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23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二十三

   

  接到星宫辰仪社弟子传讯,云无月和岑缨在客栈找到凌星见。

  “你们来了,我听其他弟子说,阳平异常的梦域已经处理干净?”刚一见到云无月和岑缨,凌星见便迫不及待的确认,各修仙门派虽然也有派出弟子,但精修精神力的却少之又少,论实力也比不上云无月,因而主力仍是云无月这边,大多数修仙弟子在现世忙碌,破除梦境蔓延的基础。

  “只是暂时,若是还有人一睡不醒,那梦域或许会发生新的变化。”云无月回答道。梦域是因为黑莲影响到现世的人才大量形成,若是黑莲没有清理完毕,必定会有新的梦域形成。

  “你们那边怎么样?”岑缨问道。

  “基本上看不到黑莲了,但是……”凌星见轻锤掌心,摇头道:“近日接到各门派和府衙消息,黑莲出现的范围越发大了,最远已经到达海边。我担心无法根除,却又寻不出个好方法,实在头疼的紧。”

  “这么远?难道巫炤这段时间,就在散布黑莲?”岑缨道,她有些担心:“也不知道北洛怎么样,要是有他盯着巫炤,我们大概就不用这么费心了。”

  凌星见轻咳一声,好奇道:“话说我一直没弄明白,你们为何对北洛如此有信心?万一他拿不下巫炤,那两个人……只有同归于尽了吧。”

  “呸呸,乌鸦嘴别乱说话!我家主人可是大妖,像他那样厉害的大妖,怎么会有办不到的事。哼,太小瞧了吧!”原天柿顿时不太高兴,反驳道。

  岑缨和云无月互视一眼,说道:“巫炤我不熟悉,我只是觉得,北洛不是个说大话的人。他既然提出要单独去找巫炤,那肯定是有什么想法吧。”

  “……仅凭北洛是缙云的转世,巫炤就不会真的动他,何况还有契约在。”云无月淡淡道,魇魅自身感情浅薄,但对人心却洞察入微。在梦里她曾经跟在姬轩辕旁边观察巫炤,对西陵鬼师的情绪虽然不说有十成把握,七八成总是有的。

  ——但北洛想要摆平巫炤,却也绝非易事。

  “那我们就专心解决常世的事,等把巫炤施展的手段全都解决,他哪怕再厉害,也威胁不到太多人。”凌星见不再深究,一来他根本不知道巫炤在哪里,二来则是对于巫炤,各修仙门派没有定论,而且他们为了黑莲疲于奔命,也没能力和精神去主动招惹对方。

  “你找我们,应该还有其他事吧?”云无月问道,对面这个小道士颇为话唠,再聊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进入正题。

  “对,因为我们的人手都分散在大陆各处,所以我想请你们去一趟鄢陵。”凌星见立刻道。

  “鄢陵怎么了?!”岑缨大吃一惊,顿时无法保持镇定。

  “就在昨夜,整个鄢陵被淡淡黑雾笼罩,我派弟子观察过,那应该是魔气。”凌星见见岑缨越发着急起来,赶紧一口气把话说完:“不过魔气非常淡,暂时没有影响到鄢陵的百姓。我已经让弟子去和官府商讨,尽快驱散百姓,应该不会有大事。”

  “呼……”岑缨略微放松。

  “魔气突然出现,定然有其缘由。”云无月眉头微蹙,她当机立断道:“我和岑缨这便动身一探究竟,若这是巫炤留下的手笔,那后果绝非现在这般简单。”

  “嗯!”岑缨重重点头。

  凌星见舒口气道:“那就拜托你们了,如果事情紧急,我们就算是再忙,也会赶过来相助,你们把信箭收好,届时鸣镝示警。对了,常陈师弟就留在鄢陵城内,你们去了可以先行找他了解情况。”

   

