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十六 生机(上)【72】

  章三十六 生机(上)

  2014-11-23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得到这个消息,屠苏和少恭再顾不上思索那个行踪神秘的老妪,而在此时,千觞等人也赶了过来,除去襄铃、兰生暂时联系不上,众人急忙返回客栈。

  紫胤的传书只有红玉和屠苏看过,大家围成一桌坐定,少恭还没有说什么,千觞已经按捺不住,连声问道:“真人说了什么?”

  红玉目光微转,最近几日,尹公子的表现不若过去沉稳,是担忧少恭的缘故?可想起他那一日饮酒的样子,心思敏锐的剑灵又觉得不太一样。

  因红玉就坐在屠苏旁边,少恭恰好注意到,他心中一沉,视线不着痕迹地在千觞身上打了个转。对于这位友人,他向来信任有之、戒备有之,感情颇为复杂。

  过去的世界便罢,他在千觞身上动了手脚,足以让对方在脱离控制时乖巧起来,但这个世界么……少恭没有在千觞身上发现任何异常。

  想想对方知道的事情,他勾了勾唇,前任真是信任自身的能力呢,是觉得一个尹千觞无关大局,所以随意玩耍么?

  少恭忽然察觉到自己和另一个自己的些微不同来,他在心底笑了笑,诡异地冒出几分愉悦。根据已经知晓的线索,他大概推断出一个结论——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应和蓬莱国覆灭的时间有关,因此……

  十几年的痛苦和上百年的痛苦还是不一样的。

  有了一个更惨的自己做垫背,少恭顿觉神思一清,他不在纠结千觞的变化,甚至很好心地想着抽空给对方点提示,省的这位好友一直煎熬,做不出取舍。

  怎么……也得添上一把火,不能让结果失控才好。

  少恭的注意力放在屠苏身上,好像心底的那些想法完全不曾出现,他静静倾听,少年人言简意赅,没有半句废话。

  “师尊言道,去西岸二十三万里,于东海丑寅之间,有一地名曰‘生洲’,其上仙草异物颇多,更有仙家居住。凭此信物,可去拜访剑仙寒元子,向其求取定魂草果实。”他说着,一亮左手,原本化光消散的蓝色小剑再次凝聚成形,剑柄上有一个“胤”字。

  千觞一惊,不自觉地看向少恭,那人的视线也若有若无地瞄了过来,二人的目光一触即分,没有被他人察觉。

  少恭心中玩味,生洲这个地方,他并不陌生,梦魂枝的种子便是出自那里,那时为了寻找各种仙姝仙草、医药良方,他亲自去过许多地方,这生洲亦是其中之一,可那时候,他完全不知道定魂草会有这般效果。

  大概是世界不同的缘故,此定魂草非彼定魂草。

  只是看千觞的样子,这个世界的我也曾经去过生洲,那他为何没有得到这定魂草果实?

  少恭存了一分疑惑,觉得此行或许不会如屠苏话语中所说的那般简单。

  红玉沉吟道:“定魂草……主人可有说此药形貌如何?若是我们见面不识,反倒闹了笑话。”

  屠苏点点头,继续道:“此草周围常有云雾遮掩,茎干与天麻相似,但底端叶片为赤红,顶端为青翠,果实无色透明,见光则泛紫,其大小如龙眼,非常好认。但此草甚少结果,数千株里或可寻到一枚,极为稀有。”

  少恭若有所思,猜测这或许是前任没有找到它的原因之一。

  “少恭、木头脸,你们在说什么?我好像听到什么定魂草?”兰生终于回来,他一个箭步蹿到这边,唠叨道:“这仙草是治病用的?那可不能抛下我,我要去!”

  襄铃随后跑近,她跟着道:“我也要去!”

  事情还没弄清楚,两个人就不落人后,千觞摸了摸下巴,没有贸然接口,他还记得少恭上一回的警告。

  “不行!”少恭和屠苏同时开口,二人互视一眼,一人领着一只,拉到角落开始教育。

  红玉掩唇轻笑,抽空和晴雪聊天,千觞见状,便和剩下的元勿一起,讨论某些话题,只可惜对方一板一眼,让酒鬼大叔颇为无趣。

  很快,襄铃一蹦一跳地走回来,她偏着头,开心道:“屠苏哥哥,你说的我记下啦,到时候一定告诉你。”

  众人瞄去一眼,目光很明确:欺骗少女的坏人!

  屠苏收到,淡定扫视一圈,将他们的“责难”全都压了下去。

  接着,兰生也高兴地跟着少恭回来,摩拳擦掌道:“少恭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众人再次看去,目光很惊讶:怎么说服他的?!

