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谢沈/初夜】永恒之城 章三 传道者【04】


  章三 传道者

   

  接下来的半个月,谢衣每日早早起来,在天色初明、清气最盛的时候,按照沈夜指示,用简单的法术将飘散在天地间的清气聚拢,驱赶它们进入神殿范围,然后乖乖地被吸进诞始之地。

  刚开始,谢衣做起来还有些手忙脚乱,但他对于法术这样不科学的东西极有天分与兴趣,苦心钻研之下,没几天就熟稔起来,每次聚拢的清气由半尺大小的气团,涨到一尺左右。

  已经光荣升到十一级的谢衣双手抱圈,托着一团青光,沿着熟悉的道路往回走。

  他小心避过游荡在四野的怪物,待看到神殿前的黑衣男人时,心情顿时愉悦起来。谢衣加快步伐,飞速行到沈夜跟前,随手一抛,那团青光就如往常一般,没入神殿侧门。

  系统提示:任务完成,获得经验若干,沈夜好感度微量提升。

  “大祭司,今天我先不去找材料,听你讲解法术吧?”

  黑衣男人闻言,也不惊讶,只冲谢衣轻轻颔首,旋即转过身,走回神殿。

  谢衣跟了上去,知道他是同意了,不由喜笑颜开。

  过去每一天,除去聚拢清气的任务以外,他还可以接到回收偃甲材料的任务,不算难,只要小心些即可。冰封的流月城中到处都是积雪,雪地里除却各种灵、妖之外,还有许多损坏的偃甲机关,谢衣的任务就是将它们拆解取回,供沈夜使用。

  第一次看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谢衣就有一种预感,这偃甲一定和自己的天赋职业“偃术”有关,但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让唯一可以交流的人告诉他,偃术与偃甲,到底是什么东西,看那些破损的机关兽,似乎和机械制造有些相似之处?

  谢衣找到自己的专用地——沈夜身侧,挨着那人坐下后,他仰头瞄了一眼,对方头顶的名字已经显示出来,底下还用粉色画着一道线。

  他知道,这表示,他与大祭司沈夜的好感度已经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数值。名字显示的规则比较麻烦,谢衣还没研究明白,暂时不提,但名称下的横线,则是好感度的具体表现:白色为正常,越是偏黑,仇恨值越高,越是偏红,亲密度越高。

  一目了然,十分简单。

  谢衣撑着脸,对自己这半个月的成果十分满意,不枉费他天天去“调戏”那只雪猩猩,结果被锲而不舍地追杀到神殿范围内,差点就被一掌拍死。

  也是因此,沈夜不再留在殿内,估摸着谢衣快要回来,便走到门口,随时准备支援。

  这一点沈夜没有明说,但谢衣心知肚明,顶着那人极有压力的视线,他老实起来,没有再去犯险,反正……那道横线的意义他已经弄清楚。

  沈夜开始讲法术的原理。

  天地间有许多足堪利用的气流,它们浓郁到一定程度,就会为人所见,而法术,便是以咒语、符箓、手势、法宝等方式,将这些气流汇聚起来,形成威力颇大、效果奇妙的各类道术。

  按照属性划分,有灵气、煞气、魔气、浊气等等类别,而其中以灵气的利用最为广泛,灵气也因此被进一步细分,有阴阳五行之别,甚至两两、三三纠合,会形成新的属性或法术,如风、冰、雷等。

   

  沈夜讲完这些,又以谢衣目前掌握的法术为例,告诉他应该如何凭借手势、咒语加强法术威力。

  系统提示:火系、水系法术修为略微提升,领悟纠合之意,风系法术修为开启。

  结合聚拢清气的任务及沈夜方才的讲解,谢衣暗自捉摸,火系法术是让空气密度降低,水系法术则使其升高,因密度不同,导致空气流动,所以形成风,这便是纠合水火,领悟风系法术的原因?

  这么说倒是有些道理,谢衣双目熠熠,在听这堂课以前,他还以为游戏里的法术就和生硬的技能一样,默念一句,由系统自动发出就好,现在来看,设计这些基础的人对于过去的典籍研究不浅,硬是将不科学的法术用科学的方式解释清楚。

  沈夜说到最后,想到什么,哂笑道:“这些常识,自当年灾劫过后,便已遗失,如今的人界,只知生搬硬造,对于术法运用,已是大不如前。”

  嗯?这么说,这番精辟通俗的理论,仅是烈山部这样的上古部族才能享有的知识?

  谢衣一怔,睁大双眼,好奇问道:“大祭司不能离开神殿,是如何知晓人界之事?”

  沈夜一摆右手,金黄的灵力漫溢而出,飞速地结成法阵,那法阵大如雨伞,收缩旋转间,便悄无声息地散成一片浅金色光幕,先是如水波一般荡漾,但很快平复下来,立在空中,仿佛一面琉璃。

  “这是阳、金、水三系灵力纠合而成的花月之镜,以此照射六界,只要灵力强横,没有不可显现之处。”沈夜淡淡道。

  “这样的法术,我日后也可以学习吗?”谢衣问道,花月之镜上,正是流月城的景象,从高处向下,白茫茫一片,高大巍峨的建筑群隐匿在雪地中,显得凄清又落寞。

  沈夜收起法术,没有立刻答话,他低头看向谢衣,年幼的族人正一瞬不瞬地望着他,目光里满是期盼。他顿了顿,在那人失望之前,开口道:“花月之镜不易掌握,等你三系法术修为达到小成,方可学习。”

  不是拒绝!

