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13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十三

   

  梦境中过去许多日,如今前灵境相见,亦可算是久别重逢。梦境遭遇询问的差不多,云无月转而说起另一个猜测,那时候北洛已经失去意识,只有她亲眼见到,太岁剑、昆仑玉指环与北洛身上那个残存的巫印发生效用。

  “我那时以为这是巫炤的阴谋,现在想想却是不然。”云无月略微沉吟,分析道:“指环我后来检查过,内侧阴刻有眼睛形状的纹饰,这件东西定然出自巫之堂。太岁剑身具王辟邪的力量,与你体内的妖力产生共鸣,而指环则与巫炤留下的巫印相互勾连,再加上剑上残留有缙云的意念,这或许便是你与巫炤同时入梦的真相。”

  “但有一点说不通,巫炤并不在你们身边,为何北洛出事,远在他处的巫炤会同时被影响到?”姬轩辕思索着,补充道:“这其中定然还有着我们不曾得知的联系。”

  云无月点头道:“不错。”

  “……因缘际会,没想到巫炤当初送给缙云的指环,竟还能起到这等作用,让两个灵魂时隔四千年,又在梦境中重逢。”北洛略微沉默,随即感慨道。

  “你……还记得多少?关于缙云的记忆。”姬轩辕敏锐发现,北洛对于缙云并非一无所知,指环的事,即便云无月幼年曾经在缙云身边待过,也不一定会知晓。

  “有一些片段,比较模糊,大多都是与巫炤相关的。”北洛回忆道,除此之外,他什么都想不起来。

  “生灵之三魂七魄中,命魂主轮回,但哪怕转世之后重新组成新的魂魄,那些记忆深刻、值得眷念的记忆,在机缘巧合下仍会出现在脑海中,仿若一场幻梦。”姬轩辕道。

  “但这对现在的生灵而言,却仅仅是不明所以的东西,不会记在心上,也不会知道自己上辈子曾经有过什么,幻梦消散了,也就真的是一场梦罢了。”云无月淡淡道。

  北洛的心像是被一只手揪紧,突然间就有些难过,不知道是为缙云、为巫炤,还是……为自己。

  他在人间挣扎生存了200多年,好不容易遇到好心收养他的苏家,又因为异于常人而被抛弃,但天无绝人之路,他被师傅师娘带走,教养长大,像是个真正的“人”那样活着。

  变故发生在一夕之间,羽林、玄戈、天鹿城、辟邪王之位、魔族侵犯接踵而至,令人应接不暇;北洛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既能帮助天鹿城又能让自己舒一口气的方法,却未想到刚刚来到人界,又卷入巫炤复仇的滔天恨意中。

  被留下的才是最痛苦的,因为要背负那些死去之人的愿望。

  “……我现在,能做些什么?”沉默良久,北洛吐出一口闷气,人活着总要向前看,事都已经压在身上,该考虑的不是逃避,而是如何解决面对。他能做到的自会做到,不能做到的也应倾尽全力。

  不去尝试一番,又如何知晓,未来会是何种情形?

  “变强。”姬轩辕认真回答,他温和沉润的眼中闪过智慧的光彩:“有契约在,你的性命应是无恙,巫炤不能亲自对你出手。这段时间是你增强实力的良机,王辟邪的潜力不容小觑,哪怕耽搁多年,但一旦你开始成长,速度定然惊人。”

  “好。”北洛应下。

  “等你实力足够,我会引导你前往现世的百神祭所,那里有缙云的残魂。若你想要更了解巫炤,弄清楚过去发生了什么,就去收取那些魂魄吧,可以让你找回前世的记忆。”姬轩辕又道。

  这一次,北洛没有立刻回答,他顿了顿,才点头答应。那些属于缙云的记忆他其实不太乐意接受,只是姬轩辕说的对,若想解决巫炤这个麻烦,就必须先了解对方,再没有什么比记忆——这种亲身经历的东西更有代入感。

  他不是缙云,但他又必须是缙云。

  什么时候,北洛才能从缙云的影子里脱离而出,成为一个独立的存在?

  王辟邪没有多想,他收拾心情,把注意力转回正事上。下界来人间的目的他一刻不敢遗忘,此时见姬轩辕的叮嘱告一段落,便将天鹿城大阵的事和盘托出,最后道:“姬轩辕,你能不能去一趟魔域?那个大阵是你设立的,该怎么修补你一定心中有数。”

  姬轩辕苦笑道:“你帮了我的大忙,这件事我本不应该拒绝,只是之前梦域破碎,我的神魂受到一定影响,恐怕还得休养一段时间,才能凝聚现身。”

  “……那只能先等等了。”北洛略微遗憾。

  姬轩辕眼神一闪,他笑道:“若是你心急,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筹谋一二。”

  “什么方法?”北洛急忙问道。

  “找巫炤。我所学阵法传自巫之堂,当年我曾经有幸在前任鬼师座下修行,虽无师徒之名,却有师徒之实。我身居高位,精研法术的时间不多,因此在阵法方面,巫炤却是后来居上,于阵法上的造诣并不逊色于我,西陵城、轩辕丘、百神祭所甚至天鹿城等关键地方的阵法,都与他或多或少有些关联。”

