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爱的家暴】第一部:毁村游戏 05

  

  第五章 喜欢

   

  千手扉间把千手柱间的话在脑子里循环了好几遍,才终于确定自己没有搞错意思,顿时,一股邪火从胸腔嗖地升起,直冲脑门,千手扉间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理智已经被起爆符给炸掉了。

  他瞪着越发赤红的双目,表情狰狞的能把所有看到他的人吓傻。

  ——当然,直面他的千手柱间除外。

  初代火影对自己说的话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他只是把事实说出来了,不是吗?所以在见到众人愣在原地后,他还以为是自己的阻止起到了效果。

  既然木叶的忍者不再去追捕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就觉得自己也不需要再板着一张脸了,他后知后觉的有些不好意思,但仍是露出惯常的爽朗笑容:“哈哈~让大家见笑了,斑其实没那么大的恶意啦,否则的话,我刚刚就被他直接杀掉了。”

  众忍:“……”

  ——木叶村都被毁的差不多,火影大人您说宇智波斑恶意不大?请问逻辑在哪里?就因为他和你大♂战了一场吗……而且看大人您的样子,实力完全没有受损,说宇智波斑能打败您,我们不相信!

  “你给我闭嘴!”千手扉间终于忍受不住,冲着柱间怒吼,受到他暴涨的气势影响,其他忍者都噤若寒蝉,甚至偷偷向后退了一步,不想参与这场兄弟二人的教训与反教训。

  千手柱间乖乖闭嘴,他注视着千手扉间,眨了眨眼,十分天然无辜的样子。

  千手扉间觉得自己喷出的已经不是水了,而是高热的水蒸气,他呼哧呼哧了好一会儿,先放出一个水龙弹把那张满是不明液体的树网冲毁干净,之后便让千手柱间享受了一番高压水枪的滋味。

  虽然被水流冲刷的有些疼,但心知千手扉间还在火头上的千手柱间老老实实的站在原地,让弟弟粗暴的帮他把所有碍眼的不良痕迹清理干净。

  千手扉间做完这些事,总算冷静下来,把消失很久的理智丢回脑壳,他望着自家大哥,用阴森森的语气威胁道:“你可以把刚刚那些话换个方式再说一遍吗?开口之前,先想清楚,这里是哪里,而你的未婚妻又是谁。”

  明显的,千手扉间希望千手柱间能够改变主意,从大局出发,把之前那些惊世骇俗的话再塞回肚子。

  如果当事人否认的话,他就有心思给现场的忍者下封口令,把这件荒唐异常的事给遮掩下去。

  虽然这么做有些对不起漩涡水户,但为了木叶的稳定发展,千手扉间不会在乎一个女人的利益,想来漩涡一族就算日后知道了,也会当做不知道。

  “换个方式?”千手柱间甩了甩湿哒哒的袖子,然后一边努力把衣服上的水拧干净,一边冥神苦思。

  他的皮肤有些通红,整个人看起来像是被煮了一般,稍微有些狼狈。

  但这不能掩去独属于千手柱间的气度与温雅,毋庸置疑,他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强大领导者,哪怕在出了这样令人惊愕的事之后,追随他的人还是下意识的选择信任他。

  千手扉间和木叶的忍者都盯着这位火影大人,期待他能说出不一般的话,把刚刚那些糟糕的印象全部压下去,总之,不要再说“他是我的人”这样仿佛天都塌了的话了!

   

  战后的木叶再次沉默下来,被数十道目光注视着的千手柱间毫无压力,他不快不慢的把衣服拧的差不多,然后又伸出手把褶皱抚平。

  当千手扉间以为他终于要开口的时候,千手柱间摸着下巴,又陷入了沉思之中。

  先前思绪被打断,他还没有考虑清楚,宇智波斑这次袭击木叶的用意到底是什么,在最初,千手柱间确实认为对方的目的是为了摧毁这个新生的忍者村,但经过一战以及那个意外之后,他觉得不太对劲了。

  木叶可以说与千手柱间是一体的,如果要毁掉它,必须先杀掉千手柱间,可宇智波斑除了战斗热情十分高涨以外,对千手柱间竟没什么杀意。

  常年的战场生活,让宇智波斑身上的煞气非常浓厚,在他不加收敛的时候,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他是否真的起了杀意,还是仅仅开个恶劣的玩笑。

  千手柱间还记得,土影一行人来商量结盟的时候,宇智波斑就非常不爽的恐吓了他们,差点把对方直接赶跑,要不是他后来追上去,恐怕土之国的人会对木叶产生阴影吧?

