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重逢 14

  目录

  14

   

  幻术世界的时间流速和真实世界大相径庭,取得了一半控制权的千手柱间发现,构造出和实物无异的幻象非常困难,不仅仅需要庞大的精神力做支撑,还要有足够细腻的心灵,这样才能把脑海中的东西具现出来。

  宇智波都是天生的幻术高手,他们的血迹、阴之力和纤细的神经相辅相成,哪怕是扭曲的幻术世界,也可以逼真到令人怀疑人生——不是世界有问题,而是自己有问题!

  传承了阳之力的千手则刚好相反,因此千手柱间尴尬的发现,就算自己拥有了和宇智波斑一样的能力,也没办法把幻术世界应用自如,他会把手指粗的东西具现成板凳腿,把光滑的表面搞得坑坑洼洼,怎么都捋不平。

  属于他的一半世界忽而暴风大作忽而电闪雷鸣,始终不能保持平稳,他就像是操纵一只小船的舵手,随着浪头翻滚,顾得了这边顾不了那边,焦头烂额、手忙脚乱。

  宇智波斑对此……觉得有些不忍目睹,他决定先让千手柱间折腾一会儿,自己则分出大半心思回到现实,考虑应该用什么办法才不会伤到身体,把那个讨厌的蘑菇从自己的致命部位拔除。

  男人的胸膛坚硬如铁,但男人的脆弱却能敏感的像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姑娘。宇智波斑被堵得生疼,但……又不单纯是疼,细嫩的蘑菇茎微微带着凉意,他忍不住怀疑那是不是已经断成数截、被肉体的压力挤成菌酱。

  这一会儿功夫,千手柱间终于找到了平衡点,他被自己搞出的倾盆大雨弄得长发尽湿,但水滴弥漫的脸上却带着亢奋的笑意:“斑,掌控一个世界的感觉真棒,无所不能,像是变成了神。”

  宇智波斑拉回思绪,他语气恶劣的道:“那我是创世神,你充其量就是得到我一定权柄的附属神。”

  “哈哈~那也可以仗着斑的权威,呼风唤雨啊!”千手柱间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大玩具,特别有意思的那种,他兴致勃勃的分析道:“这个世界的存在到底应该怎么界定?在有无之间,无限大也无限小?”

  “它只存在于精神之中,由阴之力支撑。”宇智波斑抬头看了看血红的月亮,挑眉道:“柱间,你获得了幻术世界的控制权,也就意味着你正被我的瞳力深深侵蚀。一旦我反悔……你绝无逃脱此方世界的可能。”

  “那被困在这里的我,到底是我的意识,还是我的灵魂?”千手柱间问出了一个深刻的问题,宇智波斑无法回答,他没困过别人,自然得不出结论。

  眼见话题又向奇怪的地方拐去,千手柱间抓了抓湿漉漉的头发,他背后是电蛇狂舞、大雨滂湃,湖水掀起足有数米高的巨浪,排山倒海犹如末日。背对着这一切,千手柱间微笑着伸出手:“斑,指导一下吧,让世界恢复和平。”

  宇智波斑眯起眼,他总觉得千手柱间话里有话,他深深注视着对方,那双直视他的漆黑眼瞳深邃无边,透着一往无前的坚定和令人信服的睿智。他记得过去的自己曾经在神社说过的话,所以……柱间是认为,他之所以留下,是因为他找到的路需要“千手柱间”吗?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想法并没有错。

  宇智波斑不由勾起唇角,他为这种“知己”的感觉升起几分愉快来,于是他道:“好啊,你先把外面的木遁全都收了。”

  帮助千手柱间掌握幻术世界,本质上是在教导对方如何应用自己分享出的阴之力。

  宇智波斑能够猜到后果,他心里不由喟叹。没想到还没得到千手柱间的阳之力,他自己就先把阴之力送到了对方嘴边,真是……令人颇不甘心呢!

  但愿赌服输,宇智波斑并没有藏私的想法,他也想看看,混合了他的力量,千手柱间的实力会不会更上一层楼。

   

  “木遁忍术已经全部撤消。”日向仓一干巴巴的道,他看到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查克拉在疯狂流动,结合的越发紧密,但除此之外,杀伤性的威力正在飞速退去,变得点波不惊。

  “结束了。”千手扉间眉头紧皱,他已经拉着日向亲自探查,但对自家大哥和宇智波斑的举动,仍然摸不着头脑,总觉得有问题,却找不到原因所在。

  “火影大人和宇智波斑大人在洗碗,收拾房间。”

  “现在在洗澡。”

  “他们睡了,一张床,不过没有干别的事。”

  “没有?”千手扉间听着日向仓一的汇报,忍不住惊愕的打断了对方的话。

  日向仓一转过脸,暴起的青筋已经恢复正常,他幽幽的道:“扉间大人,您很期待他们做些什么吗?”

