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13【我终于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你了】

  

  13

    

  宇智波斑看起来很疲惫。

  千手柱间从对方稍显虚浮的脚步声中听出了这一点,在神游了不知多久后,他终于拉回思绪,跟着那个人进入了实验室。

  “……移植的细胞已经进入新陈代谢的正常状态,血管也都接上了,到底还有哪里不太对?”

  从木喇叭里传来宇智波斑的自言自语,许久没有开口,他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但因为刚刚沐浴过,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慵懒感,如同羽毛拂过心间,让千手柱间的呼吸顿住一瞬。

  他有些莫名其妙。

  在能听到声音之前,他似乎没有这么敏感,仅仅是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就让他有种心痒难禁的感觉。

  千手柱间一边思索,一边不由自主的侧耳倾听,他极为渴望能听到更多的属于宇智波斑的声音。

  “会是肿瘤一类的东西吗?”宇智波斑再次开口,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左胸,持续一段时间后,他便无所谓的道:“算了,反正没什么感觉,先保留下来,看看生长情况吧。”

  听到这句话,千手柱间有些摸不着头脑,宇智波斑说完后就出了实验室,去另一个宽阔的地下溶洞中进行简单的训练。

  受到身体的影响,他已经很久没有活动了,现在伤口基本好转,宇智波斑不会放任自己,把时间都浪费在休息上。

   

  千手柱间捧着电脑,在一边的石头上盘膝飘着。

  受到成功制作木喇叭的激励,他现在准备一鼓作气,把能看到阳间景象的潜望镜给做出来!当然,真做出来的话就不能叫这个名字了。

  ……有了,叫穿界镜吧!

  千手柱间随口起了个名字,心思转到了宇智波斑的身上。他对刚才听到的那几句话有些担忧,涉及到自己的细胞,他很想亲自看上一眼,判断一下具体情况。

  但宇智波斑已经穿上了衣服,即使他冒险来到阳间,也看不到那处伤口了。

  与其守株待兔,不如做好万全准备,只要能够时时刻刻看到阳间的情景,他肯定会得尝所愿。

  穿界镜的发明比起木喇叭来说要艰难的多,镜片这种东西千手柱间一点也不熟悉,还是查了不少资料才弄明白。

  虽然从原理上说,木遁也能够制造出镜片,但非常的困难。

  千手柱间首先需要催生出松树,然后提取树上的松香,再把它制造成天然的树脂,最后才能加工成镜片——介于阴间与阳间情况不同,他得充分考虑到方方面面。

  这些名词定义以及流程主要来源于网上,千手柱间只是挑选了符合自己情况的那一种。

   

  宇智波斑的体术十分赏心悦目,哪怕只能看到一个黑影,也挡不住他身形跃动间散发出来的迫人威势与腾挪转移时那种无与伦比的轻灵优雅。

  单论气势的话,千手柱间绝不会逊色于宇智波斑,但他缺了后者。

  单论姿势的话,世间最顶尖的舞者腰肢柔弱,也有独属于自己的优美,但她没有前者。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宇智波斑的体术就结合了两者的优点,他是战场上的舞者,在刀刃与剑光之间翩翩起舞,他的战舞登峰造极,几乎没有人能够和他一起在杀戮场上旋转、跳跃,静静欣赏那生命凋零之花。

  千手柱间不知不觉间看呆了。

  在能够长时间的观察宇智波斑后,他越来越容易被对方的举动吸引住,哪怕是一抬手、一投足,甚至是微微偏转身,他都会在心中默默的猜想:斑现在……在想些什么呢?

  这么认真的探究另一个人,对千手柱间来说尚算第一次。

  生前的他一直忙碌不休,但在死后,拥有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他终于停歇下来,能够轻轻松松的去做自己想干的事情。

  千手柱间放下电脑,穿界镜的发明正陷入困顿之中,他毫无头绪,根本不知道从何处入手。

  那么,不如转换一下注意力吧!

   

  千手柱间没有刻意使用鬼魂专有的漂移技术。

  他像生前那般,从大石头上飞身而下,潇洒的落到了宇智波斑的面前。

  刚刚站定,对方便挥舞着镰刀,一招横劈奔雷似的袭来,仿佛要将他腰斩一般。

  千手柱间的唇边噙着一丝微笑,他伸出手搭向宇智波斑的手腕,“借力”上跳,在空中旋转半圈,落在了对方的身后。

  宇智波斑收势转身,猛的踹出右腿。

  千手柱间闪身避过,跟着出招。

  他们在空旷的地下溶洞里激烈的交战,但却没有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因为隔着世界,彼此的身体根本不能接触,只能似有若无的虚虚挨在一起,留下亲密相依的错觉。

  不知过去过多久,宇智波斑终于停下练习,他的喘息声从木喇叭里传来,带着一丝尽兴后的酣畅淋漓。

  “……果然,只有柱间能让我满足。”

  千手柱间闻言愕然,他几乎是下意识的狂喜,难道说宇智波斑能够感觉到他的存在吗?!

