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三十四章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36】

  

  第三十四章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事情到了现在,这个任务便算是做完了。

  四个人一起,相互交流了一下彼此的进展,也不等夜晚降临,在下午的时候便大摇大摆的进了铁之国大名的城堡。

  有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在,幻术很好的遮掩了他们的身形,一路过去,那些普通的武士根本察觉不到有人经过。

  至于为何不像来时那样低调乔装、隐藏身份?

  四人表示心情不好,才没有兴趣继续坚持和铁之国大名的约定呢!忍者们有操守又如何,下任务的贵族们一点信用都不讲,不让他们见识一下厉害,这次的任务恐怕根本得不到报酬。

  铁之国的大名除了隐藏任务的真实信息,还玩了一出悖论。

  实力中弱→破不开结界→困死在山谷里→任务失败,没报酬;

  实力强/超强→破开结界→惊动三桥→两败俱伤/借刀杀人→惊动了铁之国的人,还伤害/杀了我们的将军!→不符合任务要求,铁之国不欢迎你,没报酬。

  总而言之,无论怎么做,最后的报酬都可以被抹掉,比起千手扉间之前悬赏通缉千手柱间时使用的小心机,铁之国的大名简直就是用生命在耍手段!

  宇智波斑的唇边挂着一丝冷笑,老实说,他现在还挺心平气和的。这种事情一年到头总能见到两三次,不管那些下任务的人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后的下场都不怎么好过。

  当然,他还是会根据对方具体的身份情况遮掩一下,否则的话,影响到宇智波的声誉就糟糕了。

  铁之国的大名是个比三桥稍弱一些的高级武士,等他发现有外人闯入居所的时候,服侍他的宫人已经全部陷入幻境,一个个木呆呆的站在原地,毫无反应。

  “你们是谁?”大名的表现还算镇定。

  “交任务。”宇智波泉奈冷着一张脸,把卷轴甩了过去。

  大名刚想接手,就尴尬的发现,那份任务卷轴恰巧从他手前滑落,掉在了案几上。他眼神一闪,心知肚明这四个人是来找场子的。

  好汉不吃眼前亏,能成为一国之主,并且几年来都未被三桥赶下台,大名绝对不是个蠢人。

  “原来是宇智波家族的人,请问……是宇智波斑阁下当面吗?”他摆出温和的姿态,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

  “泉奈,把你找到的证物拿出来。”宇智波斑没理会,转身和弟弟说话。

  大名的脸色瞬间有些不好,但对这种软钉子他却不好发作,再加上宇智波家族和铁之国没什么关系,连以势压人他都有点够呛。

  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没有吭声,毕竟任务是下给宇智波的,他们站在这里,主要是帮着压阵,万一斑被惹得心头火起,还能看情况决定是劝架抑或帮忙。

  宇智波泉奈根本没提结界的事,反正任务要求是调查幸子夫人的身份,有印鉴在已经足够。

  大名看到这件东西,才知道眼前的忍者已经来过不止一回。他识时务者为俊杰,没有哪壶不开提哪壶,稍显肉疼的交出报酬后,便故作大方的让斑等人离开。

  ——和聪明人办事,只要基础做到位,还是很顺利的。

   

  四人走在街道上,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柱间一左一右将宇智波斑夹在中间,千手扉间孤零零的坠在后面,颇为无语的送给自家大哥一个白眼。

  “色厉胆薄,但心机尚可,和那个三桥互有优劣,看来铁之国要乱上一段时间了。”千手柱间感叹道。

  “那个东西,你现在还想交上去吗?”宇智波斑忽然问道,随手将结界里得到的半张族谱烧掉。

  “啊,不想了,我觉得还是搁在我这里比较好。”唯一知晓内情的千手柱间眨了眨眼,愉快的道。

  “哥哥,你们在说什么?”宇智波泉奈有些不解。

  “……没什么,只是一件收藏品。”考虑到正宗刀的象征意义,宇智波斑还是替千手柱间隐瞒了下来,毕竟他也不想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哪怕那时候说的很强硬。

  千手柱间眉眼弯弯,察觉到了斑的体贴,转头和对方交换了一个不动声色、心领神会的眼神。

  “什么嘛……”宇智波泉奈嘟起嘴,但没有再追问。

  千手扉间的目光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之间来回打转,几个月前他听三位长老和千手桃华的转述时,虽然觉得有些心绞痛,但还没太大的感觉

  但这一次亲眼见到自家大哥和宇智波斑的相处情况,他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歪的地方。

  千手扉间当初还对千手桃华吐槽长老们想到感情上的事表示赞同,但现在,他开始动摇,并扪心自问:真的不是因为大哥和宇智波斑之间的气场不对吗?

  他决定,在回去之后,必须立刻、马上和千手柱间沟通一下,绝对不能在延迟了!

   

  双方在火之国的边境分别,千手柱间表现的格外依依不舍。

  一直目送宇智波兄弟走远,他才长叹一口气:“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想到要有一段时间不能见到斑,心情就有些低落。”

  千手扉间听到这句话,眉头拧的死紧。

  “大哥,你对宇智波斑,到底是怎么想的?”

