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柱斑】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 第四十八章 结盟【50】

  

  第四十八章 结盟

   

  室内一片静谧,月光从窗外射入,驱散了一些阴暗,带来微弱不定的光明。

  宇智波斑翻身躺到里侧,双手枕在脑后,仍是沉默着没有吭声,却比之前近乎惶惶然的态度要好上许多。

  他的呼吸已经恢复平静,悠长的像是在叹息,令人无端觉得一丝沉重。

  千手柱间也躺下去,他侧卧着,近距离的盯着宇智波斑的侧脸。

  大半的光线被他挡住,阴影投下,令斑的脸色隐藏在黑暗中,唯有额、鼻、唇、颌的优美弧度宛如山岳起伏一般展现的清清楚楚。

  宇智波斑睁着双眼,暗红色的光芒在他瞳孔之中流转。

  虽然他脑中还是止不住的回忆梦中之事,但有千手柱间在身边,他竟坦然许多,受到那段经历的残余影响开始悄悄消失。

  在刚醒的时候,他有片刻因为记忆混淆而产生了错乱感。

  这种仿佛亲身经历一般身临其境的感觉对宇智波斑来说并非首次,年幼的时候就曾经出现过,并且到了现在,仍然能够回忆起梦中细节。

  一切梦中景象皆历历在目。

  宇智波斑枕在脑后的手臂肌肉绷紧,身体也僵硬起来。

  他在重新回忆到宇智波泉奈后,差一点又想去看看对方,是不是真的还好生生的躺在床上,还是那个活着的弟弟才是自己的臆想?

  “斑。”

  千手柱间的右手搭了过来,落在宇智波斑的肩上,男人熟悉而强大的气息随着手臂轻触的力度传达给斑,让他挣扎着,再一次从记忆交错的混乱中清醒。

  为了令自己不再饱受噩梦的困扰,宇智波斑缓慢开口,他的语气有些艰涩低沉,一些似有若无的危险杀机残余在语声中,给听者带来别样的滋味。

  千手柱间敏锐的直觉在不住拉警报,但男人却并不以为意。

  他收紧手臂,认真而专注的盯着宇智波斑,给予对方急需的安全感——虽然斑不会承认。

   

  “我做了个噩梦。”

  宇智波斑顿了顿,话语有了开头,他混乱无比的大脑仿佛找到发泄出口一般,在风暴中渐渐平静。

  “……我梦到两族交战,扉间重伤泉奈,随后泉奈不治身亡。”

  千手柱间更加用力的抱住宇智波斑,用行动作为鼓励。

  “弟弟把眼睛给了我,就像他现在想要做的那样。”宇智波斑的语气坚硬锐利,怒意让他的胸口剧烈起伏:“没有了两族相争,泉奈还是要死吗?!我,绝对不允许!”

  听出对方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宇智波泉奈身上,千手柱间安慰道:“我也不允许,斑放宽心,泉奈弟弟绝对不会有事。”

  宇智波斑动了动,随即侧过身,和千手柱间面对面的平视,写轮眼的红光倏然黯淡,恢复正常。

  “你好像知道什么。”

  千手柱间轻轻点头,他有一些不可思议的说道:“就在刚刚,我也做了一个梦,不过和斑不一样的是,我只是作为旁观者。”

  他很清楚自己是在做梦,而宇智波斑却不同,在梦里他和另一个自己是一体的,无法抽离意识、以更加客观的第三者身份旁观。

  “这件事真是奇妙。”

  宇智波斑低低一笑,说道:“我们以前还猜测过,宇智波是不是有预言的血统,但这一次却证明不是。”

  明显的,梦境与现实有相似之处,但更多的已经不同,并且,千手柱间那里,也难以解释通顺。

  “哈哈~虽然不是预言,但也有警示的作用。我猜测是斑看到泉奈弟弟的情况后,因而触发了梦境,至于我……会不会是和幼时的那次经历有关?在吞噬了斑一小部分精神力后,导致我们梦境相连,所以我才会有局外人的感觉。”

  千手柱间大胆推测,结合他对人体、查克拉已经精神力量的认识,做出最合理的判断。

  “有可能,不过还是解释不通,为何我可以触发梦境。”宇智波斑想了想,认可千手柱间的判断,这是真相的可能性高达八//九成。

  “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也想知道。”千手柱间遗憾的叹了口气,随即庆幸的道:“好在噩梦只是个噩梦,要真是预言的话,我恐怕……”

  宇智波斑从声音中听出一丝颤抖,他立刻猜到,千手柱间在围观了整个梦境后,恐怕并没有他表现出的那样镇定,但因为自己前来,对方便压下对未知的惊诧,努力安抚自己,表现出安全可靠的一面。

