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血誓 38

  排雷:一句话概括,前世今生大三角。

  目录

  章三十八

   

  人族发明的游乐方式,确实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巫炤是什么情况旁人不太清楚,但岑缨在输了几次之后,明显忘记了西陵鬼师的“恐怖”。她对上古年代的事很有兴趣,那时候能够记录信息的载具不多,以至于四千年过去,很多资料都淹没在历史长河中。

  博物学会的学者,最基础又最重要的,便是始终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心,有好奇才会有探索的兴趣,才会发明创造,从而改善人类的生活。

  岑缨一直偷偷用余光瞄巫炤,其他人自然看得到,小姑娘一副想说话又有所顾忌的模样并不让人反感,便是对黄帝后人心有芥蒂的巫炤,也并未就此多言。

  “北洛,寄灵族有一块碎晶让我转交给你,据说对你有些帮助。”云无月忽然道,大大方方的将“碎晶”这个词道出,她表情不动,语气又淡淡的,在不知道前因后果的情况下,没有人可以猜到,“碎晶”上有阴谋。

  “帮助?”北洛一怔,在他忍不住瞄了巫炤一眼后,云无月立刻道:“碎晶是精神的具现,并不能拿到常世,先去我的前灵境。”魇魅话音刚落,黑气一卷,四个人的意识便已经换了地方。

  巫炤措手不及,他不由道:“……你真是信任北洛。”魇族虽然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天赋,但是将一个“敌人”直接拉进前灵境中,仍然是冒失之极的举动。若是巫炤在这里大肆施展法术,那扰乱的就是云无月的大脑——稍有不慎,这只魇魅就会精神错乱。

  “总不好将你一个人落下。”云无月抚了抚鬓边的长发,她取出碎晶递给北洛,然后轻轻后撤一步,和岑缨站在一起。

  “这个东西——”北洛还想说两句话,结果碎晶刚一入手,一道红光便逸散而出,将他笼罩在内。碎晶脱出他的手掌,借助未知的力量悬于半空,北洛艰难扭头,只看到巫炤似是吃了一惊。

  一根细弱的红线虚影出现在北洛和巫炤之间,几乎是眨眼功夫,那两个人的身影便突兀消失不见,被吸入碎晶所化的巨大漩涡之中。

  岑缨惊讶道:“……前辈说的不错,北洛和巫炤之间,真有我们不清楚的联系。这个联系应该就是‘血脉之续’吧,但……仅凭一道虚影,根本无从猜测。云无月,你能想到什么?”

  “我总觉得,我似乎遗漏了什么关键。”魇魅微微蹙眉,但仔细搜索记忆,却并未找到有用的信息。四千年的时间太漫长了,不是特别重要且有意义的东西,她大多已经遗忘。

  岑缨眼巴巴看着云无月,但魇魅显然想不起来,略微耽搁一会儿后,大妖暂时放弃,她道:“梦域由姬轩辕监控,我们去经天轮找长柳,先把北洛和巫炤放入九井。这种法子变数太多,不知道他们何时就会清醒,时间紧迫,我们万万不能耽误。”

  “嗯,联系的事,说不定北洛在梦境里就能知道。”岑缨点点头,立刻与云无月出发。

   

  海边渔镇,正值七月流火,天气渐渐转凉,却仍带着盛夏时的燥意。海边聚集着不少小渔船,根据天色判断,今日应该会有大风浪,因此耆老们特意下令,不许渔民出海。体型精壮的汉子们裸着上半身,有的闲聊钓鱼,有的检查渔船,偶尔还会有婆娘提着食盒过来,帮着修补渔网。

  “哎……老三家的,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在往咱这边飘?”一名三十余岁的黑瘦汉子道,他本是随意瞄了一眼海上,结果远远的发现一个小黑点,正顺着水浪慢慢靠近。

  “我看看。”老三家的站起身,把手搭在眉上眺望,这些人里,他的视力是出了名的好。端详片刻,老三家的匆匆跳下船,一边拔锚一边叫道:“那是个人,我看到脑袋了!小林,你力气大,跟我去把人拖上来!”

  渔民们正愁没事干,见有人需要帮助,立刻互相吆喝着搭把手,小半个时辰后,便把抓着一块浮木板的青年拖上岸边。很有经验的渔民用手挤压青年的腹部,等那异乡人吐出几口海水开始咳嗽,围观的众人顿时松了口气,交头接耳道:“有气了!这下应该没啥大碍。”

  老三家的蹲下身,拍了拍青年的脸颊,不住叫道:“喂,小伙子!你是谁?怎么会落到海里?这附近的我都认识,你是外乡人吧?”

