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二 相逢似相识(下)【05】

  章二 相逢似相识(下)

  2014-8-13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翡翠谷的斩妖试炼,刚开始在少恭看来不过是一场闹剧。一群灵气所化精灵就把那些凡夫俗子吓得抱头鼠窜、到处躲闪奔逃。

  他这边饶有兴致的旁观,忽听晴雪道:“少恭,你不用怕,我会保护你的。”

  怕?真是可笑。不过你这番心意我领受了,少恭转头看向少女,仍是温和的语气:“晴雪莫要担心,只是一些没有灵智的精灵而已。”

  “咦?少恭竟然也看出来了?”

  我只是装作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并不代表见识浅薄,看来需要好好的纠正一下这位姑娘的印象呢。

  “在下漂泊多年,对于各种奇闻异事也算知之不少,若不懂分辨灵物与妖类,那却要如何行事?”

  “也对哦。”晴雪点点头。

  屠苏望着少恭,眼神闪烁,记得当初在后山时,他也曾听对方侃侃而谈,对各种事情都如数家珍,只让自己心中佩服不已,这一回触及往事,不由再次脱口赞道:“少恭果然见多识广。”

  少恭微笑点头:“谬赞了,不过痴长几年多了些见识罢了。”心底却忍不住道:其实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百……噢,屠苏,你看那些人这般胡乱奔跑,本来无事恐怕也要生出事端,若是一着不慎、有人受伤,于你可会不利?”言下之意就是你不用守着我们了赶紧去看看那些试炼的弟子吧。

  少恭特意露出一份关切神色,果然见到对方有些感激,不过结果么……

  “嗯,你说得对。”屠苏忽地想起今夜似乎有姑获鸟出现,虽然他明知道以少恭的身手根本不需要他担心,可万一他就是不出手呢?于是一边急忙起身,一边叮嘱道:“少恭你们不要离我太远,一会小心!”

  晴雪不明所以的跟了上去,少恭却不由微眯双眼:这句话……意思是待会会有变故发生?可他怎么会知道?

  心里存了一份疑虑,少恭与晴雪不远不近的落后屠苏大约五步,跟着他巡视山谷。

  那些试炼之人仍然鬼哭狼嚎的到处狂奔,看样子没有任何意外,但暗处却开始有诡异的氛围渐渐弥漫。

  屠苏似有察觉,“锵”地一声拔剑出鞘,行动间已经带了防备。

  三只大鸟忽然自夜幕中袭来,迅疾若电,屠苏早有准备,左手剑鞘当做长枪掷出,因含了内力而气势迫人。

  剑鞘正中其中一只大鸟的额冠,顿时让它头晕目眩,不及伤害目标就直坠地上,而与此同时,屠苏早已飞身上前,一剑落下就将其首级斩落。

  少恭目中不由泛起异彩,没想到这个百里屠苏的身手竟然这般不错,虽然内力仍显不足,但招式之精妙、临阵之机谨于他这般年纪已然是万众挑一,十分难得了。

  “这……是姑获鸟?”晴雪不敢置信,惊呼道。

  少恭微微点头,沉声道:“斩妖试炼绝不可能出现这般强横妖物,恐怕是出了什么意外。”

  正说着,远处跑来一名弟子,气喘吁吁问道:“发生了什么?我听到这边有人呼救?”

  屠苏正应对剩下的两只姑获鸟,他不及回头,急切道:“肇临,快去找陵端!”虽然他出其不意的杀了一只,但两只姑获鸟一起夹击,也让屠苏招架困难。

  说到底他现在不过是徒有技巧的“花架子”而已,只要拼起耐力就远远比不上这妖物了。

  肇临快速的扫了一眼四周,发现无人受伤方松了口气,然后便又慌慌张张的回转跑去找陵端禀告。

  晴雪见屠苏频频遇险,心里不由有些着急,但她来天墉却是遮掩了来历的,这个时候要是出手恐怕会引起怀疑,因此仍在迟疑不定。

  少恭倒是干脆多了,他有心增强自己在百里屠苏心中的可靠度,因此自袖中摸出一丸药,瞅准时机后扬手就抛了出去,同时提醒道:“屏息!”

  屠苏正擎剑与两只鸟喙较力,雪亮的长剑被那尖嘴划出一道道火花,显然双方都拼出了全力。此时闻得少恭所言,屠苏急忙沉住呼吸,但见下一瞬眼前一片白茫茫,两鸟一人都被不知名的粉末撒了个正着。

  等他再能视物时,两只姑获鸟竟然已经沉沉睡去,看样子,就是现在杀了它们,也不会被惊醒了。

  “屠苏快些过来。”少恭见他发愣,便赶紧出言。

  “少恭你这药好厉害!”晴雪忍不住星星眼,能够把体形这般巨大的妖物迷倒,这效力绝对不同凡响。

  屠苏一个跃步跳了回来,落地却有些踉跄,不由晃了晃脑袋。

  “少恭,我明明没有呼入那个药粉,怎么还会……?”他拄着剑,努力保持清明。

  “在下的药自然不是寻常能比的,就算屏住呼吸,在周围待得时间久了,也一样会被迷晕。幸好屠苏回来的足够快速,否则——”少恭还未说完,就见对方眼睛一闭,直直向他倒过来。

  被压了个满怀的少恭表示:为什么偏偏往这边倒?刚还夸你返回及时,你就给我出乱子!呵呵~没想到看着挺瘦的,居然这么沉。

  少恭开始后悔刚才为何要出手,若是没有出手,对方受伤后他仍可以刷刷送药熟练度不是。

  于是少侠二周目第一次压倒boss的成就无意识达成~恭喜恭喜~


  新弟子入门仪式时屠苏仍在床上昏睡。

  剩下的两只姑获鸟被重新收入封妖的葫芦之中,掌门涵素真人对新弟子“临危不乱”的表现大为满意,同时,也对陵端大为不满。

  陵越才下山你就出了这么大的纰漏,要不是有屠苏和欧阳少恭在,其他新弟子肯定会损伤惨重,因此涵素十分严厉的训斥了陵端一番。

  少恭与晴雪此时已经换了衣服,与新晋弟子站在一起,他听着涵素的话,心底隐隐泛起古怪:这位掌门为何气度不凝,就算昨夜之事情况危急,也不必这般气急败坏吧?观其言行,只觉分明是个俗世之人,哪里有半点修道之人的出尘气质?

