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爱的家暴】第一部:毁村游戏 09

  

  第九章 胜负赌约

   

  在二次袭击木叶的三个月后,宇智波斑卷土重来,也就是现在的情况。

  回到正在进行中的第三次袭村。

  宇智波斑本来以为经过上一次的诀别,又史无前例的把木叶村炸了个稀巴烂,千手柱间会认清楚利害关系,不会再莫名其妙的纠缠下去,但他显然估计失误——在千手柱间的问题上,这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似乎总是失误。

  越想越生气的斑大爷几乎不停歇的向木叶和千手柱间喷泄豪火,须佐能乎状态下的火遁忍术比平常的消耗要少得多,但威力却丝毫不差。

  千手柱间操纵的木人左右跳跃,灵活的避开了大多数攻击,他扬声叫道:“斑,有件事我忘了问你。”

  “什么事?”

  宇智波斑终于停下豪火喷射,转而和木人拼起了体术,虽然这不是他的强项,但以弱胜强从来都是他乐于挑战的事。

  这一次他的计划很清楚,先消耗千手柱间的查克拉,然后在体术肉搏中撤掉对方碍事的肩甲,最后瞅准时间,狠狠的咬对方一口!

  虽然战斗中突然动嘴有些奇怪,但有过千手柱间上一次的下嘴做铺垫,宇智波斑觉得,自己回咬一下也很正常,应该不会引起太多的注意。

  “雷忍给我看的场景,是你预先引导的吧?你真的去了花街?”

  千手柱间的眼神闪闪发亮,含着点莫名的委屈,长时间和他对视的话,说不定会有心软、心疼、心酸……种种错觉产生。

  宇智波斑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的视线躲闪了一下,随即被主人强行命令着和千手柱间对视,他微扬下颌,摆出理所当然的态度,说道:“我觉得这种事不需要告诉你。”

  “你是不敢吗?”

  宇智波斑瞬间被这句话激怒了,虽然他明知道千手柱间是故意这么做的,为的就是搞清楚他究竟有没有找女人,但他还是不甘不愿的上钩了:“不敢?柱间,你在开什么玩笑,只是喝了两杯酒而已。”

  “呼,那我就放心啦~”千手柱间笑盈盈的道,全然不见之前的眼若死灰,无比心疼木叶损失的悲痛表情。

  宇智波斑的眼中闪过一丝狐疑,比起前两次,作为火影的千手柱间似乎没那么在乎木叶了,虽然他之前曾经表现出痛心疾首的样子,但总觉得有些夸张了。

  千手柱间隔得老远,没有捕捉到宇智波斑转瞬即逝的疑虑,但长期和对方打交道的他十分清楚,不能让对方深思,否则的话,他定下的保护木叶计划恐怕会失败。

  “斑,我有个提议,你不妨考虑一下。”初代火影再次开口,转移宇智波斑的注意力。

  “哦?什么提议?老实说,你今天废话有点多啊,不能认认真真的打一场吗!”

  宇智波斑明显有些不耐烦了,像现在这样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战斗,啥时候才能耗干千手柱间的查克拉?

  “只是打来打去有些没意思,我们不如用输赢下个赌注吧。”

  千手柱间身下的木人再次避开须佐能乎的攻击,随即双手伸出,拦腰将须佐抱起,用力横甩出去。

  蓝色巨人翻翻滚滚,压塌了数座小山,但很快又站了起来,躲过趁机袭来的木遁藤蔓,避免被捆住手脚。

  在此期间,宇智波斑纹丝不动的钉在须佐能乎的眉心间,这样的翻滚他碰到过很多次,完全不能让他动容,他哼笑一声,嘲讽道:“柱间,这种必输的赌局有什么好玩的?你觉得我会跳进你设下的陷阱吗?”

  “既然你觉得我一定会赢,为什么还屡次挑衅,斑,你可不是个自寻死路的人。和我的战斗,到底能让你得到什么?如果告诉我的话,就算你输了,我也可以承诺让你达成目的。”

  千手柱间的思维极为敏锐,结合前两次袭村事件中宇智波斑的态度,他很快得出了最接近真相的猜测。

  真是……不得不让人佩服呢!

  宇智波斑露出令人心颤而惊艳的微笑,他用饱含情感的语气叹息般赞叹道:“不愧是千手柱间,我唯一认定的对手,赌局我接了,但换个赌注,我可不想被你施舍,想要的东西我会亲自去取。”

  被宇智波斑以这样的眼神看着、这样的语气称赞,是个男人就会觉得心花怒放,尤其对方还是你钟情之人的时候,影响力和杀伤力更是可以翻上好几倍。

  千手柱间心神荡漾,小麦色的脸颊泛起红晕,竟然控制不住的害羞了,他咧开嘴傻傻的嘿笑了好一会儿,才在最后一秒控制木人闪过攻击。

  庞大的木质怪物像是醉酒一般蹒跚着,不复之前的恐怖,反而有些笨拙的可爱。

  宇智波斑的眼角抽了抽,觉得这一幕有点惨不忍睹,也就没有痛打落水狗的心情,反而在一边站定,问道:“喂,不说说新的赌注吗?”