  “朋友、兄弟,可靠的盟友,能和我一起结束乱世的枭雄。”千手柱间微微一笑,这句总结亲昵之余,还满是赞誉。

  “没有其他的吗?”千手扉间直视着柱间,仔细分析他面上的每一分表情。

  “应该……没有吧。”千手柱间顿了顿,语气不太确定,含着莫名的情绪,有些怅然若失。

  “最好是没有。”千手扉间的神情严肃起来,警告道:“你该记得,父亲对漩涡一族承诺过什么。”

  “那只是个口头协议。”

  “你准备用这个来说服漩涡一族的人吗?”千手扉间语气冰冷,他进一步逼问道:“还是说,除了宇智波,你准备放弃其他有过良好合作的家族?包括经常联姻的漩涡?”

  “我没有这个意思——”

  “那就考虑清楚!”千手扉间打断了柱间的话,他在原地转了好几圈,觉得胸口憋的生疼,太阳穴也在突突的跳。

  “如果你和宇智波斑有一个人是女人,两族联姻是最好的选择,但现在,你们搅合在一起,只会是忍界的笑料和丑闻,还从没有过一个大家族的族长做出这种事!”

  千手柱间沉默了片刻,苦笑道:“难道没有人做过,就意味着不能做吗?”

  他看着自己的弟弟,认真的道:“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自己的心意,所以扉间,放一放吧,顺其自然,看一看能发展到什么地步。”

  “……然后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你就准备大大方方的公诸于众?”

  “是,假如真的到了那一步的话。”

  兄弟二人对视良久,千手扉间揉着眉心,尽最后的努力道:“这是两个人的事,宇智波斑可不一定怀着和你一样的心思。”

  “斑么……虽然没有明说,但我知道,他的想法和我一样,都是顺其自然、静观其变,否则的话,他不会允许我的放肆。”想到不久前宇智波斑若有深意的话,千手柱间颇为笃定的道。

  “你还知道自己放肆啊?”千手扉间无力吐槽。

  “哈哈~当然啦,只是有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就想试探一下斑的态度,而且身体总比思维快半步,晕晕乎乎的就把该干的事干完了。”

  “……”

  “我和斑说不定是一见钟情呢~”千手柱间爽朗的大笑,他摸着下巴,回忆起小时候,幸福的说道:“那时候一见到斑,我就觉得这是命中注定的邂逅。”

  千手扉间疲惫至极,他在心里默默的道:都这个地步了,还不能确定心意……你其实是神经大条吧?

  他丝毫没有提醒柱间的意思,如果可以继续这么下去,或许大哥还是有娶妻生子的可能?

  怀揣着微弱的希望,千手扉间彻底闭嘴,他已经得到足够的消息了,不需要更多。

   

  另一边。

  宇智波泉奈在犹豫了片刻后,也问出了心底的疑惑。

  “哥哥,我还是觉得,你和千手柱间的关系有些奇怪。”

  “……挺敏锐的吗。”宇智波斑用了陈述的语气,不甚在意的称赞了一句,他又不是傻子,没道理弟弟都能看出来的事,他会毫无所觉。

  但这句话对宇智波泉奈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他抓住斑的胳膊,急切的道:“哥哥,你是认真的?快告诉我,你在逗我玩好不好?”

  宇智波斑一挑眉,奇怪的道:“有这么难以接受吗?我可看不上那些弱小的女忍。”

  宇智波泉奈不由咬牙切齿:“就算看不上女忍,也不一定要选择千手柱间吧?这世上的男忍也很多的,比如说火核就很不错。”他勉强举了个例子。

  “除了千手柱间,还有谁的实力比的上我?”宇智波斑高傲的道,他揉了揉泉奈的脑袋,安慰道:“和柱间在一起很舒心,所以我不想阻止,但到底能走到哪一步,还不确定。”

  “……”沉默片刻,宇智波泉奈垂着头,抱住斑的腰,闷闷的道:“如果我要求哥哥,绝对不能和千手柱间在一起呢?”

  宇智波斑闻言,抚摸泉奈的手顿了顿,他柔声道:“那就听泉奈的。”

  这句话带着斑惯常的力度,坚定不移、不容更改。

  宇智波泉奈突然间就想哭,他觉得心房酸酸软软一片,又是难过又是开心。他能确定,哥哥是永远不会被人抢走了,但是哥哥的幸福……又怎么办?

  感觉到胸口有些濡湿,宇智波斑心中一疼,他轻柔的回抱住弟弟,叹息道:“不要伤心,泉奈,哥哥不会丢下你的,你是我发誓、无论如何都要保护的弟弟啊……”

  宇智波泉奈从失神中惊醒,他胡乱抹了把脸,低声道:“我会好好看着千手柱间的,如果他不值得,那我绝不会退让一步。”

  他的头埋在斑的胸前,没有人看到,那双漆黑的眼眸突然变得赤红,写轮眼打开一瞬,又悄无声息的隐去了。

  

  PS:哥哥组的关系很明朗啦~

评论(70)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