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徘徊 20

  

  20【死后得到的第一份礼物,来自阳间。】

   

  宇智波斑果然如他先前所言,只在墓室里停留了一个美梦的时间。

  临走的时候,他望着初代火影的尸体,表情看不太清,眼神却在黑暗中闪烁。千手柱间马上心领神会,有了猜测:斑是在考虑如何处理“他”吗?

  良久,宇智波斑几不可察的叹了一口气。

  “就算带你走,恐怕也没什么意义,这里是你一心守护的木叶,葬于此处想必很合你的心意吧?”

  “……可是没有斑在,只有我一人的木叶,也没那么顺心,不过是落落寡欢罢了。”

  千手柱间站在宇智波斑的背后,亲密的环拥着对方,他想象着两具身体相触的温热感觉,给自己带来一点安慰。

  “不过我可不放心千手扉间。”

  宇智波斑冷笑一声,他轻声自语道:“失去柱间,木叶的地位会受到极大动摇,加上来时听到的话,边境不稳……”

  千手柱间心念电转,几乎和宇智波斑的想法同步。

  “以及千手扉间研究的忍术,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战争中保护木叶,他恐怕得采取一些非常手段。”

  宇智波斑的手指搁在棺材边沿,有节奏的敲击出低沉的声响。

  “我不会允许他利用你的尸体,并打扰你的安睡。”男人冷淡的说道,敲击声顿时停止,他的两只手开始飞快结印,从口中喷出一连串火焰。

  这些炽热的豪火受到宇智波斑的控制,并未将棺材损坏,只是将初代火影的尸体烧成了灰烬。

  宇智波斑移动两具棺材,把他们的位置互换之后,又把标示着族徽的棺盖交换,如此一来,原本放置千手柱间棺椁的地方,实际上停着属于宇智波斑的那具空棺。

  接着,男人又开始变动结界和封印术,彻底的将千手柱间的棺材锁死,安葬在给自己预留的地方。

  这样的话,哪怕千手扉间知道棺材上的奥妙想要查看另一具棺材,也只能束手无策,强行破除只会导致玉石俱焚。

  像上一次一样,宇智波斑留下了扰乱追踪的痕迹,有写轮眼的复制重现,这些迹象就和真的没有什么区别,足以令木叶的忍者和千手扉间判断失误。  

  做完这一切,宇智波斑没有再多停留,他在村口的时候回望了一眼,便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

  颜岩上千手柱间的头像仍然注视着整个木叶忍村,守护着这里的村民,但实际上,他已经不存在了,所有的温和与强大都化为石雕,任凭雨打风吹去。

   

  宇智波斑回到了地下溶洞。

  把采购来的东西随意扔到一边,男人便坐在最大的一个石洞里发呆。这里并没有做太多的打理,到处分布着不规则的石块,在影磷灯的幽光下,沉默而无声。

  没有任何可以推测的线索,千手柱间也不知道宇智波斑在想什么。

  但见到对方的情绪尚是平静,千手柱间总算不伤心了。

  或许是托梦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他觉得自己简直太幸运,能够在死去之后还有机会和爱人在一起,甚至明了了斑对自己的心意,和对方有了肌肤之亲,所有憧憬、遗憾的地方都被弥补了,还有什么不满足?

  千手柱间坐在宇智波斑的旁边,温柔的看着对方,他急切的想将自己的心情分享给其他鬼魂,但又舍不得将视线离开宇智波斑一分一秒。

  所以,在斑发呆的时候,他也只有撑着脑袋,看着对方发呆。

  宇智波斑似乎陷入了深深的困惑。

  他的眉头渐渐锁起,但却一直没有得出结果,到了后来,宇智波斑扯开衣襟,在漆黑的地下,用写轮眼俯视着那张眼睑紧闭的脸。

  终于,他和那张脸对话一般开口了,思索的语气有几分商量的意味。

  “我们的力量已经融合,但为什么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是不是还有什么地方被我忽略了……而且,战争将要来临,只凭我一个人,恐怕没办法左右战局。”

  千手柱间诧异了,斑居然想要参与到未来的战争中去?这对和平有意义吗?还是说他准备阻止战争?还有……应有的作用指的是什么?

  太多的疑惑充斥脑海,千手柱间唯有静静旁听,希望宇智波斑能够透漏出更多的消息。

  “看来,和平的到来还任重道远,我需要做更多的准备,比如说,独属于我的力量,能够深刻执行我计划的棋子,以及更加缜密的布局。”

  宇智波斑站了起来,他把衣服拉好,走向另一个地方。

   

  【在回到所居之处,斑像是变了一个人。

  前往村子前,我能看到他眼睛下的被压抑的热情火焰,但现在,他的眼神平静如大海,无波无澜却暗潮涌动,整个人也越发的沉静了,似乎支撑着他坚持下去的,只剩下实现理想这四个字。

  而这个理想,绝大多数却与我有关,他从不说那是自己的,只说是我的。

  为什么?

