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10【小说,推广/安利柱斑故事的新型载体。】

  

  10

   

  宇智波斑站在培养皿旁边,写轮眼让他视黑暗如无物,虽没有光线下清晰,但也足够了。

  这块肉不能放太久,即使千手柱间的细胞活跃度很高,在无以为继的情况下,也会快速的失去生机。

  对这一幕,“千手柱间”好奇的站在一侧,摸着下巴旁观。

  仙人体的恢复能力和查克拉总量,很多家族都非常羡慕,以前也偷偷摸摸的研究过,但是那都不是他的,千手柱间的细胞明显要胜出其他千手不止一筹,他不仅继承了完美的仙人体,还觉醒了十分罕见的木遁血继!

  ……两者之间,完全可以说是不同品种。

  在千手柱间生前,除了千手扉间能得到一些血液、皮毛、指甲等来进行研究以外,其他人根本不敢打忍者之神的主意,当然,宇智波斑肯定是有这个胆子的,但他从未表现出对研究有兴趣的一面。

  因此直到这个时候,“千手柱间”亲眼见到宇智波斑娴熟的操作,他才又一次发现:自己果然对斑不够了解!

  “千手柱间”既惊讶,又有些沮丧,除去结盟前互相战斗的那些年,他们共事也有将近七年的时间,但仔细回忆的话,在和宇智波斑的相处中,一直都是对方在迁就他。

  斑是一个高傲自负的人没错,但在冷淡的外表下,他同样是个会关心别人的人,而且拜宇智波纤细敏感的神经所赐,他非常容易察觉到其他人的情绪变化。

  千手柱间的心思缜密多表现在大事上,除了偶尔几次之外,日常生活中的火影总是神经大条到让人扶额,惹出的许多烂摊子都是宇智波斑帮着善后的。

  至于千手扉间……

  他在忙着处理自己大哥丢下来的各种公务,根本无暇去收拾那些琐碎又麻烦的白痴小事,一般等他接到消息的时候,宇智波斑已经非常不耐的办理妥当了。

  虽然在其他人看来,是作为火影的初代一直包容着宇智波斑这个性情危险的好战分子,但让千手柱间自己来说,他觉得刚好相反,这个世界大概再没有比斑对他更有耐心的人了,就算是扉间也比不上。

  过去,在千手柱间的坚持下,宇智波斑往往是第一个败下阵的,而千手扉间仍然毫不动摇的和大哥据理力争,然后随着斑的倒戈,“敌方”势力大增,千手扉间独木难支,只好捏着鼻子认清事实。

  或许是因为这个,扉间对斑深恶痛绝?觉得是他让自己大哥的某些天真想法越发的难以阻止了么?

  “千手柱间”忽然想到这个问题,老实说,直到现在,他还是不清楚,扉间对宇智波斑的仇恨到底来自哪里,比起对宇智波整个家族的仇视,千手扉间明显认为,宇智波斑才是心腹大患,甚至到了条件反射的地步。

  或者……是同类的相互排斥?

  “千手柱间”忍不住默默的想,这不能怪他,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宇智波斑很有扉间做实验时的样子,认真严肃,并且带着几分狂热。

  ……太古怪了。“千手柱间”不由抖了抖身体,只要想到眼前的这块试验品是来源于自己,他就有些说不出的怪异感。

   

  这一日飞快的过去了,宇智波斑似乎还在进行准备工作,并没有做出什么令人惊讶的事。在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卧室的时候,“千手柱间”已经换了第三趟班。

  眼看着斑进入沉睡,鬼魂的木分//身明白,今天的实验到此为止。

  他默默的爬上床,在宇智波斑的一一侧躺好,然后冲着另一个自己摆摆手,笑道:“快回去吧!本体正准备拿现在的经历当素材,你的记忆不能少。”

  “唉……真羡慕你啊,我也想陪着斑休息。”“千手柱间”怨念的道,然后干净利落的溜到阳间,给了宇智波斑一个虚虚的环抱。

  “今天的气色好多了,斑,虽然还是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好好休息,不要太辛苦,晚安。”

  “千手柱间”温柔的耳语,在宇智波斑看不见的地方,毫无声息的消失了。

   

  神木山谷。

  千手柱间抱着电脑,正抓着自己的头发纠结。

  按照女鬼加奈子的说法,他很认真的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写了一中、一短两篇文章练手,并将它们发在了一个专门连载小说的网站上。

  据说,这个网站最初是火之国大名的夫人开办的,距今已经有八十多年的历史,非常的悠久,并且各项功能都比较完备,是老鬼们排遣无聊的好去处。

  前段时间,这个网站改了名字,叫做木叶小说网,也不知道和忍者村有什么关系。

  千手柱间就在这个网站注册了作者号,让他有些开心的是,他的文居然不是无人问津!