  但在对方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时,千手柱间才猛然醒悟:宇智波斑只是在练习的时候把他当做假想敌罢了。

  他的笑容苦涩下来,但又有些说不出的动容。

  ——刚刚能够配合的那么默契,斑他,对自己真的很了解啊……

   

  ……转换注意力果然有用。

  千手柱间在情绪剧烈波动后,脑筋仿佛被斧子劈开一般,产生了许多异想天开的想法。他快速的一一实践,终于在两天之内完成了新的发明。

  夜色将明,他揉了揉眼睛,觉得有一些困倦,但精神却止不住的亢奋。

  千手柱间把手里的穿界镜带上,木制的边框被他打磨的十分光滑,与身体接触到的部分很是舒服,唯一的问题就是习惯,鼻梁上多了这么个小东西,他经常忍不住用手去推一推,调整一下位置。

  看了看床上,宇智波斑还没有醒来,千手柱间笑的像偷了腥的狐狸,非常的得意。

  眼前的人总算不是一团黑乎乎的影子了,借助穿界镜和四处放置的影磷灯,他能清楚的看到斑的样子。

  乱翘的黑发不服帖的支棱着,然后被不耐烦的主人随手揉成一团,躺在床上的人眉头微蹙,眼珠有时候会在眼皮底下不安的转动,似乎被噩梦魇住了一般。

  但无论千手柱间怎么尝试,都没办法进入宇智波斑的梦中。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躺在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

  宇智波斑伸出手捂住自己的右眼,有些不适的眨了眨,他的左眼角泛起生理性的水痕,殷红的写轮眼霎时朦胧许多,有了些茫然。

  千手柱间弯腰俯视着对方,愉快的抬手打了个招呼,笑着道:“早啊,斑,今天开始,我终于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你了。”

   

  宇智波斑在实验室逗留的时间变少了。

  在成功移植千手柱间的细胞后,除了研究一下排斥反应以及伤口的愈合进度以外,他的主要精力都用在了训练上。

  从刚开始的数个小时,到后来的大半天,在宇智波斑毫不松懈的坚持下,他的实力正在飞速恢复。

   

  【出乎我意料但让我庆幸的是,斑居然真的成功了。

  难道他的实验天赋比我弟弟还要高?想想当年弟弟做了那么多次的实验,最后不得不宣布放弃,并表示我的细胞只有我自己能用时,我的心情就十分奇妙。

  果然,是斑与我太契合了吗?

  我捧着脸,欣赏着斑的身影,在身体好转后,他再不复最开始时的孱弱,让旁观的我胆战心惊,总是忍不住担心,他会不会下一秒就跌倒在地。

  现在,所有的目标就只剩下和斑说说话了吧?

  我尝试着让木喇叭的功能反向运行,把阴间的声音传到阳间,但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用,可能是因为制作材料与阳间不适合的缘故,就像我的穿界镜,哪怕把它放到阳间,斑也根本看不到,更遑论使用它来看到我了。

  对了,趁着斑洗澡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了他左胸的伤口,那里有些凸起的痕迹,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而且,我发现它还在飞速生长。

  以医疗忍者的眼光看,这应该不是肿瘤,但从未经历过细胞移植的我,实在判断不出它的身份,只能和斑一样,静观其变。】

   

  千手柱间的第十章只写了这一部分,他关闭文档,登录了作者后台。

  因为发明创造的缘故,他有一段时间没有上线了。

  想想上一次的时候还在研究什么是点击和收藏,千手柱间便瞅了瞅数据,豁然发现,这些直观的数字竟然大幅度增长,差不多翻了几倍。

  看来又有更多的鬼魂倾听了我和斑的故事呢!

  千手柱间兴致勃勃,决定继续上次未竟的工作,好好研究一下后台的操作,结果……他便发现了一个被无视很久的功能,那就是评论。

  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评论这两个字,也不是不明白它们的含义,但这么多天以来,竟从没有认真查看过,这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失误吧。

  当初在发布第九章的时候,千手柱间还有些遗憾,他无法知道读者们的感想,但现在,新发现的功能让他眼前一亮。

  ……看一看最新评论吧!

  千手柱间刚打开了界面,就被齐刷刷的“更新”二字刷了满屏,他眨眨眼,有些不好意思,但这篇文是跟着宇智波斑走的,就算他想加快,也奈何不了时间。

  向下翻了几页,总算出现了言之有物的评论。

  千手柱间仔细一看,却不免瞠目:为什么这些人一直在刷在一起?还有,更改文章属性又是什么?

  

  PS:柱帝真切的看到了斑爷,还发现了新天地~

评论(83)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