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三 剑歌琴吟问浮生(上)【06】

  章三 剑歌琴吟问浮生(上)

  2014-8-14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待天墉城掌门涵素收到消息时,少恭与屠苏离去已约有三刻。一众长老们面面相觑,凝丹长老率先问道:“他们二人如何认识?”说着语气中颇为遗憾,他还没有和慕名已久的丹芷长老交流炼丹术呢啊!

  “到底怎么回事?”涵素沉声问道。

  “回禀掌门,弟子也不太清楚,不过看昨天的情景,百里师弟似乎和那人相识不浅。”

  人都已经走了,这个谜团看样子要长久的留在天墉城诸人心中了。

  以上发生的事情屠苏与少恭自然不清楚。

  他们现在正身处一片水泽中。少恭两只鞋都被水泡的湿透了,他看了看屠苏,又看了看四周,问道:“这里是哪里?”

  “虞山珍珠滩。”

  “虞山……离琴川与江都都不太远。”少恭嫌恶的抬起脚,在旁边的小坡上站定,这地方到处都是水洼,结果落地之后一不小心就溅了一身的水。

  屠苏一直抱臂观察着少恭,除非对方问话,否则一言不发。他现在换了一身黑红色泽为主的衣服,收腰很紧,将少年人修长的身形完全展现,配上冷肃的神情,显得精干又冷酷,偏偏让人觉得十分可靠。

  少恭居高临下,俯视之下视线微妙的有点说不出的意味,他唇畔重新弯起笑意:“天墉城向来以剑术闻名,屠苏为何不御剑,反而使用腾翔之术?少恭倒是颇为好奇呢。”

  “……不曾习得而已。”屠苏轻轻摇头。

  “好吧,那我们现在是去江都还是琴川?”听出对方不欲言明,少恭换了话题,反正这种事情与他关系不大。

  “琴川。”这次屠苏没有迟疑,直接回答。

  “琴川……”少恭微微沉吟,本想说自己家乡在那里,可突然又想到两个世界的不同来,自己家这回真的还在琴川吗?

  不过他这番表情落在屠苏眼中,却以为少恭是近乡情怯之故,便道:“既然临近,不妨去你故居看看。”

  少恭讶然望向屠苏,他怎么对我的情况知道这么清楚?本来笃定对方是说谎骗人的少恭此刻有点困惑了。

  若说是假的,百里屠苏不该对我的事情了解的如此清楚。

  若说不是假的,那这个世界的“自己”是为了诱他入局,才安排了这么一场好戏?这么算的话也说得通。

  可是有一点就显得奇怪了。少恭眼神一凝,为何“自己”绕了这么一个大圈子却是为了百里屠苏而不是焚寂?联想昨日见面时的情况,焚寂竟没有丝毫反应,少恭不由隐隐有了一个猜想。

  他压下心中混乱,决定一定要盯好这个人,如果真的如他想的那样,焚寂剑中的剑灵已经与百里屠苏合为一体,那就一定会有征兆出现。

  少恭隐藏在袖中的手紧紧握住,希望情况不是如此之糟,否则想要拿回魂魄就要难上加难了。

  因为有了这个猜测,少恭的目标已经从伺机夺取焚寂变为静观其变,他垂下头,掩去眸中复杂。

  屠苏虽然走在前面,但他敏锐感觉到身后那人的心情似乎有了些许波动,是什么原因呢?即使重来一遭,屠苏发觉自己也难以探知对方心事,这让他的情绪微有些低沉。

  两个人默不作声的向前走,大概半个时辰后,琴川终于在望。

  在客栈安顿下来,少恭对于琴川的不同已不想计较,他清洗之后换了衣服,抱着琴坐在窗前,将九霄环佩放好,随后按弦取音,一曲榣山缓缓自指尖流出,清冷的琴声将他心底波动彻底抚平。

  屠苏本欲出去练剑,听到琴声后便回转身,见那人神色平静如水,但他却隐约觉得底下似有烈火在烧。

  恍惚间,记忆里先生的印象与现在重合起来,原来褪去言语,他……仍然是他。

  屠苏心中一沉,他足下使劲,几个起落后停在少恭窗前,蹲下身看他:“……以冰覆火,不过徒然。”

  少恭笑道:“若寒冰势大,屠苏又怎知不会成功?”

