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11【千手柱间:心里不平衡,果断坑了木分//身吧!】

  

  11

   

  千手柱间每过几天,就会走出山谷,去看看外面的情况。

  神木山谷作为阴间最重要的所在,安保设施非常严密,外面属于宇智波和千手的两块地,与其说是他们圈占的新驻地,不如说是特意划给他们的防守区域。

  挂着建造施工中的牌子进行伪装,自然就没有鬼魂跑来这里,就算有人误闯,碰到结界也不会想到其他方面。

  现在,宇智波和千手决定发展他们的第二事业,正式将这两块地利用起来。

  千手柱间站在千手佛间旁边,好奇的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毕竟阴间的造物都来自阴影,所以建造房屋的过程和阳间完全不同。

  在见到眼前这一幕前,千手柱间一直天真的认为,阴间的房子全都是被固化保存下来的投影,但现在,这个认知被打破了。

  看着千手们用查克拉驱赶撕扯阴影,然后将它们压制成各种材料,千手柱间瞬间发现,自己对于这种能量的运用还远远达不到登峰造极的程度,有的工作真的是非常繁琐和细致,让他来的话,大概就是手指和萝卜的区别吧!

  千手佛间现在对阳间的事也了解的一清二楚,毕竟宇智波们突然间从山谷里跑了出来,他总得弄清楚缘由。

  老实说,在听到千手和宇智波结盟并建村这个消息时,千手佛间的心情很复杂,他一向认为自己的长子极为出众但就是有些天真和想当然,但等柱间真的完成了他自己的梦想时,作为父亲的佛间,心里还是自豪占了上风。

  至于儿子和宇智波斑的复杂纠葛,千手佛间并没有多想,反正就是那么一回事,都已经尘埃落定了,谁胜谁负就随他去吧!

  和宇智波田岛一样,千手佛间并没有将阳间的消息传给其他族人,毕竟是阳间的事,与他们干系不大,而且这里的鬼魂有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对敌对家族的仇视那简直深入肺腑,就算在神木山谷共事多年,也没削减这种心态。

  ……他们之所以只掐架不死斗,最大的原因是规则。

  阴间有冥王存在,是整个阴间规则的具现化,他的意志就代表着绝对的服从。但冥王并不会干涉阴间的统治,他长期沉睡,只留下了一句话:阴魂不得相互残杀,违者魂飞魄散。

  这句话就是规则,没有任何鬼魂能够例外!

  阴间的具体统治还是由贵族来处理,他们秉承冥王的意志,拥有制定法律、维护治安等基本权利。此外,阴庭则是独立于这个体系之外的超然组织,他们只负责关系到整个阴间存亡的大事,比如说保护神树。

  “对了,父亲,我的爷爷和爷爷的爷爷们呢?”千手柱间有点奇怪,按理来说守着槐树这么个宝贝,应该不至于有千手散魂吧?

  “他们?干满三十年,选择了沉睡,毕竟老是围着一棵树打转,实在没什么意思。”千手佛间淡淡道。

  沉睡,是寿命较长的鬼魂们的一种常见选择。

  当没什么牵挂的鬼魂彻底厌恶了“活”着这件事时,疲惫的他们有可能选择沉睡。比起抹去记忆去转世,沉睡还能保有自身的存在,当有希望的时候,甚至可能苏醒。

  但这只是一种美好的幻想。

  ……他们会一直睡到彻底消逝的那一刻。

   

  千手柱间脚步沉重的回到了居所。

  生性乐观的他以前从未想过沉睡这件事,但听到千手佛间的话,他突然间就有种感觉,如果他一直一直都没有找到宇智波斑的话,他会不会也灰心丧气的选择沉睡?然后等着未来有某个人能将他唤醒?

  似乎脑子里有根弦被刺激到,他怔怔的站在桌子前,望着自己偷藏的槐树枝发呆。

  这棵仅仅有半尺高的小树苗已经在木遁的催发下成功扎根,算是培育成功。比起它庞大的母体,小树所需要的资源非常的少。

  因此在千手柱间不遗余力的“浇灌”下,它的枝头已经出现了星星点点的浅金色花苞,再加把劲,应该就可以盛开了。

  千手柱间敛去了惯常的笑意,他箭步上前,抱住了花盆,开始给小树继续灌输查克拉。

  他突然间急切起来,想要见到宇智波斑的念头是如此的强烈,以至于他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直接飞过去!

  虽然木分//身没有片刻空隙的代他看顾着斑,但这种隔靴搔痒的解决方法并不能让千手柱间完全满足,他在嫉妒记忆里的那个自己:“他”可以对着斑说话、“他”可以躺在斑的身旁、“他”可以给斑一个虚虚的拥抱……

  “他”能够做那么多那么多,但千手柱间呢?只能守在阴间,回顾着和斑的过去然后从分//身传来的记忆那里得到些许抚慰吗?

  这是画饼充饥、望梅止渴,事实上他的内心并没有被满足,他只是迫于无奈,不得不给自己一个安心等待的借口罢了。

  千手柱间想:交换一下吧!

