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26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二十六

   

  和巫炤说了一会儿话,黄昏倏然逝去,天色越发黯淡,竟是已经入夜了。北洛捂住自己有些造反的肚子,大概是消耗太过,他突然间便有了些进食的欲望。

  “巫炤,你现在住在离火殿?”北洛离开之前先问道。

  “对,说来奇怪,辟邪族不是有王宫,为何你这位王,却也住在这里。你的族人告诉我,这里是招待贵客的地方。”巫炤淡淡道,语气里带着一分好奇。

  “那他们大概是忘了告诉你,我被带回来的时候时间匆忙,根本没来得及举行继位大典。”北洛解释道,他站起身笑道:“我去找些吃的,你……也一起吃点吧?我知道你不需要,就当陪我一会儿,一个人吃多无趣。”

  王辟邪自说自话,不等巫炤答应就急匆匆离开,西陵鬼师“目送”北洛离开,不由暗自嗤笑,也不知道是对北洛亲昵不见外的诧异,还是对自己纵容态度的嘲讽。

  ……许是远离人界,加上持续被北洛捣乱计划,在这个异于常世的魔域空间里,巫炤罕见的提不起兴致,除去复仇之外他已经别无所求,因而无论北洛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他就像过去对缙云那样,无可无不可的应付着。

  这太松懈了,但……又能如何?就算想对姬轩辕下手,一时半会,巫炤也没办法过去。他还需要王辟邪的帮助,否则的话,想要从魔域离开,就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思及此处,巫炤突然想到夜长庚,也不知道这只魇魅处境如何?若是落到魔族手里,怕是下场堪忧。

  只可惜那具獍妖骸骨落在碑渊海,否则的话,局面不会如此被动。

   

  北洛步履轻快的走出离火殿,虽然已经入夜,但仍有巡逻队在城中巡视,他略微打听几句消息,这才有些安心。

  霓商等人一直忙着处理光明野残留的魔族,加上结界上的破口还未修复,时不时便有实力不弱的魔族趁机前来窥探挑衅,城中战斗力高的分成两班,轮流驻守在破口处,发现魔族便立即开战,一天下来起码打了七八场,倒是让羽林和岚相战了个爽快。

  偶尔也有心魔之类的魔族偷偷潜入,但费尽心思瞒过辟邪族的耳目,却瞒不过始祖魔骸骨,走不出半里地便被逼出原形,然后被辟邪战士收掉性命。

  光明野的战斗虽然激烈,却危险不大,霓商已经派人安排年纪尚轻的辟邪挨个上去体验,倒是把破口当成了不错的练兵场所。

  “因为打着这样的主意,所以霓商他们才没忙着修补缺口?”北洛问道。

  “并非如此,只是……霓商大人对和您一起回来的那位大人有些疑惑,因此没有立刻请他出手相助。而且城中没有人擅长这个,材料什么的并无贮备,就算要修复,一时半会也是完不成的。”应垒用余光看了离火殿一眼,不太好意思的道。

  “嗯,等明日……我会把巫炤正式介绍给霓商,若她还有疑惑,当面说开便是。”北洛倒是不奇怪霓商的态度,毕竟不认识巫炤,了解到的情况,都显露出巫炤的危险,天鹿城的结界又关系到辟邪一族的生死存亡,必须慎之又慎,自然不能轻忽。

   

  “王上,您终于醒来了。”远远的,羽林伸直手臂,冲着这边打招呼。

  “听说你在外面杀的很痛快?”北洛抱臂道,羽林听到他这么说,便哈哈笑道:“是啊,要不是岚相等不及前来换班,我还舍不得下来呢。怎么,您对我和霓商大人的安排,还满意吗?”他说完挤了挤眼睛。

  北洛不明所以,羽林冲着离火殿努了努嘴,低声笑道:“我们可是特意把那个人安排到您隔壁了,本来霓商大人是想让您去王宫的,后来被我拦住,霓商大人转念一想,你们都结契了,分开住也不是那么个事,就同意了我的意见。”

  ……说的真直接。

  北洛轻咳一声,注意到辟邪战士的耳朵都竖了起来,一副旁听八卦的样子,便对应垒道:“那个,剩下的有羽林就可以了,你们继续巡逻。”