  想到土影等人又青又红的脸色,千手柱间忍不住弯起眼,露出了一个非常愉快的笑容。

  等了许久的千手扉间终于明白,自家大哥已经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他深吸一口气,转身对其他忍者道:“你们先去安排善后工作,先给村民们找个临时住处,之后去把能抢救的东西都抢救回来,和医疗忍者一起救治伤员,等火影正式做出决定,我再传达新的命令。”

  至于追捕宇智波斑?浪费了这么久的时间,对方的查克拉气息早就出了感知范围,而且有千手柱间在这里守着,根本不可能过去。

  “是!”众忍者如蒙大赦,急忙应命。

  “等等!”千手扉间又叫住准备离开的木叶忍者们,用冰冷的眼神扫视一圈后,他才平静的开口:“不该说的事咽到肚子里,我不想听到任何流言。”

  “……是!”

  千手扉间挥了挥手,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千手柱间身上。

   

  在弟弟下命令的那一番话后,火影大人已经把跑偏的思绪拉了回来,他讪讪一笑,认真的道:“就算换个说法,意思还是一样,又何必那么麻烦?难道你想让我说——‘我是斑的人’吗?”

  千手扉间额角的青筋欢快的跳起了舞,这句话比刚刚那句话还不能忍!

  常年任劳任怨的好弟弟活动了一下手腕,冷笑着道:“刚刚给大哥面子,所以不好动手,但现在没有外人在,我们好好‘交流’一下吧!”

  “哎?扉、扉间,你冷静啊——!你别忘了你打不过我的!”千手柱间抱着头躲过千手扉间的拳头,随后又跳了起来,牢牢护住自己的裆部。

  “就算打不过,我也想废了你那玩意!战场上都管不住吗?!对什么人发情不好,偏偏是对宇智波斑!我简直要被你气死了!”

  千手扉间压抑了许久的怒火倾泻而出,招招冲着千手柱间的要害部位,于是火影大人只好没形象的四处逃窜,全力保护自己的幸福来源。

  “……事情已经发生了,还能怎么办?男人要对自己做下的事负责,我既然和斑有了肌肤之亲,就绝不会放弃他!扉间,你还是省省心,考虑一下木叶重建和漩涡一族的任务吧!”

  千手柱间边跑边说,他的思绪十分条理清楚,并把春//药的事暂时隐藏了,否则的话,这个从来对宇智波和宇智波斑没有好感的弟弟,一定会以此当做借口,将责任全推到斑身上,然后把他好不容易迈出的一步拉回去。

  人在没有踏出关键的那一步的时候,总认为自己会理智的看待所有问题,哪怕涉及到感情也是一样,但一旦勇敢的越过线,那所有的患得患失和纠结顾虑都会被抛到一边。

  其实仔细想想,木叶村是他和斑幼时的理想,如果为了木叶杀掉斑,那这个村子存在的意义还是最初的那样吗?

  千手柱间目光深邃,唇边却露出一丝苦笑,差一点,他就做出这样的选择了,但斑的行为却把他拽了回来。

  他想,他需要认真的考虑一下,怎么才能在木叶和宇智波斑之间取得平衡,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他都不想失去!

  

  千手扉间最后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这种时候,他突然对宇智波斑升起了一丝同情的心理:有大哥这样得天独厚的强大忍者当对手,宇智波斑居然没有被屡战屡败打击到失去信心,真是格外的坚强啊!

  而且……这一次还因为失手被大哥给……

  想一想就有些凄惨,这对男人来说应该是最大的羞辱了吧?哪怕作为常年敌视斑的人,千手扉间也没办法幸灾乐祸起来。

  厌恶归厌恶,他对实力凌驾于忍界之上,仅在千手柱间一人之下的宇智波斑还是抱有一定的尊重,因此,发现大哥做出了这种事,千手扉间的心情真是说不出的复杂。

  “你只是为了负责,还是喜欢他?”千手扉间停下攻击,冷不丁的问道。

  “喜欢!我喜欢他,喜欢宇智波斑。”千手柱间一连用了三个喜欢,他笑容温和,又是怀念又是感慨:“我还以为我跟他已经错过了,但现在,我不想放手,扉间,我是认真的,并不是一时糊涂或者冲动。”

  “……”千手扉间沉默不语,良久,他又问道:“那宇智波斑呢?他喜欢你吗?”

  “这个,我没问过斑,但他肯定不讨厌就是了。”千手柱间笃定的回答,对这一点他还是很有把握的。

  “我从来都知道,大哥决定的事情,我根本更改不了,既然这样,那就略过你的感情纠葛,谈谈现实的问题吧。”

  千手扉间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蛋疼的喜欢设定,就如他所言,千手柱间一旦下定决心,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他就是费尽唇舌也没用,还不如正视现状,把该处理的处理好。

  “什么问题?”千手柱间心情愉快,弟弟能对此保持克制,他已经很满意了,因此便没有发现对方眼里闪过的冷光。

  千手扉间指了指四周,平静的叙述道:“重建木叶的经费,协调漩涡的经费,还有——”

  “别说了!”千手柱间立刻痛苦的捂住脸,悲伤、识趣又大义凛然的道:“斑做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会负责还账的,有什么艰苦的任务请都交给我吧……”

  得到答复,千手扉间勉强满意而归。


  PS:柱帝努力赚钱还债吧~2333

评论(27)
热度(6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