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环 11

  CP为:北洛X巫炤(撕开空间缝隙救缙云时)、缙云X巫炤(四千年后苏生复活时),请自行排雷

  目录

  章十一

   

  北洛乖乖停止动作,但他似乎酒后发热,整个人都热腾腾的。于是没有过去太久,王辟邪按耐不住的开始磨蹭,哪怕隔着衣服,也能感到那种热切的渴望——就像是一只小奶狗在主人腿边打转,试图被抱起来一样。

  巫炤不合时宜的联想到其他地方,他的手搭上北洛的脊背,安抚的上下滑动,北洛轻微的咕哝一声,但真的变得老实许多,趴在巫炤的身上,不再像之前那样不安分。

  等姬轩辕和嫘祖离开的时候,北洛已经进入梦乡,搂着巫炤仿佛搂着大型玩具。鬼师推了推大妖,对方舒服的蹭了蹭,把头埋进巫炤的颈窝,睡的越发天昏地暗。谁也不能指望一个醉鬼还有自理能力,只要不捣乱,已经是邀天之幸。

  巫炤暗叹一口气,夜里天凉,他不可能任由北洛揽着自己在野地露宿。而且这里也不太安全,若是明日被其他人看到,嫘祖和姬轩辕得到消息,也是一件尴尬事。

  但北洛紧紧扒着不松手,巫炤想要起身都艰难。鬼师仰躺着冥神苦思,司危找不到他从台上跑过去的时候,巫炤稍稍提心又放下。入夜的西陵城格外安静,偶尔有巡逻的鹰部战士走过,发出整齐的脚步声。

  巫炤侧耳细听,分辨了一下今夜换值的时间点,随后在又一波战士走后,强行拖着北洛站起来。这个时候的人族无论男女,都有武技傍身,哪怕是精修法术的巫之堂祭祀,也会几手搏杀技用于防身——毕竟灵力有限。

  鬼师的体魄不逊色于一般战士,他手臂用力,轻巧的换了重心,于是从北洛抱着他,变成他抱着北洛。趁着夜色无人,巫炤给自己施了轻身、匿迹的法术,在黑暗中拉伸成一条黑红影子,飞快向巫之堂赶去。

  这一路尚算顺遂,除了隐隐感知到候翟的气息外,再无其他变故。巫炤对这个虚黎设下的钉子并不在意,对方的实力对他无法构成威胁,至于其他……同为西陵人,候翟不会背叛,自然也不用放在心上。

  费心把北洛洗涮干净扔回被子里后,巫炤总算有时间思考正事。今日姬轩辕代表轩辕丘正式与北洛见面,话里话外透出的意思,鬼师听的清楚分明。只是北洛对自身来历有所隐瞒,不知道姬轩辕冀望的东西,能不能办成。

  他略微思索,转而又想到空间裂缝的事。魔族对一般人族来说实在过于强大,不能轻忽,因此那些可能出现的通道,必须尽快处理。既然姬轩辕邀请北洛出面,又征得同意,他便要事先做好准备,绘制出一张地图。

   

  次日嫘祖命人来请巫炤和北洛的时候,王辟邪正神清气爽的在庭院内练剑。宿醉之后本该难捱,但北洛喝得多,消化的也快,没什么后遗症。司危之后的事,他记得不甚清楚,只知道是巫炤送他回来,因此见到鬼师时,北洛坦然至极,一点异样都不见。

  “巫炤,北洛此行,我想让你一并前往。”嫘祖和北洛打了招呼,立刻开门见山道,她见巫炤略微蹙眉,又接着道:“轩辕和我说过路上发生的情况,北洛实力尚弱,若是碰到裂口大一点的通道,怕是独木难支,你跟着一起,正可以相互扶持。”

  北洛暗自撇了撇嘴,来到这个时代之后,到处都有人说他弱,偏偏情形不同,连反驳他都不太好意思——毕竟这是实话。他若不服,有的是人想要交手,人族尚武的氛围他已经见过,走在路上,都能碰到相互比武的战士。

  以北洛的想法,他是跃跃欲试的,打的多了,可不就有进步?奈何有巫炤在一旁,想到鬼师对缙云的剑法称赞有加,王辟邪就不愿意当众露怯,让巫炤看了笑话。

  “至于西陵,有我和姬轩辕在,不必担心。”嫘祖知道巫炤在关心什么,巫之堂作为西陵的重要力量组成,向来自成一派,和族长平起平坐。鬼师和族长,总要有一个人留守在城内,这几乎是不成文的规矩。就像是巫炤,虽然十分想要去海外寻找巫之国,但没有卸任之前,他便不宜妄动。

  嫘祖的话说到这里,巫炤已经没有拒绝的理由,灵视之术敏锐看到北洛有些雀跃的扬了扬唇角,他心里一动,做了一个决定。

   

  “我们现在就出发吗?”北洛饶有兴致的道,西陵的繁华已经让他大开眼界,不知道其他地方又是什么样子?上古的时候,天地灵气充沛,仅仅是出城一趟,他就见到许多闻所未闻的生物。

