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08【哦漏,“天国”的爸爸们又斗起来了。】

  

  08

   

  上电脑查了一下地图,发现在火之国找不到这个叫做神木山谷的地方后,千手柱间又有点慌:不是有鬼在耍他玩吧?

  他把那封聘请函翻来覆去打量半天,终于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明明还有一封书信嘛~

  拆开家族专用封印术,千手柱间展开卷轴,一看到那熟悉的的字迹,他就有一种流泪的冲动,这封信果然是千手佛间发来的!

  这位已经去世多年的前任千手族长毫无婆婆妈妈的叙旧心思,他的话总结一下,大概有三个意思:神木山谷的位置是个机密,因此特意画个地图给儿子;快点过来上任,干了这么久他需要歇歇;你怎么死的那么早!宇智波家族被掐灭了吗?

  千手柱间有些哭笑不得,第二个和第三个明显互相矛盾,如果他没死这么早的话,哪里能来阴间?

  不过掐灭宇智波……父亲还是这么有活力啊!

  感慨了一句,千手柱间罕见的心痒难耐起来,他很想飞奔到神木山谷去见父亲,但又想到整个千手都有可能在那里,心里就有点毛毛的。

  ……不会进去之后就出不来了吧?

  他在房间里转了三圈,终于还是按耐不住,将自己仅有的东西全部打包背上,便激动的冲出门去。

  

  按图索骥,千手柱间赶到地图指示的地方后,顿时又蒙了。

  所谓的神木山谷难道只是个名不副实的称呼吗?眼前这地方明明就是一块平原!并且,上面的投影都被特殊的查克拉驱赶到一边,形成了两排高大的围墙,将整座平原划分成两片区域。

  千手柱间能够看到,左右的围墙上各有一块招牌挂在上面,分别是“绿色千手有限集团承包,建筑施工中,非工作人员勿扰”;“宇智波娱乐集团大厦营建中,非请勿入,死伤不论”。

  ……!!!

  千手柱间在原地转圈,他试图跳过围墙看看里面都有什么,但很快,结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将他的理智拉了回来。

  两块牌子都有警告的作用,千手柱间考虑了一下,选择了自家,毕竟比起宇智波“死伤不论”这种说法,千手的“勿扰”简直就是最佳选择了。

  千手柱间果断作出判断,在和防御结界拆招三十回合后,终于有鬼魂匆匆赶了出来。

  “我说小子,没看到招牌吗?这里已经被千手家族承包了,没事的话去别的地方玩去。”

  “……是也人大叔?”

  “你小子知道我的名字?我们见过?”千手也人打量了一下这个黑长直,疑惑的道:“看着是有点眼熟,你谁啊?”

  “我是柱间啊!”

  “噢!是族长大人的长子!我想起来了!”千手也人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他箭步上前,凑到千手柱间旁边,用力拍着对方的肩膀,大笑道:“哈哈,一别经年,你都长得这么大了,我死的时候,你是刚刚四岁吧,居然还能记得我,大叔真是好高兴。”

  “……哈、哈哈,是啊。”千手柱间干笑着,不知道怎么接话,其实他就记得对方长什么样,其他一点也不熟。

  “你来这里是接到了族长大人的传书吗?”

  “是的,请问神木山谷怎么走?”

  “跟我来就行。”千手也人明显兴致极高,一边当先带路,一边说个不停:“族长大人早就说他有个会木遁的儿子,等他来了之后我们就可以解脱了,到时候开个公司弄个集团玩玩,也让大家放松一下,喏,这块地圈了好久啦,可惜千手家族实在抽不出人手。”

  千手也人死的太早,那个时候千手柱间还没有显露出木遁的血迹天赋。

  这番话信息量好大,觉得自己可能一脚踩进坑里的千手柱间登时有了逃跑的念头:意思是说你们所有人以后的工作都交给我一个人了吗?

  别这样啊!

  千手柱间在心里呐喊,但很快,他调整好心态,认真问道:“在这里工作,工资怎么样?”要是报酬高的话就无所谓啦,反正现在的目的是赚钱。

  “工资?你说钱么?没那玩意。”千手也人乐呵呵的给出致命一刀。

  闻言,千手柱间一头栽倒在地,半天不想起来。

   

  但实际上,亲爹不仅没有坑儿子的意思,还帮忙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千手柱间站在山谷里,脖颈已经快仰成直角,但还是没有看到边界。

  “大哥,别看了,你就是躺在地上,也不可能看到末端的。”千手瓦间和千手板间仍是小孩子的模样,围坐在自己大哥周围,很淡定的说道。

  在刚来这里的时候,他们也很好奇,但就算用上体术,也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走到尾部,想凭借目力来看?就算是宇智波也做不到这一点。

  千手柱间放弃了,他弯下腰,两只手各将一个弟弟抱起来,狠狠的亲了一口:“能见到你们,真是太高兴了!”