  面对表情诡异的日向仓一,千手扉间沉默片刻,站起身道:“今天的任务到此结束,你可以回去了。记住,不要乱传谣言。”语毕,他直接运转飞雷神消失。

  日向仓一盯着空无一人的窗口,半晌,他自言自语道:“……谣言不传,说点真话总可以吧?”

   

  千手柱间今天睡的特别沉,虽然大头是宇智波斑支付,但是作为一半的掌控者,他想要在幻术世界里搅风搅雨,必要的消耗仍然不可避免,因此在精神极度疲惫的情况下,他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宇智波斑倒是精神奕奕,上次肉搏他拼不过千手柱间的体力,但这次精神交锋,虽然吃亏的仍然是他,但是累到爬不起来的却变成了千手柱间。

  心中满意再加上幻术世界里的刺激,宇智波斑罕见的失眠了。他无聊的拽了拽千手柱间的头发,结果那个男人只是往这边探了探缓解头皮的刺痛,完全没有清醒的迹象。

  宇智波斑悄无声息的爬起来,他随意披了件衣服站在窗前,明月皎洁如银盘,洒下大片大片的清辉,让屋檐、旗杆、树木的顶部笼上一层盈盈的柔光。

  这几天有些懈怠了,在推动千手柱间方面。

  ——但必要的铺垫是必须的。

  宇智波斑平静的看着窗外,幕后黑手黑绝是一个很有耐心的家伙,估计对方和千手扉间等人一样摸不着头脑,不清楚被忽悠彻底的宇智波斑为何就在离村前夕留了下来。

  他的固执明明白白的展露在他人面前,突然之间态度转变,所有人都会心存顾忌……包括千手柱间。

  那些人用自己的方法试图捆缚住宇智波斑,把他的手脚禁锢起来,消磨宇智波斑的危险性,只把他有用的一面留下来,作为一把收入鞘中的锋利的刀。

  宇智波斑溢出一丝冷笑,细长手指在暗处跳跃,几个印结出,一个黯淡的影子从他背后出现,随即消失在阴影中。情报的不对等是宇智波斑的优势,没有谁知道,他居然会使用千手扉间的影分//身术!

  这个术在未来已经烂大街,几乎所有忍者都会,但在木叶七年这个节点,会使用它的还是极少数人——而且介于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的糟糕关系,也没人想到他愿意使用千手扉间发明的忍术。

  宇智波斑没有用结界之类的术遮掩痕迹,他是故意让可能会有的有心人看到的,比方说黑绝。那么多人在怀疑他的动机,他当然要送上一个合适的理由,否则的话,疑神疑鬼的那些人说不定会想到其他方面,给他制造海量的麻烦。

  以一敌万算计全世界对宇智波斑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现在只是多了个黑绝。

  手段、方法都不算什么,唯一让宇智波斑顾虑的是千手柱间,他希望被蒙在鼓里的男人在“真相大白”的时候不要过于难受——抹去千手柱间残存的天真,让初代火影的行事风格更加强硬,但……不能失去对光明的憧憬。

  宇智波斑永远记得,在听到千手柱间去世的消息时,他有多么悲痛和震惊。

   

  一夜之间,木叶村似乎变了个样子。

  向宅男发展的千手们重新走上街头,挂着热情洋溢却颇为猥琐的爽朗笑容。宇智波们也开始出现,表情冷酷,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有些萧条的街道热闹不已,村民们挤眉弄眼的对视,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千手柱间左看看右看看,心中升起几分疑惑:他很清楚的感受到他人的视线,但是等他望过去,那些盯着他的人又忙不迭的扭头,假装在干别的事。

  “有点奇怪啊,斑。”

  “……你做了什么?”宇智波斑随意道,神情一如既往。

  千手柱间摇摇头,他眼尖的瞅到一个族内青年,立刻招呼道:“喂,神木!”结果神木僵硬的给他一个礼貌性的招呼,就急急忙忙的溜掉。

  郁闷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来到办公室,他转了两圈,决定去堵千手扉间或者千手桃华,这两个人可不会怕事,向来有一说一、有二说二。

  面对千手柱间的疑问,豪爽的千手桃华罕见的沉默片刻,她的目光游移到宇智波斑身上又立刻收回,随即她正色对千手柱间道:“火影大人,您的私事曝光了,具体的我一个姑娘家不适合说出口,您可以看看这份特殊的任务报告,已经传的沸沸扬扬。”

  甩给千手柱间一张薄薄的纸,千手桃华立刻转身离开。

  宇智波斑瞄了一眼初代火影的表情,男人的脸色从疑惑转为阴沉,显然正孕育着雷霆之怒。

  ——关于火影及其宇智波姓爱人的首日观察报告。

  

  PS:想了想,背锅的人貌似挺多?hhh柱帝心火飙升中~

评论(49)
热度(7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