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十七 一波又起(上)【74】

  章三十七 一波又起(上)

  2014-11-28更新

   

  ***为方便诸位阅读,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借助糕点成功将少恭的心情抚平,屠苏暗暗松出一口气。直觉告诉他,对方的怒气和自己的表现有关,因此……他很聪明地没有多问,免得又勾起那人的不悦。

  两个人凑在一起,围坐着床上,少恭想到前些天的虚弱,心中升起几分复杂。纵然相约携手,他仍是多疑难安,这样的盟约他听到过太多次,信任程度早就降到最低点。

  哪怕是屠苏,感情告诉他应该信任,理智却总有些犹疑。

  少恭是个极为聪明之人,这些天下来,他对于那个梦境有了更深的理解,因此……纵然知情者说的不多,他也清楚,屠苏为此付出了什么代价!

  少恭微微一笑,秦始皇陵时那人毫不犹豫地跳入青铜棺,为了唤醒自己,屠苏又不顾惜生死,愿意舍命相陪,甚至……连玉横,都可抛诸脑后。

  他那颗浮沉千年、饱经沧桑的心彻底稳固下来,也因此,才能无甚顾及地吃醋吧?做出这种耍小性子的事,少恭有点汗颜,可心情却格外愉悦。

  “屠苏,梦里的我……是何模样?”气氛和洽的沉默许久,少恭冷不丁问了一句。随着交流日深,他的习惯已被潜移默化地改掉一些,这一点,少恭自然有所察觉。

  若说初始安慰自己之后,他潜意识里还有些抗拒的心思,但现在,他几乎是热情地融入进去。

  ——就如梦里的少恭为了屠苏可以抛弃自己的世界,现实的少恭同样可以为了他,抛掉原本的世界!

  隔着两个世界相望,本是永远不会交集,但他们却意外地相遇、相识、相知,是不是荒谬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让它彻底真实起来。

  少恭猜得到,屠苏看到的未来必然与前任有关,因此……他必须脱出命运的轨迹,让未来的一切,以自己的意志为主宰!哪怕不是同样的情感,他也不甘心做另一人的影子,否则……自己的存在,又算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少恭已经想了一夜,他想知道,屠苏的回答。

  “看不清楚。”屠苏一怔,坦然道。最初入梦之时,他曾怀疑过这一点,甚至认为它和脱离梦境有关,但之后……没有来得及验证,屠苏对此只能保留最初的猜测。

  “看不清楚……”少恭重复一句,陷入沉思之中。

  室内再次安静下来,屠苏静静看着,忽地,那人面上绽开一个灿烂之极的笑容,他恍惚觉得那是初露风姿的朝阳,一瞬间的金芒灿烂夺目,是骄傲自信的不可逼视!

  他眨眨眼,缓解一下酸痛感,才觉得之前的幻象消失不见,那些风采已经被对方收纳起来,变成温暖的、实质的内里,轻柔地仿佛情人的抚摸。

  嗯……情人的抚摸?!

  少恭收回手,似笑非笑道:“发什么呆?”很少见屠苏呆呆的模样,因此他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捏一把,当然……在做到之前,回过神的少恭立刻改捏为抚,以免心思暴露出来。

  ——这心思委实难登大雅之堂。

  屠苏面上一红,却仍是认真道:“因为你。”

  “……”话语太过直白,这回换少恭吃不消,他不由自主地垂下眼,轻咳一声,又羞又恼,还带着点甜意。

  闷骚的少侠只要直白起来,同样让人脸红心跳。

  二人之间的气氛不知不觉地又换了种味道,让探头进来的千觞尴尬无比,他对着同时看来的两人,讪讪道:“我和晴雪妹子说好了,以后我就是他大哥~不过嘛~尹千觞是尹千觞,风广陌是风广陌,不能混为一谈。”

  少恭一挑眉,上下打量,心思转到正事上:“那你是谁?”

  大叔爽朗一笑,这些天的忧郁纠结早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直起身子,潇洒道:“当然是尹千觞~风广陌是幽都的风广陌,而我……是醉饮江湖的尹千觞!哈哈~少恭,日后你可不能嫌弃我~不打扰你们了,先走一步~”

  他若有深意的说了那句话,少恭望着他的眼神,顿时会意一笑。

  果然,记忆的事情由他亲自提出,效果就是不一样,千觞还是千觞,就算有风广陌的记忆,那又如何?

  某人已经离开,但气氛却再回不到过去。

  屠苏有点郁闷,他想了想,开口问道:“方才,少恭想到何事?”

  知道他问的是梦境中容貌的事,少恭又微笑起来,他轻快道:“一件重要的事,我一直在想,你既然知晓未来的一些事情,那么,被两份记忆交织影响着,我在你心中到底是何模样?”他巧妙地把两个世界隐去,却又将两个少恭的不同凸现出来。

  “……”屠苏再次怔楞,他从没有考虑过这些。

  少恭继续道:“现在知道了,你眼中的我,还未确定。”

  “何意?”

