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垂青 章二十四 调皮

  目录

  章二十四 调皮

   

  虽然口头上已经达成一致,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也捏着鼻子勉强认下,但这件事自然不能如之前那样匆忙,一族之长大婚,而且对象还是另一族长,婚礼怎么也得办的妥帖、漂亮,让千手那群老土冒好好看看,什么才是品味!

  宇智波领头的两位憋着一口气,族内上上下下都不敢马虎大意,所以经过细心、认真的统计后,准备工作已经安排到十个月,等正式举行婚礼怎么也得一年之后。

  宇智波斑对此颇为无语,但看父亲和弟弟干劲满满的样子,千手柱间又摆出乖巧听话、悉听尊便的态度,他也懒得再多说,任凭族内张罗。

  千手柱间暂住的地方被宇智波斑安排在自己的房间,任凭宇智波泉奈百般反对也没有用,见弟弟和父亲都心存警惕,斑便特意解释,这是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看住千手柱间,免得族中要务被泄露。

  约法三章,到底比不上贴身看管。

  宇智波斑的这个借口没人能够反驳,于是千手柱间便欢欢乐乐的一头栽进斑的房间,愉快的霸占了一半的榻榻米。

  琐事处理完毕,宇智波斑掩上门,很小心的布置上一层结界防止窃听,这才坐在千手柱间不远处,没头没尾的问道:“你知道?”

  千手柱间一怔,发现宇智波斑的手放在小腹上,顿时明白过来,便老老实实的给予肯定的答复。

  “你想抢走?”

  “不是!”

  “那你过来干嘛,觉得我一个人照顾不好?”宇智波斑的语气带了几分咄咄逼人的锐利,他想知道,千手柱间在这件事上,到底是以什么身份在跟他说话,如果是为了千手的利益……那什么都不必多提,有多远滚多远;如果只是出于一腔爱心,那倒是可以考虑,让柱间履行一下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千手柱间有点头疼,说一点没有从家族利益出发的话,他和斑都不会相信。毕竟是成年人,又是一族之长,没有光凭着自己心意做事的道理,他们都不是没担当的人。

  他无奈的笑笑,认真的道:“并非觉得斑不会照顾人,之前我受伤的时候,不就是斑一手照料的吗?”宇智波斑的面色明显放缓,他在倾听对面男人的肺腑之言。

  千手柱间摸了摸下巴,努力将脑海中的想法组成话语,向宇智波斑传达心意,像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大多数时候他们心意相通,完全不用迂回婉转。

  “你如果喜欢孩子姓宇智波,我是无所谓,只是希望,日后我们还能有一个孩子,可以继承千手,毕竟他的身上还有我一半血脉,总不能将我完全丢在一边吧?”千手柱间说到最后,忍不住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意志也消沉起来。

  宇智波斑的额角跳了跳,他捏了捏手指,按耐住动手的冲动,阴沉的道:“收起你的癖好,我可不想再收拾一屋子的蘑菇。”那次在蘑菇堆里醒来,光是清理衣服,就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要知道火、雷属性的宇智波,天生就不喜欢潮湿的感觉。

  见千手柱间瘪了瘪嘴,越发委屈的样子,宇智波斑深呼一口气,冷硬的道:“……这个孩子说不定只是意外,日后不一定会有第二个。”

  “那就看他有没有继承千手的血继,如果有的话,完全可以整合两个家族。”千手柱间毫不犹豫的道。

  “……你太想当然了!你的其他族人没那么容易同意。”

  见宇智波斑已经在考虑可行性,千手柱间抬起头,他露出狡黠的笑,慢吞吞的道:“斑,考虑那么远做什么,孩子的事当然看孩子的能力,如果他有实力,他就有继承你我家族的资格。不过……斑你这么想的话,我就当你同意啦!”

  宇智波斑没好气的瞪了千手柱间一眼,虽然面色不耐,但没有出言反对,而是默认下来:柱间都说到这个地步,完全没有踩自己的底线,他当然不会得理不饶人。

  千手柱间这下露出温柔和煦的笑,他目光清亮的盯着宇智波斑,诚心诚意的道:“斑,谢谢。作为宇智波的族长,谢谢你给予我一个机会。”

  宇智波斑与千手柱间对视片刻,那眼神中一直含着的薄薄冰片,终于悄无声息的消融,他暗自叹了口气,淡淡道:“柱间,你准备住多久?雷之国和火之国的战争,快开始了。”

  大陆和平了数年,底下的暗涌已经无法忍耐,火之国大名完全掌握国内权利,对周围虎视眈眈;雷之国得到一口喘息,如今摆脱了被夹攻的不利局面,正调兵遣将,试图南下入侵;风之国连年灾害,但正因如此,反而试图通过劫掠疯狂一把。

  土、水两国目前没有太大动静,却犹如绷紧的弦,密云不雨。

   

  千手柱间面色不变,仍是温和的模样,他没有直接回答,语气中带了几分莫名意味:“……斑,如果打不起来呢。”

  宇智波斑的目光再次锐利起来,他犹如刀锋的眼神逼视着对面的男人,缓缓问道:“你准备现在出手?并不是个好时机。”

