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11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十一

 

  巫炤重新安静下来,过了片刻,他摸索着坐起,但不等下床,缙云便从窗台上跳下,几步上前,用手将他肩膀按住:“你需要继续休息。”

  “已经好多了。”巫炤试图拒绝,但缙云显然不肯退步,稍稍僵持一会儿,他便卸开力道,向内让了让身体,无奈道:“我不下来,你上来吧,我们坐着,说会话。”

  缙云这次没有拒绝,他在巫炤旁边坐下,向来不离身的太岁被搁在一边,发出轻微的声响。

  “上次一别,已有十余日。我找到了可能救治你的方法,但没有试过,尚不清楚效用如何。”巫炤语气平和,他现在思维很清楚,因此不难猜到,缙云出现在这里,或许和姬轩辕有关。

  “巫炤。”缙云忽然出言,打断了西陵鬼师接下来的话,他扭过脸,锐利的视线盯着不远处的人,缓缓道:“这个先不说,我想知道……心魔的事。”

  “那只魔吗?已经被我杀了。”巫炤轻描淡写的道,微冷的语气却泄露出心底一点怒意,他很快意识到,便立刻转移话题,问道:“乱羽山是出了什么大事,我感应——我隐隐有些不妙的预感,差点以为你已经遭遇不测。”

  “遇到一只强大的魔,灭魔的战士告诉我,那只魔曾经和你多次交手,互有胜负。”缙云回答,他反应敏锐,下一刻便笃定道:“心魔是利用了这一点?但相距甚远,你是如何……”

  白发战士说到这里忽然消声,他的手抚上自己的眉心,一瞬不瞬的看着巫炤,恍然道:“大祭上你的举动,便是与此有关,怪不得,我那时觉得头疼欲裂,却很快又得到缓解,若非如此,怕是要身死当场。”

  “那道法术仅能生效一次,幸好……保住了你的命,不算白费。”巫炤心中生出几分庆幸,就像司危他们担心的那样,这个法术对施术者同样凶险,只是缙云的情况实在不能拖延,为此背负一些风险完全值得。

  缙云闻言沉默,他不喜欢拐弯抹角,自从西陵遇险后,再次相见,巫炤就有些变了。虽然鬼师着意遮掩,但战神的观察力格外敏锐,尤其是战斗方面的直觉,更是在尸山血海中千锤百炼,往往比意识更先一步传达到大脑。

  他放下覆在额上的手,忽然凑近巫炤,那宽厚而富有薄茧的掌心便触到鬼师的脖颈,指尖抵着脑后,手掌则被下颌与锁骨死死卡住。

  巫炤一惊。

  缙云的脸也跟着靠近,他有些困惑不解,便直接问道:“巫炤,你为什么……既戒备我,又费尽心思的为我考虑?我能感觉到,有几次的时候,你在想着如何杀了我。”

  “……你不也一样。”巫炤片刻不语,随即说道:“那个你说的‘噩梦’里,在最初的时候,是真的准备动手吧,你又是为什么改变主意?”

  缙云的语气多出一份迷惘,他道:“我收到消息进去找你,可没想一踏入红雾范围内,大脑里就像是多出两个声音,一个让我不要被眼前欺骗,赶快去救你;一个让我快些动手,杀死——”说到这里,缙云骤然停下。

  “看来,你是听从第一个声音了。”巫炤淡淡道,像是缙云口中提到的人并非是他一般,冷静而漠然。

  “不。”缙云却予以否认,他摇摇头,说道:“我只修自己的道,不需要任何人的指引。我——只是我,所以我按照自己的心意行事。”

  “巫炤,这样的心情,你能理解吗?或者说——”这句话没有说完,缙云的唇被巫炤竖起的手指盖上,鬼师绷紧的身体略微放松,不再压制放在他脖颈处的手,他道:“你以往,绝不会把这句话说出口。”所以他只要自顾自的对缙云好,什么都不必提,也无需提起。

  单只论私情,巫炤大概是世界上最体贴的朋友。出于鬼师的高傲与矜持,他乐意为缙云全心全意,却无需缙云全然回馈,只要他心中珍视的,也能得到同等的看顾即可。

  缙云安静一会儿,等那根手指撤离,他稍微激动的情绪已经恢复平静:“巫炤,我只是觉得,再不说出口,就不会有机会亲口告诉你。”

  这是……对未来的一种惶惑吗?又或者,是心底早已尘埃落定的遗憾,化成如今的执着与坦白。

   

  石屋内半晌无人作声。

  巫炤抬起手,一道暗红灵力飞出,角落里的灯便被点燃。那是巫之堂特别制备的照明物,以妖物身上的膏腴为燃料,半寸长短就可以亮上大半个月。要是那膏腴来自特殊或者实力更强的妖,烛火甚至可以千年不灭。

  “在寻你之前,我本来不想让你知道,那种可能的救治方法是什么。但现在,我改变主意了。”巫炤幽幽道,灵力在他话音落下的瞬间又潮汐一般扩延出去,骨符凭空出现,分布石屋八方,结成一个能够隔绝窥视的防御阵法。

  既然缙云已经打破僵局,他堂堂西陵鬼师又有什么可顾虑的?

