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火影娶亲 (上)世纪之约

  

  上:世纪之约

   

  木叶的初代火影决定要成婚了,这是一件可以惊动整个忍界的大事,如果再把他的成婚对象算上,那么整个忍界都要震上三震。

  不是大家一直喜闻乐道的贤淑贵女、漩涡水户姬样,而是……令无数人闻风丧胆的大煞星宇智波斑(男的)!

  天啊,难道今天的太阳是从西边升起来的吗?

  大部分人听到这则火速传遍忍界的消息时,都忍不住抬头看看天,但很显然,太阳照常升起,没有任何问题,有问题的也不是大家的耳朵,那是谁?火影大人吗?

  呵呵~

  众人表示,有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在的木叶村,实在不好惹,所以结论只能是——大家都没问题,这两个人结婚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既然理所当然了,难道不应该送上贺礼么?

  木叶村给各国报信的使者同样理所当然的提出建议,在其他影和忍者们僵硬的脸色下,大摇大摆的离开。

  ——唉,土包子们,没见识吧?幸好我们已经经受住了考验,否则的话,就和你们一样啦!

  消息确定,婚期就在下个月的月中。

  忍界开始骚动起来,为了这场难得一见的婚礼,开始奔波忙碌,是去捣乱呢、祝贺呢还是探查情报,都要好生思量一番。

   

  火影大楼,会议室。

  列席人员包括木叶上层所有人、宇智波数人、千手数人、熟悉婚俗的村民数人,一共可以容纳三百人的大会议室被坐的满满当当,大家都在热火朝天的讨论。

  “火影大人和斑大人都是男人,没办法适用现在的婚俗,我觉得可以参考一下过去的访妻婚,这种婚姻模式直到现在都还有部分地方在沿用。”一个老头颤颤巍巍的说道。

  千手桃华举起手,问道:“访妻婚?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就是两人看上眼后,男方夜里到妻子家里去过夜,白天则回自己家里,双方几乎互不干扰,也不对贞洁有定性要求,好分好合,十分方便。”

  千手扉间闻言,不由点点头,说道:“这个不错,我同意这种模式。”

  “放屁!”

  一个宇智波长老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十分愤慨的样子:“这样的话,你们把我们族长当什么?把我们族地当什么?随便可以来逛的花街吗?!”

  “咳咳。”

  宇智波斑清了清嗓子,瞄了那个长老一眼:说什么呢,把你们族长我骂进去了好吗?反驳归反驳,但不要口不择言好不好?

  千手柱间眨了眨眼,插话道:“其实斑来我家过夜也可以啊!不过比起这种模式,我更喜欢我们两个人可以举办一场正式的婚礼,否则的话,显得太不郑重了。”

  千手扉间扭过脸,不去看那两个人含情脉脉的样子,直接吩咐道:“下一个,你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第二个老头站了出来,笑眯眯的道:“或者用招婿婚?看火影大人的样子,完全可以入赘宇智波——”

  “不行!”

  千手扉间没有听完,断然拒绝,他眼神死的看着最后一个老头,心烦烦的说道:“该你了,就现在最常见的就可以。”

  “现在最常见的是嫁入婚,也就是说——”

  “宇智波不同意!我们斑大人绝不能嫁入千手!”

  刚刚的那名长老又急急火火的跳了出来,在场的所有宇智波都深深点头,为了表示抗拒,还整齐的亮出了写轮眼。

  于是千手们也毫不示弱的上场,开始和死对头们进行唇枪舌剑,就谁家族长入赘、嫁入的问题争论不休。

  插不上话的其他人:“……”

  这时,旁观的猿飞族长小声开口道:“说来说去,怎么宇智波族长都是女方?难道就没有人反着考虑过?”

  话音刚落,坐在他附近的奈良族长立刻塞了一个苹果给他,眯着眼笑道:“别乱开口,此事心知肚明即可,说了可是在捅马蜂窝。”

  人高马大的猴子君立刻闭嘴,乖乖啃水果围观。

  附近的众忍者互相对视一眼,目光意味深长。

   

  所谓婚礼的事,最终还是由被吵得心烦的宇智波斑拍板定夺,左不行右不行,那就不能发明一种符合他们身份的婚俗吗?!一个个就知道因循守旧,简直蠢的无可救药。

  听闻此言的千手柱间深有同感。

  接下来的会议便开始创意比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力争把这场木叶成立以来最重要的婚礼弄成高规格、高排场的世纪之约,到时候,要把所有前来观礼的人吓得目瞪口呆才行!

  到了最后,为了所谓的惊喜,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被鸡血上头的忍者们赶了出去,毫无大佬尊严。

  ——这个时候,你们的畏惧之心呢?都被狗吃了吗!

   

  时间飞速流逝,五月十五,一个适宜娶亲的好日子。

  千手柱间换了严谨肃穆的衣服,和直垂很像,但在女人们的改制下,形成了具有千手风格的盛装礼服,上衣下裙,袖子宽大,整体以黑色为主,但也点缀了一些白色碎花,外套则是一件同款的羽织,料子很是轻薄,走起路来衣带当风,与千手柱间温和的气质相得益彰。

  千手扉间在帮着打结,胸前的带子已经整理好,但腰间还差一点。

  “斑的衣服和我差不多吗?感觉比平常繁琐多了,不知道他会不会嫌累赘。”

  “是差不多,不过宇智波的特色更多一点,他那件颜色淡,本来应该全白的,但宇智波不同意,觉得和新娘的婚服太像,改成淡青色的斜纹绸小袖和服,外面的长罩衫也改成了白底银箔的羽织。”

  千手扉间站起身,退后一步,打量了一下自家大哥,虽然表情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臭:“可以了,一会儿直接去广场,结婚仪式弄完后,你们就回自己家吧。”

  千手柱间微微一笑,给了自己弟弟一个大大的拥抱,说道:“谢谢你,扉间。”

  “哼,真要谢的话,以后就别总是给我找事!”