  而这些人中,尤以大叔的表情最为明显。

  但接着,几人自顾不暇,没工夫去考虑兰生和襄铃,因为屠苏已经发话道:“这次出海,你们不必跟随,只我和少恭二人便可。”

  “百里公子?”

  少恭一挑眉,暂时没有吭声,人多人少,与他并无干系。

  屠苏看向红玉,语气淡淡却不容拒绝:“出海不需太多人,何况,我还有两件事需要托付诸位。”人多了反而麻烦,若是再遇到什么危险,却并不一定如上辈子那般幸运,一旦出事……屠苏按下担忧,无论如何,他不会让其他人冒险,这是他和少恭之间的事情。

  或者……有机会还可去一趟祖州。

  “公子请说。”红玉神色一凛,她知道屠苏不是无的放矢之人,既然说了有事拜托,那必然不是小事。

  千觞望了少恭一眼,见那人轻轻摇头,便闭上嘴,静静看屠苏和红玉谈话。元勿瞅见自家长老的反应,就继续装隐形人,站在一边当背景。

  “其一,师尊虽说定魂草的果实有固魂之效,但具体使用方法,却并不清楚;其二,便是花间十二支。”说到最后,屠苏皱起眉,心中颇有忌惮之意。

  上辈子从未出现过此物,现在却出现了,他完全无法把握,可它偏偏牵涉到少恭,这让屠苏如何能安心?

  “公子为何突然提起花间十二支?”红玉不解道,千觞亦十分诧异。

  屠苏看向少恭,二人将刚刚遭遇合盘托出,众人的神色也凝重起来。

  兰生挠挠头:“这花间十二支……怎么阴魂不散的,少恭身上的毒不是解了么,怎么还有这么多麻烦事……我觉得那个老婆婆肯定不怀好意,‘归位’什么的,一听就让人不安。少恭,你以后一定要小心。”

  千觞拧眉道:“关于花间十二支,我知道的也就是上次说的那些,本以为是药,难道不只如此,它还是个组织不成?”

  红玉摇摇头,亦道:“我也只知道它们是药名,其余并不知情,公子和少恭于闹市中竟有这番遭遇,委实奇诡。”

  元勿罕见地插口道:“青玉坛中有过记载,若是长老心存疑惑,弟子可以将典籍取来,供长老翻阅。”

  “你不是说散轶了吗?”千觞疑惑道。

  元勿面不改色,回答道:“是,但以长老的学识,就算只剩下只言片语,也定能看出一些线索,甚至,将之复原补足亦不是不可能。”他望向少恭,神色中满是恭谨与信服,眼神堪称狂热。

  众人:“……”

  少恭顿时愉悦极了,虽然元勿并非他一手调//教,但是如今……可算是他的所有物。至于将典籍复原补足,少恭表示,等他看过这个世界的大部分资料之后再说,以免出错。

  “在下的记忆还未恢复,恐怕……起不到什么作用。元勿,这段时间,你且回青玉坛,将相关典籍都整理出来,等我与屠苏回来,再行研讨。”

  “是,长老放心。”元勿立刻道。

  红玉、千觞等五人商量了一下,作出决定。

  “公子和少恭出海之后,我会回天墉城,那里典籍颇多,卷帙浩繁,我也能帮上忙,而且,花间十二支之事也需禀明主人。”

  “我、我先去江都,然后回紫榕林,榕爷爷知道事情的很多很多,襄铃也可以打探一下消息。”

  去江都做什么?想到之前的“教育”,众人看向屠苏,见他没有回答的意思,只好作罢。

  “那我跟你一起去,反正……琴川肯定不会有消息。”兰生急忙道,说完他看向少恭,讪笑道:“反正不是出海,只是多个紫榕林而已,少恭你就放心吧。”

  少恭摇摇头,看向千觞和晴雪,问道:“你们呢?”

  千觞笑道:“我也决定先去江都,找瑾娘问问情况,她的占卜之术可是大有用处。若是没有结果,就去江湖上转转,说不定能得到些什么。”他混迹多年,也结交了不少酒肉朋友,论消息灵通程度,绝对差不到哪里去。

  晴雪望了千觞一眼,目中闪过一丝莫名情绪,她微笑道:“出来已经有一段时间,我准备回家去,那里有许多祭司和古书,还有女……!”晴雪捂住嘴,顿了顿才道:“反正,我一定可以找到方法的,百里大哥和少恭,你们只要把草药拿来就好啦!”

  千觞脱口道:“你不找哥哥了?”