  巫炤抓住对方仍旧放在自己颈侧的手,认真问道:“缙云,你愿意与我结契吗?神魂相连、死生相依,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缙云被这番话震动,以他的心境,也觉心绪激荡,难以自持。

  “愿意,岂会不愿意。”随着缙云斩钉截铁的给出承诺,他只觉一些斑驳光影在脑海中一闪即逝,大片大片的奇怪影像呼啸着席卷而至又潮水般褪去,只留下被筛选出的五彩斑斓、象征着喜悦的贝壳在记忆的浅滩上闪闪发光。

  而与此同时,独属于缙云和巫炤的结契仪式也在急切下开始进行,空气迅速增温,心脏鼓胀又跳的飞快,唯有更加深入的接触,才能让极度渴望的内心得到满足。

   

  ……

  “你怎么样?嫘祖让我看看你,要是受不住,尽可以停下休息。”十余岁的鬼师与战奴初次见面,态度不冷不淡,却也露出一分关切。

  “这片花海真的漂亮极了,若是日后有什么想不开的,来这里打上一架,心情定会变得舒畅。嗯……这个是骨笛?拿幼兽的头骨做笛子,倒真是不错的想法。”与缙云刚刚交手的巫炤露出微笑,他将新得的骨笛放在唇边,写意的吹奏一曲,温柔而舒缓。

  “那些东西是司危送你的,你要是不喜欢,也不必太在意。”巫炤微笑着道,他看向远方,语气里含着几分憧憬:“我已经准备选择继任者,等卸去现有的职责,便去海外寻找巫之国,那里是巫之堂的起源,我想探查一下究竟。”

  “缙云!”向来冷静的巫炤难得露出惊喜交加的神色,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冲了过来:“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他们都说你已经死在魔域,只有我知道,那怎么可能!缙云……你的身体?!”

  “巫之堂的治愈术尚算有用,我已经找到一种方法,能够延缓你身体的衰败。缙云,你以后不可以再用剑,战场更是你的禁地,好好修养的话,或许还能活个十几年。”巫炤苍白的脸上带着一抹得意微笑,毫不客气的给缙云下了禁令。

  “喜欢么?昆仑玉打造的指环,可以容纳辟邪之力。内侧还有我阴刻的巫纹,可以帮你调顺这股霸道的力量,配合太岁使用,尚可算是相得益彰。”巫炤伸出手,一枚玉指环躺在掌心,青苍的色泽古朴低调。

  “……它叫做磔,是一种刑具。”巫炤拿着一把形制特异的匕首,那上面开着弯弯曲曲的血槽,远而观之,像是用鲜血在上面绘制了符咒。“每一任鬼师都有一把磔,既为警示,也是预防。”巫炤回过头,笑道:“你当初亲自把它运送给我,倒是有些缘分。”

  ……

  缙云只觉记忆与现实不断交错,左侧的肩胛骨随着和巫炤的深入接触,越发的灼热发烫,像是有一块烙铁在缓慢移动,勾勒出鲜红入骨的艳丽斑痕。

  他忍不住低下头在巫炤背上咬了一口,流转在体内的辟邪之力仿佛找到倾泻的出口,在他沉迷恍惚的时候,一个金灿灿的印记慢慢自巫炤身上浮现,又被无形的力道按压着,深深嵌入皮肤之中。

  这个印记……为何如此熟悉?

  缙云的大脑闪过一丝疑惑,正在此时,一声高亢的尖叫自结界外响起,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巨响,将整个结界撞得摇晃起来。

  “巫炤,你快些清醒!姬轩辕那个家伙在算计你!”鸤鸠一头撞到屏障上,化为一团红黑雾气消失,但它的动作虽然快,却比不上契约形成的速度。

  金光与红光乍然闪过,从鸤鸠那里得到相应记忆的巫炤倏然自梦中清醒。他搭在缙云身上的手像是变成五把利刃,狠狠扎进皮肉之中!

  巫炤沙哑的声音略微颤抖,暴虐的杀意犹如冰川激流,只刺得人毛骨悚然、如坠冰窟:“你……到、底、是、谁?”

  话音落下,“缙云”的身体却像是雪澌冰霄,忽地便散开了,消失的干干净净。

  那个人已经仓皇离开梦境,徒留下怒意不断攀升的巫炤,汹涌澎湃的灵力猛然爆发,才刚刚稳定不久的梦域无法支撑域主的盛怒,霎时间四分五裂、碎成残渣!

  巫炤猛的睁开双眼,浑白的眼珠颇为可怖:梦境虽然是假,契约却不然。

  现世的屋子里漆黑一片,西陵鬼师的拳头攥的死紧,原来姬轩辕还活着,原来缙云……还有转世!

  能让他错认的,唯有那个联系,若非如此,区区梦境,又岂能算计到他!

  

  PS:北洛惊醒,被吓呆了→ →太可怕,我居然和之前想杀我的人稀里糊涂滚了床单!

评论(59)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