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21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二十一

   

  巫炤用手掩住口唇,一丝丝黑紫的血液自指缝间溢出,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很快就汇聚成小小的水洼。

  “巫炤,你受伤了?”鸤鸠站在一侧,语气有些惊讶。

  “……没什么。”巫炤拭去唇边的血迹,淡淡道:“贺冲这里已经稳妥,剩下的便看他自己的造化。你去找夜长庚,我们今夜便进入魔域。”

  鸤鸠狐疑的看了巫炤一眼,西陵鬼师在奔走数日又安定下来后,很少出门,事情大都交给鸤鸠或者贺冲去办。究竟是什么让巫炤突然之间受伤呢?这房间里根本没有其他人!

  ……难道是王辟邪那边受到伤害,牵连到巫炤?

  这倒是有可能。鸤鸠按下猜测,从窗口飞了出去,去找夜长庚。这只魇魅果然不出巫炤的预料,没过多久便自行送上门来,试图借助巫炤的力量,去报复云无月。

  对这点要求巫炤不置可否,他只是表示会提供机会,但结果如何,却要夜长庚自己动手。对此魇魅虽然不甘心,却乖巧的答应下来,也不知道心里在打着什么主意。

  鸤鸠一走,房间里便只剩下巫炤一个人。

  西陵鬼师张开手,低头看着上面干涸大半的血迹,唇边溢出一个冷笑。他想着当初的所作所为,不得不承认,他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颇为棘手的麻烦。

  如今试图解开“联系”未成,又遭到反噬,巫炤发现自己能够动用的力量骤然减少十分之一,因此……他的计划也要加快了,旁枝末节的事便略过不提,索性他心中所念的三件事,都有了明确脉络。

  缙云。

  姬轩辕。

  西陵……

  巫炤默念这三个名字,胸中情绪流转,却不知是恨意居多还是快意居多。有些事做一次了结根本不够,非要生生世世纠缠下去,直至灰飞烟灭才能让他罢休!

   

  北洛终于恢复正常,霓商和羽林由心为他高兴,暗存的担忧也随之消散不少。

  “看来不用再想其他方法了。”霓商微笑道,她把风晴雪的礼物递给北洛,解释道:“晴雪姑娘给的,她听说了你的事,特意托我转交,据说会有些奇妙效用。”

  “这是……?”北洛接过,打开一打量,顿时有点发懵。但转念一想,或许使用得当,真能起到一定效用,便认真收好,道:“见到晴雪姑娘,我会向她道谢。”

  “既然法术解开,那王上是返回人间,还是在天鹿城停留一段时日?”羽林问道。

  “怎么,你有事?”北洛立刻听出羽林言下之意。

  “啊哈哈哈……”羽林干笑几声,他挠了挠红发,不好意思的道:“最近城外出现一只奇异的魔,我本想着王上激发血脉之力,会不会拿它练练手。”

  “就算要走,也不急于这一时。等除了你说的那只魔,我再离开便是。”北洛一口答应下来,自从按照和玄戈的约定成为辟邪王,北洛还没有一次在天鹿城巡视过,如今羽林有求,北洛自然不会拒绝。

  霓商不由露出笑容,北洛此举……是不是说明,他有一点点认同天鹿城了呢?

  “手生了许多天,我也有些迫不及待。事情宜早不宜迟,你现在就带路,我们即刻出城。”北洛张握几下手指,骨骼发出轻微的响动,他扭头抓起太岁剑,便要和羽林出去。

  霓商笑道:“王上,这次巡视,不如换上这套衣服吧?继位大典虽未举行,但城中该做的准备已经做好,这套冕服还请王上您收下。”

  北洛几不可察的迟疑一秒,随即他双手接过,沉声道:“好。”

  ——既已答应玄戈,又何必逃避?哪怕去了人间,他的身份也到底是不一样了。人间有人间的法度没错,但他北洛不是人,是辟邪。再加上巫炤,继续固执己见下去,于己无益,于事无补。

   

  “大人。”刚刚走到路口,越三郎忽然出现,叫住北洛。

  “是急着回去吗?稍等半天,等我处理完城外的事,便一起出发。”北洛率先道,刚到天鹿城不久,他便将越三郎的要求告知霓商,此时乌金燕的血契应该已经解开。

  “……于梦之,会不会死?”越三郎略微沉默,却问起了另一个人。

  “听云无月说,她病得很重,大概会吧。但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你倒不必挂念。”北洛道。

  “她现在吊着一口气,全凭血契维持性命。我……不想让她就这么轻易去死!那岂非便宜了她?”越三郎静如死水的情绪荡起一阵涟漪,他低声道:“抱歉,大人,我不想解开血契了。”

  居然没有解开?北洛有些惊讶,但这到底是当事人自己做出的决定,他会尊重,便道:“行,解不解是你自己的事,我只是帮个忙。”

  “多谢!”越三郎深深一揖。

  北洛摆摆手,示意一旁旁观的羽林继续带路,结果还没走到门口,蜃珠自发从行囊里跃出,停在北洛面前。

  这珠子里有云无月的一丝灵力,再加上走之前北洛留下的妖力,双方可以借此进行沟通——但时间有限,一旦力量耗尽,法术便会失去效用。

  蜃气轻飘飘的自珠上溢出,飞到北洛耳旁,静听云无月说完判断,王辟邪深吸一口气,只沉稳的道:“我知道了。”话音落下,蜃珠便坠入北洛手中,被他继续装入行囊。

   

