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二 相逢似相识(上)【04】

  章二 相逢似相识 (上)

  2014-8-12晚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游戏少侠X电视剧老板]*** 

 

  百里屠苏自从睡梦中醒来便一直沉默,记忆在交织,让他一时之间分不清今夕是何夕。不知过去多久,久到次日的晨光已经照射在他身上,屠苏才恍然惊觉。

  那段经历太惨痛,纵然此刻一切还未发生,也仿佛泼墨一般在他的人生中画出浓郁的一笔。

  欧阳先生……还有晴雪、兰生……

  旧识的名字一一自心底掠过,屠苏微微摇头,按捺下复杂心绪,决定先去练剑。昨日已然耽搁,今天定要补上。

  不说其他,但只想要阻止一切悲剧发生,就必须要有强大的武力作为保障,就如他一直坚持的信念:手中有剑,方能保护自己珍惜之人。

  如今重新来过,可不是天意成全?如此大好机会,自然不能放过。

  一招一式认真用出,屠苏压制住其他杂念,直到午时刚过,才平复气息,收剑还鞘。技巧方面由于多了一份记忆,早于臻于大成,唯有真气需经年累月修炼之故,仍是当前水准。

  此外,他还掌握了现在本应该不会使用的空明幻虚剑、焚焰血戮等招式,但大概是由于煞气仍处于较为平和的阶段,论起威力恐怕暂时比不上记忆里。

  闭目调息三个瞬息,屠苏背好剑,直奔食堂而去。

  修道之人本不贪口腹之欲,但由于他还要喂养阿翔,若是去的晚了,就只能让爱宠自己去寻猎物了。因此只要时间充足,屠苏还是会去食堂。

  天墉城的饭食自然不能与凡人相比,大多是些清粥小菜,但偶尔有新来的弟子一时不能适应,采购之人也会弄些肉食,让他们逐渐习惯。

  不过这一回,屠苏还未走到跟前,就发现食堂门口围着不少弟子。

  “你是新来的弟子?我怎么从没有见过?”

  “我今天才入门,师兄们没见过也是自然。对了,我看这位师兄你十分热心,不如给我介绍一下各位师兄师姐,大家以后一起生活,互相认识一下也是应当的。”

  “哈哈,小师弟你真会说话,那好,以后有师兄罩着你,你什么也不用担心。”

  ……

  那边还在说着话,屠苏却不由吃了一惊,这两个声音他都熟悉异常,一个是戒律长老的弟子凌端,另一个是……

  “欧阳先生?!”

  稍显冷淡的声音中带着几分惊讶与疑惑,本来背对着屠苏的天墉弟子们一起回头,发现竟是平常不怎么和他们联系的百里屠苏,不由齐齐讶然。

  屠苏可没注意到同门们的眼神,视线直直盯着中间那个人。

  虽然他穿着天墉道袍,但是那身形、那样子,就算化成了灰百里屠苏也不会错认。

  “欧阳……少恭!”

  “呃,师弟他刚刚说什么,欧阳少恭?”

  “我没有听错吧?”

  天墉弟子顿时炸开了锅,惊异的眼神不住投在少恭身上,此时一直在旁插不上嘴的陵隐咳了一声道:“欧阳……师弟是掌门与长老们亲自应允加入我派的,师兄师姐们不用奇怪。”

  这解释,更奇怪了有没有!堂堂青玉坛长老居然加入天墉城这消息怎么看怎么天方夜谭啊!

  明显的,屠苏也惊呆了,他望着眼前一片乱糟糟仿佛菜市场一般的情景,几乎忍不住扶额。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少恭方想解释一下,冷不丁被一把拉了出去,事出突然,他差点就条件反射动手了。少恭强行忍住出手的欲望,斜眼看过去,原来是那个叫出了他名字的师兄,话说,他脸色也太冷了吧。

  “喂,你拉我出去干什么?我还没有说清楚呢。”少恭觉得拽住他胳膊的那只手仿佛化作铁箍一般强硬,忍不住在心底暗暗磨牙。

  等着吧,有机会定给你点颜色瞧瞧!

