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35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三十五

   

  “久等了。”北洛走到巫炤跟前,天空中不时闪过金色的痕迹,那是天鹿城大阵正在发挥作用。比起过去,结界的力量明显增强,偶尔有魔物撞上,立即便是灰飞烟灭的下场。

  走之前北洛给王剑再次注入力量,此刻他体内妖力震荡,消耗大半,但并未像第一次那样,被压榨的干干净净——妖力融合之后,他的实力突飞猛进,早已经不是最开始那般弱小。

  “无事。”巫炤淡淡道,他总是这副云淡风轻的表情,像是任何事都不萦于心,但深深接触之后,便能发现巫炤的执着与在意。鬼师感受到王辟邪无法自控散发出的妖力波动,默默估算了一下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

  一个日薄西山,唯余残晖片片;一个红日东升,正是朝气蓬勃。

  每一分每一秒,强弱之势都在发生变化,或许……用不了多少时日,局势便会逆转,向着北洛偏移,直到巫炤再也没有任何胜算。

  “你应该知道百神祭所在哪里?”北洛问道,这句话打断了巫炤的沉思。听到这个地名,鬼师点点头,说道:“我知道,不过……即便我带你过去,你也打不开进入百神祭所的大门。”

  “是有姬轩辕布置的阵法?这应该难不倒你。”北洛一挑眉。

  “我一个人无法破解。百神祭所……是姬轩辕极其看重的地方,对当时的人族来说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和天鹿城这种防守的法阵不同,祭所外面的阵法内连九井,必须有至少五人踩对方位,才能打开传送法阵。这其中对血脉亦有要求,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在我死之前,百神祭所还未完工。当然,这是正常进入的途径,如果不考虑对百神祭所的破坏,我自然有其他法子可以进入。”巫炤平静道。

  “那只能先去找姬轩辕。”北洛微微蹙眉,他看着巫炤,明知道可能让对方生气,他还是坦然道:“我不能引你去见他,抱歉。”

  “我明白。”巫炤波澜不惊,之前他们就姬轩辕的事谈过,对彼此的立场心知肚明,他自然不会强迫北洛站在自己一边——事实上巫炤从来便没有这么想过。

  北洛与缙云,不是同一人,胜似同一人。在某些选择上,他们出奇相似,巫炤根本不必细想,就可以轻易知道结果,因此他也不会对此抱有希望。而且……若是他向北洛提出要求,那又是以什么立场呢?

  凭借那个阴差阳错之下,缔结的魂契吗?

  ……未免太过荒唐,又太过可笑。

  巫炤绝不会向北洛求助,不单独是姬轩辕。他不认可与北洛的关系,纵然有些时候无法抗拒、顺其自然,但西陵鬼师却也不会主动。

  他只想冷眼看着,看着王辟邪那颗心,什么时候会死。

  然后……期待另一场终局来临。

   

  到人间的时候,正好是晚上。北洛想了想巫炤的身份,他选择在阳平郊外的茅草屋落脚,一个多月没有人打理,这个偏僻的房屋已经积满灰尘。

  王辟邪迅速将主屋打理出来,他让巫炤坐下,自己在一旁忙前忙后,手脚干净利落,似乎不是第一次干这种杂活。

  巫炤对这些毫不在意,他想到曾经看到的关于北洛的过去,倒是有了一点真切体会。大半个时辰过去,北洛抹了一把汗,他坐到巫炤对面,对鬼师道:“除了姬轩辕,你现在还想杀什么人?”

  桌上的杯子虽然已经洗干净,但并没有热水。北洛端起茶壶晃了晃,又没奈何的放下,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

  巫炤收回放在北洛身上的灵视之术,王辟邪刚刚的举动,令他不期然回忆起某些不可言说的东西。“只要是人族,我都想杀。”巫炤随意回答,压下心底突生的异样感。

  “那么多人,杀到什么时候去,说不定你杀的还没人家生的多。对这些弱者白费力气,也消不了太多恨意,不如……冤有头债有主,专心对付魔族算了。”北洛顺着巫炤的口风,试探着道。

  巫炤似笑非笑,并不接话。

  北洛叹了口气,摊手道:“你要是想动手,我就得一直跟着你。而我跟着你,你也没办法动手。所以我们不如立个君子协定,你要对付姬轩辕,我不阻拦,但你也不能对无辜人族下手,怎么样?”他暗自想着,就算自己不阻拦,也有云无月等人在,巫炤未必能够成事。

  ——即便他在天鹿城时便打定主意不让巫炤离开视线,但有的时候,受到形势所迫,却又必须得分开。北洛只能将这段时间尽量缩短,让鬼师放不开手脚,不能肆意布局。

  巫炤略一沉吟,北洛一直跟着,也是一件麻烦事。他虽然有办法可以暂时甩开,但一旦脱离王辟邪的视线,对方肯定能够猜出,他又做了什么布置。因此这个条件,倒是可以应允下来——巫炤对那些人族的生死并不在乎,如果不是因为姬轩辕想要人族兴旺,他压根不会把注意力放在这方面。

  “……我可以承诺,不会亲自动手屠杀人族。但若是有不长眼的撞上门来,我也不会轻易放过。”巫炤给出自己的回答。

  北洛稍稍松了口气,鬼师这句话里可供商榷的地方很多,但对王辟邪来说,已经可以接受。不亲自动手,意味着巫炤想要让人族遭难,必然会采取其他措施,而这……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北洛便有机会从中作梗,令巫炤的计划付诸东流。

  两个人可以说都退了一步,空出一点位置,留下斗智斗勇的余地。剩下的,便看谁的筹谋多一点,谁的运气好一点,毕竟谋事者在人,成事者在天,任是智计超群,也难免天意弄人。

  “好,姬轩辕和你的战斗,我只旁观。”北洛也给出自己的承诺,他站起身,心满意足的笑道:“我先去见一见我的朋友,你今夜好好休息,明日早上,我再带你过去。”

  巫炤皱眉,他并不想见北洛的朋友,那完全没有必要。但在他准备推拒的时候,王辟邪又抢先一步道:“破阵法需要人,她们都是助力。而且……你答应过我,要陪我走一趟百神祭所,堂堂鬼师,应该不会食言吧?”

