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二十六脱困(上)【52】

  章二十六脱困(上)

  2014-10-14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静默的气氛格外凝重,兰生见状,忍不住叫道:“大家都别呆着啊!快问问那个木头脸,少恭情况不妙到底是哪个不妙法?这说的不清不楚的,实在让人担心。”

  千觞恍然醒悟,连声应是:“对对对,方小公子说的不错,我们怎么只听了一句话就方寸大乱?”他再次冲着洞口扬声问道:“百里少侠,你把少恭的情况详细说说!”

  “他气息微弱,脉搏缓慢,灵力更是渐渐涣散,你们可知是何原因?”屠苏的声音大了些,中气充足,看样子比起之前又恢复一些。

  这原因是什么……看不到人如何能乱下结论?

  红玉拧眉思索,提醒道:“或许是窒息太久的缘故,让百里公子将少恭移动到透气的那边,尽量呼吸新鲜空气。至于灵力涣散的原因……我实在想不明白。”

  千觞急忙转达。

  隔着长长的通道只能听到内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微小动静,大概过去十息时间,屠苏方回道:“已依言而行。”

  “那效果怎么样?”兰生又迫不及待地问道,元勿忍不住赞赏(嫉妒)的望了他一眼:这个人简直是自己的知己(克星),所有想说的话都被他代劳了!

  红玉摇头道:“哪里有那么快?”正说着,忽闻屠苏惊疑一声道:“嗯?”

  众人尚在不解,便听到石台之中传出“喀拉”几声沉闷轰响,似乎发生了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

  屠苏的声音再未传来,千觞不由焦急叫道:“百里少侠?少恭?你们怎么样?”

  半晌无人应答。

  千觞站起身,恨恨踢了石阶一脚,恼怒道:“这鬼地方!”

  “怎么回事?我听到里面有动静。”兰生离得最远,听的不甚分明。

  红玉神色凝重,她定下心神,缓缓道:“怕是出了事,百里公子与少恭很可能已不在原处。”

  千觞冷静下来,沉声道:“以我之见,他们二人应是触动了什么机关,要么就此脱困,要么……情况更糟。”

  晴雪一直旁听,此时接口道:“我的虫子们可以进去看看。”

  兰生顾不得听到虫子时泛起的一身鸡皮疙瘩,急忙道:“那快试试!”元勿亦是点头。

   “妹子快些动手!”

  “……能得到一些消息也好,便劳烦晴雪妹妹。”

  千觞与红玉最后拍板。

  晴雪拍了拍腰间的囊袋,轻声道:“飞飞,进去看看。”话音落下,一只约有指头大小的淡蓝色虫子自袋中飞出,顺着晴雪的指示,进入通道之中。

  众人屏住呼吸,大概过去一刻钟,那只飞虫才重新出现,晴雪让它落在手上,闭上眼细细倾听。

  等了半天,千觞见晴雪终于睁开眼,便问道:“怎么样?少恭他们可还在里面?”

  “飞飞说……里面没有好吃的东西,连气味都很淡。”

  兰生无奈道:“没问它吃的,是少恭和木头脸啊!”

  晴雪还未回话,红玉已若有所思道:“看来百里公子和少恭确实去了别处,这石台之下该是别有洞天。此一行福祸难料,我们未明究竟,还是先离开这里再说,受到刚才的攻击,地脉有所波动,皇陵或会因此产生异变,我们不能久留。”

  千觞微微颔首,他也察觉到陵墓里有些不对劲。

  “那怎么行,少恭他们还在地下呢!”兰生立刻拒绝,元勿沉默不语。

  “猴儿没听晴雪妹妹的话么?少恭他们已经不在石台之内。”红玉察觉到元气的波动越发诡异,当机立断道:“勿要多言,立刻离开皇陵!出去之后,再从长计议如何搭救少恭与百里公子。”

  “可是……”

  “尹公子,猴儿就交给你了,我们速速离开。”红玉不理会他的反对,看向元勿和寂桐,青玉坛的人如今只剩下这两个。

  “两位作何打算?”

  “……长老生死不明,元勿岂能置之不理?”元勿淡淡道,都离开也非是万全之计,总需要有人留下,万一长老和百里公子随后出现在皇陵之中,没有人接应要如何是好?

  “……我之前说过,不知道少爷的状况,我不会离开的。”寂桐语气同样淡然,她一句话说完,又忍不住低下头,连声咳嗽。

  元勿闻言看了这老妇人一眼,心里实在不明白对方的心意,若真是担心长老,为何又背叛他和雷严合作?

  红玉到底和他们不熟悉,便没有多劝,只道:“二位小心,若有不对,速速离开。”

  千觞临去前深深望向元勿,沉声道:“无论是谁,一旦发现少恭的踪迹,便符鸟联系。还有,皇陵中气息诡异,你不可多待。”

  元勿颔首,算是谢过红玉和千觞的好意。

  一行人匆匆离去,只留下兰生的大喊大叫仍在墓室中回荡:“喂,臭酒鬼、女妖精,你们怎么强人所难,凭什么他们可以留下,我就不可以?我也想找到少恭啊!”

