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环 08

  CP为:北洛X巫炤(撕开空间缝隙救缙云时)、缙云X巫炤(四千年后苏生复活时),请自行排雷

  目录

  章八

   

  屋外的动静渐渐低了下去,初初醒转的缙云却不似常人那般虚弱,箍住巫炤的手纹丝不动。辟邪之力在身体内流转,颈侧的伤口正在飞快愈合,他等那吞咽的声音停止,才再次收紧手臂,在巫炤耳边道:“……我听到了,故事的结局。”

  缙云的语气仍是一如既往的沉稳,却带着一点暮气。鬼师的挣扎暂时停止,他微微偏头,唇从缙云的脖颈间移开,隔开一段似有若无的空间。

  巫炤冷淡的道:“既是如此,也不需要我多费唇舌。缙云,我不清楚你为何会自过去来到现在,但你……是唯一的变数。我对你的期望,只有挽回西陵这一个,其他的,不必再提。”

  “你已经,无话可说?”

  巫炤勾起一丝嘲讽笑意,他慢吞吞的揭开血淋漓的事实,给这个还未经历当初一切的缙云致命一击:“我杀了集泷三郡你救下的所有人,我杀了你视为兄弟部属的饕餮部所有人,我试图刺杀姬轩辕,而你设下陷阱,将我诛杀。于我而言,缙云……只是敌人,你和我注定走向不同的路,往日的风景再好,也终究过去了。”

  缙云心中震痛,比起云无月的那句总结,出自巫炤之口的这些话语,更加犀利锋锐,仿佛无数长箭,在他最脆弱、最敏锐的心灵深处不断穿刺。那已经不是简单的痛苦二字可以描述,就像是有人在试图把他极其珍视的东西从中剜走一般,带血带肉,连筋断骨。

  “……是吗?但若你真的这么想,又何必抓着西陵不放?那不同样是过去的风景,与我一样,该埋进地下。”缙云刚开始说的极缓,但语速却渐渐加快,到了最后,战士的话铿锵有力,近乎发出金戈交鸣之声。

  缙云没有等巫炤再次开口,他腰腹用力,猛然翻身将鬼师压在身下,他盯着男人的脸,仍是当日面容,却已物是人非,陌生到可怕。眼前的巫炤,是一具复活而生、需要吸取血液的尸体,死气沉沉,半点鲜活气也无。

  但总有些本质是一样的,缙云沉声道:“时光流转、虚无缥缈,我无法应诺,但只要是我力之所及,便会达成你的愿望。”

  战神的话,总是如此坚定,让人闻之即信。

  可若是……两相矛盾,只能择其一呢?巫炤心里忽然飘过一个念头,并迅速在脑海中成型,他面上不露分毫,像是被说服一般,淡淡的道:“你的话,我记下了,且行且看罢。”

   

  待巫炤与缙云出来,云无月和奎已经端坐在会客厅中,就法术问题进行交流。比起过去遇到的很多辟邪,奎虽然高傲,却还不至于傲慢无礼,甚至因为多年来四处游历的缘故,性格洒脱有趣。

  “你醒了。”云无月面色柔和一点,她站起身又冲巫炤打了个招呼,这才仿若无事一般道:“我与霓商沟通过消息,如今魔域之内,大妖盘踞各处,彼此互不干涉,恶名彰显的不多。”魇魅递过一卷纸张,继续道:“这是我与奎暂时圈定的目标,上面对它们有些介绍,可做参详之用。”

  缙云看向巫炤,虽然在昏迷的时候,他可以听到一些声音,但距离稍远,就不太清楚。除了鬼师特意在他跟前说的那几句话以外,缙云对云无月等人的计划一无所知。

  巫炤略作解释,奎在一旁嘀咕道:“在房间里好一会儿,竟然没说这个?”他饶有兴味的上下打量巫炤和缙云,判断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但很快,王辟邪意兴阑珊。

  ——前者有心无力,硬不起来;后者对着一具尸体,怕也没什么多余想法。

  他一个非亲非故的外人,在这操的哪门子闲心?奎顿时失笑,拍了拍自己脑门,把注意力转到正事上。

  缙云将前因后果弄个清楚,总算知道,为何巫炤要说快点醒来那番话。他握了握拳头,只觉浑身上下没有一点不适,便说道:“比武搏杀,夺人生死,既是为了自己,便该由我亲自前往。”

  巫炤冷冷道:“我费尽心思救你,可不是为了让你再死一次。”他讥嘲道:“莫非战神大人刚刚说的那些话,都已忘记不成?”

  云无月蹙眉道:“你的身体,不适合动手。”

  “有人相帮,又何必逞强?现在又不是魔之骸那里,巫炤、云无月实力出众,足可应付那些家伙。”奎挑了挑眉道。

  除了自己,其他人全都持反对意见。缙云敏锐察觉巫炤已是心中不悦,只好道:“那便,先行谢过。”

  诸事议定,云无月和奎暂时告辞离开,巫炤稍后一步,和缙云错身而过的时候,鬼师低声道:“发现了吗?我与你的分歧,无处不在,纵然你有心弥合,也于事无补。信念再是坚定,又怎及天地大势。”

  “……”缙云不由沉默。

  巫炤顿了顿,淡淡道:“想救其他人,先救你自己。”鬼师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虽说早便知道缙云的性子,但再一次见到,仍是让他烦心不已。西陵还在的时候,巫炤愿意包容这一点,但现在……缙云的命是他的!

