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17【我其实,一直都陪在你的身边。】

  

  17

   

  本来以为这个活动一夜就可以结束,但随后,千手柱间便头疼的发现,这场开楼仪式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与因陀罗和阿修罗两位远祖有关,宇智波和千手在阴间的地位十分超然,他们奉命守护阴间的神树——槐,并独立于其他政治军事力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交流圈和情报圈。

  总的来说,宇智波和千手虽然对立,但在外界来看,两家其实是一体的,他们同属于阴庭,只是分工不同,一家负责养木司,另一家负责护木司而已。

  在第一夜的家族内部聚会后,第二夜的时候,千手和宇智波们便挂着皮笑肉不笑的虚伪表情,在两栋大楼之间的地方开办了露天宴会,参加者除了各国政要、各界名人之外,还有一些特邀的亲朋好友,多来自友善的小型忍者家族。

  千手柱间作为现任族长的长子,并且又拥有阳间的族长经验,便再一次成为了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受到诸多人的恭维与寒暄。

  比起用拳头说话的战国时代和木叶建立后的简易内政外交,阴间的人际来往要更为复杂,千手柱间来到这里的两个月,几乎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宇智波斑的身上,提前准备没做好,此时此刻就有些焦头烂额。

  不过作为结束了乱世的英雄、忍界最出色的忍者以及木叶的初代火影,千手柱间无疑也是个较为合格的政客,他挂着得体的微笑,举着酒杯跟在千手佛间身侧,在人群中穿梭交流,话不太多,但总是有的放矢,遇到不懂的地方,也会谦虚的表示请教。

  大体上来说,千手佛间对儿子的表现十分满意,除了时不时的溜号以外,现在的千手柱间真是比他去世的时候要成熟多了,真不愧是他的儿子。

  宴会举行到一半,父子两个站在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一边观察全场的动静,一边轻声问答。

  “我本来还不太放心,现在看到你能这么游刃有余的处理这些事,总算可以舒一口气了。”

  “父亲?您……”听出了一些不太美妙的预兆,千手柱间担忧的看向千手佛间。

  “你之前问过,你爷爷以及更高的祖辈去了哪里,但一直没有问过母亲,是不想我伤心吗?”

  “……”千手柱间没有吭声,越发觉得父亲的态度不对劲了。

  千手佛间目视远方,悠然叹了口气,他拍拍儿子的肩膀,鼓励的道:“千手在你手上,我很期待,不过看你的样子,似乎不想那么快接手?”

  他笑了笑,向来冷肃的脸显得有些僵硬:“家族的根基还没完全打好,等差不多的时候,你不想要也不行了。”

  “您……也想沉睡吗?”千手柱间犹豫一会儿,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是,我渴望这一刻很久了。”千手佛间坦率承认,他没有再多待,又起身走进人群之中,和他们谈笑风生。

   

  千手柱间觉得空气有些沉闷,满打满算,他才死了两个月,对长期居住在这里的鬼魂的想法,他实在理解不能。

  难道是乐趣太少了吗?千手柱间想到了那个曾经有过两面之缘,并帮了他大忙的女鬼加奈子,在提起小说之前,她精致优雅的像是个死物,但说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眼神灵动,一下子便活了起来。

  千手柱间觉得,千手佛间之所以想要沉睡,也是因为“活”的太无聊了,打架受到规则的限制打不痛快,又没有什么可以消遣时间的娱乐兴趣,自然就心如死水,越发的不想保持清醒了。

  说到娱乐……这些宇智波们是不是也在考虑这个问题?精通幻术的他们,不仅能给世界带来色彩,还能构建更多更有趣的东西。

  千手柱间觉得他隐约抓住了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的想法,因此,一会儿有机会的话,他想去和那两个人谈谈,说不定就会有共同话题呢。

  毕竟,这可是斑最亲近的两个人啊,必须竭尽全力的打好关系。

  千手柱间偷了一会闲,礼貌的拒绝了前来邀舞的女宾,便向宇智波所在的方向走去。整个露天大厅被若有若无的分成了两部分,千手和宇智波的范围泾渭分明,但又不至于太过对立,引起外人的恶意猜测。

  作为仅次于千手佛间的第二号重要人物,千手柱间的举动若有若无的吸引了全场的视线,见他似乎要接触宇智波,不少人的目光都兴味起来。

  但千手柱间还没走到目的地,脚步便僵硬的顿了顿,随即他换了方向,笔直的冲着佛间而去。

  “怎么了?”

