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重逢 21

  目录

  21

   

  紫色光门只有身负阴之力的忍者可以进入,本来千手柱间是不可能通过的,但是因为有从宇智波斑那里得到的力量,理论上斑可以去的地方,他也可以去——顺遂程度取决于千手柱间对阴之力的掌控水平。

  隐匿于幕后之人在震惊过后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还没有输,以千手柱间的心性,绝不会放任九尾不管,定然会在制服九尾后才会进入光门找寻宇智波斑,这段时间足够他干点什么,让偏转的计划继续按照原定目的进行。

  毕竟……他真正的目的是宇智波斑,而不是千手柱间。

  就在幕后黑手紧急修改计划的时候,初代火影已经用木遁忍术全力压制九尾,对天生的查克拉聚合体来说,被抽取力量的感觉极其难受,九尾不断挣断一圈又一圈的藤条,但旧的刚刚脱落,新的树木又破土而出,始终将它狂暴的举动约束在一个界限内。

  山腹内轰鸣、兽吼声不断,头顶有泥土簌簌落下,再继续下去,这个地方就算有结界支撑,也会因为坚持不住而塌方。

  千手柱间心中焦急,他记得当初在捉拿九尾的时候,宇智波斑曾经短暂的用瞳术控制过尾兽,如今九尾被他人所制,这个未知的宇智波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比的上斑吧?

  但他最多使用宇智波斑一半力量,再加上对阴之力了解有限,千手柱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开启万花筒,如果想要尽快争夺到九尾的控制权,他只有一个选择!

  千手柱间加大查克拉压制力度,确保九尾一分钟内无法挣脱,他笨手笨脚的催使来源于爱人的阴之力,将之和眼部经络勾连的更加紧密,恍惚失重的感觉转瞬即逝,等再睁开眼,千手柱间发现自己已经来到熟悉的地方。

  幻术世界!

  宇智波斑静静站在最中央的花树下,身形有些透明,大概是受到另外一人瞳力的干扰,他像是随时都可能消失。

  千手柱间不敢怠慢,他凌波踏水,瞬息来到男人跟前,伸出手冲着对方道:“斑,要制服九尾,我的动静太大了,不适合现在的环境,还是你出手吧。”

  木遁忍术基本上都是大范围的群体攻击,而特意用来压制尾兽的明神门、木龙等忍术都不方便在山腹中施展,一个搞不好导致山体崩毁,那居住在这山上的近千名僧人以及可能借住的游客都会殒命于此!

  凭借火之寺在火之国的地位,这样严重的后果对木叶来说怕是难以承受。

  “……在宇智波一族的历史上,于我之前从未有开启永恒万花筒的忍者,也从没有人把支配瞳力的资格分享给外人。”宇智波斑平淡的道,其实冷静下来再看石碑,就能发现明显的问题:既然宇智波历史上没有出现过永恒万花筒,那融合瞳力就能开启永万的结论是怎么得出的?

  ——这大概是黑绝也就是大筒木辉夜的隐秘知识,毕竟写轮眼可以追溯到卯月女神身上,对方拥有轮回写轮眼,肯定对这种力量熟悉异常。

   

  “你是想说……?”千手柱间发现眼前似乎有一道无形无色的屏障,拦住了他想要握住对面爱人的手。

  “虽然名为分享,但实际上,你在使用阴之力的时候,眼部和大脑正在被它深深侵蚀、同化。根据族中记载,宇智波的万花筒瞳术各不相同,其中就有完全控制被施术对象的术,这和我强行操控九尾又不一样。”

  千手柱间急切的心情在宇智波斑冷静的声音下渐渐平和下来,反正幻术世界和外界的时间流逝速度不一样,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进行交流。

  宇智波斑继续道:“这样的情况前所未有,所以后果也未为可知。柱间,你发现没有,你的脾气正悄悄发生变化,一些不会引起你情绪剧烈波动的事,现在却能让你动容。一般人的精神是闭合的,但宇智波不一样,像是破了许多洞,独特的阴之力流出和眼部经络连在一起,即为瞳力。”

  所以宇智波的爱憎更为分明,他们对感情的自制力较为薄弱,一旦爆发,就会冲击原本的精神防线,让其变得更加破烂。写轮眼的等级越高,精神就越是千疮百孔,自控起来也越是艰难。

  像千手柱间这样的外人想要开启写轮眼,难度非常高。必要的阴之力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对精神的冲击同样重要,如果不能破开封闭,那终其一生,都无法开启写轮眼。同理,写轮眼进化升级也一样,以目前宇智波斑能够提供的阴之力来看,三勾玉就是极限。

  “所以……我现在是个精神不稳定的危险源咯?”千手柱间低下头,借助脚下的湖面,他第一次认真打量自己的“写轮眼”,左右各一枚黑色勾玉在赤色的眼瞳中滴溜溜的旋转,灵活的像是小蝌蚪。

  “没错。”宇智波斑轻轻颔首,他忍不住露出恶劣的笑容:“世人因为这双眼睛而畏惧宇智波,称之为恶魔,不知道等他们发现忍者之神也开启了写轮眼,又会是什么态度?”