  “他会帮我?”北洛疑问。

  “这就要看你了,好歹也有一些过去的记忆,找到一个让他不能拒绝的方法应该不难吧?当然,你最好还是留一个心眼,别被复仇心切的巫炤给算计了,他可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人。”姬轩辕提醒道。

  “……风险极大,不可轻举妄动。”云无月蹙眉。

  姬轩辕没有等北洛做出决定,他摆了摆手,微笑道:“我先告辞了,日后想要寻我,可以通过寄灵族穿过经天轮来到我的前灵境中,找到我以‘斩三尸’之法分出的化身长柳。那个时候若我恢复尚可,便请云无月相帮,助我凝聚神魂。”

   

  姬轩辕洒然离开,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只有云无月在侧,北洛觉得自在了一点。他扭头看着同伴,佯装不在意的道:“喂,不如你给我说说……这所谓的结契,到底有什么效果?我常年待在人间,也没遇到过几只妖,虽然听说过一点,但到底不够全面。”

  “结契的契,指的是‘神魂之契’。妖魔种类繁多,彼此形貌大相径庭,生存方式、习俗等等都不一样,但感情却无关种族、性别,于是就有了结契一说。不同的种族以神魂相合为基,以血脉之续为媒介,彼此诚心祷告上天,将誓言化为烙印铭刻在对方神魂之中,相互依存,互为倚助,魂契之下,生死与共。”

  云无月娓娓道来,不疾不徐,她说到这里稍微停顿,看着北洛道:“虽然因为某些生灵并无实体,这所谓的‘血脉之续’略有变通,但大致原理都是相同的。北洛,你闭上眼紧守灵台,仔细体会感悟,可能察觉到另外一人的所在?”

  “……可以!”北洛依言而行,他的精神力像是包裹着什么,在触动的时候,隐约有些不可思议之异象,但他一时半会还无从分辨。“怎么,有什么不对的?”

  “我只是奇怪,梦境之中只有神魂存在,你与巫炤何时达成‘血脉之续’的条件。”但既然北洛有所感应,云无月先前的怀疑便不攻自破。

  “那‘血脉之续’指的是?”北洛不懂就问。

  “若是一男一女,这自然指的是腹中骨肉。”云无月说到这里,发现北洛一脸惊愕,完全是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便又若无其事的继续道:“但那是常理,你与巫炤定然是不同的。”

  “呼……吓我一跳。”北洛松出一口气。

  云无月眼中溢出一丝笑意,她继续道:“具体的我不甚清楚,你日后有暇可以自己寻个究竟。接下来我要说的便是神魂之契的效用,受到誓约约束,你与巫炤彼此之间不可拼杀争斗,你们能隐约感受到对方的强烈情绪,以及大略方位。另外还有些其他作用,就先不必赘言了。”

  北洛闻言,不由摸着下巴道:“这么说的话,只要我能熟练运用空间之力,便可以及时赶到巫炤身边,缠住他,让他不能专心复仇?”

  “以你现在的实力,巫炤有很多方法,可以困住你。”云无月浇了一盆冷水。

  “也对。”北洛想想便知道,巫炤可没那么容易对付。他犹豫了一下,问道:“这个契约可以治疗魂魄上的伤吗?”

  “直接治疗当然不可以。”云无月摇摇头,“但结成契约,就相当于原本的损伤由两个人承担,这压力自然大大减轻。”

  原来是这样。

  一根树枝可以轻易被折断,但两根就不一样了。巫炤既然无法祛除缙云体内的辟邪之力,就只能想办法增强缙云灵魂的强度,把两个人绑在一起,就可以大大缓解辟邪之力带来的影响。

  只可惜,这样的想法……最终并未成形。

  北洛想到梦境与执念的联系,若他最初是被缙云意念带入梦境,那缙云最后耿耿于怀的到底是什么?

  是没有救下西陵?还是没有阻止巫炤又亲手杀了他?亦或者……是没有与巫炤说个清楚,只能把那些心思统统伴着憾恨归于尘土?

  “我们先出去吧,若你还想听一听缙云的事,我们下次再找个机会。外面有两个自称是星宫辰仪社的道士,还在等你清醒。”

  云无月的话打断了北洛的沉思,他从怅惘中回过神,压下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头,平静道:“好。”

  ——和巫炤的事,得找个人商量一下。

  北洛觉得云无月单身了四千年,大概不会懂这个,他决定另外请教一下此中高手,替他分析分析情况。王辟邪现在还茫然着,他梦里对巫炤的好感,到底是“缙云”替他做出的决断,还是他透过“缙云”这个身份,对巫炤动了心?

  这个问题,北洛只要一想,就觉头大如斗。

  

  PS:北洛:紧急求助,我对现任的好感,到底是出自本心,还是被上辈子影响了?

评论(41)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