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三十章 上天的启示【32】

  

  第三十章 上天的启示

   

  地道经常变向,并不是直通到底,极有可能是按照地底的天然洞窟所修建。

  “我们大概走了三个小时了吧?居然还没有到终点。”千手柱间手上的火把已经是第三根了,这条通道并没有机关陷阱,十分平和,因此走的久了,便有些无趣。

  宇智波斑闻言,将那把刀扔了过去,说道:“看看这把太刀。”

  千手柱间扬手接过,竹制的刀鞘外又裹了一层鲨鱼皮,保存较为良好。宇智波斑和他并排行走,将火把移到自己手中,让柱间能够腾出手抽刀。

  “噌——”长刀出鞘,寒光耀目,极是逼人。

  千手柱间平举刀身,左手指腹在刃上来回抚摸,这把刀工艺相当出众,丝毫没有生锈的迹象。他屈指弹了一下,刀吟较为低沉,带着厚重的杀气。

  “好刀!”千手柱间忍不住见猎心喜,忍者的武器除了专用的那些忍具以外,也会用武士们擅长的刀剑,他们几乎什么兵刃都能上手。精通体术的千手家族尤甚,祖传的超大封印卷轴里,就封存着十数把武器。

  千手柱间没有免俗,他很喜欢挥舞着刀剑的感觉,比起使用忍术,兵器相搏,更能刺激男人的感官。

  “这是一把正宗刀,象征着地位和身份,只有贵族才会被授予。”

  宇智波斑沉吟道,从房屋到武器,基本上可以断定幸子夫人出身不凡,但为什么会有相反的流言传出来呢?即便是政敌攻击,总也得找个站得住脚的理由,不可能随意攻讦,否则的话一个不好,反会被对手抓住把柄。

  “可惜没有刀铭,不知道主人是谁。”

  千手柱间爱不释手的把玩了一会儿,才不舍的还刀入鞘,他问道:“先放我这里还是你那里?”

  “你带着吧,任务可没有说要将所得之物上缴,要是能带出去,它就归你了。”宇智波斑随口道,完全没把铁之国的大名放在眼里。

  “这、不太好?毕竟是正宗刀……”千手柱间有点犹豫,虽然斑说的没错,但这把刀的象征意义不一般啊,如果被贵族们知道了,肯定会带来麻烦。

  “怎么?你害怕那些尸位素餐、肥头大脑的蠢货?”宇智波斑不屑一顾,他转头瞄了柱间一眼,脸色阴沉下来,冷淡的问道:“还是说,你认同这些雇主们的忍者工具论,觉得以自己的身份配不上这把刀?”

  “斑,我没有这个意思。”千手柱间无奈的笑了,好友的想法总是有些偏激,经常就联想到糟糕的地方去了,他只是说了一句话犹豫了一下下,对方就得出这么个结论。

  “哼,论起历史传承,千手和宇智波渊源悠久,比起那些贵族们可一点也不差。”

  宇智波斑的语气中满是骄傲,一针见血的评论道:“他们和忍者就是雇佣与被雇佣的平等关系,你要是顾忌他们的身份,那就趁早收起建村的想法,否则的话就算成功,也不过是贵族们肆意压榨的附庸品、火之国予取予夺的军事基地。”

  千手柱间的神情严肃起来,他认真思索了一会儿,赞同道:“你说的没错,建立一个忍者村,需要处理好和贵族们的关系,不能沦为他们的工具,那样的话,主动权不在手上,随时都可能被抛弃。”

  “你认识到这一点就好,涉及到切身利益必须奋力争取,别又心慈手软,手下留情。”宇智波斑缓和了语气。

  “哈哈~斑你是说那些家族的事?稍微收手就能让他们感恩戴德,不是很好吗?而且我们的目标可是忍界和平啊,总得提前做些准备吧。”

  “哼,要不是知道你的意思,我以为我会轻易放过他们?反正都是些跳梁小丑,无关紧要。”

  千手柱间微微笑了,他偏头看向斑,温柔的道:“有斑在身边帮忙,总感觉很幸福。”

  “……我是为了泉奈,跟你关系不大。”宇智波斑目视前方,语气却微妙的停顿了一下。

  “是吗?那为什么斑会想着在火之国建村呢?”千手柱间十分得意,他冲斑眨了眨眼,大笑道:“反正我知道了,斑已经考虑过迁移族地的事了,别否认!”

  宇智波斑瞪了千手柱间一眼,勉勉强强的转移话题道:“别扯那么远,先把当前的事做好了!”

