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盲花 章十八 预兆

  目录

  章十八 预兆

   

  上次庆典过后,整个聚居地的气氛明显好转,年轻人不再顾忌,放的开的已经有说有笑;便是上了年纪、经历多些的族人,也偶尔会露出和善的表情。

  既然两族已经先期搬到一起,剩下的事情也要开始处理,比如说土地的所有权,就需要和火之国大名协商。

  这一点由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亲自出面,想必一个忍者大族迁入,火之国还是能够满意的,至于没有得到允许就先斩后奏……只要大名不是蠢货,最多言语提点一二,是绝不会拒绝的——这意味这火之国的军事实力再次提高。

  宇智波斑的眼睛还处于恢复期,加上心有成算,他还是装出没有起色的样子,日常的工作大多和千手柱间一起处理,族务则交托长老,并安排心腹监管。

  “土地的事,你不亲自出面,可以吗?”宇智波斑有些疑虑,族地这种东西,一旦上升为村,意义就不在一样,对于大名来说,村是赐予家臣的封地。

  家臣效忠大名,生死荣辱皆操于人手,但忍者却不太一样。虽然他们同样有效忠的国家,但是行事的准则却以报酬为主,接取其他国家的任务十分常见,哪怕是战争任务,也有临时倒戈的。

  忍者们的效忠,大多出于历史或者习惯,长期居住在某个国家的忍者家族,自然而然就会为这个国家出力,但这种关系的维系并不牢固。

  加上忍者的地位,即便力量远远超过其他人,却无法得到应有的重视——他们是兵器,是不详的征兆,是带来死亡和阴影的魔鬼。

  整个社会对忍者集体的认知,导致忍者家族视完成任务为荣誉,因为唯有完成委托,他们才能得到他人的认同,才能展现自己的价值,也才能得到应有的报酬。

  这种形式明显是畸形的,导致忍者极其敏感,他们大多既自卑又自大,稍有冲突,就会上升到不死不休的局面,而家族间的仇恨,也因为争夺报酬的关系越积越深,从根源上看,完全是莫名其妙。

  在许多贵族眼里,恐怕忍者就是一群饥饿的野狗,他们有需要就扔点食物进去,然后笑看他们厮杀,有时候只需要付出一点微不足道的利益,就能让忍者们争得头破血流。

  这种付出明显不对等,但谁让忍者的命不算命呢?他们的命能够用金钱来衡量,卑贱而无足轻重。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是这个时代最为杰出的忍者,站得高同样看得远。他们不满足于现状,孜孜以求的试图改变,而如今,变化正逐渐产生,一个小小的属于忍者的村子就是初始。

   

  “啊,现在不用,最后肯定得亲自出面。如果可以,我希望大名召见的是你,否则的话,肯定会有麻烦。”千手柱间回答道,眉头微微蹙起。

  宇智波斑不由笑道:“火之国的大名一定更信任千手,所以你的想法,不一定能实现。”

  “真的很讨厌,每次想要完成一个想法,总是要做许多没必要的准备。”千手柱间嘟起嘴,让斑做新村子的首领是他的愿望,他绝对会拼尽全力实现的!

  宇智波斑安慰道:“你也没必要太在意,我们不是一体的吗?谁来都一样。”

  “斑,才过去多久,你怎么就反悔了?”千手柱间这下严肃起来。

  “我只是觉得,各个方面都不合适,那个时候太冲动了。”宇智波斑解释道,他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这里是火之国,大名支持,千手占据地利;论实力我不如你,而且你比我更有威望,这是人和;再加上你对于和平的深刻见解,及时抓住了时机——”

  “斑!”千手柱间打断了宇智波斑的话,他突然有些惶恐,对方说的话都是事实,但就因为是事实,才令他不安。

  或许是因为宇智波斑的长期失明,千手柱间前所未有的细心,他不自觉的对爱人多了一份体贴的照顾,虽然不明显,但却一直存在、与日俱增。

  他敏锐的直觉告诉他,必须加深与斑的羁绊,将这个从骨子里透出狂傲与不驯的男人深深抓住,否则的话,他终有一日会后悔!

  宇智波斑并非一个容易被掌控的人,但千手柱间正试图编织一张牢密的网将对方温柔的罩住,他不希望有任何不利的可能发生。

  就像宇智波斑上次说的霸道,千手柱间在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宇智波斑的人生,他要把两个人的未来紧密结合起来,他绝对不想……只做一做孤独耸立的山峰,那样的话,再是壮美的景色,又有什么意义?

   

  话未说完就被急急终止,宇智波斑迟疑着问道:“柱间,你到底在不安什么?”对方的焦虑表示的虽不明显,但对宇智波斑而言,已经足够瞩目。

  甚至有些过度的神经质,任何一点无关紧要的举动都会引起猜疑。

  “我……”千手柱间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将自己的内心坦诚给对方,任由评判:“我也不知道,似乎有些不妙的预感,所以总是想把斑控制在手心里。我甚至想过,如果斑一直不恢复视力的话,是不是就能单纯的依靠我,不再有其他的变化?”