  “父亲,我有急事要离开一下,宴会的事先抱歉了。”

  千手柱间的面色有些焦躁和担忧,在说完这句话后,他便冲着近处的长辈和弟弟们颔首致歉,随即头也不回的匆忙离去。

  “很少见大哥这么凝重的表情。”千手瓦间道。

  千手板间歪了歪脑袋,疑惑的道:“难道大哥这么快就在阴间有了心上人?呀,忘了问大哥,他是不是在阳间娶过妻子。”

  千手佛间微微摇头,冷淡的说道:“别胡乱猜测,被外人听到就不好了。”

  于是父子三人继续维持礼仪,将这次宴会进行下去。

   

  千手柱间刚刚离开会场,就忍不住使用瞬身术,一路赶往木叶忍者村的所在地。

  就在方才,他的木分//身已经崩毁,将宇智波斑的消息传了过来。

  一人一鬼在出了地下溶洞后,确实去了最近的村镇进行大采购,在土、火两国交界的偏远地方,稍稍掩饰一下,就不会担心会被人认出身份。

  宇智波斑带了一顶斗笠,四周垂下的灰纱将他极有个性的长发遮挡的严严实实,仅从露出的黑色眼眸和稍显苍白的皮肤来看,完全判断不出他的来历。

  再加上遇到盘问一类的麻烦时可以直接用幻术作遮挡,宇智波斑并没有引起任何有心人的注意。

  他熟稔的和粮铺老板买卖粮食,又填补了一些生活必须品,便将装的满满当当的封印卷轴放好,去了另外一家料理店。

  对此,木分//身表示心领神会。

  熟知斑的口味的他明白,在地底吃了一个月的兵粮丸和粗制食物,实在忍不住想要尝一尝豆皮寿司的滋味,是一件非常能够令人理解的事。

  但它没想到,宇智波斑在料理店里,听到了一则消息。

  “距离初代火影的葬礼没过多久,边界就有些不稳,听说,战乱很可能就要重新开始了。”

  宇智波斑一怔,筷子夹起的豆皮寿司便从半空中落下,掉回原处。

  他嚯的站起身,目光如刀子一般射向说话的人,但在对方发觉前,他又好像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一般一声不吭的偏过头,丢下刚买的东西,急急离席而去。

  木分//身瞬间就觉得不太妙,他跟上宇智波斑,前面的男人在出了这个小镇子之后,便加快脚步,速度猛的像是一阵旋风。

  估摸了一下查克拉剩余,木分//身判断自己大概还能坚持一天多,便没有急着自杀给本体传信,一直到它确定了宇智波斑的目标是木叶忍者村后,才结果了自己。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前进的路线不一样,他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赶到木叶,他只知道,他需要尽快抵达目的地,最好在宇智波斑的前面!

  心急如焚,或许说的便是此刻的千手柱间。

  凭着强烈的直觉,他没有去其他地方,而是直奔木叶忍村的墓地所在,等他气喘吁吁的停在自己的墓碑前两分钟后,熟悉的身影便猛地出现在视线之中。

  宇智波斑的行动虽然急切,但并没有失去谨慎小心,他收敛了能被忍者感知到的查克拉波动,只凭借精妙的体术避开了大部分人,实在不行的时候,才会使用动静极小的瞳术,把看守的忍者糊弄过去。

  现在还处于凌晨时分,墓园这种阴气极重的地方,只有寥寥数名忍者驻守。

  宇智波斑已经让他们陷入昏睡之中,他自己则冲着千手柱间站着的地方瞬身过来。

  初代火影的墓穴非常的大,处于整个墓园最中心的地方,因为他的尸体有难以预估的研究价值,为免被人盗取,防守的结界也严密无比,想要进入安放棺椁的墓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一手做下外围所有布置的千手扉间曾经骄傲的表示,除了已经去世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这个世上再没有人能够毫无声息的进入其中,而且,墓穴里还有千手柱间亲自安置的结界和封印。

  因此,极为放心的木叶众人并没有浪费太多的人力在墓地上。

  这一点方便了死而复生的宇智波斑。

  大概花了半个小时,他便轻巧的打开机关,潜入了千手柱间的墓穴之中。

  对此,心绪复杂的鬼魂跟着飘了过去,在宇智波斑身后不远不近的地方默默旁观。

  到了这时候,他的大脑才冷静下来,可以进行正常的思考。千手柱间注视着那个男人的背影,突然意识到,过去的这两个月,宇智波斑其实根本就不知道他已经去世的消息。

  那么现在……斑,会为我难过吗?

  或者说,不要太难过啊……

  我其实,一直都陪在你的身边。

    

  PS:斑爷终于知道了噩耗……/(ㄒoㄒ)/~~

评论(35)
热度(3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