  天鹿城。

  “王上没有和你一起回来?”霓商见到羽林,惊讶问道。

  “没有。我们刚刚找到那只魔,没想到它竟然是一只异种,幸好发现及时,否则定会酿成大祸。王上妖力进步迅速,没费多大功夫就把那只异种鳐除掉,我们正准备返程的时候,王上说他感应到那个人和他的距离迅速缩短,怀疑哪里有人魔通道被发现,就急忙传送过去处理。”羽林详细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霓商点点头,待要说些什么,应垒匆匆赶来,禀报道:“霓商大人,第四小队刚刚发来讯息,光明野的结界正遭到大量魔物攻击,他们仔细观察过,应该是碑渊海的先锋部队。”

  霓商惊疑不定的道:“碑渊海?自从十年前玄戈与始祖魔一战,碑渊海大受震慑,再不敢轻易挑衅,这些年与我们虽然摩擦不断,但一直避免冲突扩大,怎么会突然大举来犯?”

  天鹿城因为镇守古厝回廊下的巨大空间通道,一直不间断的遭到魔族骚扰。但像碑渊海这样的势力,却不会轻易出动。数千年来辟邪和魔族有过数次激战,最严重的一次甚至有两名始祖魔来犯,那一次辟邪全族损失惨重,数百年都不曾恢复鼎盛。

  之后就轮到十年前,觉得此时辟邪族好欺负的另一只始祖魔悄然袭击,若非玄戈挡下,天鹿城怕是不能幸免。

  玄戈年仅三百岁便能力抗始祖魔,这赫赫威名传出,临近的碑渊海暂时止歇,魔族的攻击也变得零零散散,总算又给辟邪族留出一段休养生息、恢复战力的时日。

  “不清楚,但我觉得,碑渊海是想试探一下天鹿城的根底。新王上位,还未展示出实力,魔族自然会尝试一下,能否咬掉我们一口肉。就算失败……损失一些真魔、大魔之类,也完全可以接受。”应垒沉声道。

  “大阵还能支撑一段时间——”霓商话音未落,只听一声震天巨响遥遥传来,她脸色大变,疾步走出大殿,只见不远处的天空硬生生被砸出一道裂口,黑紫魔气不断溢出,立刻引起风云巨变,漫天魔气犹如滚滚乌云,裹挟着无数只下等魔冲着天鹿城奔袭而来!

  “这么快?怎么会!”羽林一脸震惊。

  “一、二、三……三只大天魔!”匆匆赶到的岚相面色凝重,仿佛岩浆凝成的巨大手掌扒住空间裂口的两侧,在清脆如裂帛声响中,那手掌猛然将裂口又撕开数百丈。几个人形魔族不紧不慢的从中走出,异色眼眸远远打量天鹿城,锋锐如刀。

  霓商深吸一口气,她立刻吩咐道:“王上那边,应该已经得到消息,在他回来前,岚相,你带着老弱妇孺立刻通过古厝回廊转移,羽林,把所有战士聚集起来,今日是生死存亡的一战,我辟邪纵横四野、战天战地,就算是死,也决不能让魔族好过!”

  “是!”羽林立即应命,岚相稍稍迟疑,随后听命离开。他小声对羽林道:“喂,别死太快,好歹撑到我回来,要不然……我会觉得你的实力名不副实。”

  岚相的语气不怎么好,羽林却听出一份关切,他挥挥手,回了一句:“那就比比看,我们谁杀的魔多。你呀……可别像上次一样,被榨干了妖力,只能躺在床上哼哼。”

  岚相额头跳起青筋,他不屑的哼了一声,便和羽林分道而行。

  ——情况紧急,没时间斗嘴,反正等到战后,看结果就能分出胜负。

   

  在魔之骸处待了小半日,北洛总算觉得好受许多,妖力运转正慢慢变得顺畅,一些无法动用的血脉力量也可以施展出来,不再如最初那样,像是小孩耍大锤,总有种力不从心的异样感。