  虽然各项数据不能和其他文相比,但只要想到有不少鬼魂默默的看了他和斑的故事,他就有一种分享秘密的愉悦感。

  在过去,千手柱间最常念叨的对象是千手扉间,可无论他说多少遍,弟弟仍然固执如初,开始的时候还会反驳他几句,甚至和他争辩,后来就干脆懒得理会,就当没有自家大哥这个人。

  千手柱间寂寞很久了,他只是想和其他人分享自己和斑的交往经历,并且告诉他们斑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而已,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倾听呢?

  大概是现实中的人都带有偏见吧,没有办法纯粹的看待另一个人,尤其是有争议的人,他们人云亦云,受到大多数人的影响,也受到表象的误导,根本就是稀里糊涂的状态,毕竟,宇智波斑如何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但现在,千手柱间不需要有这个担忧了,小说完美的解决了他的要求。

  他兴致勃勃的恨不得将一切的一切都写出来,但理智让他犹豫,因此千手柱间选择了两个故事,一个是他和斑的小时候,另一个是最终之战,并且采用了第一人称,将地名、家族一类可能引起多余联想的东西都遮掩起来。

  毕竟阴间也有千手和宇智波,写的太露骨的话说不定会被族人发现,千手柱间只是享受着分享秘密的乐趣,暂时还不想陷入如千手扉间那样的责难中。

  他有一个想法,如果隐去他和斑的身份,只是写一个属于他们的真实故事,那么,其他人会怎么看待呢?不受世俗的影响,鬼魂们会如何认定他们之间的友情?

  千手柱间不想再看到任何对宇智波斑的不公平指摘,他想好好的将事情还原出来,让其他人真正认识到斑。

  或许在很久之后,他会继续写交战、建村那时候的事,但不是现在。

   

  千手柱间准备将自己现在的情况写出来,他不由微笑起来,觉得这是一个绝妙的点子。想想看,诈尸是一件多么罕见的事情啊!怎么能只让自己一个鬼受惊呢?必须要与其他鬼同乐才对啊!

  而且,总是偷偷摸摸的看着斑却不为人所知是异常难捱的,他想将这段经历保存下来,然后等斑也来到阴间的时候,给他看看当初的自己是多么艰苦不息的奋斗,试图能和活着的宇智波斑取得联系。

  可惜,木分//身似乎没有托梦的能力,千手柱间有些遗憾,他现在的魂体状态,不能让他前往阳间,只有等槐花开了,修补之后才能去。

  正想着,另一边的记忆迅速回笼,千手柱间向窗外看了看,已经是夜晚了,在宇智波斑休息的现在,正是鬼魂们活跃的最佳时刻。

   

  【我是一名忍者,活着的时候也算薄有微名吧,但现在,我躺在棺材里,静静的等着被亲人下葬,入土为安。

  活人想象不到死亡后的景象,我也一样,以前我痛恨着死亡,因为他带走了我的家人,但现在,我却非常期待魂归冥府。

  因为我最好的朋友已经先我而去。

  在生命的最后几天里,我发现自己是如此的思念他,就像是被施展了幻术一般,脑子里全部都是他的影子。

  我想念他大笑时的样子、愤怒时的样子、傲慢时的样子、悲哀时的样子……他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似乎都被记忆刻意放慢了,在我的心中流淌、循环,周而复始,又没有一刻相同。

  我沉浸在这种莫名的情绪里,不去压制约束自己的感情。

  活着的时候,我从不敢这么做,因为忍者不允许泄露自己的弱点,但现在,我已经死了,我成功的抛下了一切规矩和束缚,成了天地间飘荡的、自由自在的鬼魂。

  外面在下雨,很多人在低声痛哭,我却无奈的笑了:为什么哭呢?其实我很开心啊!我终于,终于可以去见我的好友了,那个有些别扭却从来都温柔安慰我的好友。

  他被我杀死了,而现在,我也杀死了自己。

  我帮他报了仇,但我也是他的仇人,他会原谅我,还是会不屑的嘲讽一句?

  ……无论如何,我期待着和他的重逢。】

   

  千手柱间戳键盘的手顿了顿,他想着被派遣出去的木分//身,有些温柔而满足的笑了起来。斑已经被他找到了,他们虽然难以交流,但也可以算是重逢了吧!

  山谷外面正在“大兴土木”,两个家族不服输的互相攀比,声音隐隐能传到结界里。千手柱间愉快的想道:斑见到这个场景,大概会很开心?

  毕竟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都在嘛!

  

  PS:总觉得着文以后会变成柱帝的花样情书啊→ →

评论(23)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