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雕塑人生 01

  

  01 

   

  在解除秽土转生后升天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深有体会,因为他们已经不止一次升天,虽然都被中断了,但好歹也是经验不是?

  前者曾被大蛇丸召唤出来过,结果没来得及升天就被封印;后者被大蛇兜召唤,快升天的时候自己主动打断。

  于是到了现在,一切一切的结束后,终于要彻底体会到何为升天了么?

  千手柱间表示很期待,因为他和宇智波斑在一起;宇智波斑么……唉,有点灰心,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就是等死呗,他已经死过两回了,普通死亡和秽土转生or轮回天生后再死一次,应该区别不大,都是升天么。

  ……等等,这么说的话,宇智波斑在升天的经验方面,总算超过了千手柱间?虽然就这一点来说,貌似没什么好自豪的。

  浅色的柔光已经冲天而起,身体的重量在飞速减轻,从容身的躯壳中脱离。

  这种轻飘飘的感觉给人错误的意识,仿佛化身为一张纸或者成为一片羽毛,开始随着风在人间游荡,之后就在一股吸引力的牵动下,前往死者的归宿——冥土,于那里永眠。

  千手柱间在祈祷,日后千万不要再有人把他和斑叫醒了,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会儿,总是被打扰也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尤其是这一次。

  他和斑再一次和好如初,什么生前的遗憾都没有了,如果被召唤出来后,又横生波折的话,那真是哭都没地哭去。

  宇智波斑就这么看着,他彻底的无所谓了。

  “哎,不行!你们就这么升天的话,辉夜残留的意识怎么办?”六道老头的声音突然出来。

  千手柱间:“……”

  ——果然不该祈祷的,一点用都没有,反而起到了反效果!

  宇智波斑仍是不言不语。

   

  升天又一次失败了。

  沉重的压力重新回到身体上,反正在天旋地转、头晕眼花……一阵难以形容的颠倒错乱感觉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来到了一个奇妙的地方。

  ……不,地方其实不算奇妙,奇妙的是他们现在的状态。

  千手柱间看着与自己相隔有十数米远的雕像,油然发出了惊呼:【这不是斑吗?等等,这个地方稍稍有点眼熟……】

  宇智波斑依然沉默着,不知道他到底在哪里。

  千手柱间已经感觉不到好友的存在,惊讶的情绪立刻转为慌乱,他用意识叫道:【斑?斑?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无人答话。

  【/(ㄒoㄒ)/~~为什么会这样,我和斑好不容易才说开的,现在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吗?】千手柱间的意识在嘤嘤哭泣,他简直悲从中来、难以自已。

  【……别哭,我在。】

  宇智波斑终于按耐不住,回应了一句。

  他本来还在考虑自己失败的事,虽然在真相大白的时候他心灰意冷到不敢置信,但有千手柱间的安慰,他那前所未有崩溃的情绪才稍稍好转,没有持续失态下去。

  【斑,你在哪里?我好像看不到你,也感觉不到。】千手柱间的声音还隐隐带着鼻音,再没有什么比得到后又失去的痛苦更让人难以承受。

  【我也一样。】宇智波斑回答,从思考中挣脱,他想,事已至此,考虑的再多又有什么意义?

  但大脑就是止不住的想要回顾,他不是个甘于认命的人,比起失败,宇智波斑更想从中汲取教训,换来下一次的成功。

  不对不对,宇智波斑甩出这个念头,他已经死了,这不是他应该在乎的事。

   

  时间缓缓流逝,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终于意识到,他们现在的处境。

  原来在六道的干预下,他们的灵魂附着在雕像上,而这雕像不是别的,正是终结之谷的那两尊巨大石像。

  【有点想不明白,这样的方式能对辉夜的残留意识造成伤害吗?斑,你有没有觉得那里不舒服?】

  千手柱间关心的询问,他不知道辉夜的意识对宇智波斑到底有什么影响,但很明显,不会是好的方面,否则的话,他们也不会保持这样的状况。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六道仙人很仁慈的把他们放到了一起,没有令两人分开。

