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06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六

   

  魔界鼎湖。

  云无月放下手,指尖黑蓝光芒一闪即逝,她转过身,注视着突兀出现的两个蓝袍道人,淡淡问道:“你们是谁?”

  个子稍矮的那个年轻人率先答话:“我们是星宫辰仪社门下,我叫凌星见,这是我师弟常陈。”他好奇的打量了一下昏睡不醒的北洛,又把眼神挪到云无月身上,脸蛋微红,说道:“美、美人姐姐!难道你们就是星象所示的破局之人?”

  常陈咳了两声,凌星见的神色立刻庄重起来,做出少年老成的稳重模样。

  云无月一挑眉,这话从何说起?见这两人并无敌意,来的也颇为离奇,她暂时按下对北洛的担忧,认真倾听,想要从凌星见所言中梳理出来龙去脉。

  ……

  “这么说,你们有离开的法子?”云无月开门见山的问道。

  凌星见闻言顿时傻眼,师兄弟两个就莽撞与否争论几句,被求生欲所迫,星宫辰仪社的未来掌门脑中闪过一道灵光,他兴奋道:“星象是不会出错的,既然我们三个都没有办法,那转机就落在这位侠士身上。”

  “所以……当务之急是将他唤醒!”凌星见以拳击掌,随即扭头对常陈道:“师弟,再试试那几张符箓,对普通人虽然无效,但这位侠士并非凡人,说不定会起到作用。”

  云无月轻轻点头,在凌星见两人努力的时候,同样不闲着,再次运转灵力,试图借助符箓之力,侵入北洛紧闭的原灵境之中。

  不知是梦境出现变故,还是那符咒真的有效,云无月终于寻到一丝缝隙,投入自身意念。

   

  阳平城外。

  司危焦躁的在床边踱步,巫炤已经昏睡一天一夜,丝毫没有醒转的迹象。以苏生之术复活并不需要睡眠,而巫之堂擅长的法术也与虚实之变有关,凭巫炤的能力,虽然不像寄灵族那般视梦境如常世,但稍稍用心,亦能轻易洞彻梦域虚实、穿梭往来如履平地。

  是被什么绊住了吗?但梦域不过是求而不得的妄念,巫炤怎么会相信这样虚假的东西!

  司危拧起眉,忽然在看到半魂莲的时候想到一件事,顿时面色大变。

  所有巫之堂的人都不可能忘记,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远离故土!是半魂莲和天星尽摇导致的灾难,半数巫臷民陷入沉睡,而剩下的则遭到魔族攻击。在那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下,巫臷民损伤惨重,之后一蹶不振。

  司危的手在发抖,难道巫炤的沉睡,竟是因为半魂莲的缘故吗?他们前日费尽心思散播这种植物,正是想要利用天星尽摇的传说,却从未想过,身为巫臷民的后代,他们会先一步踏入险境!

  司危猛然驻足,她血红的眼盯着床上的男人,喃喃自语道:“巫炤,你说……我该怎么办?我不想失去你,可是停下的话,你会不会怪我?”

  “……我们这么痛苦的活着,不就是为了复仇吗?”司危怔楞一阵,忽地笑起来,低声道:“巫炤,不要丢下我,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再等我一天,等半魂莲的蔓延无可阻挡,我就去找你。”

  司危歪了歪脑袋,她对角落里缩头缩脑的鸤鸠命令道:“你,先去找巫炤。”

  “嘎?我我我……”鸤鸠扑棱着翅膀试图拒绝,但司危身上爆发的杀气过于骇人,它转了转眼珠,改口道:“好吧,我先去找巫炤。”万一巫炤死了,它也得不到好,还不如努力一把。以巫炤的本事,就算是梦域,也没什么可担心的吧?

  给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鸤鸠拍拍翅膀,消失在房间中。

  司危冷哼一声,旋即转身离开,她眉宇间满是煞气,在心底重复道:“巫炤,不会太久的。”

   

  西陵的景致自是极好,但嫘祖作为族长,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用来赏玩。这次借着花食节与久别重逢的丈夫悠然漫步,花草植物一一入目,明明是常见之景,却也别有一番意趣。

  “是你说要和我聊聊,怎么一直不说话。”嫘祖在一棵梅树下停步,她回首去看落后一步有余的姬轩辕,露出清浅的微笑。

  这时节本不该有梅花,但姬轩辕知晓嫘祖喜好,特意从灵气充溢之地寻来一株能够常年盛放的梅树,只要灵力供应及时,就可以好景常驻、好花常开。

  偏偏嫘祖见了,并不如何高兴,反而感慨道:“四时流转,本是天理循环,你硬要这冬梅四季常开,那她可还有傲雪凌霜的骨气?”