  “是!继续巡逻!”应垒立刻道,辟邪小队整齐弯腰向北洛行礼,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矜矜业业的去履行职责,没有继续逗留。

  “王上,您这是……害羞了?当日向我们宣布您和那位的事时,您可是很坦然啊。”羽林笑眯眯的道。

  北洛没好气的瞪了一眼过去,这个家伙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觉得气场不合。王辟邪至今还对自己被毁掉的住所耿耿于怀,那是他辛辛苦苦攒钱搭的房子,结果还没享受多久,就被飞来横祸给砸成废墟。

  “别说这个,我问你,天鹿城的厨房在哪里?”妖族不需要像人类那样一日三餐不断,但十天半月的也需要吃些食物果腹。北洛待在天鹿城的时间不长,还真没有注意厨房的位置。

  “嘿,原来王上您是饿了呀!那您……要不要去尝尝我的手艺?在人间十年,我可是学了不少,保管让您满意。”羽林顿时眼睛一亮,自从学会做饭,他可是极其喜欢,没少在其他辟邪面前“炫耀”。

  北洛打量羽林一眼,虽然这家伙五大三粗的看不出什么本事,但好歹也学了十年,应该比天鹿城本来的厨子手艺高超吧?毕竟论起技艺,北洛还是更相信人族的水平。

  ——好歹让巫炤对天鹿城的厨艺留个好印象。

  北洛这么一想,便决定跟着羽林走,等对方做好饭,他便打包带回来。

   

  鄢陵。

  “呀,又被他逃走了!”岑缨气鼓鼓的道,自从回到家乡后,她和云无月从常陈那里打听到更多消息,便一直探查魔气出现的原因。虽然鄢陵到处都是浅淡的魔气,但有云无月敏锐的感知和博物学会精心打造的罗盘,一日之后,她们顺利判断出魔气源头所在——鄢陵湖泊。

  这一发现根源,加上鄢陵城中百姓不断被遣散,贺冲的踪迹便明晃晃的暴露出来。岑缨、云无月、博物学会加上星宫辰仪社留下的常陈,几个人围追堵截,没想到贺冲像是有人暗中相助似的,几次三番从他们手中逃脱。

  “贺冲比上次在湖水岸所见,实力大为不同。”云无月蹙眉道,也不知道巫炤在贺冲身上施展了什么法子,便是她亲自追踪,竟也失去了对方踪迹。

  “这次他跑掉,应该不会再回鄢陵了吧?”岑缨道,这个城市已经被布下天罗地网,只要贺冲神智清醒,便会明白其中凶险。

  “嗯,回来的可能不大。说起来魔气的浓度似乎在增加,我们先将注意力放在湖泊上,将源头处理干净。”云无月点点头,当务之急还是清除魔气,至于贺冲……还得等对方再次露出行迹。

   

  在等羽林做饭的间隙,北洛接到云无月传来的讯息。蜃珠上缭绕的蜃气又变淡了一些,大约再使用一次,他与云无月的通讯便会暂时断开。

  北洛脸色很糟糕,他不是个笨人,相反的,一直独立生活的王辟邪十分聪颖,只要有一点点痕迹,他便能抽丝剥茧的推断出大半事实。前有巫炤出现在碑渊海,后有贺冲在鄢陵搞鬼,若说这两者之间一点联系都没有,北洛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况且,巫炤的目的很好猜——可以说在某些方面,巫炤向来不屑于掩饰,被发现了就被发现了,若有本事就找他报复,他绝对坦荡荡的承认。

  “来来来,快尝尝,新鲜出炉的麒麟鲈鱼!还有这个熔岩烤肉、葱姜炒螃蟹、金钱虾饼……”羽林双手托着木盘,端着一堆碟子出来,眉飞色舞的介绍。

  “都是荤的,而且大多和水产有关?”北洛压下心底的不虞,暂时将注意力放在端来的菜上。

  “哈哈,天鹿城外面就是河,再远则是海,当然是水产备着方便。而且我们可是妖啊,虽然素菜味道也不错,但到底没有荤的吃起来带劲。”羽林大笑着道。

  北洛认真打量,这些菜起码从外表看没有任何问题。他试着夹了一块虾饼,还别说,羽林没有吹嘘他的本事,这虾饼入口松软鲜香,确实水平一流。

  “能带走吗?我虽然想和你多坐一会儿,但巫炤还在离火殿等我。”北洛稍稍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辛苦对方做了一堆菜,自己却转身就要离开。看着羽林兴奋的样子,他心里耿耿于怀的那点报复,便有些孩子气了——好歹他也划过羽林一匕首,不能总是念叨着吧?