  屠苏一路疾行,丝毫不理会身后人的话语,直到一处偏僻地方,才停下脚步,冷冰冰道:“欧阳少恭,你怎么会拜入天墉门下?”

  少恭揉着颇为疼痛的手腕,闻言一撇嘴,反顶了回去:“我怎么就不能拜入天墉了?这位师兄到底是什么人,掌门和长老们都决定好的事情,也有你质疑的余地?”

  “……”屠苏顿时默然,到了现在乱糟糟一片凌乱的大脑总算能够好好考虑问题了。说来上一回少恭潜入天墉是为了逼他下山,这一次应该也差不多?但逼他下山并不需要亲自拜入天墉吧。

  “……唉,看你诚心问我的样子实在让人不忍,我就告诉你好了。”少恭甩了甩手腕,觉得没什么感觉了这才大发慈悲的重新看向对面那人,见他呆愣在原地一言不发,好像很委屈的样子,少恭顿觉自己“应该”被戳了一下:明明是你不对吧,怎么看起来是被我欺负了一样?

  ——以上纯属老板恶意脑补,实际上百里少侠一切正常。

  不过他知道我名字,难道之前认识?那说不定真是一片好意,只不过是嘴笨了点不会说话才引人误会。

  少恭把之前告诉涵素等人的托词又叙述一遍,然后状似不经意的试探道:“师兄认识我?我却没什么印象了,可是与青玉坛有关?”

 

  “……”百里屠苏现在觉得思维更加混乱了,之前还没太注意,此时单独交谈,却发现这个“欧阳先生”与记忆里的印象十分不同。

  至少就语气上来说,过去似乎从未听他这般跳脱的说话,可诡异的是,那温和的嗓音换了语气仍是显得十分自然,若不是他记忆作祟,根本就察觉不出半点奇怪来。

  “你……不记得了?”屠苏见对方仍在等他回话,犹豫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说起来师兄你看着确实有点面熟。”少恭一瞬不瞬的盯着面前这人,将糟糕的搭讪技巧用了出来。不过么,这般安静下来后他真的升起几分莫名的熟悉感来,让他不由开始搜索记忆。

  说来两个世界相似之处颇多,或许我真的见过他?看来得找个合理的借口了。

  屠苏听到这句话心情却有点诡异,他才发现自己一直被称作师兄,本已平复的心情又开始凌乱。

  重来一次,为什么欧阳先生这么……这么……

  一种说不上的感觉涌上来,屠苏的思路完全跑偏,正神游时,忽听少恭道:“呃,你之前叫我先生,莫非我之前救过你?我近来一些记忆颇为紊乱,若是忘了的话实在抱歉。”

  “……”屠苏不知道说什么,再次沉默。

  “不是?那……”

  “确是如此。”

  屠苏见对方继续思索,似乎还要猜测,连忙承认,再让对方猜下去,他觉得自己说不定会有更加异常的反应。

  于是原本剑拔弩张不算和谐的气氛到了此时已经完全变味,百里屠苏本有一肚子话想要质问,如今么……

  呵呵~

  “对了,说了半天,还没问师兄你如何称呼?”

  “……百里屠苏。”

  “原来是屠苏师兄,那师兄你还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

  “……”一连串的师兄砸了过来,屠苏沉默一瞬,还是道:“并无他事。”他深深看了少恭一眼,转身离开。

  少恭望着他离去的背影,神色暗沉下来:“这个百里屠苏到底知道什么?他看我的眼神似乎不太对劲。”

  忽然,少恭目光露出喜意,他紧紧盯着屠苏,又惊又喜:那把剑——是焚寂!百里屠苏,他和乌蒙灵谷到底有何关系?!

  但是为什么我之前竟然没有察觉到丝毫气息,焚寂……难道被封印了?