  千手扉间的耳根有点红,他瞪了大哥一眼,也有些不舍的回抱住,说道:“不要总是迁就斑,就算要那么做,也别让我看见。”

  “哈哈~眼不见为净吗?自欺欺人可不是个好态度啊!”

   

  宇智波斑正在出发的路上,他对自己身上的衣服确实有些不习惯,平常总是穿深色的族服或者战斗服,就算休闲一些的浴衣也是以蓝黑为主,像这样的浅色衣服,他总觉得会弱化自己的气势。

  宇智波火核陪在他身边,见状便问道:“斑大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没。”

  宇智波斑否认,他看了看周围冲他微笑示意的路人,不由皱起眉:“火核,今天的我,看起来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那倒不是。”

  宇智波火核忍不住笑了,称赞道:“威慑力还在,但和以前不一样,大概是因为今天的喜事吧,斑大人的气势少了凌厉,多了份雍容,而且……”

  “而且什么?”

  “咳,没什么。”宇智波火核脸颊一热,他低下头避过宇智波斑疑惑的视线,在心里默默念叨:以前怎么没发现族长大人长得这么出色?真的是因为杀气太重,被忽略了吗?

  不行不行,不能再看了,简直就是对直男的考验,我要想想女人、女人、女人……比如说,千手桃华?

  ……啊呸,那算什么女人!

  在宇智波火核的胡思乱想中,很快,木叶村最大的广场到了。

  现在这里张灯结彩,到处都挂着千手和宇智波的族徽,当然啦,木叶的标志也不能少。提前赶到的村民和忍者都分散在各处,聚成小堆谈笑风生,各国派来的代表团自然不能少,已经提前入席。

   

  宇智波斑刚刚站定,千手柱间也从另一面赶来。

  负责主持整场婚礼的是智商奇高的奈良族长,他眼尖的看到当事人已到,加上时间刚刚好,便拿起简陋的喇叭,宣布道:“各位来宾和各位村民,新人到达会场,让我们热烈欢迎!”

  “哇!火影大人和斑大人今天好帅!”

  “虽然亲眼见到,但还是有些不可思议,这两个人竟然能走到一起……”

  惊呼声此起彼伏,但共同汇聚成热烈的掌声,连那些不明来意的他国忍者也一样,全都起立鼓掌,表达对新人的祝福。

  千手柱间几步赶到宇智波斑的身边,笑道:“今天的第一个仪式,是我来进行,斑可要跟着我一起走才可以。”

  “啧,装神弄鬼的那些家伙,神神秘秘的也不说清楚。第二个仪式是我负责,先提醒你一句。”宇智波斑挑了挑眉,回敬道。

  “哈哈~这次是考验我们默契的时候了!”

  千手柱间爽朗大笑,他空着的左手向外一挥,无数巴掌大小的花朵突兀出现在半空中,组成了一条蜿蜒起伏的鲜花长河。

  “世纪之约!”

  这些描绘出字迹的花儿像是浮灯一样发出柔和的光亮,整个广场都被笼罩在如梦似幻的光影中。

  普通村民为这样的景象而赞叹,而那些忍者则为火影展露出的实力而惊异:没有庞大的查克拉量以及精准的控制力,根本办不成这样的事!

  千手柱间迈出一步,刚好踩在第一朵花的花心中,他微笑着向宇智波斑伸出手,邀请道:“和我一起,斑。”

  宇智波斑看了看那些查克拉所化的花朵,只有千手柱间踩上的时候,它们才会由虚化实,变成真正可以借力的实物。

  果然如千手柱间所言,他必须跟着对方一起走,才能到达终点。

  宇智波斑没多犹豫,他搭上千手柱间的手,却不防那人用力一拉,他便身不由主的腾空而起,被对方拦腰抱住。

  “不是走?”

  “我改主意了。”千手柱间眨眨眼,极是温柔的笑道:“还是我抱着斑走过世纪之约吧,否则的话,总觉得有些遗憾。”

  

  PS:不想填坑,所以挖个小坑……可以算是追求那篇的后续吧……_(:зゝ∠)_发发没什么滋味的小甜饼,更新不定,lof主懒……

  晋江地址:【短篇系列】追求斑的幸运捷径

  

  补充一下详细的衣服描述,大家可以脑补ing~

  柱帝:上衣下裙,上衣交领,广袖,颜色整体为黑,袖口、领口有白边(颈侧附近是千手族徽),胸前系带(较长),材料以丝绸为主,纹样为若松菱(灰黑),腰带(可用兵带)的结(常见的那种单蝴蝶结,腰侧有长带垂下),裙边有小白花;袴为马乘袴(深灰);白色足袋,木屐(足底边为暗红,绳为黑);羽织为长袖,胸口两侧缀有白色兰花做点缀,羽织纽为浅灰色,缀有小球。

  斑爷:和柱帝差不多,不过颜色有区别,另外,衣服背后有团扇团。内里穿的是淡青色的斜纹绸小袖和服,裙部为枪梅纹样(鹅黄、樱粉、浅白,颜色都比较淡,不是非常鲜艳的那种,底端色泽更淡,有渐变),白底银箔的羽织,长袖,羽织纽为银白色,缀有小球;白色马乘袴,足袋木屐柱帝一样;腰带以银白色为主,结可参照水引结。


评论(35)
热度(5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