  “稍待,我需要对巫之堂做一些安排。”巫炤淡淡道。回去的路途并不远,他刚刚迈入主厅的大门,得到消息的怀曦和司危等人便随后前来。

  北洛对巫之堂的内务并无兴趣,但既然在场,他也就听上一听,顺便找找巫炤发生后来变化的缘由。不过鬼师吩咐的都是些惯例,没有指名道姓也没有特指,北洛听的似懂非懂,也就暂时记在心上,留待日后再考虑。

  离开巫之堂后,巫炤带着北洛拐了个弯,王辟邪本来不明究竟,等他发现周围越来越偏僻的时候,距离目的地已经不远。

  “这里是……”

  “是安魂之地。”巫炤当先而行,绕过一块块墓碑,在最后的石墓处停步。

  北洛心里有些预感,他抿了抿唇,几步跟上,和巫炤并肩而立。王辟邪低头去看,石碑上只有几个字,纵然今古文字有所变迁,不一而同,他还是根据形状猜测着道:“缙……云……之……墓?”

  “他不喜欢那些花俏的东西,我便只刻了名字。”这座衣冠冢便是北洛被关在密室之时,巫炤所立。他周身灵力一动,像是春风轻轻拂过,细微尘埃便被吹去。鬼师取出骨笛,幽幽的奏了一曲,等那凄婉悼念的曲声止歇,巫炤侧过头,静静问道:“北洛,你可明白?”

  北洛满脸茫然,完全不知道巫炤为何会说这句话。他正要问个究竟,鬼师轻叹道:“算了,你性情纯朴,一切出自本心,与缙云类似,倒是我……总是想的多了。”

  “什么?”王辟邪试图撬开巫炤的嘴,但对方说了这句话后,便不再多言,徒留摸不着头脑的北洛拧眉苦思。

  “走吧,我们去第一处地点。”巫炤召唤出獍妖,这次他没有问北洛要不要再寻一坐骑。大妖放下纠结,像是上次那样坐到巫炤身后,握住两根骨刺保持平衡。

  不需要掌握方向,北洛又忍不住发散思维,巫炤让他亲眼目睹缙云的衣冠冢,难道是想提醒他,作为转世不要坠了缙云的声威?还是让自己记得缙云这个身份?

  百思不得其解的北洛终于按耐不住,他转了个弯再次道:“巫炤,缙云已经是过去了,等以后,我一定会比他更厉害!”

  巫炤:“……?”

  鬼师略作沉思,觉得不能怪打击王辟邪的积极性,再说人、妖不同,以辟邪族的天赋,超过缙云应该是板上钉钉。于是巫炤便回应道:“我期待那一天。”

   

  ******

  等缙云恢复行动能力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他自莲心处一跃而起,站到巫炤跟前,压着怒气道:“你所说的救治,便是如此?”

  “不错。”巫炤对缙云身上爆发出的骇然气势毫不动容,他甚至冷笑着提醒道:“莫要忘了你我的目的,区区两根肋骨,与西陵相比,又算得了什么?若是你行动迅速,说不定……我还能看到一些曙光做安慰,若是你步履踯躅,便只能带着憾恨归于黄泉。”

  缙云握紧拳头,近乎失声。震撼、难过、悲哀等等情绪混杂在一起,令他满腔郁气却无法疏解,战士猛然拔出太岁,随着一声断喝,长剑斜劈而下,竟硬生生在山洞中辟出一道深有数尺的裂缝。

  山石轰鸣,灰尘飞扬。

  云无月等人以为发生不对,立刻靠近。缙云平复心绪,他还剑入鞘,像是刚刚什么都不曾发生。面对云无月、奎的探寻目光,缙云只道:“我很好。”他这副冷酷态度明显不愿交谈,云无月蹙起眉,却也无法迫得缙云让步。

  魇魅不动声色的瞄了巫炤一眼,鬼师本是背对着他们,此刻终于转过身,看着没什么异常,除了脸色更加苍白透明,唇边甚至带着一丝愉悦的微笑。

  “回天鹿吗?现在只剩下寻找送缙云返回的方法,一年内,只要缙云不妄动刀兵,情况便不会恶化。”巫炤语气温和,凝聚在他身上的戾气与恨意稍稍消散,露出鬼师温柔的一面。

  云无月看向缙云,战士并无异议,她便做主道:“那我们这就动身,此处距离碑渊海不远,停留太久,我担心辟邪的气息会引来天魔,那便麻烦了。”

  应垒和奎寻来的蓇芒草缓解了云无月的伤势,但她本就有伤在身,急需休养。再加上辟邪族提供的藏书辟邪族最是清楚,若要探寻时间之谜,还是在天鹿城更为妥当。

  等奎连根将那株灵草拔出,一行人便通过应垒打开的传送门,径自回转辟邪王城。

  

  PS:北洛:……巫炤想让我明白啥?

  缙云:……我宁愿不明白!

评论(49)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