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二十三 请求

  目录

  章二十三请求

   

  千手柱间对自己可能遇到的局面做了很多种假设,但毋庸置疑,最好和最糟的结果都是打架,区别在于这场架的含义和火气,以及他能否承受住后果。

  宇智波斑当初带着重伤的他回到千手时,并没有下杀手,只是让几个族人骨折了一段时间,以千手的体质来说,用不了多久就能恢复正常,继续活蹦乱跳。

  所以千手柱间觉得,他是万万不能仗着实力就胡乱施为,把岳父、小舅子和其他宇智波的路人甲都一锅烩了。他不仅不能随便开打,还得比宇智波斑当初下手的程度更轻——毕竟宇智波没有千手那样的体质优势,恢复起来慢得多。

  千手柱间道出想要见到宇智波斑的来意后,就陷入被围攻的境地。宇智波很乐意将孤身一人前来、新一任的千手族长打成重伤甚至杀死,以洗雪被迫联姻的仇恨:宇智波的族长,凭什么屈居千手族长的妻子?

  虽然宇智波斑当众表示过他对千手柱间的心意是喜欢,但显然,大多数宇智波都将信将疑,一来并非所有人都亲耳听过,二来则是不忿,觉得连族长之位都是自家族长帮忙抢过来的千手柱间,到底有什么资格留在宇智波斑身边?

  这种想法其实很盲目,失之偏颇。距离羽衣覆灭已经过去一个月时间,宇智波早就收到详细的战场情况分析报告,对动手的人是千手柱间心知肚明,但没有当面碰到,总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

  ……他们希望通过打败千手柱间,重新提醒宇智波斑这位族长,宇智波一族完全可以不看千手的面子行事,所以婚姻契约什么的,真的不能断掉重来吗?至于雷之国大名,只要不露出风声,也没什么好担忧的,而且今时不同往日,宇智波斑一个人的实力就足以横扫小国,真逼急了就亮一亮实力,给雷之国大名一个“机会”,让他重新考虑对待宇智波的态度。

  有了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两双万花筒,宇智波家族的底气充足,腰板也一下子直了起来,祖上出过大贵族的他们对待大名其实并没有表现出的那么恭敬,只是迫于无奈,不得不做出完全从命的样子罢了。

  ——也是因此,雷之国大名无法对宇智波家族放心,他要的是听话的工具,而不是有威胁、能伤到自己的另一方势力!

   

  宇智波斑到场的时候,发现不仅弟弟宇智波泉奈在,便是父亲宇智波田岛,也先他一步赶到,数十人正在他们二人的带领下向千手柱间发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但千手柱间看似岌岌可危,实际上却稳如泰山。

  参战的人数已经够多,剩下的宇智波虽然跃跃欲试,但只能占据有利地势,开着写轮眼,随时准备进场。

  围攻这种事并非一窝蜂的冲上去就可以,毕竟空间有限。

  宇智波家族的忍者训练有素,多以远程为主,密密麻麻的分散开来,将千手柱间周围的地方完全封闭,谁都能捞着攻击的机会,也谁都不会妨碍谁。

  ……泉奈和父亲的指挥不错。

  宇智波斑立在一棵大树顶端,居高临下,能看清楚整个战场。他本来打着和千手柱间痛痛快快拼一场的心思,结果在看到底下的混战后,瞬间没了兴趣。

  虽然宇智波这边有自己的父亲和弟弟,但是宇智波斑仍然在心里无趣的评价:螳臂dang车、以卵击石,如果不是柱间放水,战斗早就已经结束。

  这样弄虚作假的战斗自然让宇智波斑意兴阑珊,他站在树端双手抱臂,发现千手柱间表演的很逼真,表情、动作什么的足够到位,又懂得因势利导,以至于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半天都没发现,千手柱间根本就没认真。

  见千手柱间偷偷看向自己,宇智波斑冷笑一声,忽然扬声道:“柱间,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把自己的实力拿出来让所有人服气,要么就乖乖站着挨揍等大家打够了为止,像现在这样畏手畏脚、装模作样,简直令人作呕。”

  他瞪了对方一眼,不出意外的发现千手柱间在蔫了三秒后立刻振奋精神,元气满满的叫道:“斑,你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啧。”……有够蠢得。

  宇智波斑勾了勾唇,他盘膝坐下,身体随着树枝在空中上下起伏。快傍晚的日光柔和无比,这么摇着摆着,极其自由惬意,刚刚那突如其来的恶心感便渐渐消散,宇智波斑眯着眼继续观察战场,想看千手柱间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听到这番对话的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表情阴冷,下手越发狠辣:儿子/哥哥就这么看不起我们?千手柱间就算实力强查克拉多,也只有两只手两只脚,我们这么多人,耗也能耗死他!