  他不由嗤笑一声,也伸出自己的手臂,给予支援。

  “你担心什么?哪怕境况如噩梦那样糟糕,你不是同样成功了吗?有它做垫背,我觉得未来再惨烈,也不会超过它了。”

  “斑——”

  “柱间,”宇智波斑打断千手柱间的话,他温柔而坚定的道:“你让我放心,我也让你放心,泉奈不会有事,和平的理想同样如此。”

  “……嗯。”

  千手柱间微笑着应声,他顿了顿,忽然抓住宇智波斑的手,兴奋的道:“我等不及了,明天,我们明天就结盟吧!我想让整个忍界都知道,千手和宇智波,已经是盟友。”

  所谓的仇恨,早已在历史的车轮下,散落成灰。

   

  次日,简陋的议事大厅中。

 “什么?!”千手桃华和宇智波火核同时惊呼,对族长突如其来的决定表示诧异和不解,两族结盟是一件大事,怎么突然就要提前举行了?

  不请其他家族观礼吗?不办的隆重热闹一点吗?不等族地搬迁完毕吗?不等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参加吗?

  ……

  千手桃华和宇智波火核眉头紧皱,试图打消这个有些仓促的主意,但两位族长却意志坚定,丝毫不为所动。

  苦口婆心的说了半个小时,千手柱间温和的笑道:“已经快到中午了,桃华,你再不去通知,恐怕我只能亲自去办了。”

  宇智波斑瞄了一眼火核,平淡的道:“别做没用的事。”

  “……”

  于是在族长们轻描淡写的威胁下,两位族内精英互视一眼,只好强行逼着自己适应,并迅速瞬身离开,安排族人进行高强度的准备工作。

  哪怕没有出去,很快,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就能听到嗖嗖嗖的破空声,以及门外令人眼花缭乱不时闪过的忍者身影。

  “嘿,逼一下,他们的工作效率居然翻了好几倍。”千手柱间摸了摸下巴,转而问道:“斑,我们要不要去帮帮忙?”

  “你能做什么?”宇智波斑颇为怀疑。

  “我可以盖房子啊!而且,斑也可以帮忙,用写轮眼的复制功能,把族地搬不走的建筑都重新建造出来!走吧走吧,一点事不干的话,总觉得不太甘心。”

  “……呵。”写轮眼的复制能力,就是这么用的?

  宇智波斑被拉着离开,他冷笑一声,却没有出言拒绝:虽然有点不靠谱,但柱间想做的话,就试试看吧!

   

  早在两年前,千手柱间就想发明一个快速建造房子的忍术,现在,经过多次研究,该是时候让宇智波斑吃惊一下了。

  两个人分工合作,宇智波斑负责把记忆中的两族建筑用幻术展现出来,千手柱间则主要出苦力,凭借庞大无比的查克拉数量,催动木遁忍术,按照斑的幻术将实物一模一样的还原出来。

  这个忍术叫做四柱家之术,本来是为了建造一个可以供人居住的小木屋,但千手柱间并不仅仅满足于此,只要有合适、靠谱的图形,它可以继续扩展,将图形完美重现。

  当然,要做到这一点,对忍术的精妙控制力也同样必不可少,否则的话,便会心有余而力不足,搞出一个粗糙无比的怪东西,就像是初次发明的木分//身之术,简陋的不可思议。

  在中午来临的时候,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默契合作,竟然在大广场周围建造起十分之一的族地建筑,令这个还未正式成立的忍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千手桃华和宇智波火核目露惊叹之色,其他停手的族人也差不多,全都用崇敬的眼神望着两位族长。

  ——被逼着赶进度的他们早没了怨气,反而变成了难以形容的自豪感。

  千手柱间呼出一口气,擦了擦额上的汗水。

  一口气消耗这么多的查克拉,即便是他,也觉得有些疲惫。宇智波斑则眨了眨眼,缓解眼球的酸痛。

  “族长大人,会场已经准备好,就等两位大人。”

  千手柱间向着大广场望去,蓝色、紫色的旗帜高高扬起,宇智波和千手的巨型族徽被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加上各处飘扬的小旗子,和平的氛围浓郁而安详,令人雀跃愉快。

  他转头向身边的人伸出手,笑道:“斑,我们一起走过去,向族人们宣布吧!”

  宇智波斑没有犹豫,两位族长手拉着手并肩前行,他们从分开的人群中穿过,脚步稳健又毫不停歇,一直走到大广场的高台上。

  ——千手和宇智波正式结盟。

  ——两族混居的忍村由此成立。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两位强者联手,翻开了忍界新篇章的一页。

  牵一发而动全身,消息传出,早有准备的其他国家在短短半年内各自成立属于自己的忍村,一国一村的制度被飞快的确立下来。

  忍界,进入前所未有的和平期,虽不知能维持多久,但有心人仍在默默筹划。

  

  PS:终于结盟了!


评论(22)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