  【我很好。】

  宇智波斑言简意赅的回答。

  【哦,那我就放心了。】千手柱间松了口气,他的意识传来笑的波动【我们会不会天长地久的站在这里呢?感觉很有趣的样子,就是不能动弹,有些无聊。】

  【……】

  【斑?不要不理我啊,如果听不到你的声音,我就没办法确定你的存在。】千手柱间有些忧伤,他长时间的注视着对面的雕像,试图从僵硬的石头上看出那个人的表情。

  ——这当然是徒劳无功的,它根本看不出任何活人的迹象。

  【是吗。……算起来,你成为现在的模样,还是受到我的牵连。】宇智波斑的语气很平静,但细微处却有些颤抖,泄露出他内心的波动。

  【你……还在自责?】

  千手柱间略微迟疑,他在犹豫该用什么的话语开解对方,但正在这时,两股查克拉的气息由远及近,几乎是瞬息间便来到两人头顶。

   

  是见过的那两个人,就像是自己和斑的翻版一样。

  听到他们在说话,千手柱间有点怀念,他决定转移一下话题,将斑从那些糟糕的回忆中拯救出来,他们应该说一些开心的事情。

  【没想到他们会在这里打起来,看起来很有我们当年的风采呢。】

  【……要猜猜结果吗?】宇智波斑出人意料的提出一个建议。

  【哈哈,可能是不分上下吧,他们的实力都很不错,伯仲之间。】

  【算了,没什么意义,如果真的执着的话,总会做到的,就像你一样。如果像我的话,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一时的输赢不是一辈子的输赢。】宇智波斑的语气骤然冷淡下来。

  这个话题有毒!

  千手柱间觉得心被揪紧了,他想安慰一下那个男人,但该说的话以前都说过了,仅凭言语,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有的事情,没有亲自经历过,根本无从置喙;而有的心结,也不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就可以解开的。

   

  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沉默的时候,石像上的两个人打的越发激烈了,各种忍术、仙术、瞳术不要钱的往外扔,让这片饱经磨难的大地又一次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

  泥土开裂、瀑布断流、雕像崩毁……

  千手柱间古怪的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拆分成了无数段,不过没有活人的那种剧烈痛感,而是一种隔着盔甲似的、钝钝的轻微痛楚,和秽土转生时也不一样。

  宇智波斑的意识却像是滚烫的油锅一般猛然翻闹起来,以至于隔着老远,千手柱间都有所感应。

  【斑,你怎么样?】

  千手柱间急的仿佛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很快,他的视线一低,又是一阵天旋地转,在各种咔嚓咔嚓的背景音中,和宇智波斑那具雕像的脑袋滚在一起。

  两个石头头像面对面停住,距离极近。

  千手柱间的感应越发明显了,他现在能清楚的感觉到宇智波斑的存在,那人的意识还在剧烈波动,无规律的起伏着,有时候让千手柱间感觉恐惧,他觉得那好像是一根绷得死紧的琴弦,再稍稍用力,就会“嘣”的一声断裂开来!

  如果那样的话,斑……还会存在吗?

   

  宇智波斑已经视线模糊,头痛的让他想要将脑袋砸到地上,有许多不属于他的声音在脑海中回荡,大多数都是一个女人的尖叫和大笑,偶尔还会哭泣。

  啧,这哭声比起柱间来,要差得远了。

  他苦中作乐的想道,前者会让他心软,后者只能让他感到暴躁,恨不得给自己来上一下,然后就世界清静了。

  虽然不知道原理是什么,但很明显,这是辉夜的残留意识在作怪。

  宇智波斑隐约看到,千手柱间的脑袋正在自己面前,他便强自忍耐着,试图给予对方回应,但这种火山爆发、飓风海啸一样袭来的痛楚令他连保持清醒都有些困难,更别提“说”出一句意义清晰的话了。

  他的意识变成了风雨飘摇下一叶独自流浪的小船,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又或许是一灯如豆,静静的在暗夜中熄灭。

  直到温暖的感觉从手背传来,带来令人安心的力量。

  暴风雨终于过去,晴空如洗,波涛如碧。

  打架的两个人停了下来,没什么力气的躺在地上,正说着什么话。

  两个雕像的脑袋还保持着面对面的姿态,不远不近的相互望着,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

  ……不。

  并没有什么遥不可及,他们的手已经牵在了一起,将保持了数十年的对立转为和解。

  【断开过去执着的、不变的东西,才能令冰冷的东西温暖相握吗?很不错的感觉,柱间。】宇智波斑开口,他的声音里蕴着一点浅显的笑意。

  千手柱间压下心头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情绪,他只希望,同样的担心,不要再来一次。

  【我也觉得不错,但这是因为,你在我身边。】

  

  PS:预计四章完结,短篇。昨天夜里突发脑洞,来上一发~O(∩_∩)O~你们懂得,lof主不走虐风……这是个he 

  晋江地址:【短篇合集】幻术世界

评论(75)
热度(2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