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五十一章 一个方法【53】

  第五十一章 一个方法

   

  在宇智波泉奈的细心追究下,心之种的所在虽然有些波折,但仍可以算是轻而易举的被确定了,当然,宇智波斑毫不退让的强硬态度必不可少。

  千手柱间不得不承认,对付宇智波,似乎还是同族的斑更有经验,或者也可以说是在应对弟弟方面?

  在宇智波泉奈又一次支撑不住的昏睡过去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决定事不宜迟,最好立刻就把泉奈身上的忍术解开,让对方恢复正常。

  心之种这个术虽然隐秘,并且因为攻击人的心灵弱点而显得诡异莫测,但只要找到它的“位置”,破解起来就容易多了。

  有过数次使用精神力的经验,宇智波斑轻车熟路的催动这支力量,循着宇智波泉奈之前叙述的脉络,在弟弟的大脑深处找到了一小团黑色的奇异术式,它若隐若现,极为微小,如非有心,很难察觉到它的存在。

  这就是所谓的“心之种”!

  宇智波斑毫不犹豫的攻击它,心之种因为宇智波泉奈的缘故,已经差不多长成,它感觉到威胁,瞬间化作一株庞大的植物,挥舞着枝条,张牙舞爪的向宇智波斑扑来。

  精神层次的战斗和普通的战斗不同,更加凶险,也更加不可捉摸。

  宇智波斑坚守心神,不为其他所动,只一心攻击心之种的根脉所在,那里才是这个忍术的破解点,其他的一切东西,仅仅是虚幻的表象。

  “嗤——!”

  一声轻微的仿佛戳破了皮革的声音传来,漫天飞舞的狰狞枝条瞬间消散一空,宇智波斑不屑的冷哼一声,他鄙夷道:“在植物攻击方面,这世上还有比得上柱间的吗?跳梁小丑!”

  心之种不甘心的缩回最初的大小,一枚复杂的术式印滴溜溜的在宇智波斑的眼前打转,在被彻底消灭前,它似有生命般尖叫着,将一个小小的碎片射向宇智波斑。

  距离太近、猝不及防,男人不由捂住胸口,像是被什么大力击中,他觉得头晕眼花,竟然控制不住的后退半步,直到千手柱间察觉不对,迅速伸出手臂,扶住对方。

  宇智波斑深深喘息,恶心的感觉令他止不住的干呕,眼前的景象渐渐清晰,却天旋地转的飞舞不休,他不得不闭上双眼,这才觉得好过许多。

  千手柱间的声音远远的传来,近乎听不清楚,宇智波斑缓了一缓,这才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泉奈的情况有些变化,但我暂时已经稳住了,你怎么样?”千手柱间重复用一遍。

  宇智波斑闻言,顾不上身体的不适,他急忙看向弟弟,之前心之种、医疗忍术和万花筒瞳术的平衡已经被打破,宇智波泉奈设下的瞳术正渐渐失效,将遮掩的真实暴露出来!

  看着弟弟虚弱苍白的脸色,宇智波斑敏锐察觉到,对方的气息比起方才要微弱许多,像是重病在身一般。

  宇智波泉奈轻轻闭上的眼皮颤了颤,失去三种术的禁锢,他终于可以长久的保持清醒,但看他的身体情况,恐怕还需要漫长的休养。

  “哥哥……”宇智波泉奈低低叫了一声,他微微偏头,注意到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沉重的脸色,便极其轻微的笑了起来:“别担心,只要我使用瞳术,就会好的。”

  “别乱动瞳术!”这一次却是千手柱间抢先开口,宇智波斑还弄不清楚究竟,但他知道对方从不会无的放矢,便沉声道:“泉奈,不要逞强,听柱间的。”

  “……哼。”宇智波泉奈冷哼一声,却气若游丝,几乎听不清楚,他没有力气与哥哥和千手柱间进行争辩,但也乖巧的保持在普通状态,没有强行开启写轮眼。

  “柱间,泉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的的身体……?”

  宇智波斑强行压住不安,这一会儿功夫,心之种带来的眩晕感已经消失不见,但他却并未感到轻松,泉奈的情况像是大山一般压在心上,令他情绪沉重。

  千手柱间神情严肃,说道:“如果我没有猜错,泉奈弟弟当年受到的伤一直没有治好,但是,万花筒的瞳术令他遮掩了这一点。”

  两个人看向宇智波泉奈,对方没有再耍脾气,大大方方的承认道:“是的,我伤的太重,又被夺取写轮眼,元气大伤,哥哥本来以为将眼睛重新移植给我就能让我恢复,却没想到……”

  “泉奈!你为什么不早说?”

  “哥哥,我的伤我自己知道,根本就没有治愈的可能,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费心呢?幸好的万花筒瞳术是‘大神实’,可以暂时延缓身体的崩毁。”

  “有柱间在,他一定可以治愈你的!”

