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环 04

  CP为:北洛X巫炤(撕开空间缝隙救缙云时)、缙云X巫炤(四千年后苏生复活时),请自行排雷

  目录

  章四

   

  鄢陵城外。

  天色由暗转白,远处已经可以看到一线橘光。巫炤端坐在獍妖骸骨之上,一言不发、一动不动,让无聊的鸤鸠喋喋不休,试图从鬼师那里得到一点回音,好打发一下时间。

  “巫炤,上次见到缙云,你刚开始的反应……可真有趣。”鸟儿嘿嘿笑着,立在獍妖的长角上,眼珠子不住转动,窥视着巫炤的表情。明知道危险,但仗着不会真正死亡,鸤鸠很喜欢试探鬼师的底线,它觉得这个人类又无聊又有趣,非常矛盾,令它乐此不疲的想要惹恼对方,逼迫出巫炤的真正想法。

  然而鬼师自幼受到严格教导,言谈行事总是云淡风轻、沉稳持重的模样,少有失态的时候,即便生气,也是神灵一怒、凛然含威,断不至乱了分寸,露出不该露的表情——鸤鸠觉得,它这么多年,见到巫炤最真性情的一次,就是西陵遭劫、对方看到战死的嫘祖的时候,那一瞬间爆发出的情绪剧烈至极,连灵魂都在哀嚎动荡。

  对鸤鸠来说,这样强大而扭曲的灵魂,是无上美味。可惜它就“闻”过那么一次,之后的巫炤就沉寂下来,像是变成一块硬邦邦的腊肉干,什么味道都被封闭起来,感受不到了。

  鬼师轻轻摩挲着骨笛,对鸤鸠的话充耳不闻。司危自告奋勇的要去做预先布置,他便揽了另外的任务,在城外进行探查,摸清楚山川河流的走向,以便借助地气,因地制宜布下法阵。

  天色已经大亮,司危终于和贺冲、怀庆等人走了回来。小姑娘远远看到巫炤,身影便化作一道暗红光影,眨眼的功夫就出现在獍妖一侧,她拽了拽鬼师的披风,笑吟吟的道:“巫炤,鄢陵有很多漂亮的花,我们去逛一逛吧?等阵法一成,就看不到了。”

  大约是因为种植半魂莲和梦魂枝的缘故,巫之堂的祭祀大多喜欢摆弄植物。巫炤对司危的邀请并不惊讶,想想这么多年过去,小姑娘躺在墓地里,相伴的唯有死寂与黑暗,鬼师心里就是一动。

  司危是巫之堂年纪最小的祭祀,也最得巫炤和嫘祖宠爱。鬼师没有多想,虽然他们停驻在人间的时间十分有限,但还不至于抽不出半天功夫,去满足一下司危的小爱好。

  “去看看也无妨,你带路。”巫炤语气淡淡,却透出一分温柔。鸤鸠被留下监督古考会的人继续干活,鬼师收起獍妖骸骨,跟在司危一侧,去观赏小姑娘口中好看的花朵。

   

  漫步在热闹的街市之上,偶尔会有一些闲言碎语传来。

  司危兴奋的心情渐渐低落,从身上飚出一丝杀气。她听到有人在偷偷议论,什么漂亮的小姑娘却穿的很破败、这么俊的男人可惜是瞎子之类的话,司危向来以西陵的穿着打扮为荣,他们有人人歆羡的细麻布、有嫘祖发明的养蚕、还有精致打磨出的各种骨饰,在上古之时,西陵的强大不仅仅表现在军事方面,经济等方面同样首屈一指。

  司危恨恨的咬着唇,灵力已经在指尖汇聚,巫炤却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轻声阻止道:“不要节外生枝。”

  “……哼,她们太过分了。现在的人族,不过是姬轩辕的人族,再也没有西陵的痕迹。我恨不得,将他们统统杀光,凭什么弱者可以苟活,强者却要付出代价?”司危低低道,灵力虽然散去,整个人已经不复之前的愉悦,那些美丽的花儿在她眼里失去靓丽的光泽,与周围的人类一样面目可憎。

  “这世上,自然没有这样好的事。”巫炤淡淡道,语气转冷。他把头偏向另一侧,略微惊讶:“魇魅?上次逃脱不易,你竟然还敢堂而皇之的出现在我面前。”

  云无月现出身形,盯着鬼师和戒备起来的司危,开门见山,认真道:“巫炤,我想要求你救一个人。”

  “你在做梦?”司危不由嘲讽道,她打量了一下云无月,嗤笑道:“我们可是敌人,对敌人提出这样的要求,我看你的脑子是坏了吧。巫炤,我们要不要——”把魇魅留下?司危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红光,她还记得上次被打伤的事,虽然巫炤随后出手报了仇,但到底让对方循着空间裂缝溜走,未尽全功。

  云无月对司危的敌意毫不在意,只看着巫炤,鬼师玩味的道:“是那只辟邪?”

