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重逢 18

  目录

  18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过后,大名掩住不断抽搐的唇角,轻咳了一声率先道:“千手君说笑了,如果让人知道忍村首领为我献舞,怕是要引起误会。忍村作为一国最高军事力量,千手君自是国之重器,不可轻动。”

  “殿下厚爱了。”千手柱间温和笑道,其实在贵族传统中,每年一月都有踏歌节会,由公卿大臣为天皇献舞,但……大名毕竟不是天皇,在这方面较为收敛。

  出于对忍者职业素养的认知,大名不怀疑千手柱间能不能跳好一支舞。他之所以如此出言,主要是想试探一下传闻的深浅,了解宇智波斑对千手柱间的影响是不是真的如“故事”中说的那样严重。

  结果……情况严峻,非常不容乐观。

  不提大名和心腹们此时此刻在想着什么,千手柱间立在大殿中间,似乎没有返回座位的意图,他顿了顿继续道:“方才所言,俱是出自肺腑,万万不是说笑。殿下喜爱舞蹈之名天下皆知,若非囿于‘夫人’身份,我这点本事自不会班门弄斧,在诸位大人面前贻笑大方。”

  大名闻弦歌而知雅意,他的目光转向默不作声、看不出情绪的宇智波斑,柔声问道:“那不知宇智波君,是否愿意一展身手呢?”

  这一次邀请献舞是源于木叶忍村和火之国的附属关系,从身份上说,宇智波斑是忍村一员,也就是火之国大名名正言顺的臣属,以贵族传统献舞完全是对宇智波斑的抬高,毕竟忍者这个职业,在过去一直不被正视,哪怕是现在,贵族们对忍者的实际态度也说不上敬重。

  ——他们只是面子工程做的好罢了。

  宇智波斑站起身,他看向千手柱间,万花筒写轮眼倏然浮现又消失,在这短短一秒不到的时间内,借助幻术世界的联系,两个人已经有过一番交流。

  “殿下相邀,我岂会不识趣。只是……不知在您看来,我的实力如何?”宇智波斑先是应允,随即提出一个看似不相关的问题,等待回答。

  “宇智波君忍界修罗之名流传在外,就实力来说,无人敢于小觑。”大名不动声色的捧了一下,他可不会随意惹怒忍者,这些杀人不眨眼的家伙没那么好说话,他也就是仗着身份用大势和规则行事,态度十分“礼貌”和“善意”,就算猜到他心思不正,也不能就此指责他。

  千手柱间此时肃容道:“举凡无双利器,向来不可轻视于人,因为刃出……则必见血。”这句话一落,整个大殿的温度顿时下降至少十度。

  宇智波斑接着道:“我的舞是战舞,如果殿下可以割爱殿中人的性命,那我自然恭敬不如从命。”他语气幽幽,带着几分难言的杀气,却无法判断是针对何人。

  一众落座贵族顿时发生不小的骚动,他们隐晦的视线落在漩涡水户身上,这位涡之国的姬君挂着恰到好处的端庄笑容,身姿提拔,一动不动,丝毫没有动容。

   

  “战舞好啊,这才是令人热血沸腾的舞。”大名眸光一沉,他合上桧扇一拍掌心,似有意若无意的道:“只是殿中尚有女眷,还请千手君多多照应一二,免得惊吓贵客。”

  ——这是担心宇智波斑一怒之下杀了漩涡水户。

  千手柱间侧身后撤一步,看向漩涡水户,他礼貌的道:“水户姬若是不适,还请待在我身后。”

  漩涡水户闻言站起身,她脸上的笑一如方才,眼神落在千手柱间身上,带了几分锐利。她看看宇智波斑,又把视线拉了回来,语气温柔却韧劲十足:“柱间大人客气了,盛装不便,但我到底姓漩涡,是您的远房表妹。即便疏于锻炼,却也还是忍者。”

  她干脆利落的点明这一点,不软不硬的给了个钉子,随即袅袅移步,立在墙边微笑道:“此处观赏极好,殿下和各位大人不必顾忌水户。”

  千手柱间悄悄松了口气,这位仅有数面之缘的表妹没有坚持那个口头婚约,让他大为感激。但几日来他多次去信,漩涡却一直虚与委蛇,也不清楚到底是何心思。

  现在见到漩涡水户,千手柱间心底冒出一个念头:漩涡不会打着和大名联姻的主意吧?但让大名娶一个女忍,这完全是想多了!贵族们不会轻易对忍者卸下心防,这种插手后嗣的事,哪怕大名再是垂涎美色,也断然不会同意。

  小插曲过后,殿内重新恢复安静。

  千手柱间站在大名下首几步远的距离,算是给对方一点安全感。摆满美食的桌案被侍者稍稍后移,将大殿中间空置出来。

  在参加晚宴前,宇智波斑已经换上正式的族服,比平常的装束要繁复许多,袖口宽大,腰带天蓝色与银白色交织,将惯常的冷酷压下几分。

  他重新打开万花筒,猩红的眼眸为那苍白的脸庞添了几分艳丽,却令人丝毫不敢逼视,像是尸山血海、累累白骨上的一抹刺眼痕迹,只让人心脏收紧,因惊惧而口干舌燥,却万万联想不到半点旖旎之态。

  “空着手有些无趣,宇智波君想要什么道具呢?”大名端起一杯酒,摩挲着杯底,却并不急于饮用。

  宇智波斑勾起唇,平静的道:“不知殿下有何建议?”