  被这么一说,巫炤只好无可无不可的应下,他是没必要见北洛的朋友,但也没必要不见。既然北洛执意如此,见见又能如何?

   

  北洛找到岑缨和云无月的时候,这两位伙伴正在和一名陌生男子夜谈。他敲敲门,扬声道:“云无月、岑缨,我是北洛。”

  “北洛?你变回来了?”岑缨站起身,云无月已经化为黑雾,眨眼间便移动到门口,为北洛打开房门。“虽然知道你没事,但真的见到,才总算放心。”魇魅打量了一下北洛,语气里多出一分欣慰。

  北洛进门,直接问道:“这位仁兄是?”

  “我叫刘兄,你就是她们常说的北洛?嘿嘿,看着倒是挺英武,不知道能不能写到我下一本书里。”刘兄一句话没说完,又开始兴致勃勃的思考剧情。

  北洛礼貌的打了招呼,随即掏出蜃珠递给云无月,魇魅了然,她一边输入一股蜃气做储备,一边问道:“巫炤如何,你可有什么好消息?”

  “嗯,起码他答应了,不会亲自屠杀人族,也算是不错了。”北洛把约定一说,又将天鹿城这段经历告诉屋内三人,云无月和岑缨便罢了,刘兄越听眼睛越亮,恨不得抓住北洛,让王辟邪再详细讲述一遍——这又是妖又是人又是爱情的,不正是一本上佳的作品素材?

  “北洛——”刘兄等谈话告一段落,刚要继续追问,北洛立刻道:“打住,我们要做的可是拯救苍生的大事,没空和你闲聊,想知道更多,以后问问岑缨她们。”

  “好吧。”刘兄郁闷的塌下肩膀。

  “你是说……巫炤明天要来见我们?”岑缨捂住嘴巴,眼神里闪烁着兴奋、担忧、好奇交织的奇特光芒,对于一个求知欲旺盛的博物学会成员来说,巫炤不仅仅意味着灾难和危险,还是考证远古时期各种情况的活化石。

  云无月一直在沉思,半晌后她说道:“其他事暂时押后,有一个情况我得告诉你。有星宫辰仪社和乌金燕做担保,再加上寄灵族的族长风里霜足够冷静,我和岑缨已经前往经天轮,见到了姬轩辕的化身长柳。你和巫炤的事,姬轩辕已经通过意识做了一番交代,长柳答应帮忙,让你取回缙云的残魂。”

  “……还有什么?”这是一件好事,但不足以令云无月如此慎重。北洛猜到魇魅大概还有话要说,因此直接问道。

  “我们去前灵境说。”云无月一挥手,北洛和岑缨眼前一花,再回神的时候,已经进入魇魅的意识海。

  “姬轩辕告诉了我们他的情况,他知道巫炤一心想要找他报仇,试图逼他出来。在这段时间,寄灵族死伤惨重,古考会的人一直没有放弃引诱魔族进入寄灵族所在的梦境,虽然有修仙门派相助,但因为人手有限,还是没有完全抵挡住。”

  “……”北洛不由沉默。他与寄灵族素昧平生,并无交集,虽然为他们感到遗憾,但还不至于愤怒。

  “姬轩辕准备和巫炤做个了结,毕竟这桩旧怨牵扯到太多无辜的人。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必须先解决西陵城的问题。那里有一道沟通人魔两界的通道,被姬轩辕封住,并以自己独特命格进行镇压。如果姬轩辕一旦身死,这处通道便会洞开,引来魔族入侵。”云无月详细解释道。

  “前辈的意思是,希望能想个方法暂时拖住巫炤,然后先把西陵城的通道处理好,之后他就可以无牵无挂的去见巫炤。”岑缨补充道,情绪有些恹恹,虽然和这位祖宗没有相处太多时间,但岑缨却很喜欢姬轩辕,崇敬之余,又有些亲近。

  “你怎么说?”北洛看向云无月,说道:“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有主意了。”

  “嗯。”魇魅点点头,她取出寄灵族的碎晶,认真道:“我、风里霜、长柳合力施法,借助碎晶的效用,可以在接触的时候,将你与巫炤拉扯进特殊的梦境之中。触摸碎晶,若有神魂或者血脉牵扯,就可能得到一些前人的记忆。这个梦,便由此构筑,它足够逼真,哪怕是巫炤,失察之下,也会陷入局中。”

  “……能困住他多久?”北洛问道。

  “这要看你了,你的记忆对巫炤来说,也是迷惑他的条件。我会在你身上留一道蜃气,一旦你记起自己的身份,那就说明事不可为,不必再在梦境停留。”云无月道,她略微迟疑,又叮嘱道:“这个梦没有构筑前,我也不知道它的具体内容,或许是你和巫炤祖先的经历,或许是你们自己的经历,或许只是某时某刻的一点妄想,这些都可能穿插其中。梦境的内容有真有假,俱都和意识有关,哪怕是你心心念念的美梦,也切不可沉溺其中。”

  北洛沉默片刻,忽然道:“若是巫炤也陷入沉睡,你们会趁此……杀了他吗?”什么拖延时间……哪里有一劳永逸解决问题的好。北洛不自觉收紧拳头,他静静看向云无月和岑缨,想听到一个回答。

  

  PS:北洛:……不问清这个问题,不能答应。

评论(51)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