  屠苏若有所思道:“不错,水火之势,在于力。”

  “……只可惜人力有时穷尽,终不能挽颓势。”少恭没想到他竟然有所领悟,心里不知是何滋味,但想想自身,忽然叹惋,但与此同时,暗地里却生出更为不屈之意。

  屠苏闻言,不由微微摇头:“先生性如烈火,又何须遮掩。”

  少恭身形一顿,随后笑起来道:“你如此懂我,怎么仍然用‘先生’这般称呼,莫非我以前没有让你唤我少恭?”

  见对方有意避开且起了疑心,屠苏沉默一瞬,干脆叫道:“少恭。”

  两人安静下来,一个是生性如此,另一个是暂时不知道说啥。少恭可不喜欢冷场的感觉,他余光扫到屠苏手中之剑,便问道:“你准备去练剑?”

  “是。”

  “正好,我新近学了一套剑法,还需要请屠苏指教。”少恭的笑容忽然变了意味,看的屠苏心生不妙,他重复问道:“剑法?”

  “天墉剑法。”

  若不是蹲在窗台上,屠苏几乎扶额:你实力那么强还需要学剑法吗?莫不是有意拿我玩笑?只可惜他还是败在少恭笑吟吟的面容之下。

  ——只是学剑而已,学会了想必以后少恭还能出一份力。

  怀着这般“不可告人”的心思,屠苏带着少恭暂离琴川,寻了一宽阔荒野,开始指点对方剑术。


  这剑法是少恭在天墉城待的那一天“看”来的,反正他也算是天墉弟子不是吗,学习这个完全没有心理压力。

  大概屠苏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教起来也没有丝毫压力。少恭实力本来就强,再多一门剑术不过是技多不压身,完全没必要担心。

  两个人一个教的用心,一个学的认真,很快,这一门剑法少恭便算是入门了。当然了,对于这“入门”是真是假,二人都默契的没有关注。

  看看天色尚早,屠苏让少恭一个人慢慢揣摩,自己则开始每天雷打不动的剑术修炼。

  时间流逝,暮色渐渐深沉。

  少恭站在原地,静静打量仍然在全神贯注练剑的屠苏。他开始在心底估量对方的实力,随后又在猜测为何对方不使用焚寂,最后在不知不觉间就已全然沉浸在那漫天剑影之中。

  “嗷~”狼嚎声此起彼伏,狂风吹拂过境,将半人高的野草压低,少恭猛然惊觉,他环视四周,目光锐利,已然发现草丛中有不少黑影在移动,恐怕是出来觅食的野兽。

  屠苏凌空一个翻滚,在少恭身旁站定,沉声道:“十七只。”

  远处夕阳还剩下最后一线天光,夜晚马上就要降临。

  少恭借着这点亮光细细打量,不由有些惊异:“这些……不是狼。”不是狼你学什么狼嚎……差点就判断出错。

  这些野兽有着赤红的毛发与眼瞳,牙齿上不断有涎水落下,贪婪的目光紧紧盯着少恭与屠苏二人,但观其耳与尾,却能发现这些凶狠的野兽竟不是狼,而是狗。

  屠苏眼神一厉,这些野狗他并不陌生,记忆里翻云寨一事就曾经让附近的野狗产生异化,如今看来,竟然分毫不错。

  翻云寨……已经开始用玉横炼药了吗?

  “速战速决。”屠苏立刻道,随即又想起什么似的加了一句:“可要帮忙?”

