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重逢 16

  目录

  16

   

  最后还是千手扉间败下阵来,他只是根据逻辑猜测,但是并没有任何确切的证据,这样的推断显然不能得到千手柱间的认可,应该说除了他自己外的其他人,都更倾向于火影的判断——毕竟在过去几年,千手扉间从未掩饰过自己对宇智波斑的不满,也暗地里做了不少针对的措施,几位在场的家族或多或少都是同谋。

  这件属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私事传出去,对宇智波斑没有任何好处,对千手柱间么……也基本没坏处,最多让不少人恍然大悟,原来火影在私底下的时候玩的很开之类的。

  最佳受益对象难道不是千手?

  千手扉间心塞不已,他不愿意继续在外人面前和千手柱间争执,对面的大哥也正有此意,互相对视一眼后,千手扉间勉强压下反唇相讥的念头,把注意力重新引到事件本身上。

  经过现场问询以及检测,可以发现的线索为:报告上的字迹是日向仓一的;日向仓一本人否认,宇智波源发现似乎有精神入侵的迹象,但无法确定;做这件事的人对木叶村很熟悉,起码对涉mi文件很了解;事件在村子传播异常迅速,很可能是多人作案;不排除是外村间谍的手笔,为了引发木叶村的矛盾;有人知道千手扉间和日向仓一的一举一动。

  迷雾渐渐拨开,千手柱间对这件事做了定性:这是一起故意的窥视火影的恶性事件,手法委婉,但是目的极其阴险,借助对火影私事的曝光,抹黑了火影夫夫的形象,并以汹涌舆论进行离间,以下流的方式排挤宇智波斑,所以必须得到与会之人的重视!

  各个族长领了任务,千手柱间看着他们恭敬有加的表情,却看不穿那垂下的眼皮后,到底是什么想法。

  这段时间他从未放弃过思考,面上团结一致实际上一盘散沙的局面已经渐渐成型,如果想要打破现有的格局重新聚拢人心,就必须做出更改——原来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再放任下去,恶性竞争的情况会越演越烈,直到冲突加剧、无可救药。

  千手柱间催动查克拉,如臂使指的木遁忍术在桌子碎块的基础上飞速生长,藤条巧妙的将那些破碎的木板缝合起来,最终形成花纹独特的全新长桌。

  ……用什么把各个家族串联起来?

  千手柱间把两只手撑在桌子上,用力按了按,这张修复好的办公用具纹丝不动,十分结实耐用。他的目光缓缓扫过几位大家族的族长,沉声道:“芥蒂就像裂缝,不可能完全消失,但是我却可以强行把给它们合在一起。”

  宇智波斑敛去漫不经心的讽笑,他认真看着千手柱间,眼睛发亮。

  这是属于千手柱间的威慑力,在战争年代经常见到,但在木叶忍村建立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为了村子的存在,千手柱间总是平衡各方势力做出妥协,退一点、再退一点,不知不觉间,幼时的理想就发生了偏转,成了另外的面目全非的古怪东西。

  初代火影字字铿锵,他继续道:“作为领导者,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担负起整个村子的发展。各个家族需要生存,我明白,但这不是勾心斗角的理由!”

  众人没有做声。

  千手柱间凌厉的眼神极具压迫力,他平静的总结道:“如果现有的利益无法满足大家的需要,我们要做的就是扩大利益来源。”

  大概是觉得气氛过于严肃,初代火影终于露出温和的笑容,他开了个很接地气的玩笑:“一碗蘑菇杂饭只够我一个人吃,但一盆呢?大家是不是就都有份了?”

   

  会议结束,众人匆匆离开。

  虽然各位族长被千手柱间说的心潮澎湃、充满干劲,但是已经流传出去的报告却没办法再收回来——该知道的都知道了,总不能强行让村民不再议论吧?

  于是在千手扉间离村去拜会大名后,千手柱间很郁闷的发现,针对宇智波斑的桃色流言并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忍者们倒还罢了,身负力量的他们对宇智波斑总归有着几分敬重,哪怕畏惧居多。

  但普通村民则不然。

  他们盲目的恐惧宇智波斑,也盲目的信任千手柱间。当意识到心目中的恶魔被憧憬的神所制服的时候,那种潜藏在心底的负面情绪立刻就喷涌而出,一个个摆出与有荣焉的样子,仿佛不把那个倒塌的魔鬼踩上一脚,就是个胆小鬼一般。

  这种扭曲的想法让千手柱间十分不理解,直到宇智波斑给他讲了个流传甚广的故事:有一个穷人,和自己的妻子孩子相依为命,日夜遭到贵族压迫。后来他奋起练武,成为了一名将军,却残暴无情,变成了和当初压迫他的贵族一样的人。

  “越是心理卑微的人,越想要从他人的苦难中获取乐趣。”

