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重逢 15

  目录

  15

   

  在宇智波斑有意在千手扉间面前露出口风的时候,千手柱间就猜测过自家弟弟会做什么,但是他从没有想到,对方会搞到满村风雨、人尽皆知的地步。

  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自己的私事被曝光,而且还是……有偏颇性的那种。这篇报告看似客观公正,描述了昨夜发生在火影住宅的事,但千手柱间却分明从文字里嗅到几分恶意,隐晦的针对宇智波斑。

  《关于火影及其宇智波姓爱人的首日观察报告》

  木叶七年四月二十八日天气晴观察人:千手扉间、日向仓一  报告人:日向仓一

  晚上8:43分,千手住宅客厅,火影及其宇智波姓爱人用餐完毕。根据查克拉流向及观测到的情况,二人小范围比拼,火影先期不利,被困于写轮眼幻术,但旋即(以现实时间为准)挣脱,并用木遁忍术闭塞其爱人道口,以捆缚性忍术取胜。……

  本日观察结论:1、火影并未被迷惑,理智尚存;2、宇智波姓爱人危险程度SSS,失控率A;3、二人未发生实际身体接触,幻术效果未知;4、婚姻缘由未探知,存在其他可能。

  直属负责人签字:

  意见:

  部门(盖章):

  存档编号:MYRC00070428323-MS-Z1422

  这份报告上负责人签字等后面几栏都空着,但却有存档编号,显示这是一份涉密报告。千手柱间心里冒火,他拉开门径自去隔壁寻千手扉间,对方罕见的迟到了,办公室里空无一人。

  千手柱间取出特制的钥匙,他打开保险柜的门,里面已经被投进数十份报告,都是不能公示的文件,这些要等千手扉间批阅后送到千手柱间这里盖章,之后才会被存到专门的档案室。

  大略翻了翻,千手柱间找到和手上一模一样的手写文件。他压了压心里的怒气,把这份文件和千手桃华给他的那张纸放在一起,重新把保险柜锁好。

  “斑,我需要开个会,你也参加。”千手柱间恢复冷静,但从那双眼眸中还能窥到些许薄怒。

  宇智波斑无所谓的道:“好。”反正看到他在会议室,膈应的是其他人。大概有小半年时间了,他已经被彻底排挤出决策层,以前还能旁听,后来连通知都不给他发——每当开会前,他就任务缠身,根本来不及赶回村子。

  千手扉间等人干的巧妙,千手柱间忙得脚不沾地,暂时没有发现这些小动作。

  但现在就说不准了,有些事情不能深究,一旦掀开那层虚假伪饰的薄纱,底下的一切鬼祟都会曝露于天光下,一览无余。

  宇智波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千手柱间好好的看一下,真正的木叶忍村是什么样子。他所预估并经历过的未来,战乱不断、悲痛长存,掩盖在欣欣向荣之下的是腐烂、腐朽的根系,正在让这棵满怀生机的大树失去生存的能力。

  与其在病入膏盲的时候忍痛割去腐肉,不如在最初的时候快刀斩乱麻。

  宇智波斑的目光落在千手柱间身上,他那一次失败赌上了所有,唯一令他觉得亏欠的是眼前这个男人。

  ——这一次,我不会放手。

  宇智波斑似有若无的露出浅笑,想想后辈在他面前说过的火之意志,他不由暗自道:既然火光照耀着村子……那就干脆送一场浴火重生!

   

  这次会议的规格很高,除了千手扉间和几个大家族的族长外,只有日向仓一被命令列席。眼见人都来齐,静静立着的千手柱间双手合拢,浅绿色的光芒闪过,整个会议室被他亲自施加的结界笼罩,保证什么声音都传不出去。

  “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了。”千手柱间举起手中的纸张,几名参会人员眼尖的看到上面的字,顿时轻轻点头。

  千手扉间皱起眉,有些茫然,直到千手柱间把两份一模一样的文件扔到他面前,他才惊讶的道:“这份报告?!”加密的文件按照规定有且只有一份,旁的不说,为什么现在有两份?

  “仓一,是你写的吗?”千手扉间大略扫了一眼内容,回头问道。

  日向仓一被叫起便走了过来,他低头一打量,顿时大惊失色道:“我没写过这东西!扉间大人,我按照你的要求,并没有写书面的报告,只是——”他咽下了后面的话,向族长汇报也是不被允许的,但他违规了。

  年轻的忍者有些慌乱,他不由看向自家族长,当初族长私下曾经说过,刺探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关系是得到千手扉间默认的,所以即便对方要求不能外传,他也是可以透露一点的吧?

  日向族长心叫不妙,难道千手扉间准备坑日向一把?他咳了一声,把所有人的目光拉到自己身上,慎重的道:“昨日扉间大人前来日向交代了这个观察任务,说是为了筹备新部门,其他的……日向并不清楚。”

  新部门?几位族长心中玩味,冷眼旁观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的动向,这件事和他们关系不大,充其量在文件流传的时候推波助澜了一番,但手脚很隐蔽,不可能被发现。

  宇智波一族的代表宇智波源保持沉默,老实说他有些尴尬,目光几乎不敢落在宇智波斑身上。和那些年轻冲动的青年人不同,代理族长已经年近四十,被推举为现在这个位置主要是因为他老实本分,没什么攻击性,不会引起木叶的警惕。

  宇智波目前看重的未来族长人选是宇智波镜,但是镜还年轻,实力也只是堪堪进入三勾玉,和老一辈三勾玉比起来差的太远。于是宇智波源就被当作过渡品推上了代理族长的位置,暂时担负起族长的责任。

  宇智波斑右手撑着下巴,百无聊赖的随大流看着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他昨晚计划进行的特别顺利,简直可以用如有神助来形容,要说这里面没有黑绝在“帮忙”,宇智波斑想不出还有什么人能不着痕迹的献上助攻。

  关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婚姻不对等、只是强迫的“真相”知道的人越多,宇智波斑收到的恶意就越多,感情上的打击对宇智波来说向来是致命的,黑绝熟谙这点,定然不会放弃出手的机会。

  而且它也要出招试探一下,看看宇智波斑目前的想法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就老老实实的留在千手柱间身边,是超出控制的感情在作祟,还是……将计就计,想要趁机谋夺阳之力?