  晴雪摇摇头,浅笑道:“不找了,能见到尹大哥,我、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这一次回去,说不定不会再有出来的机会,你们大家,一定要想我哦!”她拍了拍腰囊,一只小虫飞了出来。

  “喏,你们看清楚了,到时候我会让飞飞来传讯,你们可不要吓到它。”

  于是突然之间,众人便生出一丝离愁别绪来,千觞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迟疑着压了下去。

  他忍不住看向少恭,见对方定定看着自己,才恍然察觉,自己有些失态。

  千觞立刻扭头,心里乱糟糟一团。

  少恭轻轻蹙眉,忽地看到屠苏,那人神色不动,却露出几分纠结来。他心中一动,莫非千觞之事……屠苏也知道?

  思及此处,他没再犹豫,开口道:“千觞,你失忆已有八年,如今可曾记起什么?”

  这句话一出,兰生、襄铃暂时还未转过弯,元勿、屠苏一惊,有些弄不明白少恭的意思,而红玉没有任何意外,她之前就猜到几分,至于千觞,则被这出其不意地一问弄的呆在原地。

  晴雪精神一振,惊讶道:“尹大哥……曾经失忆过?”

  少恭深深注视过去,温声道:“千觞,你和晴雪好好谈谈。”

  被这目光看着,千觞混乱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他苦笑一声,正色道:“晴雪妹子,我们去那边说话吧。”

  少去两人,少恭和屠苏再次对视,发现对方的神情中竟带着几分感激,他不由大起疑惑,屠苏和千觞交情不深,尚谈不上感激,那是为了……

  少恭心中倏地一沉,笑容也冷下了来,他淡淡道:“既然事情已经说定,在下便先行回房,失陪。”

  襄铃从思索中回神,不由奇怪道:“咦?怎么觉得少恭哥哥很不高兴的样子?”

  屠苏皱起眉,立刻起身离开。

  “呃,是我说错了什么嘛?”小狐狸顿时误会,有一点点伤心。

  “不是不是,襄铃说了实话而已,明明是木头脸的错!”兰生一不小心抓到真相,但他完全不知道。

  “胡说,屠苏哥哥才不会错!”襄铃瞬间反驳。

  ……

  红玉无奈摇头,径自离开,元勿看了看,也决定换个地方。

  ——他是当背景的,可不想换职业,去当蜡烛。

   

  少恭坐在桌前,望着掌心若有所思。锁灵阵的颜色比昨天淡了一些,这本来很难分辨,但手心传来一阵阵凉沁沁的感觉,已经足够说明情况。

  “真不安分。”他轻声道,重新稳固封印,并多加了一层阵法。

  “咚咚。”敲门声传来。

  少恭斜视一眼,心里明白是谁,却明知故问,懒洋洋道:“谁?”

  “……我。”

  “在下有些疲惫,已经歇下了,屠苏有事,不妨明日再说。”

  这明显是推托之词,门外安静下来,再无声息。

  少恭又添一份不悦,他站起身走到妆台前,刚要假戏真做地解开发带,去床上休息,却不由自主地顿住。

  昏黄的铜镜中,面容隐隐约约,不甚清楚,但少恭仍是发现,他额上现出妖娆诡异的花纹,是……海棠!

  那位神秘老妪的话语立刻在脑中回响,少恭皱起眉,伸出手,轻轻触摸,有一瞬间,他有种错觉,似乎真的抚摸上柔嫩的花瓣一般。

  心中悚然而惊,少恭顿住身形,眼神阴冷下来。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线希望,他绝对不会允许任何意外发生!花间十二支……哼,装神弄鬼、遮遮掩掩,不管是什么东西,最好……识相一点。

  少恭冷笑,在镜中看见那些花纹逐渐隐去,额上已经恢复正常,他方转过身,准备休息。

  恰在此时,敲门声再次响起。

  “谁?”仍是同样的问话,但少恭的语气却与之前不同,颇有些不耐。

  “……我。”一样的回答,屠苏停了一会,又道:“我做了点心。”

  点心?

  少恭一怔,想起什么,他走过去打开房门,玄衣少年端着盘子,认真地道:“吃这个,可以开心。”说着,他把盘子举起,递到少恭面前。

  ——是甜心糕。

  少恭心中一暖,忍不住取笑道:“你特意送来此物,心意难得,在下觉得……可以在它的名字上再加两个字。”

  屠苏顿觉不妙,果不其然,少恭接着道:“不如……叫‘苏酥甜心糕’,如何?”

  “……”屠苏有点无奈,转来转去,还是逃不开这个名字么?

  少恭不知道对方的想法,只笑吟吟地吃下一块,心情再度愉悦起来。


评论(1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