  不过他腹诽几句后又想:这世界的天墉城到处是旗帜飞扬,装扮颜色也以艳丽为主,本就不像清修之地,有这样的掌门也是自然,倒也不必要求过苛,两个世界本就不同,如何能强行比照。

  思及此处,少恭眼眸中泻出几丝笑意,自来到此地后几番波动的心情暂又恢复平静。他既然有此认识,也觉得凡事不必太过大惊小怪。

  不过被叫个名字而已,就当我们早已认识许久,交情深厚了吧。

  要做到这一点完全不难,不说那份一直存在的熟稔感,就是做戏,欧阳老板表示那也是小意思。

  斩妖试炼一事就此风波止息,陵端的说辞却引起了少恭的注意。

  他心思转了转,觉得不妨继续观察,若是有机会,倒可以利用一番。不过对方显然迫不及待,这不,刚刚出了大殿,陵端就一脸不怀好意的走了过来。

  “听说欧阳师弟擅长用药,这可真是个了不得的本事呢,你以后不如就和二师兄我混,到时候保你吃香的喝辣的,如何?”

  这话说的,怎么与地痞无赖拉帮结伙的言辞差不多?少恭颇为无语,还未答话,就听一个女声娇喝道:“陵端,你还站在这干嘛?我爹吩咐你的事要是再出了纰漏,看你怎么办。”

  是掌门的女儿芙蕖。

  少恭的心思不由转到了一边,以前怎么未听说涵素曾育有一女?若说只是认养,却不太像。正想着,又听到一个男声带着惊喜道:“那不是欧阳先生吗?我是青龙镇的陵川啊!”

  少恭这才发现自己心思跑偏,连忙把思维拉回正道,他回身去看,发现这个人——根本不认识!要怎么说才能不引起怀疑呢?

  “原来是你,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也算是有缘。”

  应付了这么一句便是足够,剩下的事情陵川已经大嘴巴的全部说了出来,什么瘟疫啊救了千人性命啊之类的……少恭微笑听过,又谦虚推辞了对方的好意。

  临去之前,他倒觉得这个人足堪利用,就凭对方对自己一片感激与尊敬之情。

  这个天墉城……可堪利用的不少么~少恭笑意盈盈,脑中掠过陵端、芙蕖、陵川三人的名字,最后他看了看身旁的女子,又加了一个:风晴雪。


  睡了近四个时辰有余,屠苏终于清醒过来。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昨晚,便立刻坐了起来,等四下一看,却发现竟然处于自己的房间之中。

  他回想了半天,只记得最后失去意识,被一个人扶住,就是现在,仍然能忆起萦绕鼻端的清淡药香。

  屠苏的面色微微有些不自然,他起身下地,直奔记忆中少恭所住之处。当日便已下定决心,此一回定要跟紧少恭,现在事情经过又与记忆中不甚一样,屠苏不解之余更觉得要牢牢守住对方,但是自己独居剑阁,要怎么才能看住他呢?

  一边行进,一边思索,屠苏心中浮现一个主意。

  只是等他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才想起现在已经快到晌午,天墉众弟子恐怕应该在膳堂才对,便又赶紧换了方向。

  这次没有出现差错,见到少恭和晴雪正在用饭,屠苏心底松了口气,他打包好食物,直直冲着两人过去。

  “是屠苏师兄?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晴雪正对着门口方向,一抬头就看到来人,顿时惊喜道。

  “没事,就是四肢有些乏力。”屠苏坐下,眼神却不由自主的飘向少恭。

  少恭本还想着去关心一下,没想到对方竟然自己来了,算起来对方比他想的要主动多了,不过即便如此,少恭仍是觉得应该稳打稳扎、循序渐进,不可过于急躁。

  因此他偏过头,微笑道:“本就是迷药,不过药效强了一些,睡一觉便没事了。”少恭顿了顿,又加上一句道:“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屠苏切不可这般迟钝。”

  话语中带了谆谆教导之意,屠苏点点头道:“嗯,我记下了。”

  对方如此顺从,少恭心生满意:看样子还听得进话,也算乖巧。不过这个判断倒是下的早了,但见屠苏迟疑半天,终于再次开口:“少恭,新弟子居处久未整理,而且我和你一见如故,你不如搬到我那里住吧?”

  少恭的身形卡住,一时反应不过来:他刚才说什么?

  屠苏凝视着少恭,见他没有回答,又问道:“少恭?”

  欧阳老板表示:风太大我没听清,你不如改日再说?

  不过嘛~反应过来的少恭虽然嘴角有些抽搐,但他还是果断应下了。没别的意思,就是为了自己的魂魄,拼了!

  百里屠苏,你最好祈祷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否则……呵呵~

  围观群众表示都听呆了,这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怪物师弟吗?陵端本想过来找茬的,现在则默默僵硬在原地。

  至于晴雪……她暂时成为围观群众的一员,发呆中。

  于是在入门第一天,少恭成功搬到屠苏住处,与他力求稳妥的计划相比,这进度可谓极速。


评论(3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