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倾听者 01

  简介:原著向,时间大概在建村中期,柱帝力挽狂澜,感情上被斑爷攻略,事业上抓住基友的励志故事(大雾)

  目录

  01

   

  千手据说传承自六道仙人的仙人体天生不凡,但限于资质原因,每个千手继承到的本领参差不齐,不过通过后期修炼,还可以继续提升、强化体质,一直达到界限为止。

  但这仅限于理论上。

  有记载以来,除了千手疑似六道的先祖外,千手柱间是第二个达成完美仙人体成就的忍者,而且可怕的是,他似乎还在进步,哪怕这进步微小到几乎无法察觉,却始终在冲击着那横亘在前方的坚固壁垒。

  木叶村成立两年半后,一切欣欣向荣。千手柱间作为火影,总算有了喘气的机会。他并没有荒废修炼,但是忙着埋头处理村务,修炼的力度和精神的强度仍是受到影响,每一次的锻炼都好像是在疲惫不堪的身体上砸下一大块铁锤,完全感受不到肆意挥洒汗水的乐趣。

  这一天不一样,千手柱间睡够六个小时才爬起来,而且有大半天的时间用来休息。他选择去练习场锻炼,并久违的从体术运动中感到深入灵魂般的放松。

  结果令千手柱间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仙人体再次突破,进入了一个极其玄妙的境界。怎么说呢,大概就是恢复力又强了一点点,并且得到了一个特殊的神通,仅存在想象中的千手神通。

  千手家与佛有缘,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无从追溯,流传最广的说法就是千手的先祖在中年之后黯然出家,然后女主人追到寺庙苦苦哀求丈夫回心转意,结果却连面也没见到,只得黯然回返。

  忧伤过度的女主人从此在家持戒,并且供奉上佛龛、佛堂,还把家族的姓氏改为千手。

  蒙上一层奇异的神话色彩后,千手口里的家族起源版本便开始神秘起来,所谓的千手神通就是其中之一,大致可以当做是茶余饭后哄小孩子玩的幼稚故事。

  但现在,千手柱间惊愕的发现,他似乎觉醒了传说中的千手神通——他心通。

   

  初代火影走在街上,面色一如既往,带着温和的笑意,礼貌而亲切,看不出任何异常。可唯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保持这样的表情有多么困难。

  被动发动的神通并非百分百成功,但是周围的人一旦过多,还是会三五不时的听到一些不该听到的话,比如说“昨晚娃他爸有点萎啊,真扫兴”、“……刚刚似乎看到了香子的内裤,粉色的哎~”、“火影大人真有男人味,要是能有幸和他睡一晚就好了!”等等之类令人尴尬的心里话。

  这些话直接出现在脑海中,在没有声音对比的情况下,千手柱间无法分辨到底是谁在这么暗搓搓的想,他看着周围人投注来的“善意”目光,感觉浑身都不自在——你完全不知道对你礼貌行注目礼的大妈是不是在心里意//yin你。

  ……这个世界太可怕了!

  千手柱间不自觉的加快脚步,总算离开人流稠密的商业区,他冲回家洗了个冷水澡,这才觉得舒服许多,那种虚幻的不真实感慢慢褪去,初代火影心里冒出了一个绝妙的想法:如果他能够准确把握其他人的想法,那是不是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可以飞快锁定木叶内部的坏人。

  ——可以迅速接收来自百姓的恳切期盼。

  ——可以让说谎者无所遁形。

  ……

  千手柱间越想越兴奋,虽然偷听别人的内心有点不道德,但是这本事是被动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关闭。在这种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为什么不把有利的一面发挥到最大?

  而且……千手柱间不由露出微笑:如果他能够借助这个能力,是不是就能改善斑在村子里的形象?以前总是弄不懂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害怕斑,现在他有机会去了解真相。

  对症下药并且持之以恒的话,斑慢慢的就会像自己一样受到村民的拥戴,然后就可以让斑当二代火影了!哪怕扉间再搞个民意投票,也不会起到效用。

  千手柱间兴冲冲的擦干头发,他已经迫不及待了!赶紧去火影楼找斑吧,有当事人在,其他人才会多在心里想他渴望知道的信息,而不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八卦。

   

  木叶初建的时候,村子的大事大多由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三个人商议决定,后来村子有了名字也有了首领,渐渐的变成千手柱间为主,宇智波斑、千手扉间辅助的情形。

  但是到了两年半后的现在,千手扉间大多在火影办公室和千手柱间商议,偶尔有事务拿到大会上商讨,宇智波斑的看法也总是得到其他人的攻讦,尤以千手扉间为甚。

  千手柱间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摆设,说什么少数人服从大多数,投票的时候结果就已经定下,他只负责签字盖章,每当想要附和宇智波斑的时候,各个家族就用无数种理由堵住他的嘴,等他回神,宇智波斑已经沉默着闭嘴,冷然旁观。

  这样下去,斑会被排挤出权力中心,作为建村两大族之一,宇智波是木叶的支柱,如果族长不能参与村务,那宇智波就会和千手离心离德。

  千手柱间嗅到不妙的气息,他想要改变这种越来越糟的局面,但是前有千手扉间,后有齐心协力对抗宇智波的大小家族,他势单力孤,有时候连想要给斑说点好话,都被辨的哑口无言。

  人多了不起吗?

  千手柱间愤愤不平的想,他向来引以为傲的嘴遁在围攻之下落入下风,从试图帮宇智波斑说话到勉强平息其他忍者对宇智波的暗中指责,初代火影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有一种无能为力、疲于应付的感觉。

  现在好了,能有机会找到那些人心里的“弱点”,他就可以对症下药,慢慢挽回劣势。

   

  怀着愉快心情的千手柱间在火影楼绕了一圈都没有见到宇智波斑的身影,原本轻快的步伐也沉重起来,他沮丧的想:为什么见到斑的机会越来越少?