  “唔……那我们就彻底站在同一战线上啦!改变其他人的看法,为写轮眼正名而奋斗!”千手柱间并没有觉得沮丧,反而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他总是被各种力量推动着往宇智波斑的对立面走,如果能被一视同仁,感同身受之下,想必斑能看到的,他也就可以看到了。

  一个人路途上的风景,和两个人总是不一样的。

  “也许吧,不过你还有个麻烦。”宇智波斑毫不犹豫的泼了一桶冷水,他说道:“我是名正言顺的宇智波,但你却是个千手,柱间,你该怎么解释自己开启写轮眼的缘由呢?宇智波会怀疑,你之所以和我在一起,目的是为了窃取血继限界。”

  那时候,村子里的大小忍族会人人自危,毕竟血继限界这东西,从来都是一族最高机密,需要严密防止外流。

  千手柱间哀叹道:“这个问题好难解决,不过我不是被称为‘宇智波柱间’吗,也许可以冒充一下流传在外的宇智波。”他讲了个冷笑话。

  宇智波斑噗嗤一声笑了,他挑了挑眉道:“你父亲听了这话,大概会从黄泉气活,把你这个不孝子给打死。”

   

  把写轮眼、瞳术、阴之力、瞳力的关系分割清楚,宇智波斑收敛神色,他慎重的道:“所以你明白了吗?柱间,如果你放开身体的控制权让我完全操纵,那某种程度上就可以说,你的意识变成了我的附庸,在精神力量远远不足我的情况下,你的表现大概就是中了山中家族的心转身之术,还是无力挣脱的那种。”

  “这没什么吧,我相信斑啊!”千手柱间露出爽朗的笑容,他摸了摸后脑勺,觉得这完全是小事。

  “……唉,太大意了柱间。”宇智波斑摇了摇头,他皱眉道:“介于没有可以参照的经验,这只是一个推测结果而已,另外还有种可能,就是——”

  “嘘——”千手柱间竖起手指,他温和笑道:“既然是猜测,那说不说都一样,我们直接看结果就行。九尾还在外面,我们尽快收拾它,从神秘人那里寻回契约文书。虽然没有离开村子太久,但我真的很想念我们的家。”

  他制止了宇智波斑罕见的长篇大论,对血继限界的知识千手柱间觉得自己没必要了解的过多,先不论宇智波家族那关怎么过,就算顺利过关,他使用写轮眼的情况也少之又少。

  在心里,千手柱间不希望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家族的矛盾进一步加大,他毕竟是个千手,透露这些知识,肯定是不被允许的吧?

  宇智波斑闻言,眉头仍没有松开。第一种可能也就罢了,如果是第二种可能……很可能导致意外发生,万一黑绝透露了什么关键的情报给千手柱间,他原定的计划岂非统统作废?

  但九尾在外,目前最佳处理方式就是用写轮眼控制,他如果不应允,也是大大可疑。

  ——现在断开连接,先去收拾一下尾巴来得及吗?

  ——不行,柱间既然这么着急,那山腹肯定是快塌了,再墨迹一会儿,大家都要被掩埋。

  涉及到许多陌生人的性命,又并非战场敌对你死我活,宇智波斑权衡之后,只能选择按照千手柱间的想法做。他心中还怀着一线希望,毕竟结果未出,万一是第一种情况呢?

  ……哪怕在面对千手柱间的时候,他的好运气似乎从没有生效过。

  将两个人隔绝开的无形障碍随着宇智波斑的心意而消失,他伸出手握住千手柱间的手,冷淡的道:“放开精神,全力控制阳之力的运转,把你的力量降到最低。”

  千手柱间依言照做,流速受到阳之力限制的阴之力立刻狂暴起来,像是脱了缰的野马,令他眼前发黑,眼部经络仿佛之前开眼的时候一样灼热烧痛,猛烈程度数倍不止!

   

  宇智波斑的意志完整降临到千手柱间身上,那双新开启的一勾玉在阴之力的压榨中骤然提升到永恒万花筒的地步,血液自眼角汩汩流出,崩毁的经络又在仙人体变态的恢复力下不断愈合,始终让瞳力流转不休。

  夺回九尾的控制权比想象中容易的多,另一股力量几乎一触即溃,宇智波斑蛮横的摧毁烙印在九尾脑海中的精神印记,把自己的标识打了上去。

  做完这一切不过半分钟,源源不断供给自己的阴之力突然中断,从澎湃大河变成涓涓细流。宇智波斑心叫不妙,他急忙想再次回到幻术世界,却发现联系通道似有若无,完全不能支撑他的精神!

  ……果然,最坏的结果发生了!

  另一边,千手柱间晕头晕脑的醒来,等他重新有身体感觉的时候,察觉到了不对劲。受到他意识的影响,原本正自发运转的阴之力打了个绊子,从催发状态慢慢恢复成平和状态,然后在身体里沉寂下来。

  “因陀罗的后裔,你甘心让自己的力量被千手所用吗?”

  熟悉的声音传来,千手柱间抬眼看去,懵逼的发现站在眼前的是一个身穿斗篷的陌生宇智波。

  他的余光瞄到一侧的紫色光门,从这里能看到“千手柱间”刚刚用万花筒控制住九尾,金色的兽瞳失去光彩,那不住挣扎的野兽正在陷入沉睡。

  一个明悟自心头升起,饶是身经百战的初代火影,也顿觉不知所措。

  ……他好像,到了斑的身体里?

  

  PS:→ →斑斑你认命吧,在柱帝面前你向来幸运e……

评论(42)
热度(6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