  ——黑绝根本不相信,千手柱间目前表现出的方法能让宇智波斑改变主意!既然都已经准备抛弃一切离开村子,区区承诺又算得了什么?

  如果真是让它笑掉牙的爱情,那它会努力让这份感情变成笑话!

   

  “扉间,解释一下。”千手柱间看向自家弟弟,怒意在他心底沉淀,眼瞳却漆黑的看不出任何想法。

  会议室落针可闻,安静的令人害怕。旁的人一动不动,连丁点声音都不敢发出,免得将正在酝酿的风暴吸引到自己这边。虽然千手柱间没有做出勃然大怒的样子,但这份压抑的沉静却越发让人不安。

  千手扉间抿了抿唇,心里有那么一丢丢的委屈,这件事的根由是没人相信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结婚是基于感情,外部原因是千手长老们对千手一族的忧虑,导火索是宇智波斑故意为之的言辞,他完全就是个身不由已、遭到重重压迫的可怜人啊!

  给自己做了一番建设后,千手扉间没有负担的把长老们招了出来:“因为婚姻登记簿上写错名字的缘故,长老们十分担忧。”

  说到这里,千手扉间顿了顿,他瞄了一眼自家大哥有些发懵的脸,继续道:“千手无法接受一个冠以其他家族姓氏的族长,哪怕是失误。为了找回面子,长老们委托我雇佣一名日向忍者,观察一下你们谁上谁下。至于新部门……我以前和你说过,就是暗部,既然到了日向,顺便把这个部门的筹备提上日程,也是应该的。”

  千手扉间最初提起的时候,正值千手柱间的声望如日中天,大家都一门心思的跟着火影做事,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上下一心,所以千手柱间觉得根本不需要暗部,这个部门的组建就被搁置了,直到今天重新被千手扉间提起,千手柱间才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

  暗部的事先搁到一边,他抓住的重点是长老们的意图,千手柱间拧眉道:“我和斑的私事,长老们倒是上心。”

  “因为你不仅仅是千手柱间,还是木叶忍村的火影,千手一族的族长。”千手扉间冷冰冰的提醒道。

  “……既然长老们如此介怀,那我可以把族长之位传给你。”

  “大哥,你在说什么疯话!就算千手一族你可以丢下,村子呢?难道连火影你都想拱手让人?!”千手扉间这下子气得不轻。

  宇智波斑此时嗤笑一声,他凉凉的道:“我可以证明,柱间是在上面的,你们满意了吗?”

  会议室瞬间恢复安静,众人面面相觑。

  千手扉间转移矛头,率先开口道:“大哥,目前的关键点难道不是这份报告吗?日向仓一如果没有写,那这到底是谁写的?又是谁宣扬的全村皆知?”

  千手柱间忧虑的目光从宇智波斑身上转移,他冷淡的道:“你们两个人是观察者,既然日向仓一否认,总不可能是你吧扉间。”

  “不是我。”千手扉间当即否认,他抛出自己的怀疑:“这种造假的能力,以及昨天在办公室的对话,大哥你该怀疑的,难道不是宇智波斑吗!”

  ……?!

  旁听的众人再次吃惊,事情一波三折,这个走向发展,实在让人猜想不到。

  宇智波斑面对千手扉间锐利的眼神,冷笑着道:“啊,是我做的。”

  话音刚落,排山倒海的查克拉威压猛然爆发,千手柱间站起身,他俯视着仍然坐着的忍者,暴怒的情绪令所有人不自觉的戒备起来,大脑刺痛,像是有无数根针扎在皮肤上,令人浑身绷紧。

  “扉间,我说过,不要针对斑。”

  “他难道不可疑?”千手扉间梗着脖子,声音却无意识的带着一分颤抖。

  “你这么说,他除了承认莫须有的指责,还有别的选择吗!”千手柱间一拳打在办公桌上,汹涌的查克拉令木制的桌子瞬间四分五裂,乒乒乓乓的落了一地:“你对斑的恶意,早就无可辩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自从宇智波斑在神社点破宇智波的未来后,千手柱间就意识到千手扉间对宇智波斑的态度根本无法扭转,从前的点点滴滴早就说明了真相,他却下意识的认为弟弟会看在自己的面子上,迟早有一天会对斑改观。

  就连那次在屋外的争执,千手柱间都还对千手扉间抱有希望。

  ——现在他彻底失望了,一个人的认知根深蒂固,深入骨髓,就算他再怎么努力,千手扉间对宇智波斑,第一反应永远是最恶意的忖度。

  宇智波斑和其他人一起避让在一边,免得被破碎的桌子殃及到,他幸灾乐祸的看了看千手扉间,又心情愉悦的看着千手柱间,摆出作壁上观的态度。

  谁叫千手扉间在千手柱间那里的信誉太低呢!宇智波斑双手抱臂懒散的靠在墙壁上,暗自撇了撇嘴:说真话没人信,这可怪不了我。

  

  PS:斑斑很无奈,我都说了是我干的,柱间你咋就不信呢?hhh

  吞评严重啊……我慢慢回复emmm

评论(63)
热度(8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