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环 05

  CP为:北洛X巫炤(撕开空间缝隙救缙云时)、缙云X巫炤(四千年后苏生复活时),请自行排雷

  目录

  章五

   

  想到这个方法,北洛刚刚兴奋起来,却又想到另外一种可能:若是历史改变了,那会不会有许多其他的变化由此产生?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仅仅盯着巫炤而误了大局,也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结果。

  王辟邪心思涌动,手上的动作便慢了三分,巫炤有所察觉,他伸手压在梳子上,转过身自浴池中走出,石阶慢慢抬高,他的身体也自水面上浮,大颗大颗的水滴沿着肌理分明的轮廓坠下,打出点点水花。

  北洛立刻回神,顿觉眼睛不是眼睛、手不是手,心慌慌的明显有些失常,大妖轻轻一扯身上的衣服,下意识裹在巫炤身上。隔着一层布料,两人贴的极近,呼吸交错可辨,甚至能感受到触之生温的暖意。

  “砰——”玉梳坠落,跌进温泉池中。

  北洛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爆发出的力量,眨眼间他便抱着巫炤去了卧室,一直等两个人都被被褥团团包住,他的大脑才恢复运转,恍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巫炤没有作声,只是微微蹙眉,对王辟邪的反应有些错愕。

  北洛不自在的动了动身体,佯自淡定道:“我只是……不太习惯这样袒露身体,有些过激了,你别多想。”

  “妖类比之人族,向来爱憎分明。你的习性,却不类同。”巫炤思索道。人间大妖罕见,但也不是没有,妖类因为兽性难除,行事更为直率,也不讲究什么礼仪,似北洛这样会害羞的,巫炤还是首次碰到。

  鬼师半躺在床上,反而不着急离开,索性借着这个近身的机会,打听起北洛的来历。

  “魔域之中,应该有许多妖族吧?却不知你的族群名称为何?”巫炤问道。

  这话题转向正经,北洛悄悄舒了口气,他一边想着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一边回答道:“确实有很多妖族,不过我没见过几个。至于我……我出身辟邪王族,父母不详。”北洛暗暗想道:他这样突然冒出的王辟邪,辟邪族根本没见过,也不知道认是不认,只能想办法遮掩一下。

  但——天鹿城大阵由轩辕黄帝设立,这个时候的人族,或许已经和辟邪族搭上关系?不……北洛旋即否认,看巫炤的样子,对辟邪族无甚了解,他可是西陵鬼师,西陵又是轩辕丘的一分子,不可能一点消息都不知道。

  “辟邪族的纺织缝纫技术,当是极其出众了。”巫炤又说道,语气里带了一分赞赏。北洛刚要否认,忽然想到自己来到这里时身上穿的衣服,顿时冒出一层冷汗。这未来的布料和当下截然不同,别说人族没有,便是他扯到的魔域,也不可能见到同样的东西。

  但若是承认,等姬轩辕去天鹿城的时候,不照样会被戳穿?

  北洛进退维谷,被逼到绝境,他反而灵机一动,想出一个主意:“辟邪族常年战斗,在甲胄上的造诣不错,纺织缝纫什么的,就一般般了。我早年流落在外,一直一个人住,后来碰到一位山神,我帮了她一个忙,她就送给我一套衣服,以及许多植物种子、宝石矿石等等东西作为酬谢。”

  “原是这样。”巫炤轻轻颔首,他迟疑了下,才问道:“西陵向来重视农桑,你那身衣服,针织精密、前所未见,若是可以,能否让西陵工匠研究一二?当然,若有收获,西陵绝不会亏待你。”

  “当然可以。”北洛慨然应下,这种小事,何必这么大费周折?不过想到上古之时人族生产能力孱弱,巫炤这么慎重,应该是上了心的。他扭头看到鬼师露出一点浅浅笑意,不由问道:“你……很关心民生之事?”

  “我并不在意,只是嫘祖对此,定会欣喜万分。”巫炤想到西陵族长,对北洛多了一分感激——这是独立于缙云转世身份之外的感情。他想了想,特意提醒道:“你的消息,我已经传信给嫘祖和轩辕丘,嫘祖是西陵族长,轩辕丘则是人族众多部族联盟,由姬轩辕统帅。”

  “他们要见我?”北洛一怔。

  “缙云是轩辕丘的战神,他的生死,自然不能轻忽,更何况你还来自魔域。”巫炤点了一句,他窸窸窣窣的在被窝里将北洛给他披上的衣服裹好,这才起身下榻,最后道:“这几日有所怠慢,今夜好好休息。”

   

  之后数天,除了和巫炤一起出门游览西陵城外,北洛一直老老实实的待在房间内,专心修炼。巫之堂的祭祀各个实力出众,就算是最年轻的司危也不容小觑。北洛虽然对自己十分自信,但他也能认识到双方之间的差距,因此不去外面挑衅巫之堂祭司们的神经,免得被揉搓摩弄,借机嘲讽他妖力微弱,不配待在巫炤身边。

  ——这些家伙,不敢找巫炤的麻烦,就挑他这个软柿子捏!

