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32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三十二

   

  巫炤破阵的时间比估算的要长,虽然缙云确实将他完完整整护到身后,但因为之前的鞭伤,他的灵力仍然随着血液流逝而不断消散。灰褐色的细麻袍紧紧贴在身后,在缙云看不到的地方,巫炤失去的血液将他后背洇成鲜艳的红色,而那血液仍然止不住的滴滴坠落,在披风、下摆、地上都留下触目惊心的痕迹。

  终于,比半个时辰又多出一刻钟,巫炤紧闭的双眼骤然睁开,暗红的灵光自他指尖溢出,无数骨符飞出悬浮在半空,巫炤飞快书写巫纹,随着灵力急速波动,骨符以他为中心射出,除了缙云所在的方向,其他地方都发出仿佛爆豆一般“哔哔啵啵”的声响,旋即一层虚幻结界碎玉般坠落消失,露出真正的黑岩山洞。

  一名不到三十岁的青年惊讶站在原地,巫炤重新阖上双眼,他呼出一口气,开始觉得身体阵阵发冷,失血过多加上灵力消耗甚剧,令他有一种天旋地转的恶心感——但现在外敌仍在,巫炤掷出绘制好的丹书骨符,已经命丧黄泉的獍妖重新爬了起来,对着措手不及的黑岩族长便是一击顶撞。

  “……呃!”黑岩族长当即身受重伤,只余下一口气,在地上蠕动挣扎。

  巫炤这才有闲心去打量缙云,年轻的战士侧对着他跪在地上,长剑深深插进一只獍妖的脖颈,生命力顽强的妖兽没有完全死透,但无论它怎么挣扎,那柄剑都纹丝不动,仿佛铁铸一般。

  空气里弥漫着浓重的血腥气,巫炤心中一跳,他压下眩晕呕吐的欲望,轻声叫道:“缙云?”

  这声音带些不确定的迟疑,但在没有收到战士的回应后,鬼师立刻上前一步,发软的身体失去平衡踉跄着栽倒在地——他的双膝重重磕在石地上,巫炤却仿佛没有感觉到痛楚,他把手指探到缙云鼻端,又去摸对方的颈脉和心跳,直到感到一丝温热,才把跳到嗓子眼的心脏按回原位。

  几乎横贯后背的巨大伤痕深可见骨,皮肉外翻,模糊一片。巫炤心中一跳,在刚刚的法阵里,若是受伤的话,那伤口会更加快速的恶化,直到流干躯体内的每一滴血。

  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施展法术将伤口封住。巫之堂的治疗术并不适合治疗别人,巫炤现在能做的只有止血,以及用草药为缙云疗伤。

  幸好战士随身带着的行囊里有不少蓟草,之前刚刚为巫炤用过,鬼师知道它们在什么地方,也知道应该如何使用。他学着缙云的样子将蓟草嚼碎敷在伤口上,一直到所有药草用光,才将将把伤口盖住一半。

  ……得寻找更多草药。

  巫炤把手撑在地上,起身的时候他才感觉到膝盖正剧烈疼痛着,一旦试图拉直双腿,就仿佛有一把锯子正在切割那脆弱的骨头,令髌骨发出不堪重负的酸牙声响。鬼师的额头渗出细密的冷汗,后背的伤口也在不甘示弱的发出抗议,他在不断晃动的世界里向前走,一直到黑岩族长面前方才停步。

  青年已经不再挣扎,他无力的躺在地上,眼见巫炤过来,似乎是猜到对方想要做些什么,不由勾起讽刺的笑,虚弱的道:“……想救他?我可不会帮助敌人。”

  “你会的。”巫炤淡淡道,他没有时间和将死之人废话,两只盲蛭被法术催生出来,他伸出绘满暗红色巫纹的手,托起黑岩族长的脸,在对方的惨叫声中将那两枚眼球挖了出来!

  盲蛭欢快的扭动身体,从黑岩族长黑洞洞的眼眶进入头颅,露出的小半身体上绘有竖着的眼睛,乍一看,仿佛黑岩族长仍旧完好无损一般。

   

  缙云的伤势太重,自己的情况也不是特别好,巫炤通过盲蛭将黑岩族长的大脑整理清楚后,他便让受控的獍妖伏下身体,给缙云留出一个稳当的位置。剑柄被松开,失去主人的长剑在下一刻哀鸣一声,崩碎成两截。

  巫炤脚步一顿,他把损毁的长剑拾起来,带在身上。外面的怨灵和死尸已经不在巫炤的脑海中,他带着缙云和獍妖去了黑岩族长的仓库,那里极其隐蔽,并且有牢固的法阵保护。

  巫与医向来不分家,巫炤虽然没有特意学过,但对医术却并非一无所知。缙云这样的伤势,无论对谁来说都足够致命,虽然战士身体强悍没有当场身死,但想要养好,却绝非一般易事。

  更要命的是,伤口发炎会令伤者发烧,如果……明日前缙云不能清醒过来,那他就再也没有醒来的机会了。

  仓库内放置了不少珍宝,巫炤通通无视,直奔昆仑玉所制的石床。他把缙云安置在床上,又从周围翻腾出不少珍惜药材,辨别用途后,只要药效不冲突,便丝毫不怜惜的全部用在缙云身上。

  一个时辰过去了。

  巫炤把手放到缙云额上,高烧还是没有退,但温度似乎降了一点。他又细细去看伤口,令鬼师惊讶的是,那道狰狞的裂口竟然开始变得清晰,血、肉、骨清楚分明又黏连在一起——这完全是愈合的征兆。

  怎么会这么快?

