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爱的家暴】第一部:毁村游戏 16<全文完>

  番外 我们的叶

 

  战后的木叶格外冷寂,比过去任何一次都要空旷,甚至于行走在来来往往、人流众多的主道上,也仍有种孑然独立、孤身一人的错觉。

  千手柱间在街角停步,恍惚间似乎看到宇智波斑的身影,那个男人正弯起好看的眉眼,冲着他微微而笑。

  但很快,这残存的影像就仿佛泡沫一般不见了,消失在日光之下。

  千手柱间的脚步停留这一会儿,随后又旁若无事、面无表情的继续往前行进。

  他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木偶,按照既定的轨道动作,一举一动都透着死寂的味道,却被命运操控着,没有办法停止。

  很快,火影大人又稍稍驻足,另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出现了宇智波斑的身影,这一次他抱臂而立,却仍是含着一丝微笑,正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指,像是结印,又像是无意识的小动作。

  千手柱间欣赏着每一个属于宇智波斑的幻影,他明知道这些不过是他脑中构想出的东西,根本不存在,但却舍不得戳破。

  直到理智自发自觉的提醒,令一切不真风流云散、无声遁去。

  千手扉间近乎正大光明的跟在千手柱间的身后,老实说,自家大哥这种不怒而威的状态让他颇为担忧。

  虽然作为一村之首,这样的千手柱间似乎更值得信赖,但观测到火影两日举止的所有村民和忍者都通过千手扉间表达了忧虑之情。

  ——柱间大人是太伤心了吧,努力了那么久,结果还是……

  ——悲痛的情绪不能总是憋在心里,时间长了的话,火影大人恐怕会产生严重的心病。

  ——扉间大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始终不相信,宇智波斑大人会和火影大人永别,这……完全不可思议啊,我接受不了……

  千手扉间想着想着,忍不住叹了口气。

  虽然他对自家大哥和宇智波斑的关系一直持否定态度,只是碍于当事人不好惹,反抗不了之后就袖手旁观罢了,但事已至此,似乎还是像往常那样比较好?

  哪怕很累很暴躁,但是大哥很有活力,宇智波斑也……?算了,那个家伙就不要提了。

  千手柱间如过去两日一样,兢兢业业的处理公务,和当初为了取得千手扉间的支持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要是往常,火影大人能这么认真的工作,火影楼里的所有人一定会振奋不已,但现在,他们一个个交换眼神,面色全部都是担忧。

  千手扉间进来的时候,迎接了十数双火辣辣的眼神,办公的忍者们期待的望着村子的二把手,希望扉间大人能够想出一个良策,令火影恢复正常。

  千手扉间眉头微蹙,他觉得这样下去确实不是个办法,必须让千手柱间振作起来!

  不就是死了个宇智波斑吗?俗话说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就算你亲眼看到他死了,也必须在找到尸体后再下论断!

  有了主意的千手扉间加快脚步,迅速杀向火影办公室。

   

  千手柱间看到进来的弟弟,点了点头,随即拿起桌子上斗笠,准备出门。

  “等等,你准备去哪里?”

  “你进来是通知会盟要开始的吧,我去会场。”

  “既然还在操心会盟的事,那就不要摆出这副死气沉沉的样子,被其他村子的影见了,一定会带来恶劣的影响。”

  “这个重要吗?”千手柱间静静的反问,他平淡的道:“有我在,他们不敢太过放肆,如果只是口头上说说,那就没什么可在意的。”

  “……”千手扉间对现在油盐不进的大哥十分头疼,他拦在门口没有让开身体,迟疑片刻才问道:“关于你和斑的婚事——”

  “照常进行。”千手柱间干脆的打断弟弟的话,他平素温和的眼神此刻黑洞洞的毫无神彩,令人心惊胆战。

  千手扉间知道常规的方法是不可能说服千手柱间了,于是他决定另辟蹊径,换一个“剧毒”的手段,他冷淡的道:“那么,假如斑还没有死,他绝对不会原谅你这样的行为,一厢情愿的婚礼,会令他觉得受辱吧。”

  千手柱间的眼睛骤然一亮,他先否认了扉间的说法:“斑同意了的,我记得!”