   

  “啊,好的!”千手柱间也停住不动,木人形象的做出一个托腮思索的姿势,与主人如出一辙。

  宇智波斑抱臂而立,须佐能乎也收回了长剑,学着他的动作冷酷的立在那里,对对面的烂木疙瘩不屑一顾,斜睨着送出鄙视眼神。

  木人翻了个白眼,毫无心理负担的把锅全丢给主人。

  “话说,斑,你真的不考虑和我交往吗?”千手柱间思来想去,抛出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

  宇智波斑扭过脸,冷哼道:“谁要和有未婚妻的男人交往,而且,我不是女人。”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女人,但就算是男人,我也喜欢你!至于未婚妻的事,我已经让扉间处理妥当了,现在的我也是优质单身汉一枚,请务必考虑一下,好不好?”

  话题怎么突然间就歪到交往不交往的地方,宇智波斑怔了怔,对千手柱间居然已经解除了和漩涡水户的婚约有些惊讶。

  这件事他虽然不是特别的清楚,但也了解十之八//九。

  当初千手柱间有个平衡各大国实力的计划,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捕捉和封印尾兽,因为这些查克拉聚合而成的怪兽已经潜形匿迹许多年了,这个极富创造力的计划也便迟迟得不到启动。

  直到一年多前,也就是宇智波斑离开的前一个月,各个尾兽的消息渐渐得到确认。

  为了让木叶保有最强大的战斗力,千手柱间、千手扉间提前秘密联系了漩涡一族,试图取得他们的支持,在封印术方面做出贡献,木叶决定让火影与漩涡一族的公主水户联姻,通过这桩婚事,保证千手、木叶、漩涡三者的利益。

  宇智波斑虽然觉得利用尾兽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比起平衡势力,他更希望木叶一家独大,彻底将其他忍者村压倒。

  但这个时候,他也已经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在研究了神社地下的秘密石碑后,宇智波斑又默默观察了一段时间,做出了出走木叶、独自实现理想的决定。

  “为什么解除婚约?如果是因为那次意外,你大可不必如此。这桩婚事对木叶到底有什么意义,作为火影的你,不会不明白吧?而且,千手扉间居然会同意并帮忙……柱间,你难道是在说梦话?”

  这由不得宇智波斑不心生疑惑,在他的印象中,千手扉间就是个仇视宇智波的强硬派,从没见他对自己有过好脸色,一般都是不冷不热的,然后有机会就在柱间面前打小报告,十足十的讨人厌。

  像千手扉间这样的人,会帮助自家大哥解除婚约,宇智波斑理智上是一万个不相信,但这句话从千手柱间嘴里说出来,他心中其实已经下意识的相信了。

  “不是梦话,是真的!我现在,真的已经解除婚约了!”

  千手柱间有点着急,他从木人身上跳下来,试图靠近宇智波斑,须佐能乎威胁的瞪了他一眼,发现主人没有动静后,便又保持着冷酷的表情,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见千手柱间正努力从须佐能乎的脚板往上爬,宇智波斑犹豫了一下,命令须佐能乎抽出长剑,斜斜指着,给火影大人搭了一条便捷通途。

  千手柱间大声道谢,一跃而上,站在了有些滑溜的长剑上,他用查克拉吸附剑身,飞快的在蓝光利刃上奔跑,从剑尖到剑柄,再从手腕到肩膀,最后跳上须佐的长鼻子,爬到了眉心前的地方。

  这里有一块浅蓝色的椭圆形宝石状盖子,宇智波斑就被保护在里面。

  “咚咚咚。”

  千手柱间郑重的整理着装后,才伸手敲了敲门,他挂着温和的笑容,眼神漾着十分甜蜜的柔光,如阳光下的水波一般细碎耀目、动人心弦。

  宇智波斑打开了蓝色宝石盖,让千手柱间进来后又随手把它关上。

  两个人站在这里向外眺望,世界瞬间就变小了许多。

  “风景虽然一样,但有挡风的东西,果然比木人舒服多了。”

  千手柱间看了一会儿,转过身注视着宇智波斑,还是那样令人心醉的目光,他一字一顿、缓慢又诚恳的道:“斑,和我交往吧!”

  千手柱间伸出自己的手,像是结盟那样,等着对面的人和他交握。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情不自禁的被蛊惑了,他想:难道自己其实也和柱间一样,早已经沦陷了吗?否则的话,怎么打着打着,就偏移到这件事上?

  他不由古怪的笑了起来,不可思议之余反而有些跃跃欲试的挑战感。

  随后,宇智波斑果断伸出手,握住了等着他的另一只手,他平淡的道:“战斗还没有结束,你要是赢了,我们就试着相处……一个月。”

  千手柱间抓紧了宇智波斑,提起的心稍稍放下,他总算得到了斑的首肯,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是……它以后会是永远的!

  

  PS:你们俩变的真快,还记得其他人吗!23333
  然后,告诉大家一个噩耗,这篇文它……十章完结不了了!_(:зゝ∠)_

评论(45)
热度(4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