  让木分//身留驻在神木山谷,他自己则去属于宇智波斑的那个地下溶洞,只要不去阳间,查克拉又跟的上,这个计划完全行得通,不是吗?

  千手柱间停止了输送,他带着这盆小树和电脑,快速的离开了神木山谷。

   

  木分//身在默默的等下一个接班人,他蹲在桌子上方,跟自己的那块肉大眼瞪小眼。

  宇智波斑的生活实在是太规律了,除了在清醒的时候进行研究,和进行生活必须的进食等活动之外,再没有干过半点多余的事情。

  有时候他觉得对方似乎没什么生气,就仿佛一个提线木偶,在照着既定的轨迹行事,直到他在临消失前来到阳间,看到宇智波斑那猩红的写轮眼的时候,他才能够断定:那些炽烈的情感并没有消失。

  宇智波斑的眼神既压抑又快意,冰冷的理智与孤注一掷的疯狂混合在一起,显得纯粹而透亮。

  “呼!总算赶得及。”

  木分//身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诧异的转过头,问道:“你怎么亲自过来了?”

  千手柱间望着属于宇智波斑的黑影,心情骤然好转,脑袋里拉紧的那根弦也放松了下来,他笑眯眯的回答自己:“我觉得最重要的工作应该亲自来办。”

  ……都是同一个意识分割出来的,谁不清楚谁啊?至于说的这么冠冕堂皇么?

  木分//身在心底吐槽,倒没什么不满,反正它就要消失了,损失的福利分明是下一个自己的事。

  它像之前的数十个“前辈”一样,干净利落的去阳间自杀了。

  千手柱间接收了新的记忆,然后在宇智波斑的旁边摆弄电脑,按照惯例,斑会在实验室待上好几个小时,在只能看着对方影子的情况下,他还不如继续写文。

  断断续续的,新书《在背后默默注视你》发展很不错,目前已经有八章。也许是文章的设定比较戳鬼的萌点,并且很有代入感的缘故,这篇文比起前两篇来说,居然意外的火。

  千手柱间现在很有更新的动力,尤其在看着宇智波斑的情况下。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跟在他的身后许多日了,大概有二十多天?

  嘛,那不太重要。

  反正作为忍者,我能够以鬼魂的身份存在很久,时间对于我来说,几乎已经失去了意义。我恋恋不舍的缀在他的身后,以此来追寻心中的安定之所,并祭奠着我们失而复得的感情。

  是的,我终于想明白。

  ……他是不可能仇视我的。

  我们虽然对立,却密不可分,拥有着相同、相近、相似的许多东西,坚定的信念指引着忍者前行之路,哪怕背道而驰,心却紧紧的牵连在一起。

  更何况,我们方向相同,终点是一致的。

  我还没有彻底的想明白,他到底准备怎么做,但他要做什么,我却是弄清楚了。

  “天下一神,欲求安宁,分极阴阳之势;互斥二力,相与为一,孕得森罗万象。”他曾说过,只要阴阳相合,就能得到幸福。

  那时候我苦苦思索,始终不得其解。

  但现在,情况已经十分明显了,不是么?

  原来属于他的力量就是阴,属于我的力量就是阳,他想要融合我们两个人的力量,达成自己的理想。

  这些天他一直在研究属于我的那块肉,但老实说,我对结果不太抱有希望。我的细胞生命力非常强,有极大的排斥性,以前弟弟也做过类似的研究,却全都失败了。

  但斑显然不是个会轻易放弃的人。

  他的执着我深有体会,否则又何至于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都是强大的忍者,相信自己的路是对的是刻进骨子里的骄傲,感情上可以相互容忍,但理念上却毫不相让。

  落到现在这样的局面,不能完全怪他,我也应当背负起相应的责任,毕竟朋友不是一个人的事。

  有点出乎我意料,今天的实验很顺利。

  斑他已经移植了我的细胞,就在左胸的那处伤口上。我恍然大悟,原来他当初阻止愈合,是为现在的移植做准备么?

  虽然我的细胞确实在愈合上表现突出,但要是失败了……可能会引起反效果,比如说自身细胞被大量吞噬。

  我有些忧虑。

  他似乎没什么在意的样子,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走回卧室,又躺在那里休息了。我现在很熟悉他的小动作,看他侧卧着略微抿唇,两只手也搭在一起,就知道,胸口的伤一定很疼。

  我给他的伤口吹了几口气,尝试着把痛苦吹走,然后在他旁边坐下,默默的陪他入睡。我在心里一直祈祷:一定要成功啊!】

   

  千手柱间如文中所写的那样注视着宇智波斑,他想,就算一个月、一年甚至几十年都只能维持现在的样子,他也不想立刻在阴间和斑重逢。

  无论过去多么惨烈,他还是希望,宇智波斑能活着,并做一个快乐的长寿者。


  PS: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难过_(:зゝ∠)_

评论(23)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