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旧情复炽 03

  目录

  03

   

  宇智波斑留下一个木分//身当监工,便带着千手柱间直接离开,对千手扉间的阻拦毫不在意。后面的那些人面面相觑,眼见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就要消失在视线范围内,宇智波佐助皱眉道:“……放下初代火影,他还不能走。”

  大蛇丸一脸冷汗的捏印,他心知自己和千手柱间相差甚大,不可能控制对方,但是稍稍“帮忙”,把束缚住对方的木遁撑开一点缝隙还是能够做到的,借助这微弱的变故,他相信初代火影能够逃出生天。

  宇智波斑随手丢掉怀里的“千手柱间”,对方果不其然在下一刻变成一截木头,他扭头看着站在不远处的男人,心情微妙的道:“每次想和你好好叙叙旧,就总有人打扰。柱间,你现在还准备让我等吗?”

  千手柱间被噎住,他确实是准备这么说,见宇智波斑盯着他的眼神不善之余还夹杂着几分失落,他不由瞅瞅追过来的千手扉间、宇智波佐助等人,心中灵机一动,顿时高兴的建议道:“斑,要不你跟我一起好了,这个孩子应该不介意多一个人旁听,对吗?”说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他看向宇智波佐助。

  “……无所谓。”少年人冷淡的道。

  宇智波斑略微沉吟,他对千手纲手道:“你们没有留下的必要,和我的分//身一起去木叶开展计划,这里的事我自己处理。”

  “我要留下来和爸爸、佐助在一起!”漩涡鸣人急忙跳了不出来,再不开口,就要跟着纲手婆婆去做苦工了,虽然那也很有趣,但是得先把佐助留下来!而且爸爸也在这里,他真的很想念,希望能多待一会儿。

  千手纲手自然明白漩涡鸣人的想法,她点点头表示同意,随即向诸位前辈告辞,便一挥手带着其余闲杂人等离开。

  四位火影在一边静静看着,猿飞佐助眉头紧皱,千手扉间更是按耐不住,率先出声质问道:“你对小纲做了什么,为何他们对你言听计从?”

  宇智波斑冷哼一声,双手抱臂站在千手柱间旁边,斜睨着眼问初代道:“你认为呢?”

  被夹在中间的千手柱间干笑一声,心里竟诡异的觉得有点怀念,想到建村初期的那段时间。可惜那时候他没有发现,斑和扉间的矛盾竟然如此之深,根本不是简单几句话就可以调解的。

  两个人偃旗息鼓不过是看在他的面子上而已,但实际问题并未解决,裂痕和分歧越来越大,从千手扉间一个人毫不相让的针对宇智波斑到整个村子都对斑排斥,竟然只用了短短七年时间。

  等斑出走离去,千手柱间才发现了那些潜藏着的隐患,却已经太迟太迟。直到事情发展到生死相拼,一切的一切便尘埃落定,再也无法挽回。

  被愿望得以实现的甜蜜糊住眼睛和心灵、被亲情羁绊着无法顺着心意做出偏帮的举动、被村子的大义束缚住无法自由伸展……千手柱间给予宇智波斑的回应,永远是“再等等”、“别着急”、“会好起来的”这些毫无力度的话。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宇智波斑当然不会停留,他决然而去,追寻着另外一个梦想。

  千手柱间思绪转得飞快,他顾不上分辨那些漫溢而出的感情是什么,只知道自己这一次要牢牢抓住宇智波斑的手——毕竟他已经死了,何必顾虑太多?

  说起来话长,但这些念头沉淀下去的时候,现实只过去一个眨眼的时间,千手柱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对宇智波斑道:“大概是因为,他们发现了斑的好吧,你从来都是个温柔而坚定的人啊。”

  宇智波斑居然觉得有点不自在,他下意识避开千手柱间的视线,又很快迎了上去,撇了撇嘴道:“也就只有你会这么认为吧。实际上他们之所以听我的话,是因为我事先承诺,完成我分派的任务,可以得到复活亲人的机会。”

  脸色很糟糕的千手扉间此时插言道:“你想拿这个当诱饵,让忍界陷入混乱吗?”

  宇智波斑还没回答,留下的漩涡鸣人立刻反驳道:“斑大叔是为了世界和平,才不是什么混乱呢!”

  千手扉间的表情极其精彩,心里飘过无数弹幕。大概是这句话槽点太多,他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乱七八糟属于先人们的恩怨情仇终于暂时揭过,宇智波佐助又大致介绍了自己一行人,加上漩涡鸣人的补充,待在这个废弃神社的诸人终于相互认识。

  虽然早就在宇智波带土那里得知宇智波灭族的消息,连前因后果都了解的清清楚楚,但是见到这个在灭族之夜仅剩的活口,宇智波斑的心情还是低沉一瞬,他嘲讽的勾了勾唇——这就是宇智波留在木叶的下场!

  千手柱间大概也想到了宇智波斑当初在神社说过的话,那些猜测像是预言一般都变成了事实,令他觉得自己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他被那么多人信任着,却终究没有保护好大家。

  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握住身边之人,宇智波斑看了他一眼,四目相对,彼此情绪皆是复杂无比,若非如此相见,怕是又要兵刃相向了吧?

