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当相亲遇到前任<完>

  【云炤】当相亲遇到前任<完>

  简介:现代AU;云炤群因为相亲问题群策群力之后的沙雕产物;差不多5000字一发完结。

  目录

   

  缙云撑着下巴坐在电脑前,摆出深思的模样。事实上他现在很不爽,也很有些委屈,半个月前相处的好好的女朋友巫炤忽然单方面宣布分手,被这个消息打击的措手不及的缙云连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只能眼睁睁看着巫炤潇洒出国,远走高飞——他第一反应是巫炤在异国他乡找了个新欢!

  百思不得其解的缙云有一点点颓废,他好兄弟兼老板姬轩辕试图把人拉出困境,几次尝试却都失败后,给他出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网络上能人那么多,不如匿名问问情况呗,说不定就有人可以给你分析个彻底。

  缙云很想弄清楚究竟,他自问对巫炤还是很好的,而且对方对他也一直温柔体贴,完全想不出分手的理由啊!他憋着一口闷气打开电脑,搜索到一个匿名提问最多、回答最多的地方,随意注册了一个号,便按照其他帖子的命名标准提出问题。

  【被女朋友单方面宣布分手会是什么原因?】

  匿名用户:我和女朋友从小认识,我大两岁,算是青梅竹马,成年之后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结果女朋友大学还没毕业,突然单方面宣布分手,一个人跑到国外和另一个叫HX的家伙整天朋友圈晒图,请问一下,难道是他变心了?但是没有征兆啊,那个HX虽然对女朋友很好,但是女朋友对我更好。

  ……

  仗着有匿名,缙云后面写了数千字,细数他和巫炤之间的关系到底有多好。比如说老板jxy叫他去干活,女朋友虽然当天生日却啥都没说,很温柔的给他帮忙,甚至将他送到公司;比如说又一次他们四个人去外面野炊,结果水里的桥意外断了,他想到只有老板不会游泳就去救了老板,女朋友很厉害的把姐姐也是老板的女朋友救了上来,还给他递了一条毛巾;再比如说学社会学的女朋友在做调研的时候把他列为研究对象,写了一篇很牛的论文(虽然不给他看)……

  缙云洋洋洒洒,写完之后觉得自己舒坦许多。他平常话不多,属于比较高冷的实干派,这次是彻底被巫炤弄糊涂了,一口气码了5000+,这才意犹未尽的停下。

  发泄确实有利于缓解情绪,缙云发完贴,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他已经有数日没有睡好觉了,现在心情放松,困意立刻蔓延而上。男人随意解开外套,硬撑着去洗漱一番,之后便抱着特制的巫炤等身抱枕,一头栽入梦乡。

   

  一晚上过去,该帖子被520人点赞,下面回复赞数最高的足足有10510,缙云满心欣喜的看过去,结果心里只有“wtf”,那个匿名用户上传了一张图片,之后在下面留言:呵,为什么你这样的人也会有“女朋友”?

  图片是一张观测表格,最前的姓名被打了码,但根据时间以及后面的扣分判断,缙云惊愕的发现,这应该是巫炤的手写版笔记,所以……这个匿名的人到底是谁?!

  X年X月X日:他选择了jxy,-3;

  X年X月X日:为了赶jxy的场,他取消了和我的约会,-5;

  X年X月X日:约会又一次取消,根据侦测结果,他和jxy在法式餐厅吃饭,-10;

  X年X月X日:我给他买了领带作为礼物,他没有要,并接受了jxy送的西装,-10;

  ……

  X年X月X日:生命紧要关头,他选择救jxy,很好,-20.

  根据研究记录,该观测对象在交往之后表现出的种种倾向,不值得信任。

  结论:他适合和jxy在一起。

   

  缙云看着这条回复下的评论数量,已经和自己的总回复数不相上下。

  匿名用户:这是知情人吧,对比了一下答主自己的表述,我只能呵呵一笑,表示同情。

  匿名用户:提高情商吧哥们,要不然注孤生一辈子,允悲【笑哭】

  匿名用户:看女朋友的研究结果,答主确实应该和那位jxy在一起,生日、约会放鸽子不说,居然在救老板jxy和救女朋友这种问题上,还会选错?又不是救父母和女朋友!(当然,我也不是说老板不该救)最关键的是,答主干了一件自认为两全其美的事后,居然没有去安抚一下女朋友,而是觉得她会体贴、理解?她再体贴再理解,这么受惊之后,也需要男朋友宽广的胸怀啊,要不然要你何用?

  匿名用户:答主的经历,让我想到一句歌词,送给你。——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

   

  缙云没心情吃饭了,他烦恼的抓了抓短发,觉得这些回复竟然说的很有道理,尤其是有那张巫炤手记照片做证据的情况下。天地良心,他和姬轩辕真的什么瓜葛都没有啊!而且姬轩辕的女朋友还是巫炤的姐姐,他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对姬轩辕下手吧?

  不过知道症结所在,也许……还有挽回的余地?