  北洛闭关三天后,神清气爽的推门而出。仅凭外貌,没人知晓他已经是三百多岁的大妖,过去为了做人常年抑扼妖力,但这种力量到底潜藏在血脉深处,一旦被主人主动催发,增长速度简直骇人听闻。

  “你穿这身衣服,还真有些缙云的影子。”鸤鸠打量了一下北洛,不冷不热的评价道。王辟邪把胸膛裹的严严实实,一点都不露,但比之最初的装束,又多出几分狂野不羁。

  “巫炤有事找我?”北洛清楚这鸟不太待见自己,因此开门见山的道。

  “轩辕丘的使者来了,大概还有两个时辰,姬轩辕就能到城门外。巫炤已经派了怀曦去迎接,你就和他一起,在巫之堂等候即可。”鸤鸠说完拍拍翅膀,当先带路,北洛便疾步跟上,去了上一次曾经到过的大厅。

  然而这次会面并不顺利,刚刚走到巫炤跟前,就有巫者匆匆行礼:“鬼师大人,鴈鹰来报,姬轩辕大人在北部遇袭,被大量怪物围住,饕餮部战士已经就地防御,但暂时无法冲散敌人。”

  “以姬轩辕的能力,竟然不能脱身?”巫炤眉头一挑。

  “据说这次的怪物,与往常不太一样,似是来自魔域。”巫者回答。

  巫炤略一思索,便说道:“我亲自去看看。”

  北洛闻言,立刻道:“加我一个,说不定我能提供一些资料。”

   

  ******

  司危闷闷不乐的拦住巫炤,两个人在房间里谈话,周围被布上一层结界。

  “……我实在放心不下,巫炤,我总觉得,相信缙云只会是一场空。扭转已定的结果,我从未听过这样的事,缙云只是一介人类,他怎么能做到连仙神也做不到的事?可我……”司危咬住下唇,她矛盾的道:“可我宁愿相信他能做到,若是能救回西陵,救回大家,那该有多好啊……我想嫘祖、想怀曦,很想很想。”

  女孩露出脆弱的一面,巫炤轻轻环住司危,手掌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背,宽慰道:“我也很想它们。信任缙云也是无奈之举,他是唯一的变数,不寄望于他,又能如何?”鬼师顿了顿,接着道:“但有过一次失望,缙云,却不会是我唯一的选择。”

  “你是说……”

  “鄢陵那边的阵法,暂时停下。你和鸤鸠带着古考会的人远离中州,去往更偏僻更遥远的地方。”巫炤淡淡道,他放开司危,认真交代道:“之前我们一心为了报复,损耗力量无所顾忌,但现在,我们需要看到未来,因此,不能再浪费一点灵力。你要学会隐藏在幕后,驱使其他人为你办事,司危,我希望……你能看到我们渴望的那一天。”

  “那你呢?你怎么办?”司危听出一点意味,顿时不安起来。

  “我自然要跟着缙云,但你却是我的后手。”巫炤手指一动,暗红的灵力闪过,在骨符上绘制出一道巫纹,他把封存好法术的骨符交给司危,最后叮嘱道:“无论听到什么消息,只要不是缙云成功,就不要回来。”

  “不过,若是缙云成功,或许我们都将不复存在,悄无声息的消失在历史长河中罢。”巫炤对此,竟有一些期待,他见司危仍有些忧心忡忡的模样,便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谋事在人,尽己所能做好能做的事,便已足够,去吧,趁那些修仙门派不曾注意到你,按照我的吩咐去做。”

  “……好。”司危终于点头。

   

  大约半个时辰,巫炤从缙云的房间出来。

  云无月不由问道:“怎么样?”

  “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鬼师拢着十指,平静道:“只是,我到底不是生前,有些法术无法动用,需要借助媒介,才能让缙云的情况更加稳固。”

  “你需要什么?”

  “血,灵魂。”巫炤吐出两个词,随即又补充道:“充满灵力的血,以及鲜活的灵魂。”

  “你救人需要的东西,怎么会是这些?”凌星见瞠目结舌。倒是奎见多识广,没有露出大惊小怪的表情,他若有所思,摸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

  “巫之堂不擅长治疗,若是非要用来救人,就必须以命换命。”巫炤冷冷道,灵视之术下的众人面色不佳,鬼师反而有了些快意:“你们好好想想,若是不行,我只能亲自动手,毕竟……缙云活着对我有利。”

  云无月拉了拉凌星见,阻止对方继续发言。她率先道:“什么时候?”

  “三日之内。”

  “我们想一想,尽快给你一个答复。”云无月道,她看了看缙云所在的房间,对其他人以目示意。

  巫炤静静等其他人离开,又折身回到缙云身边。此时此刻,没有外人在侧,他才露出一点虚弱,鬼师坐在床头,幽幽道:“这个渺茫机会,我绝不会放过,哪怕……做你厌恶之事。反正,我杀的人不少,再多几个亡魂,又有什么关系。”

  巫炤顿了顿,语气越发寒凉,他漠然道:“缙云,我知道你能听到。快些醒来,否则,因你而死的人会更多。”

  缙云垂在身侧的手指微微一动,却再无下文。

  

  PS:北洛:准备一起并肩战斗~

  缙云:……快让我醒来!

评论(46)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