  “不。”魇魅否认道,她深吸一口气,缓缓道:“是缙云。”

  巫炤神色不动,但气势却猛然凌厉起来,像是无数冰刀,剐蹭在云无月的脸上,让魇魅心生警惕。但这次前来本是孤注一掷,缙云的情况过于糟糕,已是命悬一线,她、医馆的大夫、凌星见、奎等人都束手无策,无奈之下,她只能寻求巫炤的帮助。

  ——过去的事实已经证明,鬼师有救治的方法。

   

  随着云无月赶到阳平的时候,司危仍然觉得不可思议。

  巫炤……竟然被这只魇魅说动了?!真的因为缙云这个名字改变了主意,额外抽出时间去看对方的情况。虽然巫炤没有松口说一定会救治,但只是去看看,就已经让司危心怀不满。她不知道当初巫炤是用什么方法救的缙云,但肯定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因为巫之堂的治愈术不适合对其他人使用,巫之堂的祭祀更擅长破坏而不是什么治疗。

  一路上,云无月将缙云等人突然出现的事解释一遍,以免鬼师误会。

  看到巫炤正在为缙云诊脉,司危在一旁怒气冲冲的道:“负心之人,有什么好救治的?就算他是四千年前的缙云又如何?就算他什么都没做又如何?事实已经证明,缙云不可信,巫炤,你忘了你当初是多么绝望的吗?缙云辜负了我们的信任!他先去了集泷,眼睁睁的看着西陵一点点被魔吞噬,嫘祖封城死战!”

  小姑娘说着说着,想到当初西陵的惨状,语气里带了分哭音,尸体不会流泪,但司危仍然觉得眼睛酸涩,她把仇恨的目光落在缙云身上,似乎下一刻就要扑过去,趁着缙云昏迷不醒,将这个男人抢先杀死。

  云无月蹙起眉,凌星见等人面面相觑,突然有一种欺负人的负罪感。少年人抓抓脑袋,忍不住安慰道:“你……你别难过。”

  司危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过来:“什么都不懂的外人,有什么插嘴的余地?”

  凌星见在嘴上划了一下,安安分分的闭嘴。这小姑娘虽然长得好看,是个小美人,但是这性格实在是太辣了,消受不起、消受不起……

  “缙云为何而来,我们不得而知。但若是他回去,是否可以扭转结局?巫炤,这是一个机会,我想你,不会被仇恨所蒙蔽吧?”云无月冷静分析道,这也是她有把握让巫炤出手的原因。

  ……扭转结局?

  这句话真正让巫炤心动了,再多的杀戮,都无法让西陵恢复如旧,让嫘祖死而重生。但莫名来到未来的缙云,却微微撬动了历史的宿命,带来一分不确定。

  只是……未来真的可以改变吗?

  缙云……又是否值得托付信任?

  巫炤的理智和感情在拼命交战,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取舍,但若是能让西陵免去劫难,无论让他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他是西陵的鬼师,本该为西陵赴汤蹈火、粉身碎骨,可那一次,他却苟活了下来。

  室内变得落针可闻,所有人都在等巫炤的决定,就连司危也不例外,小姑娘同样被云无月的话撼动心神,生出一丝微不可见的渺茫希望。

  巫炤沉默良久,久到华灯初上、夜色再次降临。他轻轻吐了口浊气,反掌握住了缙云的手,借着那微弱的温度,鬼师只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自体内迸发涌动,他淡淡道:“再信一次,缙云……勿要让我失望。”

  成功了,皆大欢喜。

  失败了——无非是再度陷入绝望。

  巫炤觉得,这样的代价,他能够支付,毕竟承担这一切的,是缙云。他终究愿意,再给予缙云……一次珍贵的信任。

   

  ******

  在浴池里不说话,气氛似乎更加奇怪。北洛趁着巫炤打理头发,背过身十分迅速的跳上地面,把鸤鸠拿来的衣服裹了一件在自己身上。

  溅起的水花有点大,巫炤整齐的长发顿时乱成一片,黏糊糊的贴在脸颊、颈侧。他倒是不生气,北洛转过头却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走过来去取巫炤手里的梳子,干咳一声道:“那个,我帮你?”

  ……你会?

  巫炤咽下这两个字,随即放开手上的力道。北洛是个行动派,立刻便照着刚刚鬼师的动作施为,第一次干这种事,摸到的又是旁人的头发,王辟邪小心翼翼不敢用力过度,他瞅着巫炤的脸色进行调整——虽然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眉毛和鼻梁。

  世事真是奇妙。

  北洛暗自感慨,巫炤前几日还要取自己性命,没过多久,又能像现在这样和平共处。他甚至从巫炤的举动中窥到几分纵容,若让他和巫炤易地而处,他绝对不敢把脑袋和背部交给才认识不久的大妖。

  一边不停的警告自己不要被巫炤迷惑,另一边却又深受感染,为之触动。巫炤的行为越是随性,越是发自内心,北洛无法抗拒这种体贴的照顾,甚至……仅仅半天相处,他就转变了之前的印象,重新为巫炤下了定义。

  先前的疑虑再次泛上心头,北洛盯着鬼师露出的一截脖颈,暗自揣测:到底是为了什么,巫炤会发疯?他隐隐觉得,这是一个关键点,若是能找准症结所在,没准他可以提前下手,将隐患消弭于无形。

  北洛怦然心动。

  ——他是不是,找到了挽救未来祸事的方法?一切的根源在巫炤,若是巫炤好端端的,人界自然不会发生那么多事。

  

  PS:昏迷的缙云不知道,云大佬送上强力助攻。

  北洛:……我发现了我来到这里的意义!

评论(71)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