  五国实力正处在巅峰期,就算他们今非昔比,也终究是人不是神,无法横扫天下,但如果再悄悄发展几年,就不会有现在的顾虑。

  千手柱间取下腰后背着的小包袱,然后将之放在茶几上,灰白的系带被解开,露出里面朱红色的木盒子,他伸出手推了推,向宇智波斑示意道:“看看吧,我给你准备的礼物。”

  “礼物?”宇智波斑有点好奇,他盯着盒子看了半天,这才谨慎的解开上面的封印术,将盖子掀开——浅黄色的鹅绒上,正躺着一只火红色的狐狸,蓬松的尾巴蜷曲着被它当做枕头,正惬意的呼呼大睡。

  宇智波斑稍稍放松的身体一下子坐直,虽然狐狸很可爱,但他能够感觉到,对方看似幼小的身躯里,那无可名状的沛然力量!而且……这股查克拉是如此熟悉,令他刻骨铭心,无一刻忘怀!

  千手柱间笑吟吟的道:“怎么样,斑?这个礼物不错吧,把它当做通灵兽,想必我们的力量就足够掀翻雷、火两国,开创一个独属于忍者的和平地界。”

  “千手同意你送我这个?”宇智波斑挑了挑眉。

  “他们只给我钱,我寻思着,不论买什么珍贵的东西,在你眼里都和泥土无异。所以我就痛痛快快的去赌场输了个干净,我一直觉得,当我输钱的时候,其他方面的运气则刚好相反。”千手柱间指了指九尾,笑道:“所以我就靠着直觉,最后抓到了它。”

  ……这个礼物是柱间亲手选定的,千手家族并不知情。

  宇智波斑终于伸出手,他试探着挠了挠九尾的脖子,对方舒服的在他手指上蹭了蹭,一点也没有睁开眼的意思。

  ——应该是柱间做了什么手脚。

  宇智波斑想,他没有再犹豫,直接咬破指尖,开始以九尾为中心,书写术式咒文,强行签订通灵契约。大约一刻钟后,宇智波斑低喝一声,黑红色的咒文像是锁链一般猛然向内收缩,没入九尾的身体之中。

  九尾颤了颤,终于睁开眼,露出金色的兽瞳,它不敢置信的道:“老夫……竟然被人签订了通灵契约?不、不对,你的身上有因陀罗的气息!”

  还不等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对九尾口中的“因陀罗”提出疑问,随着契约签订,部分属于九尾的查克拉顺着联系流入宇智波斑的身体,这不同于主人的狂暴气息,登时引起斑小腹处那个查克拉团的反应,一股混合着阴阳之力的查克拉猛然迎上,将九尾的查克拉撕成碎片,然后当做养分捕获、消化。

  宇智波斑的身体一下子变成两股力量的战场,他面色一白,不由捂住肚子,等他喘息着回神,便发现自己已经依靠着千手柱间半躺在榻上,对方正用手覆在自己的手上,阳之力透过手掌没入小腹,带来融融暖意。

  “别——”宇智波斑试图阻止,刚说了一个字,便又被突如其来的钝痛哽住,因为千手柱间的阳之力,他体内的阴之力也活跃起来,带动那个查克拉团越发不安分,竟然主动去勾引九尾的力量,像是诱捕猎物的猎人,谨慎而大胆,很快就又撕扯一块查克拉下来,侵吞入腹。

  九尾发出一声惨叫,虽然失去的力量不值一提,但是这种被掠夺的感觉十分痛苦。而宇智波斑也不好受,毕竟查克拉团在他的肚子里,每一次出击都会波及到他的经络和内脏,柔软的脏器可经受不住丝毫撞击。

  千手柱间很快发现原因所在,他急忙住手,但查克拉团已经活跃的过分,便是隔着一层衣服,他都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个明显的凸起在宇智波斑的小腹处慢慢游移,像是在玩闹。

  “这……调皮过头了吧?”千手柱间眉头紧皱。

  宇智波斑咬牙切齿的忍住痛呼,他恶狠狠的道:“还愣着做什么?快把他固定住,要不然你就等着给我收尸吧!”

  千手柱间觉得有点束手无策,一时不知道应该采取怎么样的手段才能将孩子稳下来。正飞快思索间,一个有些苍老的男声从他身后传来,指点道:“用封印术,你的力量不会对他造成伤害,反而会成为养分,慢慢被吸收。”

  对啊!千手柱间立刻动手施为,宇智波斑瞪大双眼,他看着那个突兀出现的老人,一点也不敢放松,凝神戒备之余,他缓缓问道:“你……是谁?”

  千手柱间施展完封印术,转身就把宇智波斑护在身后,面色也凝重起来——到底是谁,竟然无声无息的靠近?

  

  PS: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胎动?(不,哪有那么早!)九尾的查克拉被当成了口粮,斑爷也能轻松一点→ →(斑:……我差点被弄死。柱:真不愧是我和斑的孩子,才这么点大,就如此有活力!)

  今天终于更新啦,安心的去睡觉觉~O(∩_∩)O~

评论(67)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