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紫云汐月,竟化作白潮若灵。
常驻地:晋江,专栏请戳底下链接。
CP:太多了……boss控,吃强强,反正标什么就是什么。咸鱼,佛系,坑货,入坑慎。

【苏恭】当互换的老板遭遇二周目少侠 章一 入天墉(下)【03】

  章一 入天墉(下)

  2014-8-10半更; 2014-8-11补完



  ***为方便诸位书友,特意标注,本章为[电视剧少侠X游戏老板]***



  少恭站在水侧,注视着水中倒影,已有三刻。

  “这真是……极好、极好……”他露出一个微笑,眼神却是冷酷非常,但很显然,纵然他阅历再多,实力再强,此刻也是一筹莫展。

  他记得这张脸,分明是迷雾中对面人的脸,可现在么……呵呵~

  少恭轻轻舒展身姿,将一直背着的琴囊取了下来。倒不是他现在还有闲暇抚琴,而是记忆里丝毫没有这具身体的任何讯息,为了搞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也只能从带着的物品上寻找线索了。

  奇怪,以往渡魂都能得到原身一些零散记忆,这次怎么会没有?还是说,根本不是渡魂?是换魂一类?

  少恭的指尖抚摸上琴铭,这具身体使用起来没有丝毫滞涩,看来真的不是渡魂了。而琴铭陌生异常,并非他记忆中的任何一把瑶琴,看样子只是寻常罢了。

  但袖中暗袋里装着不少药物,细细分辨之后,少恭不由挑眉:看样子这个人和自己的习惯真的颇为相似呢,那他会是谁?

  有琴、有药、有类似的衣物,还有那份挥之不去的熟悉感,少恭心底隐隐泛起一个猜想,只是太过匪夷所思,不敢确认罢了。

  但随即,有几个人帮他确定了想法。

  ——青玉坛弟子。

  “欧阳先生,坛主请您跟我们回去。”几名穿着青白相间道袍的男子突兀出现,隐隐在少恭身后围成一圈。

  有意思,少恭心中玩味,故意拉长了语气,颇显傲慢地道:“青玉坛么……?与我有何关系?几位莫不是找错人了吧。”

  果然,那些弟子沉不住气,立刻道:“欧阳先生何必拒人于千里之外,坛主多番盛情相邀,你若是不去,可就太不给面子了。兄弟们敬您一声先生,你也别让兄弟们失望啊。”

  看来自己当前果真与青玉坛无甚关系了,少恭不甚在意的想,而且既然姓欧阳,难道名姓也是相同?呵呵,若是再有些线索,就能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是流落异度空间了。

  “欧阳少恭!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见少恭自顾自发呆,青玉坛弟子不由恼羞成怒。

  啧,少恭低头一笑,目光已透出几分冷冽,他的手指抚上琴弦,几声琴音泻出,若是有熟悉的人在,恐怕立刻便要变色,这分明是镇魂调的起式。
  不过他还未弹完,却忽又换了乐曲。

  青玉坛弟子不知自己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见少恭仍是不回答,顿时打了个眼色,团团围了上去。

  “住手!你们干什么?”树林里突然跃出一名少女,挡在了少恭身前。不过还不等她帮忙,那些青玉坛弟子忽然摇头晃脑,一个个抛下兵器,仿佛醉酒一般跳入河水中,很快就被水浪送到下游,消失不见了。

  琴声终于停歇。

  那少女丝毫不掩饰好奇,蹲在少恭一旁,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少恭微笑道:“他们心思不静,被我琴音所惑,才会如此。在下欧阳少恭,请问姑娘是?为何独自一人来这山林中?”

  “我叫风晴雪……我是为了找一个朋友才出来的。”她说着神情有些郁郁,随后又打起精神问道:“少恭,你知道天墉城怎么走吗?”

  “……!”这是突然被叫的如此亲热以至于不习惯的欧阳老板。

  “……?”这是没听到回话有点奇怪的天气娘。

  “天墉城,在下确实知道,我本来的目的地于那里也不远,姑娘若不嫌弃,不如与我暂行一程。”少恭暂时还是没办法投桃报李叫出“晴雪”这样的称呼,于是他果断仍用原来叫法。

  二人一起上路,才出门的风晴雪哪里是少恭的对手,顿时被套出不少话来,虽然她很谨慎的没说自己来自哪里,但少恭已经锁定了几个地方,准备等以后有需要的话再一一排查。

  当然,关于风晴雪要找的那个朋友,少恭也已经知晓了对方姓名,他一边温和笑着,一边暗道: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韩云溪……这次你可不会如上一回那般好运!

  到天墉城的时候,二人发现门前已经排起长队,原来今日正是天墉城招收新弟子的时刻,风晴雪本还在犹豫如何去找韩云溪,这下顿时舒了口气。

  少恭抬头打量四周,面色虽未变,心里却有点抽搐,这天墉城何时竟变得花花绿绿的了?!他腹诽几句,才又想道:看来这个异度空间倒是与我所知的有不少差距,那韩云溪……还是我要找的人么?