  大名空着的另一只手推了推桧扇,试探着道:“宴会上妄动刀兵不吉,以此代替,如何?”

  贵族们闻言没有吭声,只是悄悄互递眼色。千手柱间一挑眉,扇舞虽然很流行,但是贵族女子使用团扇,花街女子使用撒扇,这桧扇和撒扇相近,都是由多个薄片状扇骨组成扇面的折扇——换句话说,桧扇就是撒扇,只是细节不同。

  宇智波斑略微沉吟,大名又娓娓说道:“以宇智波君的身份,原应使用军配,但既是宴会,还是文雅一点的好。”

  军配即为武将战阵之上所使用的铁扇,宇智波斑惯常使用的那柄扇子就由军配演变而来。

  “殿下心爱之物,足堪文雅贵气。”一只白骨手臂突兀出现,抓起那把桧扇径直送到宇智波斑身边,男人轻轻一甩,纸扇立刻打开,扇面一面绘制着暗黄色的山河图,另一面则是一片空白。

   

  千手柱间压下将要脱口而出的话,宇智波斑很聪明,虽然大名的“心意”十分隐蔽,但他仍然了如指掌,并借助赞誉堵住了其他人的嘴——这桧扇是大名之物,怎能和低贱的撒扇相比?

  宇智波斑收摄心神,桧扇被他握在手里,忽地轻轻一颤。看着他的众人顿觉耳边像是猛然听到鼓声,连带着心脏重重一跳!深蓝色族服的男人脚下一点,立刻由静转动,那柄桧扇“唰——”一声合上,仿佛变成锋利的短刃直刺向前,带起尖锐啸声。

  贵族们目不交睫,他们几乎看不清楚宇智波斑的动作,对方的速度忽快忽慢,除了偶尔停顿,整个人仿佛被笼罩在深色的残影中,如同展翅的仙鹤,身形灵动又美妙,带着与生俱来的高雅矜贵,在腾挪转移间潇洒舞动。

  森然杀气渐渐笼罩整个大殿,温度持续降低,但众人心神受到舞姿吸引,竟然丝毫没有叫停的想法。宇智波斑的舞确实是战舞,纵然姿势优美,却含着重重煞气,仿佛一波又一波汹涌潮水击打在众人心间,令他们无意识的瑟瑟发抖,但一刻都舍不得移开视线。

  除了衣袂飘拂和桧扇开合的声响,再无其他杂音。

  宇智波斑想象着自己正在和千手柱间交手,眼神专注,流露出几分狠厉和肆意,他翻滚身体凌空旋转数周,落地的时候腰肢用力,巧妙的卸去劲道,转而借力一扭,重新飞扑向前,像是变成紧盯猎物、正欲捕食的苍鹰!

  正当前冲的大名深吸一口气,被属于宇智波斑的威势笼罩的严严实实,他早就忘记自己手中还有一杯酒,擎着杯沿的右手指骨发白,不知不觉间就抖洒出几滴酒液,打湿了衣襟,他却茫然无觉。

  漩涡水户眼中闪过一分艳羡,作为忍者,她从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但是按照家族安排,她苦练得到的能力却毫无用武之地。一般的忍者,家族看不上,现在和千手柱间已经没有可能,她日后该何去何从?

  要继续听从家族的吩咐,安安分分的当联姻的工具吗?

  漩涡水户笼在袖中的手缩紧成拳,她的目光随着宇智波斑的动作而移动,这个男人的强大和肆意,都是她所向往的东西——木叶忍村,到底是什么样子?能容纳一个女人的理想吗?

  她渴望的是像男人一样建功立业,而不是什么相夫教子!

  一簇火苗渐渐燃起,漩涡水户注视着宇智波斑,一时间仿佛痴了。

  忽然,宇智波斑手中的桧扇脱手而出,直直射向前方。大名浑身僵硬不得动弹,他只觉冷风嗖的划过耳畔,旋即一声闷哼,身后传来重物落地的响动。

  正在大名惶惶然发呆期间,宇智波斑瞬身来到他后方,大名僵硬的身体终于有了点意识,他扭转脖子看去,那个男人“唰”的一声打开桧扇,接住了喷溅在空中的一蓬血液!

  雪白的扇面顿时殷红点点,宇智波斑用桧扇遮住半张脸,语气轻松惬意:“血绘红梅,也别有一番意趣。”他扫视一眼目瞪口呆的贵族,双手举起扇子恭敬的送到大名跟前,说道:“原物奉还。”

  而此时,被桧扇击中腰腹重伤的侍者才轰然倒地。

  大名瞳孔收缩,他下意识接过扇子,发现之前落地的竟然是一把手弩!

  ……有人行刺!

  千手柱间悄无声息的上前几步和宇智波斑并肩而立,二人互视一眼,静静等待大名恢复清醒。

  ——早在之前宇智波斑就察觉到不对,他已经借助幻术和千手柱间达成一致。

  这支惊心动魄的舞……想必所有人都印象深刻。

  刃出,则必见血!

  

  PS:斑斑心情舒爽,既恐吓了大名贵族,还让他们不得不承情。贵族们:……虽然很可怕,但是……此生能有幸见到修罗之舞,值得了!

  柱帝:……(虽然是为了给斑斑加分,但是总觉有些亏啊emmm……)

  这篇文都写到18了,说好的狗血小甜饼呢!争取近期完结……

评论(68)
热度(89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