  在北洛努力调息的时候,巫炤弯下腰轻轻抚摸始祖魔的骸骨,偶尔有黑红灵力一闪即逝,自他指尖没入骸骨之中。

  “你的实力恢复如何?”巫炤等北洛看向自己这边,这才直起身子,淡淡问道。

  “差不多。”北洛一挑眉,他就知道不可能一直瞒过巫炤,仅凭他为什么不用空间之力离开,就足够对方生疑。作为回应,他轻笑道:“你呢?又为什么不愿意动手?该不会也受了重伤吧。”

  细细思量起来,巫炤一直袖手旁观也足够异常。北洛之前担心自己的状态被看破,没有顾及到这一点,但到了现在,他也发现巫炤的不对劲之处。

  “那倒没有。”鬼师语气平静,他不会自曝其短,无论北洛怎么说,他只听过就算,是否需要回答,端看有无必要。

  北洛心里叹了口气,戳破双方掩饰的东西后,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便不像先前那么融洽。他想了想正待说些什么,囊中的信物却突然震动起来。北洛一凛,他记得霓商当初说过,此信物与天鹿城相连,除了能够联系之外,还会在天鹿城发生异变时进行示警。

  ……天鹿城出事了!

  北洛取出信物,笼罩其上的辟邪之力动荡不休,他催动妖力进行连接,意识一下子拉得遥远,透过冥冥虚空,他“看”到整个天鹿城像是被黑雾彻底掩盖,那些巍峨的建筑几乎连轮廓都无法看清。

  北洛心思一动,便已猜到攻击来自何处,除了刚刚招惹到的碑渊海,又会有谁?他又惊又怒,杀气不自觉透体而出,像是飓风刮过,将魔骸上的灰尘一扫而空。

  “巫炤,你自己能离开这里吗?”王辟邪问道。

  “……不行。”巫炤回答,他猜测北洛应是得到天鹿城的讯息,否则不会变的如此盛怒。他没有辟邪族天生的空间之力,无法在完好无损的空间上裂出口子,但他钻研多年,只要有一道缝隙,他便可以加以利用。

  ——这也是他带着獍妖的原因。

  北洛心中了然,大脑急速运转,他紧紧盯着巫炤,沉声道:“那你……要和我一起去杀魔吗?你也可以不动手,只要不反戈一击即可。”

  巫炤盘算了一下时间,他的大礼大概是送不出去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事到如今,也只能罢手。

  鬼师心情复杂,他是如此熟知缙云,哪怕已经转世,那些潜藏在灵魂中的特性却不会改变。没有其他选择,只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东西,缙云又怎么可能护之不住?

  天鹿城定然不会有失,即是如此,他唯有作壁上观和携手御敌两种选择。

  巫炤没必要为辟邪族付出什么,浪费灵力只会令他后续计划受到通盘干扰。在他迟迟不语的时候,北洛已经清楚巫炤的选择。他没有生气,只是上前一步,执意抓住巫炤的手,淡淡道:“来,跟我走。”

  这句话却微妙的和当年缙云说过的话重合了。

  遥远记忆猛然浮现在脑海中,巫炤心中一颤,鬼使神差的,他喊了声“等等”,在北洛疑惑的目光下,巫炤抽回手,他施展法术,凌空在骨符上绘出巫纹。随着灵力爆发,北洛忽然惊觉,脚下的始祖魔骸骨开始颤动起来!

   “带着它,想必能给你一些助益。”巫炤把颤抖的手藏在身后,驱使始祖魔骨架对他来说委实有些吃力,若非这骸骨主人已经死去数千年,魔气和意识早便溃散一空,他绝对不可能成功。

  北洛目露惊喜,巫炤却只觉心中茫然,他一时弄不清楚,耗费如此大的精力,他到底想要做些什么?复仇吗?

  ……大概是吧。

  只是仇人目标暂时变成魔族而已。

  

  PS:巫炤:……动摇中。

评论(43)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