  缙云心中升起一丝希望,正在这时,手机响了,他低头一看,正是刚刚被反复提及的躺枪对象姬轩辕。

  “今天周末。”缙云接了电话直接道,意思是别瞎打扰,他正在思考人生大事,不想和姬轩辕这个“蓝颜祸水”有什么接触。

  “周末才有时间呀,缙云。”姬轩辕不以为意,他笑眯眯的道:“你现在老大不小的,我和嫘祖都很操心,所以给你指派个任务。”

  “什么任务?”责任心很强的缙云脱口道,说完就有点后悔。拜那帖子所赐,他觉得自己的情商提高了一丢丢,起码在以前的时候,他从不会反思自己这么做会不会不合适。

  ——当然,他也不认为自己做错了,只是过于粗心,没有真正照顾到巫炤。

  “相、亲。”姬轩辕语气奇异,道出两个字。

  缙云有一瞬间怀疑自己听错了,沉默三秒后,男人果断挂掉电话。但铃声锲而不舍的响起来,按断数次之后,缙云不得不再次接听,姬轩辕语速极快的道:“你去了我就告诉你巫炤的消息!”

  这句话成效显著,缙云想了又想,最后咬牙道:“……时间,地点?”

  姬轩辕握着手机回头对嫘祖比划了一个成功的手势,见女朋友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才轻咳一声继续对话筒另一边的缙云道:“9:30,‘我在等你’咖啡厅20号双人包厢,记得打扮的帅气一点。”

  对这一句,缙云只当没听见。打扮的再帅,对面的人又不是巫炤,他给谁看?

  ——结果这一点惨遭打脸。

   

  时间还早,而且缙云家离约定的咖啡厅不远。如果不是考虑到穿的太随意可能会被拒绝入内,缙云甚至不想换衣服,直接光膀子、大裤衩、拖鞋一套过去。他不情不愿的换了一件最丑的深红色T恤,又搭配了一件蓝色修身牛仔裤,在镜子前照了照,这才拿着钥匙手机出门。

  他已经想好了,如果对方问这件衣服,他就老实告诉对方,这是他女朋友巫炤买的,虽然丑但是萌,他出门最喜欢穿这件!等等类似的话,不管约会的人问啥,缙云都准备把话题切到巫炤身上,用这种方式拒绝对方——单方面的分手不算分手,缙云现在坚持认为,他和巫炤只是闹了点别扭。

  下楼出小区的时候,缙云又碰到发小戎冬,对方盘了一家店,做美容美发的生意。缙云心中一动,拉住戎东道:“店里人多吗?”

  “大早上的,不多。”

  “半个小时,帮我染个发,然后跟我出去一趟,拜托你一件事。”缙云沉声道。

  “这简单,反正也没人。话说你不是说你女朋友喜欢黑发吗,怎么突然间要染发,什么色的?”戎冬没见过缙云的女朋友,但却常常听对方提起。

  “灰白色。”缙云缓缓道,想要让女朋友回心转意,必须要出苦肉计,一夜白发这种剧情虽然老土,但是足够感人。而且一石二鸟,这次的相亲对象看到他早生华发,怕是恨不得立刻就要告辞吧?

  缙云心底给自己点了个赞,觉得这个突如其来的主意极其绝妙。

   

  9点35分,故意迟到5分钟的缙云站在咖啡厅门口。侍者很有礼貌的拉开玻璃门,并为缙云指引方向。

  咖啡厅里的二人包厢并非全封闭,而是用足足一人高的浅褐色厚木板做格挡,分割出一个个独立的空间,并用花草等物做装饰,素雅又温馨。音响里放着舒缓的歌曲,正渐渐走到尾声。

  缙云隔着玻璃,看了咖啡店外的戎东一眼,觉得万无一失,这才迈步走向最里面的小包厢。音响里下一首歌响起,缙云走到包厢门口,半人高的沙发里坐着一个人,不过背对着他,只能看到半个脑袋。

  “不好意思,我送女朋友加班,来晚了一点。”缙云镇定的说谎,结果等那个人站起来转身,看着他似笑非笑的道:“‘女朋友’?”他就像是被无形的手掐住脖颈,一下子就呆立当场,表情大概也跟个傻子似的。

  空气里一片尴尬的安静,唯有音乐仍然在缓缓流淌。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缙云只觉大脑像是一下子炸开,他动了动唇,僵硬的补了一句道:“我是说,我……想象中的女朋友。”

  ——为什么来相亲的是巫炤?!

  缙云脑中疯狂闪过无数弹幕,本来认为是恰当的装扮,此时此刻都变了味道。他觉得简直把所有语文知识都还给了老师,因为他竟然说不出什么得体的话!缙云在搜索枯肠,试图拯救一下冷场的气氛,不管怎么样,能见到巫炤的人,总比见不到好吧?要是能挽回巫炤的心意,那他岂不是得尝所愿?