  他突然有点不确定。


  “少恭,一路上麻烦你了,我现在到地方了,你要去办什么事,就赶紧去吧。”

  “……这倒不用,之前是我误会,本以为天墉城招收弟子的地方在山下,没想到……”少恭歉然笑笑,还是没有忍住诱惑,他原先是想潜入天墉、暗中行事,可现在身份换了没有顾虑,又多了个正大光明进去的机会,他又怎会放弃?

  “啊,原来是这样啊,你之前也不和我说,害我担心了一路。”

  “晴雪见谅,只因这个消息在下也是道听途说,不甚确定,便没有明说。”少恭再次果断换称呼,成功打消对方疑惑。

  之后不过稍费波折,二人成功通过测试,进入斩妖试炼。

  对此,少恭见招拆招,颇有兴致,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与众不同的选拔方式,许是换了个世界,周遭感触与过去完全不一样,少恭心湖纵是沉寂许久,此时也微泛涟漪。

  大概也就是这一刻吧,他原本排斥的心情渐渐消散,决定来之则安。



  陵端不怀好意的来到天墉城后山,这里一向是百里屠苏修炼的地方,其他人一般不会来此。

  “屠苏师弟,大师兄不在,这次斩妖试炼就由你监护了。”

  “……”百里屠苏微微点头。

  完全没想到他竟会干脆应下,陵端本还要许多劝说的话要说,此时不由顿住,好一会才恨恨道:“算你识相,没有丢了执剑长老的脸。”

  目送陵端离去,屠苏视线放远,轻声道:“斩妖试炼……”想到即将再遇的那两个人,他心中复杂异常。

  少恭、晴雪……

  脑中一连串画面闪过,屠苏捂住胸口,将突然汹涌的煞气压制下去,为何会回到过去,这个一切开始的原点,他神色莫名,一时间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去面对那两个和他纠葛甚深的人。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纵是知晓日后发生何事,他却不愿就此认定结局,再次按部就班的走下去。

  少恭,这一回的局就让我与你再走一回,看看结果是否有所不同。至于晴雪……若能让她置身事外,便不要再牵扯了吧。

  屠苏下定决心,暂时放下纠结。


  夜晚,翡翠谷。

  少恭与晴雪坐在一处,心思却转到了那位护持着诸人的天墉城弟子身上。莫名的,他觉得对方有些眼熟,甚至还升起一丝亲近之感。

  大概是目光长久落在那人身上,对方忽然转过脸,视线相交,少恭微笑点头,却为那眼神中露出的复杂情绪暗自吃惊。

  他暂时转头去看晴雪,却发现她也在看着那名弟子,少恭心中一动,问道:“他可是你要寻找之人?”

  晴雪微微摇头,却否认了。

  少恭略一思索,站起身走到对方跟前,温和笑道:“这位……师兄,在下欧阳少恭,还未请教尊姓大名?”

  见对方怔楞,少恭又道:“今晚还需师兄多加护持,若没有称呼委实不便,还望师兄不吝告知。”

  “……百里屠苏。”

  “原来是百里师兄,噢,还有一事想要询问,那边那位风晴雪风姑娘你可认识?”

  “……”

  “在下多有打扰了。”少恭再次微笑,转身回到晴雪旁边坐下,冲她摇了摇头,心里却有点惊喜:这次真是十分顺遂,记得情报上便说韩云溪后来改名百里屠苏,是一个人么?

  屠苏看着少恭回转,神色不由带了些迷惘。好像不太对劲?记得上一次少恭问的并不是这几句,而且,语气也微妙的有些不同。

  他犹豫片刻,终于还是主动走了过去,问道:“你……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话一出口,屠苏才发现自己似乎用了记忆里少恭搭讪的话,不免有些窘迫,但夜色深沉,倒也无人察觉。

  “百里师兄也有同感?在下还以为是错觉,或许我们之前真的见过也未为可知。”少恭眸光一闪,毫不犹豫的认下了。

  “师兄,那你有没有觉得我眼熟?”晴雪急忙问道,她还是觉得这个人和幼时玩伴很像。

  屠苏沉默一瞬,瞅见少恭面色神情似笑非笑,心中顿时一凛,他想起先前决定,便摇头道:“未曾。”

  晴雪失望不已,嘀咕道:“我就知道不是,他哪里有这么冷冰冰的。”

  “少恭……我可以叫你少恭吗?”这个称呼甫一出口,屠苏忽觉少恭面色一僵,顿时下意识就加了一句。

  “百里师兄,你随意就好。”莫非这个世界之人都如此……如此……少恭一时找不到词来形容,若是他知道自来熟这个词,恐怕会觉得异常贴切。

  正想着,就听这位百里师兄又道:“少恭,你也可以叫我屠苏。”

  “呵呵~”欧阳老板忍不住笑起来,见对面人不甚明白的看过来,只得又勉强加了一句:“屠苏既然有意,在下自然悉听尊便。”

  随即他安慰自己,这进度虽然快的超出想象,但好歹是好事不是吗?正好趁机探查一番,看看他到底是不是自己要找的半身,现在仅凭名字和这点熟悉感还不能妄下论断。


PS:老板不纠结,天雷还没来呢233333

评论(2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ruoling | Powered by LOFTER