  “王上,您……心情不好?”羽林试探着道。他们已经出了却邪之门,正沿着光明野的河流巡视,沿途尽是金红之色,绚烂明亮。

  “你们已经知道,和我结契的那个人是谁。”北洛这次回来没有再隐瞒,将巫炤的事透露给霓商和羽林,毕竟解开法术要紧,再讳言下去,怕要误了大事。

  “那位又做什么了?”羽林一挑眉。初次听闻巫炤的事,他和霓商都怔楞半天,但……哪怕心里不愿意,契约都已经结了,又有什么办法?就算他们能找到解开的方法,也得北洛答应才行。

  唉……小王辟邪是没戏了,但能绑住一个人类强者,应该不算亏吧?就是不知道对方还能活多久。辟邪族里有过一点关于巫炤的记载,能够和王辟邪里应外合打开空间裂缝,无论如何都是值得他们尊敬的——就实力来说。

  “还不清楚,但巫炤心思缜密,又善于机变,我和云无月做是错,不做也是错。之前我们明明是想阻止他祸乱人间,但……却把姬轩辕暴漏了出来。”北洛道,心里颇为郁闷。

  “人心难测,更何况是巫炤那样的强者。我觉得,王上您之前的主意就不错,借着契约紧紧盯着他,那巫炤再是手段通天,难不成还能绕过你?总会露出破绽,那您就可以见招拆招。”羽林摊了摊手。

  “不错,我也正是这么想的。”北洛说完却目光一凝,他反手抽出太岁,冷声道:“有魔在附近,小心戒备!”

  正说着,一只魔猛然自隐形中出现,看身型能力,竟然是一只异种鳐!

  北洛顿觉妖力沸腾起来,自解开禁锢之后,暴涨的妖力一直不甚稳定,时刻刺激着他的战意,因此羽林的提议,正合他的心思。眼前这只异种应是刚刚变异不久,还没吸取足够的魔强大自身,但就实力而言,已经足够让北洛活动手脚,熟悉掌握新增的力量。

  羽林几乎没有来得及动手,北洛一个人便挡住异种鳐的全部攻击。他不由暗自咋舌,王上的妖力又增长了,起码……能媲美玄戈三分之一!

   

  入夜之后,鄢陵整座城市都安静下来。

  巫炤骑着獍妖,等待时机来临。没有过去太久,轻云散开,月光柔和垂下,照射在湖面上,银辉遍布、浮光沉跃,水面像是变成一扇宝镜,清可鉴人。

  巫炤拍了拍獍妖,狰狞的大妖发出无声低吼,湖面立刻荡起一圈波纹,等水波平复,那原本静谧祥和的倒影变得扭曲诡异,一丝丝黑色魔气散发出来,衬得一切都阴森可怖。

  “带路。”巫炤淡淡吩咐。

  夜长庚不敢怠慢,他弯着腰应是,当先进入空间通道中。獍妖得到主人示意,随即迈开脚步,跟上前面的魇魅,等二妖一人离开,那被打开的通道转瞬坍塌,却仍留有一丝缝隙。

  鸤鸠远远看着,它拍了拍翅膀,愉悦道:“总算要死人了,不知道这一回……我能吃几分饱?嗯,这事还得看贺冲那个蠢货,若他能把巫炤交代的布置完成八成,那我可就有口福了,嘿嘿嘿嘿!”

   

  空间通道确是极其方便。

  巫炤静静眺望远处,魔气所化的海水像是墨汁一般浓郁深沉,透着不祥与晦暗。海上被黑雾笼罩,隐隐的只能看到内里有一处巨大的漩涡,仿佛张开的大口,吞噬着周遭一切。

  “大人,碑渊海就在下面,我……我不能靠近,会被他们发现。”夜长庚恭敬的道,低头掩盖住自己的小心思。魇的气息与魔很是相似,只要稍稍伪装,它其实不会被察觉到,但碑渊海是天魔、真魔聚集的地方,夜长庚自然不愿意涉险。

  巫炤对身边这只魇魅的想法心知肚明,他正准备说些什么,熟悉的空间波动传来,下一刻,西陵鬼师便听到熟悉的嗓音传来:“咦?这是魔域?巫炤,你来这里做什么?”

  王辟邪?!夜长庚骤然变色,脸色苍白,双腿战战。巫炤猛然拧起眉头,北洛还未发现问题所在,仍然胆大包天的站在原地,径自盯着鬼师。

  瞬息之后,整个碑渊海魔气暴乱,仅凭肉眼就能看到,十数股深沉黑气自漩涡中心升腾而起。强横的气息横扫而过,犹如刀锋扑面。

  北洛这下子发现不对了,他顶着重如山岳的凌厉威压,扑过去抓住巫炤的手,以最快速度划开空间,连落足点都顾不上选择,便急匆匆狂奔逃命!

  ……他这是捅了魔族老窝?

  夜长庚知机跟上,但在那道裂口还未闭合的时候,几发魔气攻击便接踵而至,追入通道之中。

  旋即,一道沙哑的声音如同雷霆霹雳,带着浓浓怒意响彻天际:“辟邪族太过嚣张!”

  

  PS:震惊!王北洛上门踢馆,只为抢走鬼师一名?

评论(40)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