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三十七章 泉奈的决绝?【39】

  

  第三十七章 泉奈的决绝?

   

  宇智波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族地,刚到家门口,就见宇智波火核与另一名医疗忍者并肩从房内走出。

  这两个人的面色并不凝重,宇智波斑提在喉咙口的心终于又放了回去。

  枭在此时也飞到上空,它见斑和火核正要说话,便又向上飞高了一点:毕竟提着一个不明物,还是不要见光的好!作为一名合格的信使,枭有的时候还是很聪明的。

  “泉奈怎么样?”宇智波斑开门见山,直接询问,他眼神冰冷,面上殊无笑容,含着一丝煞气:“是有人做手脚吗?”

  “泉奈大人没事,就是有些虚弱。”宇智波火核急忙道,他转头示意那个医疗忍者,让他作详细汇报。

  “族长,泉奈大人身体不是很好,有些劳累过度的样子,还有点贫血,其他并没有大碍,您好好让他休息一下,并补补身体就可以了,我已经详细叮嘱过家忍,他们会在三餐上下功夫,尽量多为泉奈大人提供所需营养。”

  宇智波斑松了口气,不是有人算计就好,他又认真询问了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才把医疗忍者放走。

  “火核,一会儿来书房,对千手和宇智波的合作,我有了些新的想法。”

  “是,斑大人,还有一件事,火之国有紧急情报和特殊任务送来,我需要向您请教。”

  “嗯,等我看过泉奈以后,一并处理。”

  宇智波斑在放心之后才想到他刚刚去见千手柱间时的想法,本来是准备和对方提起的,没想到因为泉奈的事情,居然给忘记了,不过没关系,先和宇智波火核讨论一下可行性也能多做些准备。

  反正,以宇智波斑对千手柱间的了解,对方一定会大力赞同他的这个提议,不会拒绝的。

   

  宇智波泉奈眉头微蹙,半躺在床上,他的两只手绞在一起,正无意识的收紧。

  见状,宇智波斑不由脚步一顿,他对弟弟非常熟悉,像这样的小动作,就代表泉奈正在认真考虑一件事,并且是让他觉得麻烦的事。

  将最近所有的公务都回顾一遍,宇智波斑确定,没有什么事情能严重到这种程度,那么……会是私事吗?

  他眸光一黯,瞬间想到了不久前发生的事,那些小册子真的对泉奈有这么大的影响?还是说……弟弟在乎的仍然是自己和千手柱间的关系?

  宇智波斑悄悄握紧了拳头。

  看着千手和宇智波的关系逐渐缓和,连千手扉间和泉奈见面都不再像以前那样喊打喊杀,他还以为弟弟会渐渐改变对柱间的看法,认可这位千手族长呢……原来这些仅仅是他的妄想吗?

  宇智波斑说不出心底是什么滋味,他无声无息的走过去,在泉奈身边坐下,望着弟弟的眼睛,柔声道:“我都听医忍说了,你身体不好,这段时间先歇着吧,那些工作我找其他人处理,不用放在心上。”

  向来感觉敏锐的宇智波泉奈竟然到了这个时候才被惊醒,他吓了一跳,随后掩饰般笑了起来,表情有点僵硬:“哥哥,你这么快就来了?唔,是枭通风报信的吧,差点把它给忘了。”

  “如果不是你突然晕倒,是不是还要瞒着我继续工作?”宇智波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泉奈的鼻子做惩罚,没有好气的责怪道。

  “哎呀——!哥哥!”宇智波泉奈呼吸不畅,顺着斑的手扭了扭脸,才把自己的鼻子拯救出来,他不好意思的瞪了斑一眼,偏头道:“我都长大了,你还用这种方法。”

  “那你想用什么方法?我觉得禁止吃甜食应该很不错。”

  宇智波泉奈闻言,立刻熟练的扑到斑的怀里,努力撒娇卖萌求放过:其他的都无所谓,千万不能断粮啊!

  被弟弟这样依恋,宇智波斑心中柔软,他揉了揉泉奈的脑袋,叹了口气,淡淡道:“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哥哥?”宇智波泉奈眨了眨眼,疑惑的道。

  “……你有心事。”斑直视着弟弟的眼睛,不容许对方有一丝一毫的闪躲,他的语气罕见的带了一丝逼压:“身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和你的心事有关?而且,就在刚刚,你还想着隐瞒下去。”

  “我——”

  “泉奈,无论怎么样,我不希望你有任何闪失。”

  宇智波斑深吸一口气,他闪电般出手,抓住了泉奈的一只手举起来,对方的衣服袖口因为这个动作而滑到了肘部,露出被白色绷带缠着的部位来。

  宇智波泉奈睁大眼睛,想要抽回手,却被斑钳住而不得动弹,在哥哥的注视下,他心虚的垂下眼,没有吭声。

   

  室内安静而沉默,片刻前的温情挥发一空。

  兄弟两个彼此僵持着,谁都没有退后一步。

  无论是宇智波斑还是宇智波泉奈,他们都有着典型的宇智波特征,那就是坚持和固执,以及火一样炽烈燃烧的感情。

  他们对于对方来说,都是生命中最最重要的那个人,也因此,会不自觉的牺牲自己,去满足另一个人。

  见宇智波泉奈长久不开口,宇智波斑知道弟弟不是那么轻易改变主意的人,在千手柱间的事上,他不是已经见识到了吗?