  “但见到大哥,心情有点复杂。”千手瓦间道。

  “是啊,比起出去玩,还是希望大哥能晚点死。”千手板间叹了口气,稚嫩的脸上显露出这样深沉的表情很有些滑稽,但他明显已经是成年人的气质了,鬼魂们就是这点不好,从身体上完全分辨不出具体的年龄来。

  “哈哈~反正已经来了,就不要想那些事情了。”千手柱间露出开心的笑容,抱着两个弟弟跃上树干,一大二小三个人便坐了下来。

  所谓的神木山谷,确实名副其实,之所以常人会注意不到,是因为有幻术结界的存在。

  这棵位于山谷中央的大树足足有几十人合抱那么粗,枝叶繁茂,几乎将整个阴间的天空都遮挡住。

  据两个弟弟介绍,这棵树十分古老,是阴间之所以存在的根本。如果没有它的话,太阳的光线会毫无阻碍的射入阴间,灭绝这个世界的一切生机。

  大树的叶片泛着灰蒙蒙的光,是半透明的介质,阳光在穿过它们之后,就被削弱到普通鬼魂也差不多可以承受的地步,但怕光是一切阴影和鬼魂的天性,白天的时候他们更多的选择在屋子里休息或者娱乐,几乎不会跑出来受罪。

  “它叫做神树吗?”千手柱间问道。

  “不知道,有可能吧。”千手板间回答,他悠闲的晃荡双腿,随意道:“父亲说,有鬼有木,干脆就叫‘槐树’,我觉得这个名字挺不错。”

  “嗯,父亲起的名字我也喜欢。”千手瓦间跟着道。

  千手柱间一怔,再次看了看四周,他无语的道:“你们被父亲耍了,这棵树本来就是槐树啊!”虽然整棵树的颜色和阳间不一样,但无论是树干还是叶片的形状,都清楚的说明了真相:这就是棵槐树!

  “……”兄弟两个瞬间愣住。

  千手柱间摸了摸弟弟们的脑袋,感慨道:“说话老气横秋的样子,原来还是个小孩子。”

   

  在待了一会儿后,千手佛间终于收到千手也人的通报,领着千手家族的大部队回来了。

  他们一个个气喘吁吁的样子,在大槐树的主干附近停下,然后四仰八叉的休息。

  千手柱间大致一扫,起码有近千人的样子,他不由暗自咂舌,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累计了这么多的鬼魂了吗……

  “柱间,情况你已经知道了吧?”千手佛间板着一张脸,问道。

  “大致清楚了,每天的工作就是给这棵槐树输入查克拉?”虽然很久没有见面,但父子二人的相处方式仍和过去差不多,这也打消了千手柱间心中的陌生感。

  “差不多,别的也不需要你注意,木系查克拉比起其他系来说,优势很大,而且以你的查克拉总量,足够工作需要了。”

  千手柱间苦哈哈的点点头,然后问出心中的疑问:“我看这棵树长得很不错啊,不需要用查克拉催生吧?”

  “它是整个阴间唯一的‘活物’,比起其他所有已经没有时间意义的东西来说,它会继续生长,而且它的花是非常重要的物资,但让它慢慢吸收能量生长的话,大概一千年才能开一次花,这太漫长了,所以千手的祖先一直负责催生这棵树,这个使命也代代流传下来。”

  “原来是这样,那它的花这么重要的话,作用能和那种神奇的可以恢复魂体的食物相媲美吗?”

  千手佛间看了儿子一眼,说出了一个秘密:“花就是那种食物。”

  “什么?可是我查到的资料说是一种米啊!”

  “你才来到阴间多久,许多事情普通人根本不知道,更别说查资料了。而且,这棵树的花就叫做‘槐米’。”

  千手柱间瞠目结舌,随后他扑了上去,给了父亲一个熊抱,感动的道:“原来找来找去的东西,就在眼前啊,父亲,太感谢你了!我会早点让它开花的!”

  “行了,养木司的事以后就交给你了,记住,槐树的花你最多只能取用十分之一,否则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千手佛间叮嘱道,他交给长子一些工作用具,随后大声对其他千手道:“我们走吧,这个鬼地方我已经待够了!”

  “噢噢噢噢!族长大人太棒了!”千手们齐声欢呼,立刻从树上跳了下来,在千手柱间吃惊的注视下,他们飞快的离开,走之前还不忘敲敲幻术结界,高声嘲讽道:“宇智波的杂碎们,你们继续在这里吃土吧!”

  “田岛,你儿子看来是不会来那么早来了,就算他一个人能够支撑整个幻术结界,也没什么用!你老老实实的干活,不要太羡慕我们千手,哈哈~”

  千手佛间大笑着离开了,空气中传来一阵怒骂,声音最大的那个奋力回击:“我儿子来不了又怎么样?说明宇智波胜过了千手,你就等着斑把所有还活着的千手杀个干净吧!”

  千手柱间:“……”

  原来他和斑都是注定被压榨的对象啊……难道说,斑就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费尽心思努力复活了?

  千手柱间忧伤的叹了口气,不过短短几分钟,整个神木山谷的千手们已经消失一空,不出意料,他们应该去建设外面那个所谓的绿色千手集团了。

  

  PS:哦漏,“天国”的爸爸们又斗起来了。

评论(31)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