  “梦境之中,你是外来者,它固有的时间流逝干涉不到你,同样的,相由心生,在你心中,我是什么样子,梦境中就是什么样子。”

  而于少恭来说,他认可自己是哪种身份,显示出的就是那个身份的模样,当然……他已经完全记不清楚梦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这其中或许有屠苏扰乱经历的缘故,也或者……是因为自己不曾真正认可当前的身份?少恭略略猜测一番,觉得意义不大,就将之放下。

  屠苏轻轻点头,若有所思。自在天墉重遇以来,少恭的表现和以往大不相同,虽是因为记忆的原因,可也给他一分新奇的体验。

  因此,潜意识中,他已经将两个少恭区分开来,可是……他们只是时间段不同,长相仍然一样啊,为何会产生这样的反应?

  将疑问道出,少恭回答道:“大概是因为,你想重新认识我吧。”他没有说实话,真正的原因……怕是因为自己。

  ——我都不曾认清自己,你又怎么能认清呢?若是现在再次进入梦境,怕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少恭真切认识到,和这具身体,他已经彻底底融合在一起,密不可分。

   

  次日一早,众人相互告辞,踏上不同路程。

  屠苏瞄见兰生,见他一副老老实实的样子,颇有点不可思议。

  昨日“教育”之时,他和少恭的距离并不远,二人的说辞都听的清清楚楚。屠苏以学习鸭脚茶为借口,嘱咐襄铃去江都郊外寻找一名异人,替他求教制茶之法。

  而少恭……在听到这番话后,便对兰生说,只要不跟着出海,就可以和襄铃一起行动,琴川方家,由他来写信安抚。

  因此两个人爽快的同意下来,襄铃为自己能帮到屠苏哥哥而开心,兰生为能躲开孙家的婚事而庆幸,而屠苏和少恭的心思也都得以达成。

  这看上去是皆大欢喜的局面,但屠苏总觉得,以兰生的心思,怕是不会这么安生,哪怕他对襄铃的喜欢几乎溢于言表。

  暂时按下疑惑,屠苏和少恭施展腾翔之术,直奔东海,没有多加犹豫,他便选择好落脚的城镇。

  少恭抬头看向牌坊,上面刻着“青龙镇”三个大字,这个名字颇为熟悉,让他有一瞬恍惚,想起不少往事。

  这也和梦境中的经历有关吧,那些事情皆非虚构,对于少恭来说,意义不浅。

  身边人异常沉默,屠苏察觉到不对,他转身望着少恭,疑问道:“……怎么?”

  少恭从回忆中醒来,他淡淡一笑,略略解释道:“过去来过沿海,正遇上瘟疫横行,那时我的灵力还未恢复,因而遭到极大挫折。索性那些事皆已过去,此刻不过触景生情,一时心有感慨罢了,屠苏不必忧心。”

  屠苏点点头,联想到梦境,大概明白过来。但很快……他蹙起眉,迟疑片刻,却到底没有问出口。

  ——少恭的梦境里没有巽芳公主……是我的出现,意外将她取代了么?那所谓的“极大挫折”,对少恭来说,定然不是美好回忆,还是……不要多言为好。

  放下疑问的屠苏不知道,他又一次与“真相”擦肩而过。

  少恭打起精神,心情颇为诡异。

  因为青龙镇和梦境的缘故,他想起一件事,不由心神微痛,再次陷入回忆之中。

  在衡山独居之时,他偶然外出,忽然在风雪中听到妇人的哀泣声,悲伤不已。他一时恻隐心起,忍不住便顺着声音寻去,躲在一边观望。从交谈中,他猜到缘由。

  那是一对年轻夫妇,在行到衡山时遇到意外,车辙深深的陷入坑中,动弹不得。

  正值寒冬,风雪异常凛冽,马车停下后,几乎是半日功夫,整个车轮就被积雪覆盖大半,越发地难以移动。车夫被打发去寻人,年轻夫妇困在车中,哄着才半岁的儿子。

  但是天气太冷了,车内的温度极低,大人都被冻得瑟瑟发抖,小小的婴儿又有什么抵抗力呢?他很快发起了烧,小脸通红,被折磨地痛苦不堪。

  妇人一边哭,一边小心的包了雪水,贴在额上为他降温,冀望孩子能撑过这一关。而男人也围在左近,紧张焦躁。

  他站在暗处,偷偷看着,突然羡慕起那个孩子来。迟疑间,他想要从阴影中走出,去救救孩子,可是腿才迈出一半,妇人的哭声猛的加大,那个孩子已经支撑不住,悄无声息地死去。

  他僵住,心底发冷,大雪仿佛下在心间,沉甸甸地积了满心阴郁。

  年轻的母亲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她紧紧抱着孩子,坚决不肯松手,男人也一样,虽然他坚强许多。夫妻俩弃了马车,依靠着马儿徒步前进,他们弯着身子,抵挡着风雪的侵蚀——风太大,骑马的话情况会更加糟糕。

  下意识地,他跟了上去,一直到天明时分,那对夫妻都没有抛下孩子的尸身,甚至,能听到男人的安慰被风声送来:“再等等,到了城镇,儿子一定会没事的。”

  ——可是孩子已经死了!