  姬轩辕当时讷讷,嫘祖便没有拂了对方好意,将梅树收下,移栽在殿前,也不精心侍弄,只是任其疏影横斜、自然发展。日子久了,这梅树仿佛有了灵性,每当嫘祖近前的时候,就弄出点点红艳来——看着漂亮,却是灵力所聚,并无实体。

  “没想到巫炤连这个都记得。”姬轩辕伸手托住一片花瓣,触及掌心的刹那,那花儿便四散开来,碎成点点灵光,消弭在空气里。

  嫘祖蹙眉又松开,她肯定的道:“你要说的,和巫炤有关。”

  “不错,若我告诉你……这一切不过是巫炤的梦,你……会相信吗?”姬轩辕坦然道,眼前这个嫘祖与当年别无二致,若非他亦是域主,又清楚自己身处梦中,根本分不出真假。

  嫘祖静静看着姬轩辕,淡淡道:“信。”她见对面男人的情绪陡然波动,又含笑道:“既然如你所说,这里本是巫炤的梦,那我自然也是他的梦中造物了。‘我相信你’意味着什么,你心中明白。”

  “是。”姬轩辕闭上双眼,面色露出一丝哀戚,他怅然道:“巫炤在你死后,已经疯了,但他心底还存有一方净土,那里有你、有缙云,也有我。”

  “……原来是这样。”听到自己的死讯,嫘祖略微惊诧,心念电转间她已经窥到姬轩辕出现在此的用意。

  “你是巫炤意念生成的‘嫘祖’,既是嫘祖,也同样是巫炤。”姬轩辕缓缓道,他注视着眼前的妻子,声音艰涩:“能告诉我,巫炤的心结是否可以化解?如果不行,要怎么才能阻止他行差踏错?”

  姬轩辕说完,心中平生一分愧疚,利用巫炤心目中的嫘祖来寻找对付巫炤的方法,这世上还有比这更加卑鄙无耻的事吗?

  可想要这场绵延数千年的复仇彻底平息,就必须要巫炤自己心甘情愿。西陵鬼师的厉害他从不会小觑,所以……解铃还须系铃人,巫炤的心结只有巫炤自己知晓能不能解开,也只有他自己知晓自己的弱点。

  在发现这个梦境的时候,姬轩辕已经有所决定。上一次的结局过于惨痛,他不想再经历一遭,如今有个破局的机会,无论如何他都不会错过。

  而恰好,缙云……或者说缙云的转世也在。

  这大概是最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姬轩辕一直以为,自己这位朋友不该落个魂飞魄散的下场,但人力与天意相比,实在过于渺小。他只能在乱羽山收拢缙云的残魂,放在百神祭所休养,稍稍弥补遗憾。

  嫘祖略微思索,在姬轩辕复杂目光下,终于开口。

   

  缙云在巫之堂的门口停步。

  石质大门紧紧闭合,丝毫没有开启的意思。巫之堂作为西陵重要力量,整个建筑群都绘有密密麻麻的巫纹,阵法遍布。往常的时候,只要缙云靠近,那门便会自发打开,欢迎他入内。

  而现在……大概是因为巫炤不想见他。

  缙云自然不能擅闯,他迟疑片刻,便又折身离开,没有多做停留。

  巫炤跪坐在内室,他察觉到缙云的举动,稍稍分心之后,就重新收拢心神,将注意力全部放在手中的骨简上。当初的巫臷民离开巫之国已有数百年时间,一代代繁衍生息,随着巫之血的淡化,一些法术也失去原本的效用,最终被束之高阁、无人问津。

  直到巫炤降临,他的血脉浓度远超诸人,天赋之高世所罕见。在少年之时,巫炤便将所学融会贯通,成为巫之堂的最强者,获得“鬼师”称号。

  但巫炤对自己掌握的法术从来不曾满足。像是当初破獍之战,缙云流落魔域十年之久,巫炤想尽办法,也才堪堪参破空间法术之谜,迈了一只脚进去。

  以他人力之躯能做到这一步,已经足够令人惊叹,甚至瞠目结舌,可巫炤从不以此为傲。

  他常常在自责,如果他再厉害一点,再厉害一点,是不是……就可以早些把缙云救出来?不会有什么十年之隔,也不会有什么辟邪之力,缙云可以安安稳稳的活着,直到寿终正寝。

  巫炤握住骨简的手微微用力,他在心底告诫自己:还有时间,最后的时间,一定要找到办法。西陵没有事,缙云……也不能有事。

  不知过去多久,正在研究法术的巫炤忽然心中一动,他偏过头,灵视之术透过重重石壁,看到缙云重新出现在巫之堂门外。

  白发男人正捧着一把骨头,像是知道巫炤能看到他,他把兽骨放到石阶上,歉然道:“这是赔礼。”大概是觉得四个字的分量有些轻,缙云想了想又道:“等我回来,亲手把它们串起来。我……想不出什么好法子向你道歉,这是我以前收藏的战利品,你别嫌弃。”

  怎么会呢?巫炤不由微笑,他一抬手,灵力隔着墙壁将那堆骨头抬起来带回房内。趁着石门开合,巫炤转头,冲着缙云认真道:“我会救你的。”

  所以——不要轻言放弃。

  缙云微怔,眼前那门却已重新闭上,他立了片刻,方应道:“好。”他转身离开,这一次是真的告辞,要出发去乱羽山了。

  只是与昨日相比,心情又是不同。

  

  PS:个人觉得,巫炤两大遗憾——救不回缙云,救不回西陵。偏偏缙云不在西陵,偏偏亡于缙云之手。

评论(9)
热度(141)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