  “当然可以。”羽林倒是毫无异色,他做菜果腹的目的最次,最喜欢的还是有人夸他做得好和喜欢吃。北洛可是在人间生活了三百年,现在对方愿意带走,岂不是证明他水平不错?

  北洛第一次给羽林好脸色,他礼貌的笑了下,然后把食物通通打包,随即告辞离开。“谢谢你的款待,我承认……以前对你的看法有些偏颇。”

  羽林目送北洛离开,他抓了抓乱翘的红发,嘿笑道:“这王上,还真有些意思。”

   

  北洛提着食物走到巫炤房门前的时候,脚步迟疑着停下。屋子里一片黑暗,他不清楚巫炤是不是已经休息,但转念一想,那个人似乎也不需要休息的样子。

  王辟邪少见的踯躅,举起的手僵在半空好一会儿才落下,“咚咚”的声响比他想象中的要沉重,回声在离火殿里回荡,令北洛的心猛然一颤。

  “请进。”巫炤的声音平稳传来。北洛定定神,他伸出手用力一推,那并未锁上的门便缓缓打开,披着满身月色步入,北洛的脸藏在阴影里,黑乎乎的看不清楚,亦如他心底蒙上的一层阴翳。

  本是说好要一起用餐,但等北洛将食物一一摆好,最先提出建议的人却沉默着没有动筷。于是巫炤便也坐在一边,视那满桌的食物如无物,自顾自把手指按在骨笛的孔上,无声试奏。

  无人说话,又是夜里,气氛越发凝滞。

  角落里的烛火闪动一下,室内明暗交替,北洛终于沉不住气,他的目光落在巫炤身上,沉声问道:“鄢陵和碑渊海,是你……准备给我的选择吗?所谓的……永生难忘的‘大礼’?”

  “可惜,没有送出去。”巫炤淡淡道,对北洛明显带着怒意的语气毫不在意。他第一反应竟然是——原来那个时候,北洛竟然还有意识,记得这句话。

  但巫炤的不在意越发令人不快。

  王辟邪深吸一口气,他猛地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咬牙切齿的问道:“巫炤,这样痛苦的抉择很让你高兴吗?我倒真想知道,若是你遇到这样的局面,你会怎么样!”

  巫炤一怔,他想到在梦境里的抉择,那个时候……他其实已经做出决定了,只是没有来得及付诸行动,情绪便已经崩溃,陷入了另一个噩梦中。

  北洛气冲冲的离开,巫炤的心情轻微动荡。他忽然想到缙云,踩踏着血水慢慢走过来的轩辕丘战神,那个男人的表情被面具紧紧遮盖住,他很好奇,在杀他的那一瞬间,缙云会想什么?

  ——北洛不知道,他也给了缙云一个选择。

  巫炤的手抚上自己的脖颈,他露出冷淡的微笑:想必缙云在做出决定的时候,一定很痛苦吧?这就对了,便是知道会让你痛苦,我才愿意留下来等那个陷阱生效。他有无数种方法可以死,但唯有死在缙云手里,才会让缙云痛苦。

  在巫炤陷入过去回忆的时候,重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他把灵视之术扫过去,却见北洛满脸阴云抱着一堆东西又走了回来。

  王辟邪将被褥等物丢到一边的软榻上,冷冷宣布道:“日后,我绝对不会让你轻易离开我的视线。巫炤,咱们两个走着瞧,我就不相信,在我眼皮子底下,你还能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气鼓鼓的北洛也没心思吃饭,抱着被子就直挺挺的躺在床上。

  巫炤默然片刻,微妙发现,北洛的态度,比之过去,要更加强势了。他探究的想道:是杀掉那三个大天魔,给了你在我面前放肆的勇气?

  西陵鬼师暗自哼了一声,心情不虞的他,令北洛听了一晚上的魔音入耳。

  

  PS:北洛:……借机同居(大雾)

  居然爆字数了……那就算是福利吧_(:з」∠)_

评论(68)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