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云炤/洛炤】环 16

  CP为:北洛X巫炤(撕开空间缝隙救缙云时)、缙云X巫炤(四千年后苏生复活时),请自行排雷

  目录

  章十六

   

  “请讲。”这些人里最关心的大概要数霓商等辟邪,失去了玄戈指认的辟邪王,整个天鹿城都变得极不安稳,内忧外患,隐患重重,虽然局面尚处在控制之中,但终究无法持久。对魔域的生灵来说,实力才是第一位的,而王辟邪和普通辟邪的差距,几可说是天堑之别。

  巫炤将自己关于时间与速度的想法一一道出,有缙云在前,他这次说的更加“通俗易懂”,当然涉及时间这种无法具体观测、玄之又玄的东西,他最多也只能用一些常见的例子做演示。幸而听众们大都聪颖过人,岑缨第一个陷入沉思,随即是云无月、凌星见,便是霓商,也很快有所了悟。

  缙云盯着自己的长剑,试图在大脑中构造出符合巫炤逻辑的剑招,大概是笨鸟先飞的缘故,他想的次数多了,虽然还是搞不清楚原理,但总有种不明觉厉、似懂非懂的奇妙感觉。至于这是真有所得还是纯属臆想,就无法判断了。

  岑缨双手合掌放在胸前,自语道:“我以前怎么从未想过,若是速度超过时间的速度,就会回到过去呢?这想法太天才了!不过,时间无形无质,它的速度应该如何界定?是不是得先找一个可以对照的事物,否则根本没法研究。但……找什么呢?”女孩绞尽脑汁,却想不出什么东西可以与时间对照。

  云无月蹙起眉,接着道:“道理可以自恰,只是我们如何才能让速度加快到超过时间?按照你所言,静止的物若要动起来,身具速度,就要施加力度,可我们的力量全都加起来,怕也达不到要求罢?否则的话,古往今来,怕是不知有多少人穿梭时空,闹出乱子了。”

  凌星见摸着下巴道:“不止这两个问题呢!力量打出去,那受力的东西得要多坚固,才能不被破坏掉?起码以这位前辈的身体,肯定受不住,我们是不是得先造一个壳子?”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眼,说了一大堆的问题,众人面面相觑,总觉得像是有个胡萝卜钓在眼前,但却始终够不到,让人挠心挠肺、难过极了。

  霓商最后道:“还有一点,虽然和技术无关,却也不能忽视。”

  巫炤像是露出一丝冷笑,但旋即散去,他淡淡道:“是天帝伏羲,对吗。”鬼师的话带着不明意味,站在他旁边的缙云率先有所反应,战士拧眉道:“巫炤,你想做什么?不要莽撞。”

  作为最重视规则的神灵,伏羲的大名几乎人尽皆知。天甲经阁能够示警,那些神仙们自然更能察觉到冥冥之中的预兆。

  “凡事未虑胜,先应虑败,更何况面对的是神,我自不会轻易出手。”巫炤平静道,虽然话是这么说,他心里想的却是另一重:就因为前路磨难甚多,因此必须率先筹谋,隐而不动,待到时机来临,方能拼力一搏!

   

  大殿内的气氛稍稍凝滞,凌星见轻咳一声道:“反正关于时间的事,我们暂时没有头绪,不如继续研究那段谶语?我总觉得,或许能从中得出一点启示。”他觑了觑其他人,笑着抛砖引玉,说道:“比如说第一段四句,明显对应,若‘云’指缙云前辈的话,那‘星’指的便只能是北洛。”

  霓商点点头道:“北洛、玄戈之名,确实与星象有关。当初先王妃怀孕之时梦见火流星坠下,于是便给孩子取名玄戈,北洛则是后加的。”那时没人发现王妃怀的是双胞胎,因此只起了一个名字。

  “来的时候,你不是说还不确定这谶语和缙云前辈有关吗?”岑缨有些迷茫的道。

  凌星见扬起唇角,笃定笑道:“但是一见面,我的直觉就告诉我,肯定是他们没错了!你要相信我的感觉,从小到大,从没出过错,这次也一样。”

  “哦,我不太懂这些,你说是,那便是吧。”岑缨放下疑惑,转而拉回正题道:“从字面意思上说,缙云前辈自东方出现,于郊外散开又聚合,呃……好像不太对?”

  “反正第一段说的,应该是北洛和缙云互相调换的事,我是这么认为的。重点不在这里,在后面,根据我多年经验,第二段应是概述,第三段和最后一段则是实质和解决方法,我们研究后面就可以了!”凌星见正色道。

  “你就直说,我们需要关注什么。”岑缨一针见血。

  “现在最重要的,是弄明白‘一气’、‘双环’、‘君’、‘王’这四个代称指的是什么,只要搞清楚它们的意思,其他语句的含义便可迎刃而解。”凌星见说到这里叹了口气:“但这代称可以解释的含义实在太多,似是而非,我与门中长老揣摩良久,都不得其门而入。”

  见诸人还在沉思,凌星见笑着道:“好了,谶语已经告知你们,我很快便要返回人界,虽然大部分的梦域已经随着主人醒来而消散,但寄灵族居住的那处广阔梦域,却仍是魔族攻击的重点,我还得去帮忙。”

  巫炤心中一动,梦域由人的精神和灵力纠结而成,越是强大,形成的梦域越是宽广。而梦域并不常见,因为人的梦无法持久,只有长期存在的梦,才能转为梦域。

  凌星见所说的广阔梦域,会是谁的?