  宇智波佐助看着那双交握的手,目光若有所思。他偏头看了看腻在波风水门旁边和爸爸窃窃私语、笑的一脸开心的漩涡鸣人,想到了记忆中的那些家人。

  本来准备直接向初代火影发问的问题被他咽了下去,宇智波佐助认真的看向宇智波斑,问道:“您分派的任务,我可以接取吗?我也有想复活的人,很重要。”

  宇智波斑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对方和宇智波泉奈很像,但气质却截然不同。宇智波佐助大而黑的眼瞳紧紧盯着他,透出期待和渴望,炽烈无比,像是能够被灼伤。

  ——对感情的执着也和泉奈一样。

  宇智波斑轻轻颔首,回答道:“当然可以。”

  宇智波佐助绽开一个微笑,仍是清冷的样子,脸颊处的弧线却一下子柔和起来,眼瞳里也漾起星星似的光。

  宇智波斑不由看向宇智波带土,那个家伙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手臂却僵硬的绷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熟知对方秉性的宇智波斑明白,宇智波带土被触动了,他的冷酷本就是一层保护色,一旦希望重新孕育生长,从未在心底死去的那些美好又摇曳着生根发芽。

   

  千手柱间开始向宇智波佐助解释村子的意义。他似乎是为了让宇智波斑也听一听自己的想法,说的格外详细,从与斑的相识和最初的心愿慢慢道来,那些只有他知晓的心里话被当事人毫无避讳的袒露在人前。

  宇智波斑凝神倾听,只在千手柱间嘴上开始跑火车般说到自己的“弱点”时,才瞪了对方几眼,试图阻止,却被那只握住的手用力捏了捏,示意他继续听下去。

  ……这种背后有人就尿不出来的破事有必要告诉所有人吗?!

  宇智波斑觉得其他人的视线大概有些奇异,他端着一张冷脸,在努力平复几次呼吸后,终于冷静下来,勉强给自己找了个好理由:男人间的关系就是可以坦荡荡的一起迎风尿流,让这些人知道我和柱间的交情是多么伟大,是他们的荣幸。

  对,荣幸。

  宇智波斑试图说服自己,却在千手柱间哈哈笑着把幼时的糗事都抖落出来、并且特意说明那都是故意的之后,彻底维持不住高冷的人设。

  他阴测测的道:“柱间,说重点,再讲这些,别怪我报复。”

  “你准备怎么报复?我可不害怕。”千手柱间转头笑道,他特别大度的道:“糗事就是让大家笑的,你想说我的吗?只管说,正好让我回忆下。”

  宇智波斑咬了咬牙,他看到旁边的千手扉间,顿时有了主意:“……柱间,你想看我复活扉间,再把他当着你的面捅死吗?一次不能让你心痛的话,多来几次也可以。”

  千手柱间立刻冷汗涔涔,其他人也不遑多让,对宇智波斑的凶残程度刷新了认知。

  千手扉间还想表示一下自己的不屑,结果被自家大哥捂住嘴巴,郁闷的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千手柱间立刻把进度跳到分开的那一幕,用行动向宇智波斑表示,他还是很在乎千手扉间的,于是气顺了的斑心情好转,松开千手柱间的手,他从空间中取出另一个世界快递来的盒子,准备趁此时间进行研究。

  特制的黑棒已经被用在黑绝身上,宇智波斑取出顶层的纸张,上面是和泉奈一模一样的字迹,不出所料,正是另一个世界的弟弟写的。

  根据宇智波泉奈所言,掀开盒子最上层的浅盖后,下面则是一个魔方多宝盒,拥有二十六个压缩空间,上面写着ma、da、ra三种字符,当同色的三个方块拼合成斑的名字后,他就可以三选其一,将方块中的礼物取出。当然,仅剩下三个同色的时候,他可以把三个全部打开。

  宇智波泉奈最后兴致勃勃的表示,二十六个礼物都是他和千手柱间精挑细选的,绝对有趣,可以在哥哥消灭黑绝后,帮忙打发清闲又无聊的生活。

  ——弟弟真是贴心,连宇智波斑理想破灭可能会有的心情抑郁都想到了,十分周到的送上消遣物品。

  宇智波斑把那个魔方多宝盒取出来,方块有红黄蓝绿紫白六种颜色,他挑了个最顺眼的红色,大致思索一下,很快就把自己的名字拼了出来。

  他正在犹豫选择哪个,已经说完终结谷背刺的初代火影心情沉闷,扭过头对他道:“斑,谢谢你的提醒,可惜村子最后还是脱离了我们最初的愿望。但有村子在,哪怕有黑暗,到底还是能够庇护一下孩子们。”

  宇智波斑抿了抿唇,冷淡的道:“我不想跟你吵架,所以别再提这些,现在和平由我掌控,只要人还有想要活的欲望,就会顾忌我的存在。”他把手掌紧握成拳,傲然道:“世人的生死由我决定,他们只能选择和平这一条路。”

  “你太傲慢了。”千手柱间微微叹息。

  宇智波斑两只手抱住魔方,他嗤笑着道:“傲慢又如何?力量让我有资格傲慢。”因为和千手柱间吵了起来,宇智波斑的手指不知道压到哪个方块上,于是红光一闪即过,原本透亮犹如水晶的方块黯淡下来,吐出一个小东西。

  那东西迅速变大,等落地的时候已经变成将高十数厘米、宽近半尺的精美盒子,在地面翻滚几下落到了宇智波带土脚下。

  带土好奇的抱起盒子,这玩意分量不算轻,他拾起上面的便签,看了一眼后顿时乐不可支,大声读了出来:“‘给斑和另一个自己,我精选的情趣礼盒,可以让你们更加性福。——爱发福利的千手柱间留’……老头子,初代很有想法嘛,你们玩这么开,吃得消吗?”

  宇智波斑&千手柱间:“……”

  ——这个时候还吵什么!先把盒子抢回来,没看带土那小子就要拆封了吗!

  

  PS:工作基本完成,总算赶上更新……

  感到大家点心点推的热情持续下降,自我反思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更新太频繁所以质量不够好的缘故?OTZ……那以后要不拉长更新时间吧,两三天一更就挺好,也能多考虑下剧情_(:зゝ∠)_

评论(64)
热度(4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