  谢衣急忙点头,只是……要如何快速提升法术修为呢?他仍看着沈夜,脑中灵光一闪,脱口问道:“大祭司,你可以收我为徒吗?”

  沈夜静了一瞬,不知想到什么,目光竟罕见地迷茫起来。

  这番变化没有瞒过谢衣,他吓了一跳,等了等,见沈夜一直不说话,不由暗自懊恼,难道是好感度还不够?若是唐突的话,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

  好一会儿,沈夜才回过神,他重新望向谢衣,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说道:“若你完成拜师任务,就可以成为本座的弟子。”

  谢衣闻言,心情极是微妙。一方面为自己有机会如愿而高兴,另一方面又有些不甘心,若是其他人达到标准,那也可以成为沈夜的弟子么?

  似是看穿他的心思,男人站起身,漠然道:“本座只需要一个弟子。”

  不知对方的态度为何骤然转变,但谢衣敏锐察觉到,在说到收徒的问题后,沈夜面上不动,心情却与先前大不相同。

  那双黑色的眼眸越发深沉,似有风暴隐含其中,蕴着说不出的意味。

  谢衣只觉身上发冷,沈夜的目光比起过去,是犹如实质的审视与考量。

  神殿内静默无声,谢衣心念急转,思考当前局面产生的原因,还不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沈夜收敛气息,语气平静无波,淡淡道:“年龄十一岁,天赋极高,满足前置条件。”

  谢衣呆了呆,系统提示自脑中闪过:触发隐藏任务——传道者,请注意,该任务具有唯一性,一旦成功,其他人则不能触发,请确定是否接取?

   

  谢衣立刻选了是。

  沈夜冷淡地发问,是常见的问答模式,唯一不同的是没有选项,需要谢衣自行考虑。谨慎地对十道关于烈山部历史、习俗一类的问题回答完毕,谢衣松了口气,幸好他对沈夜的话一向听的认真,否则这十道题,怕要答不上来。

  ——一般玩家,谁会在初入游戏的时候,就关注自己族群的事呢?忙着做任务升级才是正理。

  谢衣暗自庆幸,这设计任务的人委实刁钻,真不愧是隐藏任务。

  沈夜轻轻颔首,大概是这十道题全部答对,谢衣觉着,神殿内的温度略有升高,总算不是刚才那样冷飕飕的了。

  按理说,答完题应该就可以拜师,但沈夜忽然闭上眼,一动不动,仿佛化作一尊雕塑。

  谢衣大为不解,想要靠近却被不知名的力量推开,他只能停在三尺外,默默等候结果。

  约莫过去一刻钟,沈夜唇角勾起,轻哼一声,重新睁开双眼。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是本座要问,你可愿回答?”

  “愿意。”谢衣自然点头,没有丝毫推拒。

  沈夜注视着他,缓缓问道:“你学法术,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

  这本是很好答的问题,谢衣张口欲言,却发现自己说不出口。他脑袋有一瞬空白,建城两个字固执地徘徊在内,让他无法忽视;而按照他的意思,他很想说是为了沈夜,因为这短短半个月,他对这位大祭司颇有好感,还有些不知缘由的亲近之意。

  谢衣整理思绪,还拿不定主意,却无意间回答道:“为了烈山部,能过得更好些。”

  ——等等!这又是哪来的想法?

  谢衣话一出口,自己反而瞠目结舌,他急急看向沈夜,那人闻言,竟然露出一个微笑,似是极为愉悦。

  “你说的不错。”沈夜的目光少见的温和起来,他叫道:“谢衣。”

  “在?”

  “每日完成两项任务后,来神殿找为师。”

   

  谢衣坐在石阶上,意识“盯着”系统提示,已经翻来覆去,将那一句话看了数十遍。他真的拜师成功了?总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但隐隐地,又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谢衣摸了摸自己的唇角,将它强行抚平,这才收敛心神,专心思索。

  刚刚发生的事,让他十分不解。

  沈夜对于拜师的连串反应,非常奇怪。刚开始有些不高兴,似乎不想提及,之后则是压抑着怒火,应付差事,再然后又沉默许久,直到得到最后的答案,他的心情竟是愉悦起来。

  不想提及、应付差事……

  谢衣皱起眉,他仰头看看天空,心底大概明白过来:既然是智能NPC,那他们自然有自己的想法,若拜师一事是系统强行设定,那沈夜之所以如此,是他自己不想收徒却不得不收么?

  这是极为合理的解释,谢衣想了想后续发展,判断它应该就是真相。

  但如此一说,沈夜那最后一个问题,就大有深意了。

  他说了,是“本座要问”,那便与强行设定无关。

  思及此处,谢衣又忍不住微笑起来,所以说,即使刚开始沈夜不情不愿,但到了最后,他应是真心实意地愿意收自己为徒?

  至于沈夜为何能做到这一点,谢衣猜测是和智脑“开天”有关。

  但这与他无甚干系,谢衣放下思索立刻站了起来,兴致勃勃,准备去回收偃甲材料,他决定,等一会儿再去问问拜师的具体流程,怎么也得将此事落到实处才好!

  另外,还要问问偃术的事。

  谢衣转身,不死心的伸出手戳了戳,果不其然碰到一层结界,他哀叹一声,只能老老实实地去做任务。

  ——完成两项每日任务后才能见沈夜什么的,真是太麻烦了!


  PS:来撒土,证明它不是坑嗯……

评论(23)
热度(47)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