  不过这点疑惑稍纵即逝,鬼师更关注的还是缙云和挽救西陵。

   

  凌星见离开了,但岑缨却留了下来。云无月、岑缨、霓商三个女人同台,后来又加上风晴雪,聊的越发投机。巫炤隐约听到天鹿城大阵、辟邪等等词句,却没太在意,回神的时候,却发现缙云正在凝神细听。

  鬼师也不打招呼,径自离开,他循着走过数遍的路返回离火殿,坐在房间内思索。这些天他心底的计划一变再变,经常还未落子,便又改了主意。但如今尘埃渐定,迷雾后的景象若隐若现,有些局便要早早布置起来。

  天地为棋盘,众生为棋子。

  巫炤不懂围棋,却清楚其中的道理。在大殿的时候,有些猜测他藏在心里没有说,是因为不必说出口,他们虽然为着同样一个目的而努力,但走的路却终究不同,巫炤已经输无可输,他可以孤注一掷、牺牲一切,旁人却不能如此。

  若是早早表露出自己的想法,只会受到阻止——他唯有暗中出手,悄悄验证,然后在缙云无路可退的时候,推上一把。

  鬼师的意识进入前灵境,在一片黑暗中呼唤道:“鸤鸠。”

  “嘿嘿,你终于想起来叫我了?跟着司危那个小姑娘可真没趣,她太听你的话了,一路上潜形匿迹,居然让我饿了好久的肚子!”鸤鸠显出身影,真真假假的抱怨道。

  巫炤自动略过鸟儿的废话,他问了几句司危的情况,便吩咐道:“去为我寻几颗半魂莲的莲子,我有用处。”

  “就这事?你自己动手不是更快。”鸤鸠拍了拍翅膀。

  “我身边外人甚多,容易被发现。今时不同往日,这一次务必隐蔽为上,鸤鸠,除了在这里,你不许透漏任何关于这件事的口风,一个字都不可以。”

  “嘶——”鸤鸠打了个滚栽倒在地,它捂着脑袋愤愤道:“巫炤,你居然给我下禁制,也太不相信我了吧?”

  “我只是不相信你的嘴。”巫炤冷冷道:“速去速回,等我下次召唤你的时候,希望你已经办理妥当。”

  鬼师的意识骤然抽离,耳旁先是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才“看到”正如银线般坠落的雨滴。在他走神的时间,雨又开始下了,只是没了风暴雷霆,寒气扑面而来,湿润沁凉,让人四肢发冷。巫炤操纵着自己的尸体,模糊有着相关的感应,但到底不如活着那时清楚。

  鬼师微微偏头,面孔被隐藏在阴影中。缙云的脚步声在雨中极不明显,但无法避开巫炤的探知,就是发现对方临近,他才急忙断开和鸤鸠的联系。

  缙云在距离巫炤三尺的距离外停步。

  房间内一时沉默,唯剩下雨声越发明晰,像是敲在空荡荡的心脏上,发出冰冷的回声。

   

  ******

  北洛终于安抚住自己那具蠢蠢欲动的身体。

  他抬头看着太阳的斜度估摸了一下时间,顿时发现自己超出约定,比说好的半个时辰要晚了两倍还多。

  王辟邪不敢再耽搁,吃药恢复了一些妖力后,便匆匆划开空间,赶到巫炤停留的地方。他小心把空间的裂口都“缝补”一遍,免得再次出现空间不稳定的情况。值得庆幸的是,比起巫炤那样的蛮干,王辟邪的空间之力乃是天赋本能,破开的裂口大多均匀,基本不会出现担忧的结果。

  然而还未靠近,北洛便敏锐发现一股魔气潜藏在周围,他拔出太岁,立刻照着魔气浓密处便是一击!随着草皮翻起,花草簌簌落下,先前让北洛失态的香气再次弥漫浓郁,令王辟邪心生不妙之感。

  “被发现了,真是糟糕……都怪我,太过激动,没有藏好呢。”阴测测的声音响起,忽远忽近,无法分辨具体的位置。

  “心魔?”北洛不太确定的道。

  “嘻嘻~有些见识,不过我可不是一般的心魔。”魔族的声音忽然贴近,像是耳语一般道:“让我看看,一只弱小的王辟邪,心里在想些什么。”

  “滚开!”北洛挥动太岁,然而剑锋之下,黑雾遁去,却没有击中魔物。

  “有趣,真有趣~你心里很是矛盾呢。”心魔语带愉悦,吃吃笑道:“既想要杀了那个人,还想要……和他做羞羞的事,难道说,你想用你胯下那把剑,来‘杀’他吗?哈哈哈~”

  “你就只会逞口舌之利?”北洛冷冷道,又羞又气,然而越是这种时刻,他越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强敌在侧,巫炤还不知去向,他绝对不能中了心魔的计,失去理智!

  

  PS:缙云:我觉得我懂了。

  北洛:心魔真是恶心透顶!

  炤&炤:……

评论(66)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