  宇智波斑啼笑皆非,他反问道:“什么时候,你对自己如此不自信?”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深深注视着对面的人,说道:“抱歉,斑,给你带来了困扰。”

  “别这么说,你对我从不是困扰。”宇智波斑扬了扬下颌,傲然道:“而且,我承认你的优势,可没说就要反悔!无论成功或者失败,我都不在意结果,只在意和你争锋的过程。”

  千手柱间终于明白宇智波斑刚刚那番话的意思,他不由捂住脸,郁闷的道:“唉……所以果然是我太敏感了吗?最近到底是怎么回事……”

   

  千手柱间的异样令宇智波斑暗地里提高警惕,不过四处风平浪静,什么消息也没有收到。直到一天晚上,躺在身侧的千手柱间被噩梦惊醒,宇智波斑下意识睁开眼,发现了一闪即逝的红色光芒。

  “呼、呼……”千手柱间大汗淋漓,双眼茫然失焦,宇智波斑在旁边喊了几次对方的名字,才发现男人的视线逐渐凝聚,落在自己身上。

  深黑而无光的眼瞳,毫无波动,透着渗人寒意。

  宇智波斑伸出双臂,将仍有些呆滞的千手柱间紧紧抱住,他低声安抚道:“不管你刚刚看到什么,那只是个梦,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被另一个人揽住,千手柱间觉得身体正渐渐回暖,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忽然就嚎啕大哭起来:“斑!斑!”

  宇智波斑被千手柱间突如其来的泪奔弄得手忙脚乱,最后无可奈何之下,只能把自己的衣服扔给对方,当做擦脸的毛巾。

  千手柱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这样的狼狈令宇智波斑想到幼时,那个时候的西瓜头才会这么不加掩饰的痛哭流涕,而成年后的千手柱间,一向稳重而坚强,让人觉得又温和又可靠。

  这个固定的印象因为此时的情景而一下子被打破了,宇智波斑心中柔软,他觉得千手柱间其实还是幼时那个样子,悲哀的时候同样会被痛苦击倒。

  他对柱间的要求太严苛了,就算实力再强大,但内心总不会无懈可击,仍是需要抚慰与照顾。

  宇智波斑耐心等千手柱间平复情绪,才静静的道:“或许和戒指有关,它刚刚反应异常。”

  “嗯……”千手柱间鼻音浓重,大概是觉得不好意思,他慌乱的抱起被弄脏的衣服,说道:“我去把衣服洗了。”

  宇智波斑听到黑暗中窸窸窣窣的声响,拜他失明所赐,这几个月两个人都习惯在黑暗中行动,哪怕现在已经恢复,也少有点灯的时候。

  他重新闭上眼,眼球对光线的适应还不够,按照推断,大概再过上一段时间,他才能在白天使用眼睛。

   

  片刻后,千手柱间悄无声息的走回来,在床边站定。

  宇智波斑背对着他,这令他开始不自觉的联想,四肢也控制不住的开始颤抖。

  “斑……”千手柱间轻轻呼唤一声,透着一股小心翼翼的味道。

  宇智波斑开始为这种古怪的气氛心生不耐,而他也不喜欢千手柱间畏手畏脚的样子。

  他猛的转过身,一伸腿将千手柱间踢倒,趁着对方向床铺上栽下,他迅速出手,左手擒拿千手柱间的右手,右手则强硬的拧过对方的手臂,几乎是眨眼间,宇智波斑就用膝盖顶住千手柱间的腰椎,将男人的一只手别在背后。

  他语气危险的道:“柱间,你这段时间的表现,婆婆妈妈、叽叽歪歪,一点也不像你。你想做什么就干脆利落点!呵,又想控制我,又觉得太过分,你什么时候这么优柔寡断了?!”

  “……”千手柱间没有吭声。

  宇智波斑冷笑一声,他看着身下的男人,全身肌肉鼓起,绷得死紧,硬邦邦的像是石头,正有力的彰显着存在感。他俯下头,用牙齿咬住千手柱间后颈的衣领,然后用力,撕扯出一道长长的裂痕!

  “是不是生活过于顺遂,让你觉得不太真实?”宇智波斑轻柔的道,和话语相反,他的动作却极其粗暴——他恶狠狠的咬住千手柱间后背凸起的一块肉,直到鲜血淋漓才松口。

  “感到痛了吗?感到真实了吗?”宇智波斑哼笑一声,他用舌尖舔舐血迹,又逼迫着问道:“……做出决断吧,柱间,你现在想干什么?”

  “想……干你!”

  下一刻,千手柱间猛然发力,两个人的方位瞬间倒转,宇智波斑被他牢牢压制住,丝毫不得动弹。

  千手柱间的眼神燃起炽热的光,他低沉的声音中含着莫名压抑的力度,又带着令人窒息的欲//望,迎面而来的压迫气息锋锐如刀,让宇智波斑汗毛倒竖——这完全是对危机的条件反射。

  但身处不利的男人却笑得肆意妄为,他只提示道:“你小心点,别伤到你的种。”

  这句话比最好的春yao还要有用,于是千手柱间的理智瞬间飘飞,什么纠结、什么矛盾、什么妄念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他只知道,斑……宇智波斑,这个人早已经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PS:有矛盾?来一发就好!虽然写的不太明显,但开了天眼的我们应该能明白是咋回事,还不明白的等后文2333

  顺便今天双更了耶,那明天就可能没有了……有也在晚上hhh

评论(56)
热度(7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