  因此,他没有废话,只是干脆利落的站起身,取出一枚苦无,照着自己的胳膊狠狠的划去,血液几乎是瞬间便喷涌而出,顺着手臂蜿蜒下流。

  宇智波泉奈立刻扑了上去,抓住了哥哥的手,但赤红的液体带着刚刚流出人体的温度,深深灼伤了泉奈的眼。

  愤怒让他几乎失控,但对上宇智波斑平静无澜的眼,宇智波泉奈立刻冷静下来。

  他转了身,从枕头下取出绑带和伤药,粗暴的帮哥哥止血,然后把那道刺眼的伤口缠起来。

  整个过程宇智波泉奈还是没有说话,但他的手在微微颤抖,似乎在压制什么。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到底多么担心你。”宇智波斑冷淡的道,仿佛他刚刚做的事情十分稀松平常一样,随手丢掉了那只苦无,他继续道:“如果不是这次晕倒,我差点被你骗过去。”

  宇智波斑弯下腰,逼近弟弟,深沉的眸子里有火焰在跳跃,他勾起毫无感情意味的笑容,平静的道:“你的身体到底是从什么时候不好的,和哥哥详细说一下吧。”

  宇智波泉奈终于将斑的伤口包扎好,他抬起头,复杂而难以分辨的情绪在他眼中一闪而过。

  又沉默了一会儿,泉奈才用干涩的语调说道:“也就是几个月前。”

  “你做了什么。”

  “……放血。”

  宇智波斑居高临下,俯视着跪坐在床上的泉奈,这种一问一答的方式让他焦躁无比,但他不想对泉奈大声喊叫,便深吸一口气,缓了缓自己的情绪。

  察觉到哥哥的精神波动不甚稳定,宇智波泉奈这次开口说的十分详细和完整:“数个月前,我从鬼之国那里,得到了一个可以施展诅咒的巫术,但需要当事人用鲜血做牺牲,我用这个方法,诅咒了千手柱间。”

  宇智波斑睁大双眼,泉奈的这个回答既在他意料之中,又出乎他意料之外。猜到的是泉奈的反常果然和自己与柱间有关,没想的是居然会是诅咒!

  ——这种和忍者基本上毫无关系的东西,也判断不出有没有效果。

  “你……”宇智波斑迟疑着,想要问问泉奈诅咒了柱间什么,但在弟弟如此厌恶对方的情况下,他这么迫切的询问,是不是会起到反效果?

  宇智波泉奈勾起唇角,露出和斑如出一辙的讥讽笑容,他的眼神清澈见底,透着孩子般的天真,却又带着忍者难以褪去的残忍。

  “还要多亏他留下的紫苑,否则想要诅咒他,不免要费一翻手脚。我用那盆花做引子,每日用血浇灌,然后咒他‘永远不能和哥哥在一起’,否则的话就会有血光之灾。”

  宇智波斑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他苦涩的道:“我不是说过,如果泉奈不开口,就不会和柱间在一起吗?泉奈是不相信哥哥?”

  “我是不相信千手柱间!”

  宇智波泉奈大声叫道,他直起身体,和斑平视着,怒气冲冲的说道:“知道哪些小册子最初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吗?是千手!我绝对不相信,这种恶心人的东西千手柱间会不知道!他居然默认了这样的做法,他想对哥哥做什么?羞辱吗?我绝对不允许这种事发生!绝对不允许!”

  什么?哪些不入流的东西最初和千手有关?

  宇智波斑有些惊愕,老实说,这种东西他压根没放在心上,仅仅是一些小人物的编排罢了,他哪有闲心去管它们?

  但宇智波泉奈不一样,视哥哥为一切的弟弟在查到图册最初的源头是千手时,简直狂怒不已,这也是他采取措施的原因之一。

  见泉奈情绪激动,想到他的身体,宇智波斑无暇细思,有些头疼的安抚弟弟,立下无数保证之后,宇智波泉奈终于松口,表示不会在做这么危险的举动。

  “柱间不会对我做什么的,我也不会允许。”宇智波斑最后保证道,他怀着复杂的心情,出门去处理族务了。

  宇智波泉奈目送哥哥走远,眼神闪烁,他轻轻启唇,无声道:抱歉,哥哥,骗了你呢……

  

  PS:这种情况下……有点小麻烦呢~

评论(42)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