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二十二章 醋与酒【24】

  

  第二十二章 醋与酒

   

  千手柱间在检查伤口的时候不由咂舌。

  宇智波泉奈那么大幅度的动作竟然没有扯到痛处,该说兄弟二人非常有默契吗?他一边用医疗忍术再次催发细胞愈合,一边说道:“斑,他的伤都被处理的很好,不需要太担心。”

  “……嗯。”宇智波斑有些迟疑,泉奈似乎察觉到他的想法,立刻握住哥哥的手,并微微用力。

  “我早说没事吧?族里的医疗忍者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宇智波泉奈说道,然后转向柱间:“感谢你的诊治,如果没有事的话,我会吩咐家忍送你离开,当然,报酬不会少的。”他勉强咽下了让对方不要称呼哥哥为“斑”的想法,因为那样的话,会太刻意。

  千手柱间唯有苦笑,这个时候他可不敢说出自己的身份,看宇智波泉奈对千手的激烈态度,哪怕同意了通缉令的事,也不会想要更多接触。

  他看向斑。

  斑微微点头,下颌一扬,往右侧偏了偏,柱间明白过来,便起身离开。

  等室内只剩下兄弟两个人,宇智波斑皱起眉,说道:“泉奈,你平常不是这个样子的,是不是心里还不舒服?”

  “……哥哥对他很放心?”泉奈不答反问道。

  “是。”斑坦然承认。

  “我虽然不是感知型忍者,但感应能力却并不弱。”宇智波泉奈语气平静,与方才的激烈大为不同:“那个人和哥哥养的盆栽气息一模一样,是千手柱间吧。”

  这下轮到宇智波斑吃惊了,虽然他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但弟弟在柱间出现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对方的身份,还是大大出乎他意料。

  “哼,真是个厚脸皮的人,我那么说他和千手扉间,他还是黏着哥哥不走,太讨厌了!”宇智波泉奈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如果不是他现在正在养伤,恐怕早就暗地里下手,给千手柱间一点颜色瞧瞧了。

  “泉奈,他是哥哥请来,帮你看伤的。”斑无奈的劝了一句。

  “看伤?要不是千手扉间,我会受这么重的伤吗?谁要他来假惺惺。”

  泉奈撇过脸,絮絮叨叨的叮嘱斑道:“哥哥,你可千万别被他的伪善给骗了!就算这一次的冲突是有人在挑拨,但以前呢?以前宇智波和千手的血海深仇就那么算了吗?我的三位兄长,还有很多族人,都是死在千手的手里。”

  “……”斑无法做辩解,这是事实。

  “我知道,哥哥对千手柱间有好感,虽然我不太清楚这好感到底是怎么来的,但是,哥哥,你要枉顾大多数族人的意愿,和千手媾和吗?”

  “并非媾和,现在宇智波并未落下风。”斑忍不住反驳。

  “既然没有落下风,那就更不需要和千手有什么联系了。有哥哥在,我相信宇智波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宇智波泉奈认真的道,表情固执而憧憬。

  “泉奈……”斑叹了口气,暂时放弃了进一步交流的想法,他准备等泉奈的伤势好彻底,再和弟弟商量千手的事。

  不过,被这么一打岔,他本来想让柱间检查一下泉奈写轮眼的想法,也被搁置了。

   

  将弟弟哄睡着,宇智波斑悄无声息的离开房间。

  他没有立刻去见千手柱间,而是返回自己的卧室,将那盆紫苑抱了出来。

  既然答应泉奈要把它扔掉,那不如物归原主好了。

  宇智波斑进入房间的时候,千手柱间正赤着脚,盘膝坐在灯芯草制成的叠席上,自斟自饮。家忍给他端了一瓶清酒,味道很淡,但喝起来不赖。

  整间和室被拉窗和隔扇所分割包围,营造出一种静谧安详、模糊暧昧的氛围,虽然是冬末,却丝毫不觉寒凉,植物的清爽气息淡淡充斥室内,闭上眼呼吸的时候,仿佛被大自然所包围一般。

  千手柱间很喜欢这个地方,在这里等候斑,他只觉和顺喜乐,半点焦躁都产生不了。

  宇智波斑沉默的坐在他对面,将怀里的植物放下,推了过去:“这是你的,走的时候带回去。”

  “原来宇智波君说的‘死盆栽’就是它啊?我还以为斑早就扔了。”千手柱间唇边噙着一丝微笑,一派温文尔雅的样子,他举起酒瓶,给斑倒了一杯。

  宇智波斑不由气闷,自从回来后,弟弟和柱间,就好像换了个人似的,完全摸不清楚他们在想什么,一个扎扎咧咧仿佛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戳一炸,另一个则装模作样的,摆出一副“精英家主”的态度,假的不得了,看着就想揍一拳。

  斑仰头,一口气喝掉杯中酒,随后重重的将酒杯拍在桌子上,怒冲冲的道:“做出这副模样,是想和我打一架吗?”