  他想着,双腿因寒冷正在瑟瑟发抖,心灵却贪恋着这份与他无关的感情而不肯离去,再后来,他忍不住诱惑,终于做出决定。

  他舍弃了当前的身体,渡魂到孩子的身上,新丧的尸体还未完全僵硬,幼小的灵魂仍停留在身体之中,他这次的渡魂并不艰难。

  甚至,这具身体与他颇为相合。

  隐约听到妇人的惊喜话语,他忍住周身传来的剧痛,在心底笑了笑,将所有的灵力和记忆全部封印,卑微地希望……能在最后一世,做一个幸福的孩子。

  他是这么想的,可惜……命运难以扭转,无论多么渴望,这份幸福终究保留不住。

  少恭回过神,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旋即又恢复成平日温和,他淡淡道:“生洲身处海外,屠苏可有准备船只?”海上灵力不稳,施展腾翔之术的话,很可能被卷入风潮之中,遇到危险。

  当然,若是对目的地知之甚深,用这样的法术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但可惜的是,屠苏没有去过生洲,而少恭……他不敢打包票,谁叫两个世界颇为不同呢?

  “青龙镇应该会有,我们先去船厂。”

  少恭微微一笑道:“若仅是我们二人,不必准备太大的船只,买个乌篷船即可。”

  “……”屠苏有点诧异,虽然他对船舶知之不深,但也清楚,海上风浪不是内地可比,就是行于江河上的大船都不能贸然出海,何况是……乌篷船?

  少恭暂时没有解释,他淡淡道:“去鱼市看看。”

  屠苏点点头,对方卖什么关子一会就能知晓,他心底升起几分好奇。

  漫步在街道上,海风徐徐吹来,带着咸腥的味道。

  现在和记忆交织在一起,仿佛时间回溯,带着不安的痕迹。

  青龙镇瘟疫,少恭与巽芳赶至,却药石罔效,最终,是这位公主消耗五百年的寿命,才挽救了所有人的性命。这件事对少恭的刺激很大,他不再计较后果,准备将失去许久的力量重新取回。

  可就在此时,少恭发现,他居然染上了瘟疫!亲身经历过,他知道这疫病有多难缠,为了避免传染给其他人,他不得不离开蓬莱国,而这次离别……就是永远。

  腥味更大了,鱼市已到。

  少恭微微一笑,他抬头看去,天空一碧如洗,没有半点阴霾,是个异常明朗的晴天。

  ——那场瘟疫颇不寻常,甚而影响到我的身体,在灵力恢复后,带来极大的后遗症。但现在……这些棘手的事情,就交给另一个“我”吧~只是不清楚,完全没有过去记忆的“我”,究竟能走到哪一步?

  不含喜怒的想着,少恭再不纠结,转而去寻找目标之物,他还没有忘记,自己和屠苏准备出海。

  一旁静静相陪的屠苏松出一口气,他敏锐察觉到,对方已经从回忆中醒来。

  不提二人准备事宜,且说另一边。

  红玉回到天墉城,刚刚见到紫胤,就心中一沉。

  蓝衣真人冷冷道:“为何不经允许,擅自离开屠苏身边?那封传信……你看到多少?”

  “开始一段。”红玉答道,眉头轻蹙。

  紫胤顿了顿,拂袖道:“罢了,屠苏心意已决,不愿你等涉险,便是我……又能如何?木已成舟,此事全凭天意,只看他和少恭二人的造化罢!”

  “主人?还请告知究竟。”红玉深深俯首,为自己的失察愧疚不已。

  紫胤摇摇头,淡淡道:“你心思缜密,甚少出错,今次既被屠苏瞒过,必有原因,说罢,屠苏托你何事?”

  红玉心中拜服,将两事说出,静候结果。

  紫胤负手而立,半晌方道:“若有机缘,自可逢凶化吉。定魂草一事天墉城记载不多,我亦无可奈何,至于那花间十二支……天墉弟子日后行走,正可以打探一下。”

  “那百里公子……”

  “……不必管他。”紫胤淡淡道,他半转身望着红衣剑灵,沉声道:“秦始皇陵邪气日盛,怕是变故不浅,此事与你有关,一会你与我同去,向掌教真人禀明究竟。”

  “是!”

  二人不再多言,红玉站起身,跟在紫胤身后,向正殿行去。



评论(3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