  从大半个月前,本来还能偶遇或者在会议室、办公室见到的宇智波斑开始外出执行任务,经常回来不久,就又一次外出,行色匆匆,连个影子都逮不住。

  已经有家族隐晦提议变动宇智波斑的职务,长期出任务的忍者不适合在固定的岗位上任职。这回千手柱间没有等其他人充分讨论,就直接断然拒绝,并微笑着表示,如果木叶村确实艰难到必须让斑这种级别的忍者长期外出,那他这个火影也只好分担一些,带头给村子做贡献。

  大概是看出千手柱间这次是真的恼火不已,千手扉间出来打了圆场,把这件事暂时带过。但千手柱间知道,尖刺已经深深扎到肉里,要么彻底拔出去,要么等它发炎溃烂。

  思绪飘飞一瞬,千手柱间敲开千手扉间的办公室,站在门口问道:“见到斑了吗?他应该回到村子了。”

  千手扉间从半尺高的文件后抬起头,冷淡的语气中带了几分警惕:“大哥,你好不容易休息半天,找他做什么?”

  【是有人在大哥面前嚼舌根?】

  千手柱间一怔,他听到了来自弟弟的心声,不由奇怪起来,便故意说道:“我语焉不详的听说了一点斑的事,所以想见他当面问问。”

  “他没事,回宇智波族地了,你不用担心。”千手扉间放下心来,随口回答道,便再次将注意力放到面前的文书上,一目十行的飞快阅读。

  没有再听到什么,千手柱间关上门离开,他摸了摸下巴,觉得这里面有些古怪。

   

  初代火影鬼鬼祟祟的没有直接拜访,过去来过宇智波多次,他知道那些长相秀气却实力凶残的忍者们向来不喜欢对他说实话,总是沉默居多,看他的眼神也复杂至极。

  加上千手扉间警告过多次,他的造访对宇智波斑来说并非好事,千手柱间也只能收敛自己想要见到斑的冲动,偶尔按耐不住的时候就偷偷翻墙,一般人也无法发现他的行踪。

  宇智波斑正在用一块热毛巾擦脸,他跪坐在榻榻米上,一遍又一遍的把沾了热水的毛巾捂在脸颊上,等隔一会没有温度了,再放进水盆里重新浸湿。

  千手柱间蹲在窗台上有一分钟左右,宇智波斑竟然没有发现他,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男人正准备出声提醒,宇智波斑蒙着脑袋叹了口气,忽然就站了起来,伸出手去解和服的带子,似乎要换一身轻便的常服。

  千手柱间觉得有点尴尬,他跳进房间想要说句话,结果这动静把宇智波斑吓了一跳,衣服挂在胳膊上就条件反射的发动攻击。千手柱间急忙抓住那只手,宇智波斑没注意踩到之前的水盆,热水倒了一地,斑脚下一滑,再加上千手柱间施加的力度,顿时控制不住的原地转了一圈。

  “刺啦——”精美的和服被撕扯出一个大口子。

  千手柱间觉得自己看到了两坨白花花的东西,顿时惊惶不已,他不假思索,直接拽过宇智波斑,一抬手一扭腕,对方又身不由己的转了半圈,他手里的那半截衣服也牢牢的裹了上去,把露出的身体遮掩住。

  宇智波斑头有点晕,他趴在千手柱间怀里,闻到熟悉的气息后,绷紧的神经才放松下来。面上覆盖着的毛巾已经掉到地上,他抬起头把身体挺直,发现自己光脚踩在千手柱间的脚背上,顿时想要退后。

  千手柱间匆匆把宇智波斑放到榻上,他垂着眼道:“别踩地上,有水!”说完这句话,他吭吭哧哧的涨红了一张脸,用细弱蚊蚋的声音结结巴巴的道:“斑斑斑!你、你怎么变成女人了?”

  宇智波斑摸了摸自己的胸部,发现偷窥他的千手柱间立刻把头垂的更低,他从未见过如此羞涩的千手柱间,顿时起了一丝捉弄的兴味。

  他猛然出手把千手柱间拉了过来,对方站立不稳,顿时半跪在地,身子靠前。宇智波斑抱住千手柱间的脑袋,故意用柔软的胸脯蹭了蹭,调笑道:“只是中了个变身类的忍术而已,没想到你的反应这么大。柱间,你觉得埋胸的滋味如何?”

  “好软……好大……”千手柱间喃喃道,然后立刻回过神,从奇怪的境地中挣脱。

  他面红耳赤的看着宇智波斑,正要义正言辞的予以抗议,结果就听到来自宇智波斑心里的一句话。

  【柱间这个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想日。】

  ……卧槽?这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千手柱间目瞪口呆,他哆嗦着手指指着宇智波斑,在对方含着笑意的眼眸下败退。初代火影连一句话都没敢说,红着脸一溜烟消失在房间内,因为脚步不稳,还大失水准的踩断了几根树枝。

  宇智波斑莫名其妙,他又摸了摸自己的胸,若有所思。


  PS:晚上有了新脑洞,忍不住挖坑ing……说好的佛系咸鱼呢,结果出了个跟“佛”有关的奇怪文章吗……_(:зゝ∠)_

  请不要大意的用喜欢、推荐、评论投喂我(其实用粮投喂效果更佳→ →)把蠢蠢欲动的惰性赶走……

评论(78)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