  “……我?”青年迷茫的睁开眼睛,半天只挤出一个虚弱的“我”字,随即又昏了过去。

  “看来一时半会的,也问不出什么。”

  “吓!大家看远处,要下雨了!招亲队伍估计也要出发了,我们快回去准备,别怠慢了其他地方的贵客。”

  “那这个小伙子……”

  老三家的弯腰就把人抱了起来,他当仁不让的道:“我带回去吧,我家地方能大一点,留他住上几晚,也不碍事。”

   

  青年醒过来的时候,大雨刚刚停歇。他揉了揉眼睛,翻身从床上坐起,看着周围简陋的环境有些茫然。正在此时,热心救了他的渔民端着饭碗从门口走进,见他起身,顿时笑道:“年轻小伙子就是身体棒!你躺了大半天了,肚子肯定饿,给,喝几口垫垫饥。”

  不容分说的,那盛着满满一碗汤的碗就到了青年手里。瞅着一碗汤下肚后,年轻人发白的脸色好了很多,渔民这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话没说完,青年突然卡壳,一大段影像自他脑海中飘过,他记得十分清楚,那是前往巫之国的记忆,他与比木二人带着齐音不远万里来到海上,乘坐古稣进入罪渊,最终打败万奚通过永生之煌,进入巫之国,寻得了可以解决玳族体质问题的“解药”。

  但很快,又有一大段记忆冒了出来,比方才那些更多更密集,足够连成完整的时间线。西陵、有熊、巫炤、姬轩辕、嫘祖……许多人的名字混合着画面闪过,青年微微露出痛苦之色,他捂着太阳穴,喘着气道:“缙云,我叫缙云。”

  淡淡的黑气悄悄闪过,没有被任何人注意到。

  “你脑袋疼?可能是撞到了,要是不舒服就别想了,在我这里休息几天,等好利索了再离开。”渔民急忙道,他接过缙云手中险些落地的碗,见对方气息稍稍平复,又说道:“正好,这几天是数十年难得一见的招亲庆典,你人高马大又长得俊俏,说不定能够一展身手、抱得美人归呢!哈哈!”

  缙云等大脑的抽痛过去,渔民已经离开,他隐约听到什么抱得美人归,却也没有放在心上。屋子里没有人,他稍稍活动身体,发现浑身都在隐隐作痛,并非外力作用的那种,倒像是受了某种内伤。

  ……发生了什么?

  缙云又忍不住开始细想,这次脑袋倒是不痛了。一些零散的片段被串联起来,缙云终于明白自己的处境。

  那是在一个月前,海外的巫之国突然和西陵的巫之堂取得联系,随即鬼师巫炤辞别嫘祖,独身前往巫之国。轩辕丘听到这个消息后,大约是看出缙云冷淡面容下的担忧,姬轩辕就把人派去西陵,借口为了百神祭所的修建,需要巫炤相助云云。

  结果嫘祖听到后,反问了一句:“缙云,巫炤并没有事,但你现在,是想用什么立场插手?”

  “我只是问问他的安危,既然没事,我即刻启程返回有熊。”缙云告辞欲走,嫘祖等战士快要步出大厅,这才悠悠道:“巫之国找巫炤回去,是为了他的婚事。”

  “……他也该娶亲了,巫之国的血脉,想来很合巫炤的意愿。”缙云无动于衷道,但心里却有点不舒服,令他有些焦躁。

  “不。”嫘祖一扬眉,西陵的族长笑吟吟道:“听说巫之血有些特殊,巫炤……是其中佼佼者,所以巫之国是准备,给他找个如、意、郎、君。”最后四个字嫘祖特意加重,她不期然的发现缙云豁然转身,脸色终于不再是冰山一般,无甚表情。

  “……什么?!”缙云蒙了半天,最后沉声道:“嫘祖,我需要去巫之国一趟。”

  “放心,姬轩辕那边我会告知。”嫘祖冷哼一声,她不忘叮嘱道:“记得,把人给我抢回来,我西陵的鬼师,可不是他们巫之国任意摆布的工具。”

  “巫炤……为什么会去?”缙云忍不住问道。

  “我不知道,但我想,巫之国定然抓住了他的软肋。”嫘祖意味深长的看了缙云一眼,所以巫炤来请辞的时候,她并没有拒绝。以西陵族长的判断,她觉得就算情形再是不利,巫炤应该有全身而退的把握。

  ——但这并不影响她把缙云忽悠过去。

  于是缙云便出发了,他按照玳族族中记载,通过古稣搜寻巫之国的入口。但海上的风暴太大了,不知不觉间他便昏了过去,等再次醒来的时候,脑海中多了天海的记忆不说,又被海边的渔民所救。

  ……不行,不能再耽搁时间!

  缙云翻身下床,整理好衣物,他从墙上取下太岁,刚刚走到门口,就听到热闹的音乐从不远处响起,无数人吹吹打打、载歌载舞,穿的花枝招展,笑嘻嘻的排成长队自门前走过。

  几个小孩子玩闹着抛出花瓣,嘴里不断叫道:“招亲咯!招亲咯!身手好的快去渔场,巫之国的公主已经到了,大家伙快去看美人啊!”

  巫之国?招亲?!

  缙云一下子停步,他看着人群去向,忍不住一跃跳上围墙,从高处飞速向渔场赶去,心脏像是跳到嗓子眼。这肯定不是巧合,所以……巫炤会在那边吗?

  

  PS:梦境没有逻辑,纯属意识流hhh

  这是北洛看了很多话本,又融合缙云的记忆之后,再加上巫炤的某些意念,扭曲产生的奇怪梦境→ →

评论(66)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