  巫炤想不明白,但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也就在此时,昏睡中的缙云开始苏醒,他虚弱的眨了眨双眼,带着点茶色的瞳孔缓缓聚焦,将目光落在巫炤身上。

  “你怎么样?”两个人异口同声,巫炤在床边坐下,他示意缙云不要乱动。战士扭动头颅,执意看向巫炤,鬼师没有办法,便站起来重新在床脚边坐下,这样缙云便可以直接看到他,而不必移动身体。

  “已经脱困了。”巫炤淡淡道,现在最重要的是缙云的伤势,因此他直接问道:“你的伤口愈合很快,知道是什么原因?若是能够告诉我,便不要讳言。”

  缙云略微想了想,说道:“从小我的伤口就愈合很快,我记得母亲曾经说过,这是因为我身具玳族血统。”

  “玳族?”巫炤不由轻笑一声,他伸出手握住缙云的手腕,在缙云不解的表情下,开始输入灵力:“玳族体质确实有些特殊,我听到一些传闻,日后还要去玳族走一遭。”

  巫炤的语气颇为温和,如果缙云有一半玳族血统,那就有可能流有巫之血,在鬼师看来,和他血脉相同的人自然可以称为自己人。而且有巫之血作为媒介,虽然治疗术仍是不能生效,但他可以激发缙云身上巫之血的力量,从而促使对方更加迅速的愈合伤口。

  缙云没有细究,他还记得之前的疑惑,忍不住问道:“巫炤,前任鬼师对你,为什么这么警惕?宁愿在黑岩族设局也要除掉你,这……”缙云摇了摇头,始终想不明白。

  巫炤没有立刻回答,灵视之术在缙云的背上逡巡,这样重的伤势,可以说是豁出性命在守卫他。可是缙云……并非他的近卫,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这样做。

  是因为法阵的缘故吧,没了自己他也出不去。

  巫炤想到一个十分合理的理由,但他又鬼使神差的将问题问出了口,想要听一听缙云心底的想法。

  战士闻言有些迟疑,沉默片刻后,他露出一点单纯笑意,认真道:“大概是因为,我把你当做朋友。堂堂鬼师,应该不会认为我不配吧?”最后一句话缙云说的平静,内心却有一点点忐忑。

  “朋友……”巫炤念着这两个字,他淡淡道:“你是第二个和我说这个词的人,不过比起那个家伙,你是真心的,自然不会不配。”

  缙云一怔,他脱口问道:“还有谁?”

  “姬轩辕。”巫炤厌恶的道,那个时候他只有八岁,正是雌雄莫辩的年纪。姬轩辕来西陵求学,他跟在嫘祖后面去见有熊的少族长,结果刚刚露面,就被自来熟的少年扑过来抱住。巫炤现在都记得姬轩辕说过的话,对方那时笑的十分开心,对嫘祖欢快的道:“这是你妹妹?真可爱,我们交个朋友?”

  ——从那以后,姬轩辕在巫炤这里,从来落不了半点好。

   

  主祭的事被打了个岔,缙云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询问,但巫炤显然还记得这件事。缙云的理由令他心中愉悦,因此气息越发柔和起来,巫炤淡淡道:“巫之堂是由巫之国避居中土的巫臷民建立的,他们和西陵相互通婚,在此定居繁衍。但……继承巫之血和没有继承巫之血的后辈却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巫之堂内部渐渐的也有了新的声音。”

  缙云静静倾听。拥有巫之血的人想要建立一个单纯的国度,所有人都必须具备灵力,而巫之堂则变成一个“国中之国”。但并非所有人都这么认为,西陵和巫之堂并存多年,身具巫之血的人同样是西陵人,这也导致了巫之堂的暗中分裂。

  “我的出生便是在这种背景下。”巫炤平静的道,他勾了勾唇角:“前任鬼师最开始认为我作为巫之血血脉最强的人,定然会赞同重建巫之国的看法,但随着我长大,我却始终跟在嫘祖后面,他便改变主意了。其实……我是赞同重建巫之国的,但为什么一定要把眼光落在西陵?”

  鬼师不解的歪了歪脑袋,他打住这个不怎么愉快的话题,转而道:“你的佩剑损毁了,我听说婆烨近日要重开铸剑炉,你可以去试试。若是不成,我再设法为你周旋。”

  婆烨是西陵声名在外的铸剑师,但她并不轻易出手,而且对所铸之剑极其苛刻,要求剑主必须亲自登门,以自身剑意与剑胚相合——若是做不到这一点,便不配请她铸剑。

  “嗯。”缙云轻轻点头。

  “还有,此行虽然惊险,却有额外收获。”巫炤看了看琳琅满目的宝库,微笑道:“獍妖这种特殊妖兽,若是能够驯服,对西陵也是一大幸事。我已经从黑岩族长那里得到全套法门,等日后驯养成功了,我送你一只。”

  先是提到剑,现在又提到坐骑,缙云觉得巫炤的好意让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回报。思索片刻后,战士认真道:“……巫炤,我会回你一份礼物。”

  “你不必如此,我不缺什么。”巫炤婉拒道。

  “是我一片心意。”缙云坚定道,他用浅褐色的瞳孔注视着巫炤,忽然之间蹙起眉像是想到什么,战士的语气变得奇异,他说道:“我可以问问,你喜欢什么吗?”

  巫炤一怔,“缙云”反手握住鬼师正在输送灵力的手,他撑起脑袋把脸靠近一点,静静问道:“巫炤,缙云和北洛,你更喜欢谁?”

  北洛……

  ——北洛!

  巫炤猛然间觉得有一记大锤砸在脑海中,他试图后撤一步,“缙云”的手却格外强硬,拉扯间整个世界天旋地转,等巫炤再回过神的时候,周遭景致又是一变。

  

  PS:巫炤:……(送命题拒绝回答)

  顺带,我双更咯!今天超过将近8000字了……→ →

评论(78)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