  ——缙云只需要,为如何回到本来的时间点,为挽救西陵费心即可。

   

  “霒蚀君。”霓商唤了一声,取出云无月需要的书籍,“这是我自四极书阁整理出的资料,应该和时空、命运之事有些关联,却不知你能否用上。”

  “谢谢,我会仔细拜读。”云无月点点头,认真道。

  霓商露出一丝苦笑:“北洛失踪,辟邪上下都忧心不已。这些资料族内也在研究,霒蚀君若有什么见解,可以与我等互通有无,或许能激起新的灵感。”霓商犹豫片刻,又问道:“那位与你们一同前来的巫炤,可否信任?”

  “需要戒备,但此事却不必。若是可以,也请将这些资料匀他一份。巫炤是上古时期人族强者,见识非凡,以区区人类之躯便能触摸到空间之力的大门,他的能力,可见一斑。我觉得,我们之中真要能得出什么结论,极可能便是出自他手。”云无月肃容道,人族寿命不及妖魔漫长,但在学习钻研这方面,却比之妖魔,超出不知多少。

  “我明白了。”霓商叹了口气道:“只希望进展顺利,北洛能够早日归来。”

   

  巫炤拿到资料的时候,已经临近出发。辟邪族派了应垒跟随在侧,一则方便传送,一则为了监视。奎偷偷的溜了出来,天鹿城过于严肃,他这个早就云游退位的前前前……任辟邪王实在待的不舒服,于是决定继续跟着巫炤一行人,免得缙云啥时候就回到过去,把他落在未来。

  “奎大人。”应垒一板一眼的叫道,大概是猜到奎不会安安分分的留下,战士没有露出什么特别表情。

  奎摆摆手,示意不必如此。云无月见状,问了一句:“天鹿城如今状况不佳,直系成年王辟邪仅有你一个,就这么离开,不担心?”

  “辟邪又不是只能靠生殖繁育。最初的时候,第一只辟邪诞生于最浓重的黑暗,他还不是单身了很久,才等到第二只辟邪诞生。只要有暗就会有光明,辟邪族是不可能死光的。”奎毫不在意的道。责任与义务,他当年已经尽了,剩下的生命属于自己,可没兴趣继续留在天鹿城,看一众小辈毕恭毕敬的把他当成活的妖力源泉。

  奎余光一扫,发现巫炤和缙云又凑到一起。

  鬼师骑在獍妖上正在翻阅资料,缙云亦步亦趋的跟着,同样在低头阅读。不过战士对这些知识实在所知了了,很多文字他甚至无法辨认,碰到不懂的,只能向巫炤求教。

  两个人低声交谈,看着十分亲近的样子。

  奎收回目光,又去瞅云无月,魇魅淡定的扔过来一卷竹简,堵住大妖的话:“若是无聊,就看这个。”

   

  ******

  路上再未出现意外。

  回到西陵的时候,嫘祖亲自驻守城墙之上,远远见到姬轩辕的车队,又看到巫炤发出的血眼信号,女族长放下提起的心,传令下去:“解除戒备,打开结界和城门,我去见姬轩辕。”此时她才露出一点女儿家的心态,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爱人。

  介于西陵和有熊婚俗不同,两人又是族长,姬轩辕和嫘祖聚少离多,一年大概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能够在一起。按照约定,春天的时候,嫘祖会去有熊暂居,秋天的时候,姬轩辕则来西陵。除此之外,大概只有商议正事的时候,二人才能在忙完后偷欢。

  “他们……一直这么正式?不是夫妻吗?”北洛悄悄问巫炤,姬轩辕和嫘祖的会面出乎他的意料,看着就和正常的两族族长一样,亲密举动非常少,但细细观察,却能在眉梢眼角窥出三分情意。

  “是。”巫炤回了一个字,侧过脸,他想了想又解释道:“姬轩辕和嫘祖都是公事为重的人,与其说他们情投意合,不如说他们志同道合。”

  “那你呢?”北洛仍是坐在巫炤身后,说话的时候他稍稍前倾,獍妖一颠簸,王辟邪重心一晃,竟然挨到了鬼师的耳垂。他只觉嘴唇像是被沾了辣椒油一般火烧火燎起来,但面上还要装出不经意的样子,北洛心中一乱,巫炤的下一句话便没有听清楚。

  “……北洛?”鬼师叫道,他倒是全无反应,不知道身后的大妖已经心思混乱。

  “啊?抱歉,我走神了。”北洛收摄心神,老老实实的道歉。他觉得自己最近的状态不是很正常,似乎很容易心猿意马。若对象是个女孩子也就罢了,对着巫炤……他这反应简直可怕。

  “那我再重复一遍。”巫炤踢了踢獍妖的肚腹,坐骑的速度便提升一线,跟上前方的车辇。“姬轩辕和嫘祖是夫妻,你为何突然提到我?”鬼师语带不解,径直将疑问道出。

  北洛那句话,似乎是在问他对婚姻的态度。

  巫炤暗自思忖,但这问题……与王辟邪又有什么关系?

  

  PS:炤1:当年如此,现在亦如此,缙云仍是缙云,可惜……我却不是当初的我。

   炤2:话头突然转到我身上,有何深意?

评论(52)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