  “这倒不用,正好试试新学的剑法。”少恭兴致勃勃道,不过这话却让屠苏心底一阵波动,不知该作何表示。

  野狗将二人团团围住,尖锐变异的爪子磨着地表的泥土,狡猾地寻觅机会。

  屠苏不在犹豫,将手中的长剑塞给少恭,自己取出焚寂,一招玄真剑用出,顿时有三只野狗尸首异处。

  少恭倒没想到对方会将长剑给自己,他方才那么一说倒是试探占了大半,其实要是屠苏给他一个剑鞘也是可以使用的不是么?

  战斗中无暇分神,少恭压下心绪,将刚学的剑法用出,两个人一起动手,很快,围着他们的野狗就被屠戮一空。

  少恭还了剑,视线自然而然地落在焚寂之上,这把上古凶剑滴血不沾,但原本赤红的剑身却更加妖异,隐隐泛着红光,甚而还有丝丝黑气缭绕。

  这些都不是重点,少恭紧紧盯着焚寂剑身,发现它竟然是一柄断剑!

  焚寂……竟然断了?那我的猜测是真的?

  屠苏察觉到少恭的目光,他沉默下来,将包裹着长剑的布料一层层又围了上去,然后道:“回去。”

  少恭闻声下意识说:“好。”语气温和如昔,在这眨眼间,他心头已经明明灭灭转过无数个念头,但很快就被他压制下去。

  ——不要着急,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

  现在还需要更多的佐证。

 

  回去的时候琴川已然华灯初上,刚从战斗中出来,两个人此时漫步街头,突然就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很快,这种感觉就消失了,屠苏当先领路毫不停步,少恭隐约记得这不是去客栈的方向,不由奇怪问道:“不去客栈?”

  “先买剑。”屠苏回答。

  少恭目中闪过一丝不虞,莫非是让他用了焚寂所以心中不快?但他面上仍是笑道:“也对,总是借用屠苏的剑确实不方便。”

  “并非如此。”屠苏否认,解释道:“我背着的那把剑叫做焚寂,因附有煞气,常用会催发人心底恶念,因此弃用。”

  这番话再次出乎少恭意料之外,他并不觉得对方是个多言之人,现在解释,是为了自己先前之语?

  虽然对方给焚寂下的判断让他略有不喜,但少恭的心情还是比刚才好多了。

  这心情一好,少恭又记仇的想起在天墉时他做下的决定,一点捉弄的心念便蠢蠢欲动。他的视线从路旁几只小动物身上一扫而过,顿时眼睛一亮。

  少恭手指一动,摄取了需要之物,又自袖中取了一份丹药磨碎混合,之后悄悄附上法力,拍到了屠苏身上。

  “喂,你有没有觉得周围人看你的神色不太对?”

  “……?”

  “那里。”

  回头瞥见少恭一脸担忧的神色,屠苏不由大为不解,但他还是顺着对方目光的指点摸上脑袋。

  咦,这毛茸茸的是什么?!

  见对方呆愣在原地,少恭强忍住坏笑的冲动,正色道:“我才知道,屠苏你居然是猫妖。不过现在是大街上,你这样……不好吧?”

  屠苏回过神,哪里还猜不到是谁捣的鬼,只是对方竟然会如此行事,让他颇为凌乱的同时,却也为对方露出这般真实的神情而惊讶,不知不觉间心底的一个角落被悄悄触动了。

  自然,剑暂时没有买成,屠苏不想被众人围观,只得强行拉起少恭,带他一起飞身上了屋檐,直奔客栈而去。

  措手不及的少恭一边努力跟上前面人的步伐,一边再次给屠苏记下一笔。

  此时欢笑,大抵都是真心实意吧。


  PS:忘了说,我觉得剧版老板刚开始上天墉的时候应该不知道屠苏跟焚寂的关系,因而才会疑惑试探,等煞气和幻境之后他才彻底确定。当然电视剧之后不知道会怎么说,如果被打脸……扭头不吭声

  具体游戏和剧版的对比,楼主尝试总结了一下嗯,可以戳这里,大家互相讨论~https://moxiruoling.lofter.com/post/45b852_19eb418

评论(30)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