  “一直傻站在那里做什么?”巫炤的面上看不出任何尴尬,他像是遇到一个老朋友,亲切又不失礼貌,微笑道:“快进来,我刚点了两杯拿铁,我想,你应该不会讨厌。”

   

  缙云已经无法感觉到时间的流逝,他如坐针毡,却又恨不得此刻天长地久。

  巫炤寒暄两句便说明来意,他这次是为了毕业论文努力,之前作为交换生他去了英国一趟,回来后对国内的婚姻现状有了极大的兴趣,便准备以此为题,写一写相亲在世界各国的发展情况和形成缘由,深刻论述相亲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的作用。

  嫘祖听闻之后,便给巫炤安排了多场,但这最后一次……来的人是缙云,却也是超出巫炤的预料。嫘祖先前没有多说,只是问了一句同性相亲要不要观察,巫炤觉得这也是一个分支,便答应下来。

  “叮铃铃——”缙云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眼尖瞅到熟悉名字,便立刻按掉。然后对面露疑惑的巫炤道:“不用关注,大概是什么推销的。”

  “哦,这是我制作的调查问卷,请你填一下,里面有一些问题大概涉及到个人隐私,我保证不会出去乱说,就算作为论文的数据之一,也会进行相应处理。当然,如果你还是不愿意回答,我也不勉强。”巫炤从手提包里取出一沓纸,推给缙云。

  服务员将咖啡放下,巫炤道了声谢谢,顺手给了小费,缙云看到刚想去抢付款的机会,那个人已经搅着咖啡勺,淡淡道:“你不必去,我已经付过了。”他看了看手腕,又道:“我和司危有约定,还能待十五分钟,你可以填完之后,托嫘祖转交给我。”

  缙云刚刚抬起的屁股又落回沙发,他填表的速度和幼儿园小朋友似的,一笔一划慢慢写,一个字能写半分钟。听到巫炤的话,缙云眼睛一亮,他急忙应承道:“好,到时候我交给嫘祖。”心里却打着亲自去送,再见巫炤一面的念头。

  缙云的手机突然开始连绵不断的响,按了几次后,他直接关机,解释道:“可能是谁买的‘呼死你’,商场上嘛,总有些小人用这些小伎俩恶心人。”

  “是吗?”正说着,巫炤的手机也响了,他当着缙云的面接通,说了几句“好,我马上就来”的话后,便收拾东西,站起身道:“司危遇到点小事,我过去处理一下。这次见面,只是为了调查,你不要多想。”

  “我——”可是真心来相亲的啊!而且见面之后,巫炤对他“灰白”的头发,一句询问都没有。

  缙云心里失望,已经忘掉自己抗拒相亲的初心。他在巫炤看似亲切实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下闭嘴,还未想到该怎么挽留,或者能够跟着对方一起走,有人在门口敲了敲,笑着道:“今天的咖啡怎样,可是我亲手磨制的哦?一般人可喝不到。”说着,来人走到巫炤和缙云之间,看了茶几一眼。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产生变化的原因,缙云敏锐发现,外面的音乐刚好在播放狐狸精,他看看姬轩辕再看着巫炤,突然之间亚历山大,只想抓着巫炤的肩膀解释:我和姬轩辕之间是清白的!

  巫炤又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他淡淡道:“是吗,那倒是遗憾了。”这个时候,他极其庆幸,他一口还没来得及喝。巫炤稍稍退开半步,从姬轩辕旁边绕了出去,缙云不及思索跟了上去,却在拐角处和另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缙云?不是你让我给你打电话的嘛?你一直不接我还以为出啥事了!”戎冬松了口气,立刻嚷嚷道。

  被戳穿的缙云下意识去瞅巫炤的表情,结果那个人似笑非笑的,很是“体贴”的道:“戎冬找你有事,你赶紧去忙吧,不用送我。”

  “不是,我——”缙云话未说完,巫炤径自离开,缙云拖着不明所以试图拉住他的戎冬,一路艰难的追到停车场,巫炤坐上驾驶位,反锁车门系上安全带启动发动机一气呵成,他见缙云离得太近,便摇下车窗,皱眉道:“小心挂住你。”

  “缙云一直很想你,不用这么绝情吧?”姬轩辕也追了出来。

  巫炤的脸色一下子不太好,他几不可闻的冷笑一声,随即慢慢道:“我绝情?我只是……看透了一个人的心。感情要么左要么右,容不下中间。”巫炤看着姬轩辕,忽然柔声道:“有一句话我想说很久了,你们这么在乎彼此,又何必伤害其他人呢?祝你们百年好合。”

  戎冬一脸懵逼,他指了指姬轩辕,震惊道:“这……是你女朋友?”

  “不是!”姬轩辕和嫘祖异口同声。

  巫炤斜睨一眼乱了手脚的那三个人,不慌不忙的踩下油门,趁机离开停车场。

  ——报复的感觉真是不错。

  至于缙云……这人生还漫长,不着急。他喜欢的东西,不管是人还是物,若能轻易被其他人夺走,那便不值一提。第一个问卷缙云回答的一塌糊涂;但巫炤还有其他问卷,可以慢慢在这个人身上寻找答案。

   

  End

  PS:群里热火朝天的脑洞很有趣,但被我写出来就没意思多了emmm……多担待。 

评论(56)
热度(136)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