  ……静谧安详、模糊暧昧的氛围瞬间不翼而飞。

  “呃……刚打过,没心情。”千手柱间的肩膀塌了下来,他近乎瘫倒在原处,有气无力的道:“斑只顾着泉奈弟弟了,一点也不理我……”

  宇智波斑没好气的瞪了对方一眼,无语道:“你这是在和泉奈吃醋?他是我弟弟,关心他理所应当,再者说,不客气的问一句,你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我们——我们也是兄弟嘛。”千手柱间有点心虚气短,怏怏的抛出答案。

  “那有血缘的亲密,还是没有血缘的亲密?”宇智波斑继续追问,他见柱间说不出话来,又短促的笑了一声,补上最后一刀:“何况,我什么时候承认过,和你是兄弟了?别太想当然。”

  千手柱间郁闷地磕在了小桌上。

  宇智波斑这下真的笑了起来,眉眼弯弯,唇角高高扬起,这让一直显得冷酷的脸庞变得生动极了,就好像、好像……

  好像什么?

  千手柱间突然间词穷了,他偷偷看着斑,目不转睛,专注无比,就像凝视着这世间最美好的事物一般,根本舍不得移开眼。

   

  宇智波斑笑了一会儿,便有些尴尬的停了下来,他的脸颊泛起薄红,有些愠怒的问道:“你这么热切的看着我做什么?是觉的我笑的太难看?”

  “怎、怎么会!”千手柱间猛的撑起身子,差点将桌子上的酒瓶打翻,他手忙脚乱的扶好这个易碎的瓷瓶,不好意思的道:“刚好相反,是觉得斑笑的很好看,所以忍不住想多看一会儿。”

  “哈?”斑吃了一惊,随即他又笑了起来,这次连肩膀都在簌簌抖动,艳丽的双眼因为笑意而有了湿润感,盈盈颤动如拢着一块红宝石,璀璨夺目。

  千手柱间用一只手撑着下颌,注视着对面的人,开始觉得心跳加快,耳花眼热,明明只喝了半瓶酒,就熏熏然有一种似醉非醉的陶然感。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现在的气氛,轻柔舒缓,不带丝毫针锋相对,就像破冰后的春天,满是温暖的生机,让人忍不住心醉。

  “你还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宇智波斑几乎止不住自己的笑意,他古怪的看了柱间一眼,开玩笑道:“你不会是观感有异于常人吧?平常见到我的人,哪怕是小孩子,都觉得很可怕,胆小一点的,说不定会直接哭出来。”

  千手柱间双眸一暗,听到斑随随便便的说起这种事,他并未感到好笑,反而觉得难过,酸楚的感觉在心中翻涌,柱间脱口而出道:“怎么会?斑是这么温柔的人,小孩子懂什么,他们根本不理解你。”

  “……温柔?”宇智波斑又一次被千手柱间的话惊到了,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偏了偏头,视线移开,去看桌子上的那盆紫苑:“这是你的错觉吧,我可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杀神,别用这种软绵绵的词语羞辱我。”

  千手柱间并未被宇智波斑突然冷下来的言语吓住,他轻笑着道:“斑这么急着否认,是害羞了吗?”

  “……笑话!千手柱间,你今天有点奇怪,先是吃泉奈的醋,现在又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没有发烧吧?”

  “发烧倒是没有,可能是……喝醉了吧。”柱间直起身子,抓了抓脑袋,有些困惑的道。

  “这瓶酒还没有喝完,原来千手家的家主是个一瓶就倒的人啊,传出去可是整个忍界的笑料。”宇智波斑开始嘲笑起来。

  “呜……斑,那就请求你不要传出去啦!拜托!”柱间做出祈祷的姿势,很虔诚认真的向斑许愿。

  宇智波斑轻咳一声,漫不经心的宣布道:“那就如你所愿吧。”

  说完,两个人互视一眼,都绷不住表情,大笑起来。

  “好了好了,还是说说正事。”斑揉了揉有些发痛的两腮,真是好久都没有这么轻松肆意了,和柱间在一起,他总能放下那些烦心事,轻而易举的被对方的举动逗笑,甚至还会兴致勃勃的配合对方做些蠢事。

  这和宇智波斑平常的画风截然不同。

  “通缉令的事由宇智波火核处理,至于其他,我们可以先进行商贸交流,试探族人的真实态度,若是反响良好的话,再做进一步打算。”斑提议道。

  “……真的?太好了!我回去后会草拟一份计划,到时候斑你看看。”柱间十分高兴,他补充道:“刚才见泉奈的态度,还以为斑你又要犹豫了呢。”

  “综合考虑,千手和宇智波合作,确实有更大的发展前途,泉奈之所以激烈反对,也是因为历史仇恨,这一点不容忽略,必须小心应对。如果……”宇智波斑没有说完,但言下之意柱间明白。

  “斑,我们会解决的,仇恨难道比不过和平吗?”千手柱间声音温和,却充满了强大的信心。

  “……我更相信我们的实力。”信奉力量的宇智波斑道。

  “反正慢慢来,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对了,等到樱花盛开的时候,我们两个一起去踏青吧。”千手柱间收住话头,转眼间换了方向。

  “哈?”宇智波斑被突然转变的话题打了个措手不及,他盯着满怀期待的千手,冷冷的吐出三个字:“我拒绝。”

  “砰!”千手柱间又一次磕在了小桌上,郁闷极了。

  ——作为报复,他没有带走那盆紫苑,反而将它放回了宇智波斑的房间,并振振有词的堵住了斑:不是已经扔过了吗?只是我又送了一次而已。

  

  PS:气氛正好,谈谈情吧~

评论(19)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