  “知道知道~”

   

  有人陪着说话,枯燥的行程很快就过去了。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已经熄了火把,远远的就能看到洞口明亮的光线,他们加快脚步,等踏出地道,顿时因眼前所见吃了一惊。

  大片大片的樱花树生长在数重小山之间,将视线所及全部点染成轻柔的粉色。地面是厚厚的一层花瓣,几乎看不到褐色的土地,而随着微风起舞,更多的花瓣徐徐飘落,仿佛一场盛大的花雨。

  “这个地方——!”千手柱间环顾四周,确认了自己的猜想,他不由惊讶道:“我之前说的地方就是这里,没想到竟然和幸子夫人有关。”

  “你来过?”宇智波斑问道,但时间却对不上。

  “算是来过吧,去居酒屋前,我特意询问了一下当地人,他们说这里的樱花开的最好,推荐我过来,我就远远的看了下,没有真正踏足。”

  千手柱间向前走了几步,指着隐藏在花树中的残破建筑道:“斑,你看那里!”

  宇智波斑跟着看去,那栋建筑物只剩下一些漆黑的支架在,主体部分已经被焚毁一空。

  两人踩着花瓣铺就的小路靠近,等到了跟前,便需要仰视这些残骸——因为它们很高。判断出周围没有人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便飞身而起,站在了樱花树干上。

  “这么高的建筑,除了寺庙的五重塔之外,就只有天守阁了吧……”千手柱间有些咂舌,“难道说我们对幸子夫人的猜测,还有些保守?”

  “十有八//九,根据松前町的来历,这里极可能是贵族的城堡所在,但这么明显的话,应该很容易发现才对,怎么会只谈到樱花?”

  二人互视一眼,立刻分头行动,等再聚首的时候,神情都有些凝重。

  虽然极目远眺能看到很远的地方,但实际上,在周围有一层无形的结界存在,阻挡了出入,并且,他们来时的那条通道,也被挡住无法回去。

   

  宇智波斑开着写轮眼,查看结界的弱点,千手柱间则亲自用手触摸,进行实际接触。

  “麻烦了,这不是忍者设下的结界,和查克拉没有关系。”柱间皱起眉,这层结界透明无色,摸上去并不是很坚硬,但韧性很强,想依靠蛮力破坏的话很有难度。

  “结界的力量分布很均匀,暂时未发现弱点。”斑也皱起眉。

  “我们再转一会儿,看看有没有其他发现,反正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两天多,不用太着急。”柱间建议道。

  斑自然没有异议,二人再次分开行动,一直到日头西斜,他们才在那栋建筑物的残骸下会面。

  千手柱间盘膝坐下,无奈道:“该焚毁的地方都烧的差不多,没什么有用的东西。”

  “我这里倒是有一份没烧干净的族谱,上面有幸子夫人的名字,拿出去给铁之国的大名,应该可以交差。”宇智波斑在柱间旁边坐下,有些好奇的看着对方的举动。

  千手柱间取出一个封印卷轴,开始向外掏东西。

  铁架子、盘子、调味品、肉类、蔬菜……等等物品应有尽有。

  “任务顺利就好,铁之国的事不用管太多。”千手柱间随口说了一句,然后兴致勃勃的摆放用具:“哈哈,早就计划要和斑来一场樱花树下的野餐了,本以为这次没机会,没想到阴差阳错,还是让我实现了目标,这一定是受到了六道仙人和斑的保佑!”

  宇智波斑白了他一眼,说道:“我可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太谦虚啦!斑你上次还说过,‘那就如你所愿吧!’,然后我就的心愿就被满足了,这次怎么会是例外?”

  斑本来想说“开玩笑的话哪能当真”,但在他看到柱间的眼神时,就忍不住咽下了这句话:对方似乎真的相信的样子。

  斑觉得有些荒谬,他顿了顿,才开口问道:“你到底信奉我什么?”

  柱间闻言,愉快的笑了起来,他歪了歪脑袋,说道:“记得小时候跟你说过?斑可是上天给我的启示啊,我当然信奉你了~”

  “……”宇智波斑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张了张口,一个字也没有吐出,便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绑在脑后的发带立刻松动了,让他桀骜不驯的长发滑出一大缕。

  千手柱间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勤快的翻动食物,烤肉熟的很快,在铁架子上滋滋作响。

  宇智波斑看着看着,那点无端升起的烦躁就消失了,他想:反正脑筋不正常的是柱间,他在这里纠结什么呢?

  还是安心吃饭最好。

  宇智波斑临时起兴,便拿过几串蘑菇,一边放在架子上,一边说道:“不如比一下手艺?”

  “好啊!我有兴趣!但赢了的人有什么好处?”千手柱间立刻应声。

  “我赢了的话,就让千手扉间给泉奈当一天沙包好了。”斑提出了一个绝妙的要求,他忍不住勾起唇角,阴沉沉的笑了起来。

  “哎?还可以这样吗……那我想想,要是我赢了的话,今年斑要送我一件生日礼物!”

  “总觉得便宜全被你占了。”

  “哪有!等斑的生日到了,我也会送礼物的。”

  ……

  两个人一边烧烤食物,一边斗嘴,倒是说不出的其乐融融。虽然还没找到最好的破结界之法,但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谁都没有把眼前的困境放在眼里。

  实在不行,就联手打出去,就不信这个结界能挡得住!

  

  PS:柱帝的愿望还是实现了!23333

评论(47)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