  “闭嘴,再吵吵就打晕你。”红玉本就挂心屠苏和少恭的下落,听到兰生一直喋喋不休,终于按捺不住。

  “……”

  之后发生了什么就不为人所知了,不过结果是——世界终于清静下来。

  真是可喜可贺。

   

  时间稍稍往前倒退一点。

  屠苏是被耳旁的轰鸣声震醒的,旋即他感到面上一凉,有轻微的冷风带着新鲜的空气自孔洞吹入,大口喘息几口后,他方觉头晕眼花、四肢绵软的症状大大减轻。

  借着洞口传来的一束黯淡光线,屠苏急忙打量四周,发现少恭软软靠在棺材壁上,身体倾斜,头颅则歪倒垂下,触到底部安置好的布垫上。

  他压在那人身上,嘴唇还若有所无的摩挲着少恭的脸颊,显得亲密异常。

  屠苏不由一怔,恍惚间回忆到什么,但细细思索之后,却全无所得。他只能暂时放下,毕竟现在并非遐想之时,弄清楚少恭的状况才是最为重要之事。

  比如说,为何两人只有一人醒来?

  思及此处,屠苏稍稍后退,让二人之间的距离更大一些,以方便他查探究竟。

  接下来的事情如之前发展,将少恭的情况告知红玉等人之后,屠苏小小移动对方的身体,让那人平平躺在棺材正中。

  双手撑在少恭身体两侧,屠苏停在半空中,静静注视着对方。

  那束微弱的光线正照在少恭鼻尖上,将他的面庞分成明暗不同的两块,眼睑陷在阴影中,底下的眼珠纹丝不动。

  屠苏看着看着……一个失神,竟觉得眼前是一具沉眠已久却仍然保存完整的尸体!

  他心中悚然一惊,几乎是下意识就扑了过去,紧紧挨着那人,微温的触感和轻轻起伏的胸膛告诉他:少恭仍然活着!

  二人的身体重新覆压在一起,屠苏本来支撑在两侧的双手沿着少恭的胳膊向外滑动,直到戳到青铜质地的棺材壁上。

  这是个极为诡异的角度,除了平躺的人能够自然而然的碰到,其他姿势几乎很难做到这一点。

  但是屠苏刚一摸到青铜壁,就心觉不对,微弱地有一股凹陷的感觉自指尖传入大脑,他只来得及惊咦一声,便不得不抱住少恭,沿着突然倾斜的棺材底滚落而下!

  耳旁是风呼啸而过的声音,黑暗中无法自控身体,屠苏睁大双眼,努力收集有用讯息,以防意外发生。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便有道青光自一侧射出,极为浅淡,它柔和的光线照亮了大约半尺左右的空间,屠苏松了口气,入目地粼粼水波告诉他,落下的地方恰好是一处水潭。

  这些事说起来格外漫长,实际上不过眨眼功夫,屠苏便已触到水面。

  入水的那一刻,他不忘将少恭高高举起,平托着将那人推向岸边。

  “哗啦”一声,水花四溅,屠苏四肢扑棱一下后就基本在水中站稳。这个小水潭并不深,只淹到脖颈处,他走了几步,那水面就已下降到腰部。

  但水的温度却是极低,屠苏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他伸手抹去脸上冷水,赶紧跳上河岸。