  这想法其实没错,但千手柱间偏偏不能以常理对待,如同他这样能扛能打能奶还能恢复蓝条的忍者仅此一家,除非攻击力爆表能够短时间内破除防御将他制服,否则的话,谁也耗不过他。

  很快,在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震惊的目光下,“两手两脚”的千手柱间行动迅速的施展大范围忍术,多重木分//身之术一出,瞬间多出几十个“两手两脚”,宇智波的人数优势立刻消失不见。

  再配合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的木遁枝条冷不丁的从地下偷袭,在宇智波斑出言之后,不过几分钟时间,懵逼的宇智波们就被捆成各种姿势,放倒一地——除了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

   

  千手柱间挥挥手,木遁枝条便听从主人心意,将所有宇智波排好队拉成站直的样子。他整理一下仪容仪表,这才挂着大方得体的笑容走近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

  田岛和泉奈自然已经住手,双方实力完全是天壤之别,再继续下去,不过是自取其辱。

  “您、您好!”千手柱间结结巴巴的道,他的脸色有点红,心里对自己特别生气,对着镜子练了很久的完美表情就这么被毁了不说,连早就想好的问候语都因为紧张而忘得一干二净。

  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的表情如出一辙,都是斜睨着眼,试图给予千手柱间鄙视之意,但介于身高不足,表现出来的效果就有些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泉奈,他鼓着脸颊的样子,简直可爱极了。

  ……不愧是斑的弟弟!千手柱间无视了笼罩住自己的无边杀气,诚心实意的在心底赞叹。

  “千手族长,斑现在已经是宇智波的族长,所以不能再进你们千手的门!而且你应该知道,这件婚事出于雷之国大名授意,宇智波可没有和千手结亲的想法!”宇智波田岛冷冰冰的开口,丝毫不给回旋余地,试图让千手柱间知难而退。

  “宇智波,永远不欢迎千手。”宇智波泉奈斩钉截铁的道,他想抽冷子给千手柱间一个强力幻术,但对方完全不看他的眼睛,令弟弟心中无奈。

  这句话让千手柱间一怔,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还以为对方被说动,正待高兴,千手柱间偏头看了看仍然坐在高处无动于衷的宇智波斑,然后神色庄重、伏地行礼道:“父亲,请您接受我,如果您确实不能接受‘千手’这个姓氏,至少在宇智波内,我可以放弃本来姓氏。”

  “……?!”宇智波田岛&宇智波泉奈&其他宇智波。

  宇智波斑从树上滑了下来,他的表情也有点懵,但更多的是震动。悄无声息的站在父亲和弟弟旁边,宇智波斑眉头微蹙,不惜隐去姓氏也要来他这里,难道……柱间已经知道了?

   

  空气沉默着尴尬,宇智波泉奈率先回过神,怒火上涌令他理智全失,几乎是尖叫一般,宇智波泉奈一边吼着“不准你这么称呼父亲!”,一边恶狠狠的踹了一脚过去。

  宇智波斑瞄到,不由拉住宇智波泉奈,无论如何,这种时候动手,态度近似于羞辱,他不能容忍千手柱间在自己面前被折辱,即便是弟弟和父亲也一样。

  “哥哥?!你难道要承认这件事吗?”宇智波泉奈回过头,艳丽的写轮眼几欲滴血。他知道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有感情,但他最多默认两个人保留名分,暗地里来往,像这样堂而皇之的宣告所有人,却绝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无论如何,当初被嫁的是宇智波,忍界议论起来,只会嘲笑宇智波,而不会看低千手。就算千手柱间肯退让一步,但宇智波泉奈也无法接受。

  宇智波田岛的想法也是如此,千手柱间在宇智波内放弃姓氏又有什么用?传出去其他人只会称赞千手心胸宽广。不能解除婚姻本就是宇智波的污点,让千手柱间登堂入户,更是将之加深。

  双方矛盾明明白白的显露出来,宇智波斑心思急转,在无数双目光注视下,他慎重的冲千手柱间伸出手,缓缓道:“……柱间,你愿意在宇智波,重新举办一场婚礼吗?”

  “当然愿意!”千手柱间毫不犹豫的表态,他握住宇智波斑手站起来,温和笑道:“如果宇智波能借此解开心结,让我穿白无垢都无所谓!”

  宇智波泉奈和宇智波田岛瞠目结舌,还来不及阻止,就见宇智波斑挑了挑眉,饶有兴趣的道:“这可是你说的,我倒是想看看,堂堂千手族长穿白无垢的样子有多么令人‘惊艳’。”最后那两个字他特意加重语气,明显是在嘲笑——千手柱间长相出众,但可以称之为英俊,却和柔美沾不上边。

  闻言,千手柱间不由干笑,只能苦哈哈的道:“我努力变白一点,要不然太伤眼。”

  那两个人干净利落的达成协议,宇智波泉奈和宇智波田岛互视一眼,恨恨的发现,自己居然再找不出阻止的借口。两族仇恨什么的,似乎在被迫联姻的那一刻起,就化作天边的浮云,现在有机会将千手家族的族长娶进门,以报过去之仇,他们还怎么拒绝?

  宇智波泉奈阴冷的注视着千手柱间,当务之急是想出一个完美的方法,让哥哥真正将对方吃进肚子。

  ——名声要,实际的便宜,宇智波也要得到!

  

  PS:柱帝表示,我不入火坑谁入火坑?能和斑在一起,这些都是值得的!其他的,先打入宇智波内部再说→ →

  千手:我们是想把人抢回来,不是让族长把自己卖了啊!

  宇智波:我们是想断开关系,不是让千手直接上门啊!

  柱斑(含笑而视,一切尽在不言中):……达成一致。

  emmm真是摸不着lof的关键字,找了半天……

评论(67)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