  是和我当初的决绝有关吗?我分裂了自己和他的理想,把守护村子当成是自己的信念,现在,他的做法如出一辙,却把执行人剥离了出去,和我刚好相反。

  他走在践行和平的道路上,为了我。

  如此坚定不移,甚至像是飞蛾扑火一般奋不顾身。

  有时候我在想,和平对于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仅仅是理想吗?或许,这个目标还寄托着他许多美好幻想,能让他抛开一切。

  ……不,是因为斑只剩下它了吧。

  最初他想守护弟弟,却在惨烈的战争中永远失去了那个亲人;后来他和我一起建立忍村,是为了幼时的理想,可惜村子里的人并不认可他,他被排斥在外,任由我怎么努力也没办法拉近一步;到了最后,连我也放弃了他,别说是什么被逼的,斑在逼我的时候,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给我吗?

  他是个温柔的人,我始终相信,在走到那一步的时候,已经是我的过错令他灰心丧气了吧?所以我们渐行渐远,最终落到兵刃相见的地步。

   

  我的死令斑彻底放开了顾虑。

  他越发的坚定了,就像他之前说的,这条路上只剩下他一个人在走,他还有什么可以依仗的?唯有自己,唯有拼尽全力的去奋斗!

  我已经彻底的掉队,在死者的世界里,旁观是一件身不由己的事,哪怕我们近在咫尺,也没办法相依相靠。

   

  过去了好几天,我从斑的行动中,窥出了他的一点想法。

  他的情绪处于不太正常的亢奋中,似乎在用工作麻痹自己,他很少休息,就算睡觉也只是小憩或者浅眠,几个小时甚至更短,他就会重新跑到实验室,研究我的力量。

  斑很久都没有踏足那个练习忍术和体术的地方了,他换回最初的日常路线,开始废寝忘食的研究。

  我有些恍然,记得当初在神社的时候,斑曾经说过,他会享受与我的战斗。所以……在得到我去世的消息前,他其实还在憧憬着与我再打一场么?

  ——那么认真的训练和恢复,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

  可惜,终究是难以实现了,死人可没办法和他酣畅淋漓的对战。

  想到这里,我其实也很失落,阴间的日子虽然说不上无趣,但没有斑在身边说话、做任务,总觉得像是缺了点什么似的。

  尽管我就在他旁边。

   

  更让我忧郁的是,斑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我的存在。

  明明上次托梦成功了不是吗?那个时候,他十分享受,就算梦醒之后,也没有太过伤心。我知道他很坚强,并且不愿意表露出自己的情绪,但我确定,他被我安慰到了!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斑没有想过,我的鬼魂会一直陪在他身边呢?

   

  今天……是我的生日,非常高兴的是,斑特意出门,给我买了许多东西,并赶在子夜时分烧给我,这还是我死后得到的第一份礼物,来自阳间。

  至于第二份么,是弟弟给我的五国形势资料,他真是有心了。

  其他还有许多就不说啦~但谢谢他们对我的心意。】

   

  千手柱间叹了一口气,还以为在那次经历之后,他和宇智波斑的关系会来个突飞猛进。可事实上,虽然他们已经明确了彼此的心意,却受困于人鬼殊途,再不能前进一步。

  就和他当初想的一样,机会只有一次。

  托梦的条件已经被千手柱间倒背如流,念叨的滚瓜烂熟,奈何常人想要同时做到这几条,实在是难如登天。

  更何况宇智波斑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实验上,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

  千手柱间苦恼的抓了抓头发,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但却徒劳无功。他飘在斑的旁边,看对方心无旁骛的进行手上工作,觉得郁闷的心情立刻消散一空。

  不过……斑的脸色是不是不太对劲?

  地下实在是太阴暗了,看的不如阳光下那样分明。

  千手柱间正在思考的时候,自家看守神木山谷的木分//身光荣阵亡,传来了一个“噩耗”:父亲有所察觉,今天特意来查岗,结果……消耗过度的木分//身被一拳轰成了碎片。

  千手佛间在动手前已经下了通牒,令千手柱间迅速赶回去解释清楚,当夜到底为何匆匆离开,以及,他现在在哪里?!

  千手柱间有点头疼,父亲看穿木分//身后,猜到它能够给本体传递消息了啊……

  说实话,宇智波斑的事他还没有想好,到底应该怎么跟对方交代,是要实话实说吗?这虽然是迟早的事,但现在并不是个好时机……

  习惯性的留下木分//身做照应,千手柱间动身前往神木山谷,他决定见机行事,先把这一次的风波应付过去。

  无论怎么说,还不能暴露斑的宇智波身份。

   

  PS:革命尚未成功,柱帝请继续努力~O(∩_∩)O~

  周六lof好卡呢,终于成功发出来啦~

评论(50)
热度(3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