  屠苏走回房间,坐在桌前,皱眉苦思。

  欧阳先生这番表现,莫非真像他说的记忆紊乱?但被骗过多次的屠苏本能的就起了疑虑,虽然和过去不太一样,但目的应该没有改变才是,他取下焚寂,想了想,觉得不应该在拖延下去,必须尽早下山。

  至于将少恭的所算所谋全盘托出告诉师尊紫胤之事,屠苏却直接放弃了。若是这样,欧阳先生虽然不得不暂时放弃谋划,但难保又想出其他法子。最终一战已经让屠苏深刻体会到,少恭的实力究竟有多么强悍。

  这样莽撞揭露,一着不慎恐怕会牵连到本不应该被牵扯的人。

  更何况……师尊与先生交手,无论胜负双方都会受伤,屠苏心底委实不愿看到此种情况。如此还不如以他为诱饵,到时候天大地大,不信找不到让先生放弃所谋的方法。

  玉横炼药、制作焦冥、罔顾沿海百姓性命、琴川瘟疫四件事是屠苏最不能容忍的,若先生不再做此想,今次就是还他魂魄亦是心甘情愿。

  屠苏下定决心,开始整理行囊,准备明日一早就离开天墉。自然,仍是偷偷溜走,否则紫胤绝不会允许。

  不过在走之前,必须处理好先生之事,否则他寻不着自己又起什么心思就糟糕了。

  另一边,少恭也在盘算。

  他来天墉自然是为了魂魄之事,但如今顺遂了却又觉得有些不妙。先不提一个会记得他的百里屠苏,就是焚寂的反应也出乎他预料。

 

  百里屠苏、焚寂……

  少恭拧眉苦思,忽然想起一事,他过去前往乌蒙灵谷时,曾经与幼时的韩云溪见过,这个百里屠苏莫非就是长大后的韩云溪?

  那他带着焚寂就理所当然了,毕竟乌蒙灵谷一族向来镇守此剑,由他保护也是应该。

  少恭想到此处,不由微微一笑:不管怎么样,寻到焚寂也算喜事一件,剩下的事情大可以慢慢再查。

  他脑中转过几个计划,决定先寻机接近这个年轻人。

  用哪个方法呢?少恭想起今天找到的借口,不由眼睛一亮。

  次日一早。

  少恭出了房门,刚要执行自己的计划,就发现被算计的对象站在他屋外不远处,身上还背着包袱,似乎要出远门的样子。

  “屠苏师兄这是……?”

  “……下山。”

  少恭顿觉计划没有变化快,这人都要走了,原来的想法自然只能打水漂了。他眼神一暗,正在考虑如何行事,就听对面那人道:“我和你神交多年,昨日才是第二次见面,一时激动,不免冒犯。”

  什么什么?!

  少恭呆住,有一瞬间他觉得昨天找的那个借口是不是成真了,自己真的记忆紊乱了不成?

  屠苏面不改色,继续道:“这次一别不知何日再见,你若想和我一起离开就收拾东西吧。”

  少恭盯着对方,这种还没出手对方就直接跳过来的情况是怎么个回事?

  屠苏见他不语,又道:“符鸟传信。”他抬头看了眼天空,接着道:“还有阿翔。”

  如此笃定的语气……少恭忍下翻滚的思绪,微笑道:“原来是这样,屠苏的话我自然相信。”

  这回轮到百里屠苏僵硬了,这个称呼是第二次听到,却恍如隔世。

  他看着少恭唇畔的微笑,一时间分不出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但心底却不由轻叹。

  与此同时,少恭暗地里撕掉“欧阳小师弟”剧本,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划新剧本。呵呵,妙手回春的欧阳大夫因记忆凌乱不自觉对“好友”依赖什么的也是可以的么~

  百里屠苏,虽然你说的十有八九是假的,不过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我倒可以给你上上一课~


评论(30)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