  千手扉间还未开口,千手柱间顿了顿,又道:“……不过,我已经分不清楚,那是真实的情景还是他施加给我的幻术。”

  “……大哥——”

  “扉间,你提醒了我,其实……就连斑的死,我也分不清楚是不是真实的,那个时候的我极度虚弱,查克拉所剩无几,而写轮眼的瞳术又和一般的幻术不同,我、我……”

  千手柱间说到最后,声音颤抖起来,他停下话语,努力平复呼吸,好一会儿才继续道:“哪怕亲眼看到,我也宁愿相信他没有死。”

  “那你——”千手扉间终于开口,结果第三次被打断。

  “如果斑真的没有死,他一定会被我气到,或许……他会回来见我?”千手柱间露出这几日以来第一个微笑,怀着小心翼翼的希冀与幸福。

  千手扉间突然之间哑口无言,他已经不想再说什么。

    

  宇智波斑从自己临时栖居的地方苏醒,他捂住胸口,控制不住的轻咳数声。

  那一日他的查克拉同样所剩无几,为求逼真并且让最后施展的瞳术一击即中,他采取了十分激烈的手段:先用普通幻术欺骗千手柱间,随即在他失神的时候“刺伤”自己,再在对方清醒后情绪剧烈波动之时施展瞳术。

  一环套着一环,每一次都是趁势而为,但也同样在宇智波斑的算计之中。

  他考虑的很清楚,有九尾相助,哪怕仍是打不过千手柱间,但完成他预定的目标绝对绰绰有余,因此,接下来的发展才是他费心思索的地方。

  如果输了,难道要留在木叶一辈子?那里根本不可能让他安安稳稳的做实验,有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在,所谓的远大理想只能被无限期的搁置。

  如果侥幸赢了,他不可能杀死千手柱间,这不符合他的想法。在慢慢长路上,没有这个人在,他又要向谁展示自己的成果,并炫耀自己的功绩?他说过,他享受和柱间的战斗!

  所以,无论输赢,只要拿到想要的那一口肉,宇智波斑就必须从木叶抽身,从人世间销声匿迹,他需要时间来进行自己的计划,他不能受到太多的打扰!

  为了这一点,宇智波斑煞费苦心,在去木叶赴约之前,他做了最糟糕的打算:那就是诈死脱身。

  眼睛里藏有伊邪纳岐的瞳术,还有其他许多措施,不过伊邪纳岐是最后的最后,如果没到必须身死的地步,宇智波斑并不想浪费一只眼睛。

  当然,那一日的战斗发展也稍稍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千手柱间不愿对他下死手,即便是幻术也没办法令对方完全就范,而且,宇智波斑也没有自虐的习惯,所以兜兜转转、阴差阳错,事情就发展成了现在的结果。

  他用自己的伤和瞳术,混淆了千手柱间的记忆,并制造了自己身死、尸体被水流冲走的假象,但这一点都不保险。

  宇智波斑很明白这一点,因此在离开原地后,他便寻了个隐蔽的山洞藏身,开始恢复自己的伤势以及实力。

   

  躺在距离木叶不远的山洞里,宇智波斑试探着站起身,但严重的伤势令他无力不已,这一步失败了。

  他郁闷的哼了一声,不得不躺回地上,微风徐徐吹来,带着山洞外暖阳的热度,极为宜人舒适。

  宇智波斑放松身体,不再做多余的动作。

  他闭上眼睛,视觉暂时失去后,听力便灵敏起来,一些树叶簌簌作响的声音、小动物觅食的声音以及虫鸣鸟语都安详自然的传来,不必看就能想象出一副大自然的美景。

  宇智波斑忍不住侧耳倾听,隐隐的,他似乎听到一些欢快热闹的乐声,这种声音大自然可没办法模拟出来,只可能来自于附近的木叶忍村。

  ……木遁真是方便啊,看来毁掉的地上建筑已经修复的差不多?也对,只是应付差事、糊弄外人的东西,本也没有必须做的太过精心。

  不过……这么喜庆,是在做什么呢?

  宇智波斑任由自己的思绪飘飞,他几乎是瞬间联想到了千手柱间,那个人穿着婚服,正笑吟吟的冲他伸出手,仿佛在说:斑,我们终于成亲了。

  “呵——”宇智波斑发出短促的冷笑,他觉得自己这个想法简直是着了魔,毫无逻辑不说,还特别的低俗,否则的话,怎么会出现这样荒唐的联想?

  正在烦躁的时候,几片树叶打着旋飘下,温柔的落在宇智波斑的脸颊上。

  他睁开一只眼望去,绿色的叶片略微挡住视线,显得模糊不清。

  宇智波斑偏了偏脑袋,于是鼻梁和眼皮上的叶子就顺着皮肤滑下,掉在桀骜不驯的长发上,像是别了个雅致的发卡。

  他心中一动,伸手捏起一片叶子。

  翠绿的植物上有着浅浅的木遁查克拉的气息,很明显是出自千手柱间之手,不知道他从哪里撒下了无数叶子,每一个都长得差不多,中间是一个圆圆的孔洞,而在叶脉上,写着温柔缱绻的一行字:

  ——给斑,我们的叶。


  ——毁村游戏<全文完>——

  PS:这篇放完啦~准备再放个所有柱斑文的整理目录~

评论(25)
热度(5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