  火系灵力接踵用出,可惜烘干的速度比不上铁柱观那次,屠苏一边打理自己,一边又悄悄地羡慕起少恭来:论法术的使用效果,他无论如何也比不过对方。

  发辫仍然有水珠滴落,屠苏抓住上端甩了甩,目光落在尾部的玉扣上。

  ——它没有脱落,也没有任何变化。

  屠苏心里生出几分微妙之感,说不出具体是什么。他按下莫名心思,在少恭旁边蹲下,将那人揽在怀中,让温暖的灵火环绕着二人。

  对方体内的灵力仍在缓慢消散中,一起消散的似乎还有别的东西,可屠苏束手无策,只能笨拙地用这种方法维持着那人的体温。

  少恭仍然昏迷不醒,借着墙上青光和燃起的灵火,屠苏敏锐看到对方的唇边泛起一丝笑意,仿佛好梦正酣,可无论怎么叫他,都不见有醒转的迹象。

  心中暗自忧虑,少年人强自定下心,转头打量四周。

  这是一处极为黑暗的地方,除了墙上的亮光以外,再没有半点光线射入。

  屠苏将一团灵火用力丢到高空,他眯着眼,隐隐地只能看到最顶端的石壁严严实实,完全没有丝毫缝隙,似是从未打开过。

  既然来路不通,他略一思索,俯身将少恭背上,又把墙上的夜明珠挖了下来,才向另一边行去。

  地底的空间巨大无比,走出数十步,耳旁忽然有细微的流水声传来。屠苏循声而去,直至走到近前,方看的清楚明白。

  一条地下河汩汩流过,河面宽度约有十尺左右。黑暗中能望到河那边泛着莹莹绿光,偶尔还夹杂着一些蓝光,但十分黯淡,无法作照明之用。

  屠苏本来不想过去,但右岸越发向下,又行百步之后,便被河水完全淹没,河面也比之前宽阔一倍。他只得返回原处,取出几枚作为食材的嫩笋,扬手抛到河水之中。

  嫩笋起伏几下,就被暗流裹挟着,无声消失,但这点时间已经足够。

  屠苏扶住少恭的腿弯,脚下微微用力,便拔地而起,他计算的刚刚好,借着位置恰到好处的几枚嫩笋,他的身形轻轻巧巧,如同飞羽一般,悄无声息地飘落在对岸。

  此时距离近了,那些绿光、蓝光便看得分明,一种是幽光苔,常常生长在潮湿、阴暗之处;另一种应是磷火。屠苏舒了口气,幸好不是妖物,不需多费手脚,否则定是麻烦异常。他现在要护着少恭,万万不敢松懈。

  从河岸这边向更远处走了半个时辰,屠苏又有发现。

  ——前方不远处竟然长着一棵大树。

  明明是不见天日的地下,哪里会有足够的阳光雨露让树木生长起来?这棵树能长在这里,委实古怪至极。

  屠苏暗自警惕,在十余步的位置处停下,这棵树长在唯一的通道上,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只能从它的身旁经过。

  树木沉默无声的立在那里,仔细看去,花、叶俱在,只是全部枯萎干死,焦黄发褐的颜色混合在黑暗中,很难分辨出来。

  看样子,应该是海棠树?

  距离不太远,隐隐有淡淡的香味传来,屠苏恍惚觉得它有些熟悉,略微迟钝的思索之后,他终于想了起来——之前在青铜棺中也闻到过这个气味!

  香气有迷药的作用!

  屠苏的身形急速后退,直到闻不到香味时才停下身子。少恭本来就昏睡着,万一更加严重了怎么办?他绝不能带着少恭冒险。

  不知是不是退的太急,周遭空气缓缓流动,带起一丝微风。屠苏心中一动,再次凝神看向那棵枯死的海棠树,它几不可察地颤抖起来,旋即无声无息的湮灭在空气之中。

  这——!

  心中吃了一惊,屠苏眨了眨眼,方确认眼前确实空无一物。

  他尝试着走近几步,那淡淡的香气也不在了,好像之前看到的、嗅到的仅仅是一场幻梦。屠苏加快脚步,他行到那株海棠树原来所处的地方,忽然发现地上还留有一物。

  那是快要完全散落的竹简,只留下一小半,屠苏没察觉到危险,便顺手捡起揣到怀中,背着少恭继续向前摸索。

  这一次再没有意外发生,这条路缓慢向上,大概又走了数个时辰,屠苏终于走出地底。

  正是晨光微曦的时候,秋日清冷的阳光洒在身上,虽不温暖,却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屠苏舒出一口气,他将手放到唇边,试着撮哨呼唤阿翔。先前在秦始皇陵的时候他和爱宠便已失散,但距离应该不会太远,或许阿翔能够听到?

  没有让主人失望,一直盘旋在附近天空的海东青几乎是笔直坠下,它绕着屠苏飞了三圈,寻不到降落的地方,不由发出一声长鸣,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莫急,你先去和红玉他们报信,回来了再落在肩上,如何?”屠苏安抚道,少恭还在背上,他自然不能让爱宠落下,就将它打发出去送信。

  阿翔应声,又依依不舍的飞了一圈,方回到高空,寻找红玉等人的下落。

  屠苏见消息已经送出,便手脚麻利地采来许多干柴,他生好火堆之后,让少恭半靠在自己身上。

  左手紧紧揽在对方腰间,防止滑落,屠苏再次加了一根木柴,忍不住垂下头,望着少恭发呆。他的右手十分自然地去整理那人的鬓发,旋即落在少恭颊侧,只觉触手处一片温凉细腻。

  屠苏闭上眼,他被蛊惑一般俯下身,靠近少恭,极轻极轻地碰了对方一下。

  就在刚才,他忽然想起在青铜棺中昏迷前发生过的事情。

  心中又软又痛,屠苏喃喃道:“人世间诸多苦难,纵不能避免,分我一半……可好?”

  少恭无知无觉,仍是沉睡的模样,但唇边的微笑似乎带着几丝甜意。

  屠苏缓缓勾唇,他低声道:“不出声,便当做少恭答应了,就算你忘记,也必须作数,不得反悔。”

  “……”少恭安静不语。

  ——他当然不能拒绝。

  

  PS:卡的好销魂,好想坑啊啊啊啊!!!!→ →求拯救……

评论(3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