  “这是不对的。”千手柱间摇摇头,生活在乱世的普通百姓基本上大字不识,只会勤勤恳恳的干活,然后在听到的故事里寻求一点安慰,不会去分辨是真是假。

  村民对宇智波斑的态度,归根到底是因为宇智波斑的名声,千手柱间叹了口气又振奋精神,他转身扶住爱人的肩膀,认真承诺道:“斑,我会扭转你的形象的,你明明是个温柔的人,其他人不应该视而不见。”

  “我和他们不在一个世界,你会在乎蝼蚁的看法吗?”宇智波斑嗤笑道。

  “……如果你真的不在乎,为什么要保护他们?为什么因为这些人而心寒?为什么要去追求和平?”千手柱间沉默片刻,戳穿了对面男人的言不对心。

  宇智波斑一怔,他扬了扬下颌,高傲的道:“那只是我作为一名强者的追求,和他们无关。”

  “斑——”

  “如果真要说和什么人有关系,那只有你。”宇智波斑打断了千手柱间的话,他冷淡的道:“宇智波的爱很集中,我永远做不到你那么大爱无私,但是……你爱他们,我可以爱你。”

  “这不公平。”千手柱间讷讷道,一种难以言说的沉重感情蔓延而上,令他突兀觉得不知所措。

  “公平?”宇智波斑勾起唇角,嘲笑道:“天真的家伙。”只要值得,只要愿意,要什么公平?那种公平本身就不公平,你付出了……就能够理所当然的要别人付出吗?

   

  没了千手扉间的监督,千手柱间决定多管齐下,把木分//身的作用开发到最大,至于会不会因为过于疲惫而累瘫?仙人体表示小意思,稍稍休息一下,又是一条生龙活虎的好汉。

  宇智波斑对改变他人看法兴致缺缺,他有意让这些偏见暴露在千手柱间面前,好引起对方的深思,却没有委屈自己的兴趣。建村初期的时候,他尝试着压抑自己,但很明显,那没有任何用处,已经生成的印象根深蒂固,根本不是简单的几句话、几个微笑可以改变的。

  他和柱间的性格本就不同,与其强迫自己成为千手柱间那样的人,还不如保持本真更加痛快一点。

  千手柱间的所作所为宇智波斑都看在眼里,那种执拗和坚定已经表露出对方不会妥协的意图,因此他没有再出言表示反对,只是冷眼旁观,偶尔心血来潮给上一点回应。

  几天下来,情况稍稍好转吧,起码当着千手柱间的面,没有人再不长眼色的胡说八道。

  扭转宇智波斑在村子里的形象任重而道远,千手柱间不是没有受到打击,但他不敢也不能放弃,如果连他都听之任之的话,那还有谁会真正关心斑呢?

   

  这天早上,千手柱间被加急的公文直接吵醒。

  “怎么回事?”

  “火影大人,大名传来消息,放置火之国和村子的契约书不翼而飞,目前扉间大人已经紧急赶回,请您和他一同前往,及时寻回契约文书!”

  这份文书约定了火之国和木叶忍村的权利义务关系,有部分是可以透露的,但大多数条款都属于mi密,一旦被宣扬出去,很可能引起动荡,或者被其他国家攻讦。

  “我知道了,扉间是在火影楼吗?我马上就去。”千手柱间的沉稳感染了惊慌失措的忍者,对方松了口气,立刻行礼告退。

  从和大名的特殊渠道确认消息真伪后,千手柱间表情忧虑,如果不能及时将契约文书寻回的话,那火之国和木叶村可能会迎来严重的声望打击,引起一系列灾难性后果。

  “斑,我们一起去吧。”

  “都离开的话,村子怎么办?”

  “……可你留下,他们也不信任你。”千手柱间没有明说,但宇智波斑知道火影的言下之意,他留下反而让木叶村分出人手看住他,平添乱子。

  两个人沉默着赶到火影楼,千手扉间瞄了一眼宇智波斑,直接道:“我的查克拉不足以带三个人赶到目的地。”

  一直深思的千手柱间抬起头,他考虑了一路,终于做出决定:“斑,你和扉间去吧,我留下。”大名作为一国之主,更看重的是国家的军事实力,对宇智波斑的态度更为客观,斑在那里应该不会有额外的危险。

  “大哥?!”

  宇智波斑挑了挑眉,只冷淡的看着身边的男人。

  “现在还在约定的期限内,明日的胜负暂时延后,这是我的请求也是……命令。”千手柱间想到宇智波斑曾经说过的话,如果不加命令这个限定,对方绝对不会应允。

  “好。”

  “不行!”千手扉间拉了拉千手柱间,自家大哥却不为所动,迫不得以,他只能低声道:“涡之国的姬君也在那里!”

  ——这让宇智波斑去,不是明摆着的修罗场吗?

  千手柱间一怔,他扭头去看宇智波斑,尴尬的提议道:“那……要不,扉间留下?”诡异的危机感悄悄泛起,千手柱间当即改变主意。

  

  PS:柱帝的危机感……hhh

评论(49)
热度(7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