  “……柱间?哼,我后来倒是知道了他的本事,但是那又怎么样?我一点也不想向千手求助,更不想哥哥向千手示弱!明明那个时候,占上风的是我们啊!“宇智波泉奈不甘心的道。

  宇智波斑拧起眉,他看向千手柱间,问道:“现在怎么样?耽搁这么久,还能不能治好?”

  “很棘手。”千手柱间苦笑道,他认真分析情况:“不仅仅是耽搁的问题,泉奈弟弟的万花筒瞳术虽然能够暂时恢复身体,但阴之力对他的五脏六腑造成了极大的侵蚀,我刚刚检查的时候,发现他的身体已经破败不堪,几乎没有生机。”

  “什么?!”

  宇智波斑握紧拳头,前段时间他才下定决心,不会让噩梦中的情形发生,没想到还未过去太长时间,宇智波泉奈就已经奄奄一息。

  “千手族长,你对写轮眼倒是知道的很清楚吗?”宇智波泉奈低声道,他喘息几口,安抚哥哥:“阴之力的侵蚀对我似乎格外严重,但好在对哥哥没什么效果,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觉得,融合我们的瞳力是最好的方法。”

  “……对!”宇智波斑眼睛一亮,他看着弟弟,转头希冀的问道:“柱间,如果我把眼睛给泉奈,能不能抵御阴之力的侵蚀,令泉奈恢复如初?”

  “哥哥!”宇智波泉奈大吃一惊。

  “不行,除了阴之力的侵蚀,泉奈弟弟受的伤也是一大问题,没有那么简单。”千手柱间摇摇头,打破了宇智波斑的希望。

  宇智波泉奈松了一口气。

  宇智波斑神情灰败,但很快,千手柱间的话令他精神一振:“斑,别担心,我有一个方法,或许可行。”

  宇智波兄弟同时看了过去。

  “泉奈弟弟的问题虽然复杂,但可以分批次解决,我是这样想的,首先封印住他的万花筒写轮眼,阻止阴之力的继续侵蚀;然后用医疗忍术的力量维持住破损的五脏六腑,减缓它们的压力。这样一来,泉奈弟弟就你们支撑很久,足够我找出最佳的治疗方法。“

  宇智波斑缓缓点头,这确实是个可行之法。

  “为了谨慎起见,我决定把泉奈弟弟安置在湿骨林,哪里的蛞蝓仙人精通医术,而且湿骨林的环境对泉奈弟弟的伤势也有好处。”

  “……”宇智波泉奈犹豫了一下,没有吭声,虽然他觉得希望不大,但是这样一来的话,或许他真的可以活下来?

  如果能够一直陪在哥哥身边,那就太好了……

  宇智波斑俯下身,右手轻轻放在弟弟的额头上,他郑重的看着对方,恳求似的道:“泉奈,一定要坚持活下去。”

  “……嗯。”宇智波泉奈点点头,没了心之种的引诱,他比原先好说话多了。

   

  事情宜早不宜迟,千手柱间一手包办所有步骤,封印术他最擅长,医疗忍术也一样,搞定这两步之后,千手柱间小心抱起宇智波泉奈,和湿骨林联系,令他们通过逆通灵之术,将他们两人传送过去。

  黑色的术式闪了一下,带着弟弟和千手柱间消失不见。

  宇智波斑觉得心脏空落落的,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一直等着对方回返。过去一刻钟左右,千手柱间才孤身一人传送回来。

  男人一站稳便说道:“泉奈弟弟已经被蛞蝓仙人妥善安置好,她告诉我,只要待在湿骨林,泉奈的伤势就不会恶化,所以,斑你就放宽心吧!”

  宇智波斑得到这个保证,提起的心落回原处。他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冷笑着道:“既然泉奈已经暂时没事,我们可以借此机会设个陷阱。”

  千手柱间反应不慢,他立刻问道:“你的写轮眼……?”

  宇智波斑勾起唇角,笑容冷酷而肆意,他平静道:“这段时日,我已经确定,写轮眼确实在进化,不出意外的话,大概还有一周时间,就能够开启永恒万花筒。”

  千手柱间摸摸下巴,思索道:“正好,泉奈弟弟被送走,如果传出谣言……不妥不妥,斑,有这样的谣言,你恐怕会受到他人冷眼,对你的声望不利。”

  宇智波斑不以为意:“我有什么声望?反正都是那些血腥暴力的名声,再多个谋害弟弟的传闻也没什么。”

  “斑!”千手柱间断然拒绝,沉声道:“不行,我绝对不同意!反正泉奈弟弟不在,让那个幕后黑手自己猜测就是,没必要给你身上泼污水!”

  “……好吧,只是不够真实,对方可能不会上当。”

  千手柱间见宇智波斑没有固执,悄悄松了口气,他微笑道:“没事,我们可以炮制一个尸体,伪装成泉奈弟弟下葬,想必对方会去查探,那个时候……他就会相信了。”


  PS:→ →

评论(1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